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纯,张爱玲,蒋方舟和洛丽塔

黄辉辉辉 黄辉辉辉 2018-12-16 18:49:13
茶叶叔叔
2018-12-18 00:41:05 茶叶叔叔

看起来觉得你对蒋的观点变化也是来源于别人的看法呢

韭默
2018-12-18 00:49:06 韭默

蒋方舟现在扮相(纯指文中配图)这么俗艳的?

七七吃不胖
2018-12-18 00:52:22 七七吃不胖

我觉得蒋的解读切入点挺新颖的。本来这本书就是写了一个变态猥亵少女的故事,但是仍旧有很多人认为他们是真爱。书中的男主角猥琐而可恶,骗婚,娈童,还被人们歌颂。马思纯那个酒不评价了,个人水平有限。

非存在
2018-12-18 01:15:22 非存在 (各种求GD)
我觉得蒋的解读切入点挺新颖的。本来这本书就是写了一个变态猥亵少女的故事,但是仍旧有很多人认 我觉得蒋的解读切入点挺新颖的。本来这本书就是写了一个变态猥亵少女的故事,但是仍旧有很多人认为他们是真爱。书中的男主角猥琐而可恶,骗婚,娈童,还被人们歌颂。马思纯那个酒不评价了,个人水平有限。 ... 七七吃不胖

并不新颖,叙事学理论里面典型的不可靠叙述。

荒诞城市
2018-12-18 01:20:28 荒诞城市

可能蒋方舟就不是走专业分析文学性的路子…这种长度的稿子,几分钟的音频,也很难面面俱到,她找到一个侧面,提出了她的看法(猜测),给出了逻辑合理的分析,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错误吧。文艺评论应该是开放的合理的评论…我并不觉得蒋方舟在给洛丽塔里的人下定义——男的坏女的好,只是从个人角度去猜测作者意图,细节推理…提供了一个思考思路。

半梦半醒
2018-12-18 02:13:51 半梦半醒 (趁一切还来得及。)

蒋勋说红楼梦不是都被很多人批评不懂装懂了嘛

之汶
2018-12-18 02:41:13 之汶 (我想,走向明天)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李@琦
2018-12-18 05:37:37 李@琦

蒋典型傻逼

四月花微
2018-12-18 05:56:11 四月花微 (若得其情,哀矜勿喜。)

都觉得自己清新脱俗吧,其实是最俗的

木格子窗
2018-12-18 06:23:17 木格子窗

其实解读文学作品是很不容易的,毕竟个人经历环境情感等种种都可能是不同。个人有个人的解读当然是没有问题,正如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把自己的解读说出来跟大家分享也没什么问题。讨厌的是那种用自己的解读,可能还是没经过脑子的解读去强行干预别人的看法甚至强说成作者的原意。

路灯下de猫
2018-12-18 06:24:03 路灯下de猫
都觉得自己清新脱俗吧,其实是最俗的 都觉得自己清新脱俗吧,其实是最俗的 四月花微

Absurdfool
2018-12-18 07:01:27 Absurdfool

噢,这软文倒成了窝进入蒋老师的蹊径 。。

莫洛托夫鸡尾茶
2018-12-18 07:14:06 莫洛托夫鸡尾茶

解读要看是怎么解读啦,一种是学术上的解读,或者叫研究,这个广播音频估计是没有的,哪怕有,听众也会十分有限。但另一种就是类似于读后感的解读,这个毕竟见仁见智,两位蒋老师其实从这方面说都没啥问题。

超子
2018-12-18 08:06:40 超子

百家讲坛比这些节目质量高多了

南边木匠
2018-12-18 08:08:45 南边木匠

我觉得蒋傻逼到不行 看她在圆桌派 简直尬聊 没有一点新颖的观点 怎么就这么多人捧她 我为她尬聊捏了一把汗……

我不叫小c
2018-12-18 08:13:53 我不叫小c (想开一家电影院╮( ̄▽ ̄)╭)
蒋方舟现在扮相(纯指文中配图)这么俗艳的? 蒋方舟现在扮相(纯指文中配图)这么俗艳的? 韭默

