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客人
丑人多作怪,吠声又吠影。

西丰客人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45 )

西丰客人的书  · · · · · ·  ( 14本在读 · 1811本想读 · 440本读过 · 36个书单 )

在读
  • 女士接力
  • 第一人称单数
  • 无限可能
  • 逻辑新引·怎样判别是非
  • 二条十年
想读
  • 《坤舆万国全图》地名考本
  • 发生在南非的战争
  • 马上衣冠
  • 元朝史话
  • 耶律楚材

> 浏览西丰客人看的杂志(1)

西丰客人的音乐  · · · · · ·  ( 1张想听 · 2张听过 )

想听
  • Various Artists -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听过
  • 아이유... - 에잇(Prod.&Feat. SUGA of BTS)
  • 李知恩 IU... - Love Poem

西丰客人的电影  · · · · · ·  ( 95部想看 · 134部看过 · 5个片单 )

想看
  • 金泳三项目
  • 自由的她们
  • 我讨厌韩国
  • 我,机器人2
  • 不良执念清除师
看过
  • 孤胆特工
  • 喋血孤城
  • 二十五,二十一
  • 乐园之夜
  • 雪路

西丰客人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作者 徐卫东
真的是一枚会做菜的编辑。

文史扫地工,校稿二十年。
出过很多错,改正无数错。
俺啥都不懂,都是查来的。
字词典、古籍库使用达人。

垂死病中惊坐起,梦里依稀核原文。

■“宁跟明白人打一架,不跟糊涂人说句话。”——《杨三姐告状》
■作为从业二十多年的资深编辑,明确说一句:“作者去世后,书稿中哪怕有错,编辑也不能直接改正”是实打实的谣言。谢谢。
■改错是编辑的天职,希周知。
■网络怪现状:丑人多作怪,吠影又吠声。

我做的菜(编辑策划作品)
https://www.douban.com/doulist/169969/

《出版人》专访
https://mp.weixin.qq.com/s/rWuZBn7A31O52ddGPW0hYw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37295?channel=weixin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39658?d=1348b24

百道网专访
https://www.douban.com/note/285705609/?_i=0781845zoV2wbv,1925913_pRd5sm

大连真人图书馆聊天https://www.ximalaya.com/sound/539245906

隔行如隔山,一山又一山:编辑书单推荐
https://www.douban.com/doulist/148577125/

快速了解编辑业之对话
https://www.douban.com/note/838096275/?_i=3781759cgIjhOU

西丰客人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西丰客人 转发

哈哈,这是袖珍型的? 深焦DeepFocus的广播

西丰客人 说:

二维码(QR 码),据说是日本人发明的。“扫码支付”“扫码关注”“扫码加好友”……每天有多少中国人都要使用这个含有“日本元素”的东西?

日常碎碎念

西丰客人 转发 万历十五年(四十周年纪念版) 的评论:明武宗的罩甲,戚继光的敌台:重编黄仁宇《万历十五年》杂记

编辑改稿,不能凭想当然,而是要多查多问,有确切根据后才能决定如何加工。人文社有个老编辑曾总结说:“左手工具书右手互联网,‘改必有据’刻脑门上。”

西丰客人的同城活动  · · · · · ·  ( 8个参加 · 25个感兴趣 )

西丰客人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西丰客人添加的条目

订阅西丰客人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