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女性:冰岛女性地位高的个人感受

小晨 小晨 2018-03-08 22:07:31
maphysart
2018-03-08 23:12:36 maphysart

小马哥当年快破产时的董事会女性需要吗?想起来腾讯早期的四虎都是男的,太不公平了。

沉默的海浪
2018-03-09 11:36:38 沉默的海浪 (让生活如诗歌,勇敢前行吧!)

“超过90%的冰岛女性,上街争取自己的权益。”这个太厉害了,其他国家文化下的女性都很难做到吧?!

小晨
2018-03-09 17:34:45 小晨 (此间有真意 欲辩已忘言)
“超过90%的冰岛女性,上街争取自己的权益。”这个太厉害了,其他国家文化下的女性都很难做到吧 “超过90%的冰岛女性,上街争取自己的权益。”这个太厉害了,其他国家文化下的女性都很难做到吧?! ... 沉默的海浪

也是得益于冰岛人少 😂

沉默的海浪
2018-03-10 22:01:02 沉默的海浪 (让生活如诗歌,勇敢前行吧!)
也是得益于冰岛人少 😂 也是得益于冰岛人少 😂 小晨

(・ω< )★

深海小豚鼠
2018-03-11 00:05:07 深海小豚鼠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Peyton
2018-03-11 00:14:13 Peyton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深海小豚鼠

呵呵。。。

幻云瞳
2018-03-11 00:19:24 幻云瞳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深海小豚鼠

印度也不见得发展快吧?照你逻辑伊斯兰国家发展速度不是要上天?

bryant max
2018-03-11 00:29:19 bryant max
印度也不见得发展快吧?照你逻辑伊斯兰国家发展速度不是要上天? 印度也不见得发展快吧?照你逻辑伊斯兰国家发展速度不是要上天? 幻云瞳

嗯……2018年印度从经济增速上,是世界第一。

幻云瞳
2018-03-11 00:34:36 幻云瞳

发展快又怎样,还不是一个屌丝国家,思想不进步永远也别想高大上。

幻云瞳
2018-03-11 00:35:28 幻云瞳
嗯……2018年印度从经济增速上,是世界第一。 嗯……2018年印度从经济增速上,是世界第一。 bryant max

那是因为印度原来就搓,冰岛本来就发达国家。

有嗳
2018-03-11 00:35:35 有嗳
嗯……2018年印度从经济增速上,是世界第一。 嗯……2018年印度从经济增速上,是世界第一。 bryant max

把印度的经济增速跟任何一个发达国家比,都是快的……这也证明不了啥…楼上一句“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是想一句话把冰岛发展慢归因在女性权益上所做的努力?

bryant max
2018-03-11 00:39:54 bryant max
把印度的经济增速跟任何一个发达国家比,都是快的……这也证明不了啥…楼上一句“所以冰岛现在发 把印度的经济增速跟任何一个发达国家比,都是快的……这也证明不了啥…楼上一句“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是想一句话把冰岛发展慢归因在女性权益上所做的努力? ... 有嗳

我只是纠正一个错误,印度在全世界的主要经济体里的增速是最快的,无论哪种意见,举例时,都该做到符合事实,否则讨论没有意义。

Stan
2018-03-11 01:45:42 Stan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国内女生能否做到让丈夫带娃自己承担养家压力?当然这又牵涉到女性劳动市场上的地位了,撇开大环境,有些行业是女性机会优先&收入优先(咨询类/化妆品行业/淘宝店)的,这类行业的女生,会考虑比自己收入低的男性吗?这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一定是大家都努力,尤其女性,不要总出现“权利归女生,义务归男人”“我负责貌美如花 你负责赚钱养家”的猪队友了。如有评论,带素质回复。

jsdiofndjsiw
2018-03-11 01:59:56 jsdiofndjsiw

瑞典也是,推广中性代词Hen代替瑞典语的Hon, Han

catherine
2018-03-11 03:19:39 catherine

人人平等,真的很棒!
再看回国内,从文化到传统,恐怕还有非常长的路要走。
别的不说,目前国内很多女性朋友本身认知中也没有将自己与男性置于平等地位,潜意识中会有女性弱于男性、或者女性该受到优先对待。更不用说亚洲文化从骨子里就有的大男子主义与不尊重女性现象。

兼职熊猫
2018-03-11 03:39:03 兼职熊猫

eve是冰岛一个公司开发的

[已注销]
2018-03-11 04:11:35 [已注销]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深海小豚鼠

逻辑混乱

炸鸡终结者Ethan
2018-03-11 04:45:54 炸鸡终结者Ethan
eve是冰岛一个公司开发的 eve是冰岛一个公司开发的 兼职熊猫

一个虐杀新手于萌芽的游戏。。。

新手机画
2018-03-11 04:52:04 新手机画

事实是伊斯兰国的发展速度确实上天

炸鸡终结者Ethan
2018-03-11 05:09:46 炸鸡终结者Ethan

本人坚持维护女性权益 只是说到工作机会 有人说给与女性工作机会少 我只是想说 我们都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现在很多公司都是以技术类为主 毕竟女生学技术的是少数 当然了如果是同样的条件 专业也对口 只选男人而忽视女性 那绝对是性别歧视