还有无聊的人性骚扰呢,怕不怕

我不叫小c
2018-12-18 08:14:11 我不叫小c (想开一家电影院╮( ̄▽ ̄)╭)
看起来觉得你对蒋的观点变化也是来源于别人的看法呢 看起来觉得你对蒋的观点变化也是来源于别人的看法呢 茶叶叔叔

大概是了

昆仑奴
2018-12-18 08:18:51 昆仑奴
蒋勋说红楼梦不是都被很多人批评不懂装懂了嘛 蒋勋说红楼梦不是都被很多人批评不懂装懂了嘛 半梦半醒

呵呵,谁批评了?一千个观众,一千个哈姆雷特,谁懂红楼梦,曹雪芹自己都说谁解其中味,蒋勋的解读也是一种啊。都厉害的一批自己解读去啊

蔡银💙
2018-12-18 08:42:15 蔡银💙
还有无聊的人性骚扰呢,怕不怕 还有无聊的人性骚扰呢,怕不怕 我不叫小c

我觉得你这个话语很轻蔑 很不礼貌

优优飞扬
2018-12-18 08:44:55 优优飞扬 (微信公众号:riyu1314)

有个大胆的感觉,像推销蒋勋讲红楼的软文

顏子樂
2018-12-18 08:45:58 顏子樂 (把世人心闲看取)
呵呵,谁批评了?一千个观众,一千个哈姆雷特,谁懂红楼梦,曹雪芹自己都说谁解其中味,蒋勋的解 呵呵,谁批评了?一千个观众,一千个哈姆雷特,谁懂红楼梦,曹雪芹自己都说谁解其中味,蒋勋的解读也是一种啊。都厉害的一批自己解读去啊 ... 昆仑奴

也不必如此说 蒋勋说红楼梦错漏是有的
但他把红楼梦的美、文学价值讲出来了,会让人想去读红楼梦
不会庸俗的得出林黛玉绿茶这样的low结论
讲文学经典,至少要讲出其价值,让没读过的人会想去读原著
只是知道洛丽塔“男人混蛋 女人勇敢”,那跟看故事会有什么区别

晴转2朵云
2018-12-18 08:50:12 晴转2朵云

毕飞宇解读经典,那叫一个大家。

喵呜鲶鱼
2018-12-18 08:53:54 喵呜鲶鱼

说个庸俗的,我总觉得蒋方舟不好看,为什么算美女作家😂

『小番茄』
2018-12-18 09:00:47 『小番茄』
说个庸俗的,我总觉得蒋方舟不好看,为什么算美女作家😂 说个庸俗的,我总觉得蒋方舟不好看,为什么算美女作家😂 喵呜鲶鱼

她长得确实不算好看,可能与她知名度齐平的女作家里,算好看的了,矮子里面拔将军。

喵呜鲶鱼
2018-12-18 09:08:00 喵呜鲶鱼
她长得确实不算好看,可能与她知名度齐平的女作家里,算好看的了,矮子里面拔将军。 她长得确实不算好看,可能与她知名度齐平的女作家里,算好看的了,矮子里面拔将军。 『小番茄』

好吧,一堆男作家,总要挑一个女作家嘛😂😂😂

喝杯香蕉牛奶叭
2018-12-18 09:15:04 喝杯香蕉牛奶叭

难道不是感受自己的感受嘛???

Maxmarry
2018-12-18 09:19:17 Maxmarry (Love Actually)

在蒋方舟身上看到的是很多种可能性,她并不局限于女性的思维,这个是我觉得很难得的地方

ragbear
2018-12-18 09:24:40 ragbear

人家是去赚钱的,人家可以读,你可以不听啊。

杨清览
2018-12-18 09:32:52 杨清览

人民群众喜欢就行,作品本来就是为了人民群众创造的。

重度焦虑症患者
2018-12-18 09:32:58 重度焦虑症患者

社会的浮躁,在这些地方体现的淋漓尽致

Drawing
2018-12-18 09:35:12 Drawing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冷千山

