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伽维加的评论(33)

斋戒时节遇见你
路伽维加 2021-01-17 10:55:25

空有皮囊的糖水苏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即便真诚地相信人间有真爱,这个一见钟情之后的情节也真的甜腻狗血夸张,为甜而甜得太刻意,各种互相撩的台词也着实令人发腻。 像这种唠唠叨叨两个人聊个没完来交心的故事,其实非常考验人物角色的深度,也就是所谓两个独特灵魂碰撞产生的火花,正面例子如《同船爱歌》,先欲再...  (展开)
爆炸新闻
路伽维加 2020-01-15 22:35:41

电梯那一场戏看得人真是百味杂陈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三条故事线,三个女性,分别代表了女性在职场上三个不同的阶段或位置:梅根是爬到了顶层的女性精英,掌握能和老板议价的话语权(就是这样年薪千万的女性,看似光鲜,被川普公开施以经期羞辱也只能忍气吞声);格雷琴是中间夹层,随时可以被替换炒掉,最终只好放手一搏;凯拉则...  (展开)
傲慢与偏见
路伽维加 2017-11-28 17:02:08

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大概算得上是经典文学界最有名的爱情故事了吧,特别是在影视剧一版又一版地翻拍,改编,傲慢与偏见甚至都成了一个经典的爱情梗:有多少爱情的欢喜冤家,都是从傲慢和偏见开始,从误解到了解,最终happy ending。达西先生也毫无疑问是堪称完美的言情剧梦中情人设定。 ...  (展开)
理智与情感
路伽维加 2017-11-28 16:59:46

理智与情感,爱情与面包

以爱情为主线的故事,天然就具备高度的读者参与感,用现在的话就叫站队,哪怕是一代巨作红楼梦呢,写尽人间世情冷暖,但无论是普通读者还是专家,讨论起来都会先忍不住旗帜鲜明地要来站一站自己的西皮:曹老没能填平的那个坑里,最后宝玉选择的是木石姻缘还是金玉姻缘,是钗还...  (展开)
劝导
路伽维加 2017-09-18 18:57:24

和爱情无关

作为女主角,安实在挺悲催的:年轻时错过真爱,被蹉跎成了老小姐。这让人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如果她不是女主光环罩体,大概只有孤独终老的命运。但其实应该这么说,在去而复返的旧日恋人再度出现搅乱一池春水之前,安已经选择了自己的命运。她早已打定主意要怎么过自己的生活...  (展开)
风之恋
路伽维加 2017-08-29 21:28:01

这里只是不吐不快的一个槽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刷这部剧最深刻的感想是,真是见识了道妹子一百种梨花带雨的哭法,每一种都是我见犹怜,几乎每一集都有好几次哭戏,哭得我都怕她脱水了,越发显得男主这种蓄意且不必要的欺骗简直是渣。 你说你要是怕知道的人多了泄露秘密,可是连家里佣人知道、路过的大婶都能告诉的事,偏偏就...  (展开)
教養的迷思
路伽维加 2017-07-08 09:00:00

现代教养焦虑症

有一段时间很喜欢看Bill Burr的脱口秀,他的风格是愤世嫉俗,完全不鸟政治正确。在好几次表演里他提到一个观点,说人类大概是在这地球上的,唯一会照顾弱者和伤者的生物了:我们给病人喝鸡汤,吃药,治愈他们,不像其他的生物会选择把自己族群里的弱者丢给残酷的大自然母亲去决...  (展开)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
路伽维加 2017-06-25 20:21:36

当科学家转型段子手

这本书很直接地展示给读者,当一名科学家转型为段子手时,会发生什么事。 在读之前,我觉得它可能是一本更专业一点、成人版的十万个为什么,看完之后,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正经严肃的科普书。这就是一个逗逼科学家和脑洞大开的读者之间的互动,一样一样把读者的脑洞以科学可行(...  (展开)
谍海生涯
路伽维加 2017-06-11 20:13:31

很高兴我没有错过这个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这本书的过程比较曲折。两年前第一次拿起它的时候,莫名其妙就是看不下去。那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老福的主人公讨厌,这个老骗子,明明已经过时了,马上就要被新人替换去养老了,还花费心机拖延时间,逼着一堆人陪自己回忆光荣过去,颇有几分自吹自擂嫌疑,简直无聊透顶。 我合情...  (展开)
人类性幻想
路伽维加 2017-04-30 21:50:55

性幻想的意义

这本书的书名有点标题党,书里使用的例子和数据基本上都是对英国人做的调查研究结果,虽说人性放之四海而皆准,但以一国的样本调查来简单覆盖这么大的一个“人类”概念还是有点夸张了。不过估计是中文翻译的锅。 这书里提到的问卷数据都是2004年左右,也就是十多年前了,现代社...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33条)

订阅路伽维加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