颠颠De我的评论(33)

信息检索导论(修订版)
颠颠De我 2022-09-27 10:34:08

一本文献综述

目前我工作的主要方向就是搜索相关的检索引擎开发,本来我对本书寄予厚望,希望能从书中获取到一些新的灵感,但是从我目前看到第12章的观感来说,有几个原因让我不再想继续读下去了: 1. 浅尝辄止,缺少干货。很多章节我在看目录的时候发现题目名字取得挺好,但是实际去看的时...  (展开)
流畅的Python
颠颠De我 2022-01-28 15:28:17

好书,看得津津有味

我使用python作为我的主力脚本语言已经2年多了,但是在这之前,我还从来没有特意去买本书学习python相关的特性。一方面是因为python这门语言足够简单,新手只要几个小时就可以入手,能写出自己想要的功能;其次也是因为python中各种各样的官方库和第三方库实在是太多,没有精力...  (展开)
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
颠颠De我 2021-11-20 23:12:49

好书,有不少干货

这本书我买的很早,在我还连C++基础语法都没搞明白的时候,我就买下了这本大家都在推荐的“C++进阶必看书籍”。结果就是直到毕业工作了两年后,我才翻开这本书,开始我的C++进阶之路, =。= 这本书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一些核心的观点讲得还是比较清楚的,比如说对象的的内存...  (展开)
深度学习入门
颠颠De我 2021-08-18 08:46:08

小白福利,很好的一本书

对于深度学习,我之前是一窍不通的,只是在读书的时候看室友拿着一本厚厚的《Deep Learning》天天研究,便觉得深度学习应该也是一门很高深的课程。再加上我那个室友数学功底又很不错,于是便很顺其自然的觉得学习深度学习一定要有很过硬的数学知识。所以这几年来,虽然我对AI还...  (展开)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第3版)
颠颠De我 2021-07-09 21:46:39

一本极好的Linux实践教程

这本书是很多优秀的后台开发程序员推荐的必读书籍,发行到第3版评价一直很高,所以我一直对这本后台开发秘籍有很高的敬意,迟迟不敢翻开,害怕我的知识储备不够,不能完完全全消化掉书中的知识。所以这本书我在2016年买入,直到2020年才翻开第一页。 说实话当我刚开始看这本书...  (展开)
代码大全(第2版)
颠颠De我 2020-09-06 20:50:25

前辈的循循善诱

这本书其实我几年前还是个学生时就已经买了,那时候的我面对这本软件工程的“圣经”战战兢兢,生怕以自己的修为参不透这本书的精华,于是就一直没有勇气翻看这本书。直到我毕业参加了工作,胆子大了一点,终于起头看了这本书,没想到过了一年,才算是完完全全把这本书看完了。 ...  (展开)
被讨厌的勇气
颠颠De我 2020-07-03 10:31:38

让我改观的哲学书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对哲学这门学科是有些偏见的,觉得哲学是理论派,话讲得好听,但是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所以当我遇到了一些难缠的心理上的问题时,我从来不会觉得哲学会是一个很好的克服心理问题的方法,只能靠时间慢慢冲刷,靠简单的信念去硬撑,靠身边人耐心的引导。 一开始...  (展开)
SQL必知必会
颠颠De我 2020-06-09 23:52:38

SQL功能的概览

从这本书的书名《Sams Teach Yourself SQL in 10 minutes》其实就能大概判断出,这是一本实用小册子类型的书籍。实际读起来也确实如此,每一个小节大概10分钟左右就能读完。如果是完全没有接触过SQL语句的新手,读一读还是能有所收获的,起码能够对SQL的功能做一个概览。 但是...  (展开)
小狗钱钱
颠颠De我 2020-03-29 09:33:59

做正向的努力

书中有一个提议我觉得很有意思,那就是“成功日记”,坚持每天记录下来自己觉得自己做得好的5件事。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不只一次地把书中描述的场景和自己的生活进行比对,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曾经遇到类似的事情,那时我又是如何处理的,为什么最后我能得到不错的结果。思索后发...  (展开)
操作系统导论
颠颠De我 2020-02-06 21:28:05

一本厚厚的操作系统综述

可以看出,原书作者对于大学教育投入了不少的精力,作为一本教辅用书,这本书无疑是很具有启发式的: 1、将操作系统这一个主题分为三个大类(其实是四个大类,分布式的部分被包含在持久化中),这种方式能够让学生可以从较高的高度去理解操作系统如此设计的目的。 2、比较丰富...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33条)

订阅颠颠De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