个人非常同意你

半梦半醒
2018-12-18 09:52:27 半梦半醒 (趁一切还来得及。)
呵呵,谁批评了?一千个观众,一千个哈姆雷特,谁懂红楼梦,曹雪芹自己都说谁解其中味,蒋勋的解 呵呵,谁批评了?一千个观众,一千个哈姆雷特,谁懂红楼梦,曹雪芹自己都说谁解其中味,蒋勋的解读也是一种啊。都厉害的一批自己解读去啊 ... 昆仑奴

既然你诚心诚意发问 那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咯: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356976264/&dt_dapp=1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632711869/&dt_dapp=1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655200401/&dt_dapp=1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655196850/&dt_dapp=1
PS 当然了只是豆瓣上极个别用户的一家之言 不做数的!而且名气都没有蒋勋大 都是瞎几把说的!

9
2018-12-18 09:54:41 9
可能蒋方舟就不是走专业分析文学性的路子…这种长度的稿子,几分钟的音频,也很难面面俱到,她找 可能蒋方舟就不是走专业分析文学性的路子…这种长度的稿子,几分钟的音频,也很难面面俱到,她找到一个侧面,提出了她的看法(猜测),给出了逻辑合理的分析,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错误吧。文艺评论应该是开放的合理的评论…我并不觉得蒋方舟在给洛丽塔里的人下定义——男的坏女的好,只是从个人角度去猜测作者意图,细节推理…提供了一个思考思路。 ... 荒诞城市

同意

兔子的变美日记
2018-12-18 09:57:58 兔子的变美日记

同意楼上。 社会的浮躁,在这些地方体现的淋漓尽致

三岛
2018-12-18 10:11:10 三岛

哪里留校任教?

已注销
2018-12-18 10:47:10 已注销

看了圆桌派真的不喜欢

笔龙
2018-12-18 11:01:31 笔龙

蒋勋先生是真的解读得很好,从美学、心理学去解读的。

德里修斯
2018-12-18 11:20:07 德里修斯

想到件事:有个作家写了本书,然后另一个作家就这本书写了解读,然后又一个作家就这本书的解读写了一篇评论。。。只能说有人评论说明这个东西还有评论的价值。噗。否则到最后都剩渣渣了也没什么好评论了哦。

尤佳
2018-12-18 11:33:32 尤佳

蒋方舟留校任教??

尤佳
2018-12-18 11:37:13 尤佳

闫红的解读红楼蛮不错的。那个王恺是什么鸟?语气真是刻薄

范晓萱
2018-12-18 11:47:50 范晓萱 (在四十岁后听歌的女人很美。)

蒋方舟没在新周刊了吗

昆仑奴
2018-12-18 12:04:03 昆仑奴
蒋勋说红楼梦不是都被很多人批评不懂装懂了嘛 蒋勋说红楼梦不是都被很多人批评不懂装懂了嘛 半梦半醒

谢谢你的“大发慈悲”,还“费心”找这么多

120天牛头
2018-12-18 12:18:39 120天牛头

我很喜欢洛丽塔 我看过,就是那个翻拍版的对一朵梨花压海棠,我觉得挺好看的。

之汶
2018-12-18 12:37:46 之汶 (我想,走向明天)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冷千山

任何一个人,无需任何证据,就能彻底抹黑一个人,合理吗?
就像,摩根·弗里曼,万一他是个圣人似的人物,谨小慎微了一辈子,到最后来了这么一下。哪怕他极力反对,哪怕他没被石锤,还有用吗?

就像,朱军。万一,他是个好人。还有用吗?他妻子、他女儿,会怎么看他?

