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没有枪的评论(17)

谁在世界中心
我只是没有枪 2019-02-25 22:39:15

第217页刊误

国内关于地缘政治的书并不十分多,这本书显得很珍贵。整本读起来流畅。可惜稍有瑕疵: 图为第217页,中印古代地缘压力示意图。 图上标注“死海”的地方,即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交界处,应该是“咸海”。想必是检查疏漏。 出版方万一看见我这篇评论,麻烦改改。 加油鸭~V(...  (展开)
未生
我只是没有枪 2014-11-05 00:02:50

未曾长夜痛哭,不足以语人生

因着在韩企工作过近六年,这剧里的细节我实在太熟悉了。有空再细述。(我的第一位顶头上司就叫“吴科长”,带入感太强。) 围棋我不懂,“未生”是何含义我没有考据。在第一集播到第52分钟时,我想起这句话:未曾长夜痛哭,不足以语人生。 大家的人生经历中或多或少都遇到过挫...  (展开)
真爱黑白配
我只是没有枪 2013-07-18 22:44:23

两个长得好看的人相爱又是大团圆结局的才是好剧

一直以为胡宇崴是个歌手,第一集演到回放video时,我还在挑剔:怎么他眼角有笑纹?怎么他讲话饶舌这么明显?(他长得还有点像优质偶像王宇直啊) 第二集故事开始弥散温情,眼看着周震和梁小舒自然而然地彼此关心,前任的影子渐渐擦除,取而代之的是新的爱情萌芽。所有的关爱都...  (展开)
都市将变成这样
我只是没有枪 2013-02-20 22:03:58

人总是追求着更好的生活

2003至今的这十年,我生活在拥挤不堪、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帝都,见证着它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经历了从1500万到2200万人口增长。作为这2200万人之一,如蝼蚁,如草芥。所幸人总是追求着更好的生活,为此做出各种努力和算计。因此,我试图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寻找能够改善生存环境...  (展开)
窗外看见欧罗巴
我只是没有枪 2011-12-27 10:35:07

欧罗巴=德国?

此书可以翻翻,但不值得购买。在作者的思维里,欧罗巴=德国,至少他心目中的欧罗巴,是长德国那样的。随手捻到哪一个章节,都能看到德意志的画面,其他国家,少之又少。虽说是本画册书,由照片拼成主体内容,且不说照片拍的如何,就这种比例和布局,也着实太坑爹了。  (展开)
最后的女神(大结局)
我只是没有枪 2011-12-21 14:37:18

套路

看了《奥汀的祝福》等等一系列书,加上这一本,可以发现作者的思路有极大的局限性。首先要虐,这是必须。越相爱越孤单,越是相爱虐的越厉害。再有,要有一个窗户纸那样的误会,绕了几百页的剧情还解不开,这误会一般就是男主女主都认为对方不爱自己。还有一个为了虐和剧情合理...  (展开)
倾世皇妃
我只是没有枪 2011-10-11 15:47:43

那片花谁剪的?水平比导演高多了。

严宽的脸虽然十分魅惑,可他演戏仿佛就那么几个固定的表情,头几集有一幕要XX林心如的戏份,那飘逸的身姿挖人心甘的眼神完全就是美人心计刘嫖客上身。 请问霍建华是怎么爱上女主的?就因为喂了他几口柿饼聊了些自由主义思想?唉哟我去,这也太好勾搭了吧。 惠英红,王琳,洪...  (展开)
茧
我只是没有枪 2010-11-25 11:42:22

转《那些红尘里的男欢女爱》江南

这是整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两页文字,写在了最后头。我把它摘出来,一个字一个字地敲。不知道为什么,感同身受。 我其实是有些信佛的,读了一些年的佛经,从《金刚经》到《成唯识论》,甚至想过要去研究玄奘的《瑜珈师地论》。 但是《茧》这部小说显然背弃了我对于佛教...  (展开)
Is This the Day? (Acoustic Best)
我只是没有枪 2010-10-08 00:50:51

仪式感

在Verycd下载的FLAC版本,音质不错。当时以为是新专辑。我傻兮兮地听了一遍,才觉着不对,哦,原来是重新配器啊。 非常适合戴上耳机细细听,的确有些新的变化,表现力更强,曲目编排得情绪也对路。那种仪式感,是从哪儿来的呢。 听说他们在日本非常受欢迎,等我实地考察一下。  (展开)
赤贫的精神
我只是没有枪 2010-08-24 23:53:54

是其所是,不是什么

这是我第四次买这本书。 大学时代无意中在图书馆翻到此书,反复借阅,看得很压抑,又很喜欢。那时把它当作哲学散文,偶尔还偷笑作者的矫情和消极的文人情绪。又过了几年,看了些人情冷暖唇亡齿寒,读了些佛经,再回头翻看,居然又明白了些。原来不同时期的我,视角会差这么多。...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7条)

订阅我只是没有枪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