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merican Art Museum
Echo 2022-12-06 15:38:36

美国艺术博物馆发展小史

(不要看中文版!!!) 美国的博物馆毋庸置疑是由精英群体建立的,作者认为其动因主要有三个方面:提供教育、提升道德水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其中第一点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因为它符合民主原则,而这是美国人认为自己区别于欧洲的重要特征。美国艺术博物馆因此成为民主的象征...  (展开)
重寻巨浪:不为人知的葛饰北斋
Echo 2021-04-24 14:40:33

假他人之眼

很难想象名气如日中天的北斋也曾被人遗忘在故纸堆里,也没想到他的作品直到1997年才被认定为日本重要文化财。可以说,浮世绘有今天的地位离不开西方艺术的回应。 浮世绘进入欧洲主要依靠两种途径。第一种是通过长崎县出岛的荷兰商馆馆长甲必丹、医生等作为收藏品带回自己的国家...  (展开)
博物馆四论
Echo 2020-06-25 18:22:09

大众的博物馆

曾几何时,我抱怨博物馆里“闲杂人等”过多,干扰了清净的参观环境,感叹为何中国的博物馆要实行免费政策。而作者则认为博物馆应当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的宽容与大度。她认为正是博物馆一再回避参观大众“博物馆匮乏症”的问题,没有认真...  (展开)
Museums in China
Echo 2019-04-06 20:00:10

1949年以后的中国博物馆展示陈列策略

作者通过分析博物馆呈现物件的方式——哪些物被选择,哪些物被搁置,以及博物馆的叙事来分析博物馆中的物件是被如何阐释并赋予意义的,并透过以上来分析有关中华民族的叙事以及这种叙事的历时变化。(5)从时间上,作者将中国博物馆的发展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1868年中国...  (展开)
新博物馆理论与实践导论
Echo 2017-05-23 13:31:20

翻译问题严重

重翻: 何谓新博物馆理论? 现今,我们生活在一个深受博物馆学影响的世界——其本身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两个多世纪以来博物馆学思想的产物和结果。在这两个多世纪里,博物馆是我们的现代性被创造、生产和维系的重要场所之一。对今天的我们来说,博物馆再正常不过,它们无处不在,...  (展开)
中国合伙人
Echo 2013-07-09 17:58:59

与成功无关的励志片

每逢新电影上映我总是冷眼旁观,都要等到电影院下映之后才会去看,也许是对所有新鲜事物的怀疑,也许是刻意不去跟风,也许是想让别人的口碑免去我看烂片的精力。 《中国合伙人》不是没有瑕疵,比如邓超去了美国那么多年口音还是那么差劲,《海阔天空》在那个时...  (展开)
昨日好莱坞
Echo 2011-08-25 19:27:13

请别说你懂,其实你不懂!

作者基本没有自己的见解,全书除了崇拜还是崇拜,大多都是网上可以搜的到的东西,对不起32元的定价啊! 印象中古吴轩出过《丑陋的中国人》,对该出版社基本不了解。 光从这本书的质量讲,真是让人万分失望。 扯完每个演员的生平之后,还要浪费几张纸列举演过的电影,天哪,谁要...  (展开)
巴黎野玫瑰
Echo 2009-03-23 20:43:48

我只爱你,只爱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不同的时段观看同一部电影可能导致两种结果,一种是加强理解和感悟,爱则更爱;另一种则完全相反——由爱转恨。当然完全不会出现由恨转爱的情况,因为对于当初不觉得好的电影,无论如何不可能再为之忍受2个小时。对于第一种情况我指的是尚贾克·贝内《巴黎野玫瑰》,后一种我...  (展开)
浪华悲歌
Echo 2009-01-11 21:11:37

态度过于热情,姿态过于放低

这句话是写绫子(Ayako)和那个猥琐男西村之间的感情的。绫子至始至终都没有真正了解自己爱的男人,当然,这个爱里有很多依赖的成分。绫子以为男人一旦爱就会爱自己的全面,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却不知那爱的表白可能只是荷尔蒙喷射,或曰脑子充血。 那时的日本女人生存能力似...  (展开)
幸福
Echo 2008-05-19 17:21:30

shape of happiness

幸福,当我们谈起它的时候,为何如此苍白无力? 电影《幸福》有着一个不能打动人的名字,看完却让人忍不住眼眶湿润。 有人说我要日复一日的幸福,有人说有了日复一日就不再有幸福。幸福易逝,当我们心中充满爱的时候,每日的亲吻,拥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积极向上的生活,...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5条)

订阅Echo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