今日最好。
2018-12-18 12:46:43 今日最好。

超喜欢你的头像 我的手机第一张图片就是这个

深海小豚鼠
2018-12-18 13:22:37 深海小豚鼠
看起来觉得你对蒋的观点变化也是来源于别人的看法呢 看起来觉得你对蒋的观点变化也是来源于别人的看法呢 茶叶叔叔

🤔

不爱你会死星人
2018-12-18 13:35:13 不爱你会死星人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之汶

看样子你应该是一个很“合格”的人

夏
2018-12-18 14:38:53 (永远活的像个少女)

看了节目《一本好书》前几期请的是蒋老师,她的评论很多都用了当下流行语,且都是一些较为浅显的感受性评论,后几期请了史航老师去解读,画风就不一样了,确实能收获不少好内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之汶
2018-12-18 15:32:08 之汶 (我想,走向明天)
看样子你应该是一个很“合格”的人 看样子你应该是一个很“合格”的人 不爱你会死星人

当然。如果你认同马克思说的“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我不叫小c
2018-12-18 15:44:53 我不叫小c (想开一家电影院╮( ̄▽ ̄)╭)
我觉得你这个话语很轻蔑 很不礼貌 我觉得你这个话语很轻蔑 很不礼貌 蔡银💙

没人骂他,骂我?

龙龙龙龙
2018-12-18 15:46:16 龙龙龙龙
大概是了 大概是了 我不叫小c

云端织锦
2018-12-18 15:46:16 云端织锦

合肥人表示四线城市很贴切了。

龙龙龙龙
2018-12-18 15:46:37 龙龙龙龙
我觉得蒋的解读切入点挺新颖的。本来这本书就是写了一个变态猥亵少女的故事,但是仍旧有很多人认 我觉得蒋的解读切入点挺新颖的。本来这本书就是写了一个变态猥亵少女的故事,但是仍旧有很多人认为他们是真爱。书中的男主角猥琐而可恶,骗婚,娈童,还被人们歌颂。马思纯那个酒不评价了,个人水平有限。 ... 七七吃不胖

龙龙龙龙
2018-12-18 15:47:00 龙龙龙龙
也不必如此说 蒋勋说红楼梦错漏是有的 但他把红楼梦的美、文学价值讲出来了,会让人想去读红楼 也不必如此说 蒋勋说红楼梦错漏是有的 但他把红楼梦的美、文学价值讲出来了,会让人想去读红楼梦 不会庸俗的得出林黛玉绿茶这样的low结论 讲文学经典,至少要讲出其价值,让没读过的人会想去读原著 只是知道洛丽塔“男人混蛋 女人勇敢”,那跟看故事会有什么区别 ... 顏子樂

嗨😊

冷千山
2018-12-18 15:53:40 冷千山
任何一个人,无需任何证据,就能彻底抹黑一个人,合理吗? 就像,摩根·弗里曼,万一他是个圣人 任何一个人,无需任何证据,就能彻底抹黑一个人,合理吗? 就像,摩根·弗里曼,万一他是个圣人似的人物,谨小慎微了一辈子,到最后来了这么一下。哪怕他极力反对,哪怕他没被石锤,还有用吗? 就像,朱军。万一,他是个好人。还有用吗?他妻子、他女儿,会怎么看他? ... 之汶

我懂你的意思,但我个人还是认为,反对me too都是SB

杨智
2018-12-18 16:02:26 杨智

蒋方舟评洛丽塔那篇文是约稿,出发点就是儿童性侵,而非自己读完书从文学角度自由评论,以此文评价蒋的文艺评论水平是不合适的。

徐鹿
2018-12-18 16:06:52 徐鹿 (我就是废话太多)

等下,男人混蛋,女人勇敢?这本我从小读起,每个人生阶段读一遍都能体会不一样感受的书,会有这种总结,逼得我既要再看一遍书,又要去听听蒋方舟的音频吗?

不是很甜的兔子
2018-12-18 17:07:30 不是很甜的兔子
没人骂他,骂我? 没人骂他,骂我? 我不叫小c

你就是那种发生了强奸案就怪女生穿着打扮艳的人吧?!

