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yu-Jin

Shiryu-Jin的游戏  · · · · · ·  ( 玩过239 )

玩过
  • 羊了个羊
  • 魔塔 魔法の塔
  • 节奏大师
  • 疯狂填字
  • 三国杀OL

Shiryu-Jin的书  · · · · · ·  ( 748本读过 · 1个书单 )

读过
  • 同级生
  • 24重人格
  • 剑桥倚天屠龙史
  • 的哥们的悲苦情色生活
  • 脑髓地狱

Shiryu-Jin的电影  · · · · · ·  ( 2298部看过 · 22个片单 )

看过
  • 茉莉花开
  • 七天
  • 芭比
  • 兔子暴力
  • 沙丘2

Shiryu-Jin的音乐  · · · · · ·  ( 355张听过 )

听过
  • 汪苏泷 - 登陆计划
  • 唐朝 - 唐朝
  • The fin. - Glowing Red On The Shore
  • 野孩子 - 黄河谣
  • 苏慧伦 - 恋恋真言
书虫,影迷,美食控,音乐粉,足球道,旅游达人,历史小百科!

Shiryu-Jin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Shiryu-Jin 读过 同级生

和东野的其他书比,很轻口味。文风大概是清爽真挚,简洁写实。有点像白描,寥寥几笔勾勒出西原激荡的青春。其实这本书里的事件并不轻松:高中生怀孕,师生禁恋,死人,改革,心脏病,家庭成因…但书读起来口味就是清淡,原因就是主角心中的感情都很纯真:西原想要守护亲爱的妹妹,绯絽子想要替父亲为妹妹赎罪。纯真的感情,自有它的真挚与耐人寻味。不过发现没有,只要东野一写校园的题材,作品中就总是透露出一股浓郁的青涩味道,当然写校园生活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当时他自身能力的不足,没办法构建繁复的小说世界,所以紧缩在一片校园中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东野的书在大陆陆续出版,优秀的作品已经先出过了,剩下的作品自然会越来越差。这本书里面没有东野的灵魂,只是他早年糊口的作品,是练笔,算不上创作。

昨天    回应

Shiryu-Jin 看过 茉莉花开‎ (2004)

三星半。在中国真正站在女性主义立场上的影片并不多,特别是反映近代中国的影片里大多数城市女性被描摹成交际花和妖媚的野鸡,这部电影的意义在于它第一次在80年代后为中国上海近代女子的真正形象树碑立传,这样的用心值得我们赞许。第五代的导演大抵都负载着他们年代的深刻,只要逮着机会就会借题发挥,部分段落极有政治话语的影射,它将矛头直接指向了文革变态的人际关系以及相互的不信任。侯咏和张献的配合让苏童的小说成为了女性主义的史诗,在现实主义的框架里导演对于人物的塑造具有寓言性。中国电影离不开政治的宿命,怎样去更大限度的表现政治和人物命运的关系就是导演的智慧了。如果实在无法避免错误,也只能如茉莉花三代,淡然地活下去,却永远不能淡定。

昨天    回应

Shiryu-Jin 看过 七天 세븐데이즈‎ (2007)

在情节的设置上异常精彩。案件虽是扑朔迷离,却抽丝剥茧一样慢慢将谜底呈现出来。让人很有兴趣随着影片运动的镜头一探究竟。可是看似一些有关联的人物的逐渐切入,又好象之前的设想是有道理的。这无形中加强了戏剧性的突变。我就是喜欢看这种类型的影片,犯罪,惊悚,悬念三个元素足可以将胃口吊起来,等着一出出好戏精彩登场。本片的商业味很浓,情节紧凑毫无沉闷之感,还运用了几次闪回的镜头,快速,犀利的剪辑风格,镜头的虚实交替,血腥的暴力犯罪场景,警匪追踪,法庭上窒息又压抑的审讯过程,感人的亲情场面,简直就是用欧美商业片的模具制作而成。看这部影片,大脑和眼球都要跟上快节奏的剧情和跳跃式的画面才会觉得过瘾和享受。

Shiryu-Jin的同城活动  · · · · · ·  ( 1个参加 )

Shiryu-Jin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订阅Shiryu-Jin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