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兔累又饿的评论(18)

永隔一江水
老白兔累又饿 2022-01-16 13:19:08

第三本邓安庆之后,有感而言,随便发发。

这是读的邓老师的第三本书了——在80后作家中绝对算多的,比郭敬明韩寒还多。 我读的邓老师的第一本是索马里海盗,第二本是《山中的糖果》。作为小说,第一本难看得出奇;第二本散文又很看得下去——揭开了当代乡村隐秘的角落。 这一本和《山中的糖果》人物原型类似,写的还是...  (展开)
你好另一半
老白兔累又饿 2021-06-09 02:48:15

人上人上人上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自打《非诚勿扰》横空出世,素人相亲节目就成了综艺节目中长盛不衰的一支。最近推出的这一部《你好另一半》,是一档一对一的户外相亲节目,没有演播厅的LED背景,男女嘉宾也不需要面对灭灯或者退场的选择,大家的行为自如了许多。纵然综艺节目都有演的程度,但我单纯地觉得,本...  (展开)
婆婆和妈妈 第二季
老白兔累又饿 2021-03-26 12:34:12

一日三餐

前阵子不忙,就想追个综艺消遣下,不知道怎么的,追上了这一部——既不十足逗乐,又不十足温馨。既然追了,那就矜矜业业地看,除了杜淳的家庭快进,其他的家庭,基本完完整整地过目,通过观看别人的家庭琐事,释放自己的窥探欲。 在内地做艺人,这些年可谓非常幸福了,拍戏、上...  (展开)
周末父母
老白兔累又饿 2020-01-22 02:59:23

都是周末父母,都是职场父母,现实生活里还没有救世主

知道这部电视剧纯属偶然,我暂居异乡帮我带孩子的老妈想看中文电视,她的老姐妹给她推荐了这部,我在做家务的间隙跟着看了会。看到男主因为带病娃工作,搞砸了采访,不仅不能升职,连饭碗都保不住,忍不住赞叹:哇,这说的不就是我们80后双职工的事吗?过了没多久,被采访的艺...  (展开)
主角
老白兔累又饿 2019-08-27 10:06:17

不读陈彦的《主角》,不知秦腔的吹火

茅盾文学奖是日益式微了。2019年新评出的茅盾文学奖,在豆瓣上不仅没什么人讨论,而且浏览几部获奖作品的“读过”,都只有寥寥数百人,刚拍成电视剧的马伯庸的《长安十二时辰(上)》,读过数目有三万多,《主角》的阅读人数还不到它的零头。 严肃文学,和茅盾文学奖一样,日益...  (展开)
虎妈战歌
老白兔累又饿 2019-07-19 03:03:48

把对“虎”妈的感谢写进了毕业论文的致谢词里

后知后觉地看了这本负面评价远多于正面评价的书。前两部分不得不忍受着虎妈几乎快溢出书本的得意:虽然我的教育方式不人道,可是我把我的女儿培养得很好,用你们西方妈妈的彩虹屁教育方法是做不到的,西方妈妈都羡慕我,我也为我女儿取得的成就自豪;忍受她把学习各类乐器分为...  (展开)
推手
老白兔累又饿 2018-05-31 20:33:31

蒜柱和蒜瓣的分崩离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多年以前,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一段台词(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566602/ 结尾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一个家呀就像是一头蒜,父亲呢,就是那个蒜柱,孩子们呢,就是围着蒜柱的那些蒜瓣,母亲呢,就是包裹蒜瓣的那个蒜衣。 这大概是千百年来,理...  (展开)
无声告白
老白兔累又饿 2018-05-12 04:40:22

The Thing I Never Told You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伍绮诗的这本书在近些年的书籍推荐榜单上经常出现,最近终于把中文版听完了。 很高兴地看到伍作为华裔作家和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在已出版的两本长篇小说——Everything I never told you和Little fires everywhere里,关注的都是一些敏感、尖锐的社会问题:第一本关注了华裔的生...  (展开)
Conversations With Friends
老白兔累又饿 2018-01-12 03:40:16

未婚“少女”为何“爱”已婚“大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给这篇书评取了一个较为拉风的标题名字,我就是带着标题的疑问来看这本小说的:为什么年轻的女孩子愿意给年纪大许多的已婚男性当第三者?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对一切与这个问题有关的内容都瞪大了眼睛看,读完后觉得作者仿佛给了很多条有可能是答案的线索,但仍然没有一个确定...  (展开)
悟空传
老白兔累又饿 2017-12-28 15:54:05

因为这三个细节,我喜欢《悟空传》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悟空传》是我个人认为的在最近几年里包括郑宝瑞、周星驰、徐克、刘镇伟等导演的一系列西游IP电影当中最好看的一部,也是模仿好莱坞“少年成长”类型商业大片最成功的一部,属于2017年国产电影里带给我惊喜的几部电影之一。 我大概在十二三岁的年纪看了第一版《悟空传》的书,...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8条)

订阅老白兔累又饿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