不是很甜的兔子
2018-12-18 17:08:36 不是很甜的兔子
我觉得蒋的解读切入点挺新颖的。本来这本书就是写了一个变态猥亵少女的故事,但是仍旧有很多人认 我觉得蒋的解读切入点挺新颖的。本来这本书就是写了一个变态猥亵少女的故事,但是仍旧有很多人认为他们是真爱。书中的男主角猥琐而可恶,骗婚,娈童,还被人们歌颂。马思纯那个酒不评价了,个人水平有限。 ... 七七吃不胖

我跟你同感 我觉得就是个人角度不同

不是很甜的兔子
2018-12-18 17:10:44 不是很甜的兔子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之汶

你知道me too是什么吗?看你的描述,仿佛你以为me too是个不用证据无脑诬陷的活动啊!建议你去了解下me too是什么再谈是不是合格的人吧

Wongchuk
2018-12-18 17:27:47 Wongchuk (胸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我也喜欢蒋方舟

Rex的华尔沙娃
2018-12-18 18:24:28 Rex的华尔沙娃 (撕裂开皮肉,要么丑恶,要么真诚)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之汶

是的,感觉这个大兄弟对me too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桥上风
2018-12-18 18:56:24 桥上风

好的呢

不爱你会死星人
2018-12-18 19:00:05 不爱你会死星人
当然。如果你认同马克思说的“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当然。如果你认同马克思说的“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之汶

我很好奇,me too运动是伤害到您什么权益了?还是说这个运动伤害到成为一个您所谓合格的人的标准了吗?

diviner-er
2018-12-18 19:38:07 diviner-er
没人骂他,骂我? 没人骂他,骂我? 我不叫小c

确实该被骂

言辞
2018-12-18 20:54:06 言辞 (记忆都是潮湿的…)

这几个人的共同点之一就是在婊的边缘不断试探着吧。

巴长
2018-12-18 21:40:26 巴长

什么是似是而非的解读。似是而非对应的解读是?

藤原
2018-12-18 22:42:56 藤原
百家讲坛比这些节目质量高多了 百家讲坛比这些节目质量高多了 超子

从小看百家讲坛长大的人表示现在看国家宝藏都恶心……怀念那个时代

张奚若
2018-12-19 00:04:58 张奚若

文学作品本来就是“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能在经典里找到自己的角度,有所启发,这才是经典的魅力。我觉得蒋方舟的角度很好

啊喵
2018-12-19 00:06:08 啊喵

。。。除了抨击别人的阅读理解不对(也不说为什么不对),自己的理解or某砖家的理解是最高明的普世的拉横幅之外,没看到实质性有价值的内容。
体制内这么多年洗脑式的、关于阅读只有一种理解,人物只有一个画像的教育成果是非常明显的。。。疾在骨髓啊

固执犀牛
2018-12-19 00:14:56 固执犀牛

好吧,一看就是没认真听的,大概听了一遍没分析过后,那这结论来写文章赚钱了吧。现在消费降级谁都不好过,我们包容你

茜岚花
2018-12-19 00:19:45 茜岚花 (活在阳光里温暖而充实持久而坚定)

张爱玲如果活过来,会让她演吗?

自己人
2018-12-19 00:28:49 自己人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冷千山

英雄所见略同

自己人
2018-12-19 00:30:23 自己人
蒋典型傻逼 蒋典型傻逼 李@琦

你说这话更像SB

自己人
2018-12-19 00:32:57 自己人

蒋方舟留校任教?卫道士们终于坐不住了。

芝兰
2018-12-19 00:42:29 芝兰
张爱玲如果活过来,会让她演吗? 张爱玲如果活过来,会让她演吗? 茜岚花

张爱玲不会去的,她不把这些看在眼里

茜岚花
2018-12-19 01:23:19 茜岚花 (活在阳光里温暖而充实持久而坚定)
张爱玲不会去的,她不把这些看在眼里 张爱玲不会去的,她不把这些看在眼里 芝兰

张爱玲会过问的,她可是连插画都在意的女人。

之汶
2018-12-19 02:39:30 之汶 (我想,走向明天)
我很好奇,me too运动是伤害到您什么权益了?还是说这个运动伤害到成为一个您所谓合格的人的标准 我很好奇,me too运动是伤害到您什么权益了?还是说这个运动伤害到成为一个您所谓合格的人的标准了吗? ... 不爱你会死星人

我又不是什么名人,伤害得到我什么?
我是说这个运动,对社会是个不安定因素;对个人也是个不定时炸弹。

例如 摩根弗里曼;例如 朱军 。
万一,摩根弗里曼是个清教徒似的人物,他一辈子的名声就白白被玷污了。
万一,朱军是个好人,他的无妄之灾找谁讨公道?


