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上卷)
知非 2010-09-16 18:11:03

主观臆断的历史

不讲立场,只讲方法。在作者眼中,历史似乎只是一群人的争权夺势。在解释人物行为动机时,作者总是把维护和争夺权力放在重要地位,而这样的理由显然只能是推测,没有任何切实的依据。即使是事实和数据部分所引用的资料也未必权威。 考察一个共产党政府而不懂(至少是没有提及)...  (展开)
陈映真自选集
知非 2009-11-14 20:55:51

走近陈映真(刘继明)

走近陈映真   记得八十年代初,当我还是一名文学青年时,买过一本《台湾小说选》,里面就选有陈映真的著名小说《将军族》和《夜行货车》,其中,《夜行货车》还被改编成电影,在大陆放映过。但在最近一二十年,中国大陆的许多读者和中文系学生熟悉的是余光中、李敖、柏杨、...  (展开)
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上下)
知非 2009-10-26 09:59:59

从帝国崩溃到和平崛起——金冲及谈百年中国复兴之路

从帝国崩溃到和平崛起——金冲及谈百年中国复兴之路 张英 杜越  金冲及是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史学顾问之一,他撰写的4卷本114万字的《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也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这部著作,从1894年的甲午战争中国惨败写起,一直写到2000年。 ...  (展开)

订阅知非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