真追求正义,就去起诉。 搅动社会舆论,进行道德审判,不是人

上山打老虎
2018-12-19 07:26:15 上山打老虎
可能蒋方舟就不是走专业分析文学性的路子…这种长度的稿子,几分钟的音频,也很难面面俱到,她找 可能蒋方舟就不是走专业分析文学性的路子…这种长度的稿子,几分钟的音频,也很难面面俱到,她找到一个侧面,提出了她的看法(猜测),给出了逻辑合理的分析,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错误吧。文艺评论应该是开放的合理的评论…我并不觉得蒋方舟在给洛丽塔里的人下定义——男的坏女的好,只是从个人角度去猜测作者意图,细节推理…提供了一个思考思路。 ... 荒诞城市

这种解读方式不该在公共频道出现,它违背了公众人物的行为准则,是错误的。
最起码,她应该给自己的解读做一个定义,比如篇幅有限,大家且读,不要当真之类的话。要不就是误导读者了,读者里面可是有很多人没有看过的,导致先入为主就不好了

无能小兔
2018-12-19 08:09:55 无能小兔
我又不是什么名人,伤害得到我什么? 我是说这个运动,对社会是个不安定因素;对个人也是个不定 我又不是什么名人,伤害得到我什么? 我是说这个运动,对社会是个不安定因素;对个人也是个不定时炸弹。 例如 摩根弗里曼;例如 朱军 。 万一,摩根弗里曼是个清教徒似的人物,他一辈子的名声就白白被玷污了。 万一,朱军是个好人,他的无妄之灾找谁讨公道? 真追求正义,就去起诉。 搅动社会舆论,进行道德审判,不是人 ... 之汶

您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应该因为这样的一种可能会有的被冤枉的可能性,而扼杀更多的多的人站出来为自己辩护的权利咯?

不爱你会死星人
2018-12-19 08:23:57 不爱你会死星人
我又不是什么名人,伤害得到我什么? 我是说这个运动,对社会是个不安定因素;对个人也是个不定 我又不是什么名人,伤害得到我什么? 我是说这个运动,对社会是个不安定因素;对个人也是个不定时炸弹。 例如 摩根弗里曼;例如 朱军 。 万一,摩根弗里曼是个清教徒似的人物,他一辈子的名声就白白被玷污了。 万一,朱军是个好人,他的无妄之灾找谁讨公道? 真追求正义,就去起诉。 搅动社会舆论,进行道德审判,不是人 ... 之汶

真有意思,举了两个很不恰当的例子。
摩根弗里曼自己承认了对当事人说过的一些话语,不过他自己认为那没有恶意,可是当事人却认为那些话语是在骚扰她们,性骚扰可不仅仅只是在身体层面,语言骚扰也算骚扰的哦。
另外,朱军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的权利得不到保障?真有趣,他和弦子本在十月二十六号就就已经向法庭提交证据,那么假如他真无辜,庭审结果为什么不分分钟发出来呢?
再来回复你所说的对社会是个定时炸弹,不安定因素。me too运动的出发点本就是让女性敢于对性骚扰说不。任何一种平权运动,革命斗争,都一定会引发社会舆论的广泛讨论。那照你这个逻辑,我们的革命先烈们可就不算人了,他们可是推翻旧社会的。他们搅动的社会舆论可比今天的大多了,那他们不算人?此外任何的运动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你怎么不提那些确实性骚扰了女性,最后只能在社会舆论下面真正承认了的那些性骚扰行为的名人呢?如果说有缺陷,那么支持它就不能为人的话?那么请问法律是完美的吗?我今天支持法制,支持法律却也被认为不算是个人了?
我猜想,你一定是这个男权社会的既得利益者,不然也不至于会用不是人这种词汇来侮辱别人。请你收起你的高傲,冷漠,自私,狭隘,好好做个人吧。

荒诞城市
2018-12-19 11:16:05 荒诞城市
这种解读方式不该在公共频道出现,它违背了公众人物的行为准则,是错误的。 最起码,她应该给自 这种解读方式不该在公共频道出现,它违背了公众人物的行为准则,是错误的。 最起码,她应该给自己的解读做一个定义,比如篇幅有限,大家且读,不要当真之类的话。要不就是误导读者了,读者里面可是有很多人没有看过的,导致先入为主就不好了 ... 上山打老虎

她都说自己是名侦探柯南了…滑稽)但该不该错与对这样得评价,类似上纲上线,真的得反复琢磨应该的范围和对错的定义,否则就会变的狭义…可能蒋方舟用词与描述真的不甚妥当?不然也不会被批到上热搜…但我觉得艺术评论本身就是参考,提供更多的思考方式,就纯粹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评论的话,你会觉得很多都很荒谬…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嘛

上山打老虎
2018-12-19 11:20:26 上山打老虎
她都说自己是名侦探柯南了…滑稽)但该不该错与对这样得评价,类似上纲上线,真的得反复琢磨应该 她都说自己是名侦探柯南了…滑稽)但该不该错与对这样得评价,类似上纲上线,真的得反复琢磨应该的范围和对错的定义,否则就会变的狭义…可能蒋方舟用词与描述真的不甚妥当?不然也不会被批到上热搜…但我觉得艺术评论本身就是参考,提供更多的思考方式,就纯粹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评论的话,你会觉得很多都很荒谬…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嘛 ... 荒诞城市

不,我没有觉得大家有其他的解读有什么错,我只是认为她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做到有理有据经得住推敲且正面向上的解读。
如果有负面的解读,还是别出现在公众面前为好

荒诞城市
2018-12-19 11:24:31 荒诞城市
不,我没有觉得大家有其他的解读有什么错,我只是认为她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做到有理有据经得住推 不,我没有觉得大家有其他的解读有什么错,我只是认为她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做到有理有据经得住推敲且正面向上的解读。 如果有负面的解读,还是别出现在公众面前为好 ... 上山打老虎

👍🏻

我呸
2018-12-19 12:38:05 我呸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个人认为,支持me too的都不是一个合格的人。 之汶

四舍五入,你的意思是女性活着就要随时开摄像头开录音留证据,不然被性骚扰了就活该往肚子里吞😁😁😁天生自带牢房监控是不,你国有你这样的既得利益者男性,自私冷漠还自以为足够理智,那网友如果不发声不帮助她们,还有谁能帮她们?依我看你根本不关心受害女孩(甚至是男孩),你只关心加害者要判几年,笑呵呵。

长谷川的三千代
2018-12-19 13:37:50 长谷川的三千代 (TEA AND HANABI)
什么是似是而非的解读。似是而非对应的解读是? 什么是似是而非的解读。似是而非对应的解读是? 巴长

蒋方舟提出的根本不是什么“男主混蛋,女主勇敢”,她的点是作者在写《洛丽塔》的时候将读者放在了陪审团的位置,男主是在向陪审团讲述他的故事,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他的立场,在这种情况下,陪审团也就是读者是否会坚持最开始的判断还是会被男主的描述打动。作者的立场并非男主的立场,而整本洛丽塔都是一个用文字设置的陷阱。你从中只看出“男主混蛋,女主勇敢”这八个字也是够肤浅的,我怀疑你根本就没听,也只是看了一些转述就赶快来评判了。

落寞莉
2018-12-19 15:31:03 落寞莉

非常同意最后一句话!

我不叫小c
2018-12-19 18:07:15 我不叫小c (想开一家电影院╮( ̄▽ ̄)╭)
你就是那种发生了强奸案就怪女生穿着打扮艳的人吧?! 你就是那种发生了强奸案就怪女生穿着打扮艳的人吧?! 不是很甜的兔子

我说的是性骚扰的人,呵

我不叫小c
2018-12-19 18:07:27 我不叫小c (想开一家电影院╮( ̄▽ ̄)╭)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弯仔

回复你了?

我不叫小c
2018-12-19 18:07:39 我不叫小c (想开一家电影院╮( ̄▽ ̄)╭)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九原里美

看清楚我回复的是谁

我不叫小c
2018-12-19 18:07:46 我不叫小c (想开一家电影院╮( ̄▽ ̄)╭)
确实该被骂 确实该被骂 diviner-er

看清楚了?

岁月不居
2018-12-19 18:12:44 岁月不居

我对蒋方舟面前成名一直很钦佩,但我却觉得她的认知很浅薄,毕竟最基本的文学常识和审美都没有,还敢大谈特谈纳博科夫,她生动诠释了贻笑大方四个字

白袍
2018-12-19 18:56:50 白袍

这标题交待完我就感觉作者有种审美鄙视的潜台词带说不说,尽管一再强调自己不讨厌甚至喜欢提到的二位。蒋方舟的那篇解读我看过还保存了。我读您的文章的时候一直期待您的高见,想要了解蒋的不甚高明在哪里。

豆瓣boss
2018-12-19 19:12:35 豆瓣boss

一个想出名趁早,吃饭趁热的急功近利之辈自然会迎合大众,庸俗解读,趁早赚大钱,把精致的利己发挥到极致咯

豆瓣boss
2018-12-19 19:16:13 豆瓣boss
既然你诚心诚意发问 那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咯: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 既然你诚心诚意发问 那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咯: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356976264/&dt_dapp=1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632711869/&dt_dapp=1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655200401/&dt_dapp=1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655196850/&dt_dapp=1 PS 当然了只是豆瓣上极个别用户的一家之言 不做数的!而且名气都没有蒋勋大 都是瞎几把说的! ... 半梦半醒

不错,确实是鸡汤

豆瓣boss
2018-12-19 19:20:13 豆瓣boss
我懂你的意思,但我个人还是认为,反对me too都是SB 我懂你的意思,但我个人还是认为,反对me too都是SB 冷千山

恐怕没多少人反对me too,反对的主要是伪女权女表渣

豆瓣boss
2018-12-19 19:21:03 豆瓣boss
蒋方舟评洛丽塔那篇文是约稿,出发点就是儿童性侵,而非自己读完书从文学角度自由评论,以此文评 蒋方舟评洛丽塔那篇文是约稿,出发点就是儿童性侵,而非自己读完书从文学角度自由评论,以此文评价蒋的文艺评论水平是不合适的。 ... 杨智

emmm……这么说,那倒确实

豆瓣boss
2018-12-19 19:22:54 豆瓣boss
从小看百家讲坛长大的人表示现在看国家宝藏都恶心……怀念那个时代 从小看百家讲坛长大的人表示现在看国家宝藏都恶心……怀念那个时代 藤原

+1,虽然以前百家讲坛也有部分不咋滴的,但是多数还是很有意思的

cyril的金桔
2018-12-19 19:28:29 cyril的金桔
我觉得你这个话语很轻蔑 很不礼貌 我觉得你这个话语很轻蔑 很不礼貌 蔡银💙

小c的话应该是在反讽

豆瓣boss
2018-12-19 19:28:41 豆瓣boss
我又不是什么名人,伤害得到我什么? 我是说这个运动,对社会是个不安定因素;对个人也是个不定 我又不是什么名人,伤害得到我什么? 我是说这个运动,对社会是个不安定因素;对个人也是个不定时炸弹。 例如 摩根弗里曼;例如 朱军 。 万一,摩根弗里曼是个清教徒似的人物,他一辈子的名声就白白被玷污了。 万一,朱军是个好人,他的无妄之灾找谁讨公道? 真追求正义,就去起诉。 搅动社会舆论,进行道德审判,不是人 ... 之汶

你说的有道理,现在确实应该这样。不过如果没有这个运动,很多人都无法伸张正义,很多人都不敢声张,因为这个运动之前,社会舆论是另一种导向:对被害人漠视,对加害人宽容。我个人认为现在风气已经反转,这个运动也可以消停一下了,还是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去维权吧


<前页 1 2 3 后页>
黄辉辉辉
黄辉辉辉 (湖南长沙)

问问题,要打赏才行... 《奇风少年》豆瓣阅读专栏: https://read.douba...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