兼职熊猫
2018-03-11 06:19:59 兼职熊猫
一个虐杀新手于萌芽的游戏。。。 一个虐杀新手于萌芽的游戏。。。 炸鸡终结者Ethan

比起各种格斗游戏算好了,格斗游戏虐新手只需要10秒

Nice for what
2018-03-11 07:05:19 Nice for what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深海小豚鼠

笑而不语的回复,刷低下限

wild alice
2018-03-11 07:15:46 wild alice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国内女生能否做到让丈夫带娃自己承担养家压力?当然这又牵涉到女性劳动市场上的地位了,撇开大环境,有些行业是女性机会优先&收入优先(咨询类/化妆品行业/淘宝店)的,这类行业的女生,会考虑比自己收入低的男性吗?这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一定是大家都努力,尤其女性,不要总出现“权利归女生,义务归男人”“我负责貌美如花 你负责赚钱养家”的猪队友了。如有评论,带素质回复。 ... Stan

国内职场女性哪个只要权利不要义务了?上班要在单位打拼,回家还要包揽家务以及养育孩子的责任,而且还有赤裸裸的职场歧视。但凡职场歧视以及男女同工同酬有所改善,你说的女人赚钱丈夫带娃当然可以实现。不要一边压缩女性的工作空间,另一方面还责怪女性自己不努力。ps:开淘宝店跟性别有啥关系,任何人想开就开了,哪来的性别优先。

wild alice
2018-03-11 07:17:31 wild alice
本人坚持维护女性权益 只是说到工作机会 有人说给与女性工作机会少 我只是想说 我们都知道科学技 本人坚持维护女性权益 只是说到工作机会 有人说给与女性工作机会少 我只是想说 我们都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现在很多公司都是以技术类为主 毕竟女生学技术的是少数 当然了如果是同样的条件 专业也对口 只选男人而忽视女性 那绝对是性别歧视 ... 炸鸡终结者Ethan

对,女生从小就被洗脑说“女孩不适合学理工科”,然后长大了被指责学技术的少,佩服佩服

破烂肌肤拯救店
2018-03-11 07:59:40 破烂肌肤拯救店 (上海生煎包!)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深海小豚鼠

神逻辑

破烂肌肤拯救店
2018-03-11 08:01:19 破烂肌肤拯救店 (上海生煎包!)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国内女生能否做到让丈夫带娃自己承担养家压力?当然这又牵涉到女性劳动市场上的地位了,撇开大环境,有些行业是女性机会优先&收入优先(咨询类/化妆品行业/淘宝店)的,这类行业的女生,会考虑比自己收入低的男性吗?这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一定是大家都努力,尤其女性,不要总出现“权利归女生,义务归男人”“我负责貌美如花 你负责赚钱养家”的猪队友了。如有评论,带素质回复。 ... Stan

国内如果要让女性养家,先得给女性充分发展的环境,同工同酬,尊重女性,没有这些,女性当然不愿意养家!

老顽童
2018-03-11 08:01:19 老顽童
对,女生从小就被洗脑说“女孩不适合学理工科”,然后长大了被指责学技术的少,佩服佩服 对,女生从小就被洗脑说“女孩不适合学理工科”,然后长大了被指责学技术的少,佩服佩服 wild alice

如果真的想学,随时可以学…

老顽童
2018-03-11 08:02:57 老顽童
国内如果要让女性养家,先得给女性充分发展的环境,同工同酬,尊重女性,没有这些,女性当然不愿 国内如果要让女性养家,先得给女性充分发展的环境,同工同酬,尊重女性,没有这些,女性当然不愿意养家! ... 破烂肌肤拯救店

说实话国内倒是没见过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倒是轻松钱多的工作一般女性优先…

破烂肌肤拯救店
2018-03-11 08:02:57 破烂肌肤拯救店 (上海生煎包!)
人人平等,真的很棒! 再看回国内,从文化到传统,恐怕还有非常长的路要走。 别的不说,目前国内 人人平等,真的很棒! 再看回国内,从文化到传统,恐怕还有非常长的路要走。 别的不说,目前国内很多女性朋友本身认知中也没有将自己与男性置于平等地位,潜意识中会有女性弱于男性、或者女性该受到优先对待。更不用说亚洲文化从骨子里就有的大男子主义与不尊重女性现象。 ... catherine

从体力方面来说,生育来说,女性先天就相当不足,在这方面,男性必须给予充分的体谅和礼让女性。

破烂肌肤拯救店
2018-03-11 08:09:38 破烂肌肤拯救店 (上海生煎包!)
说实话国内倒是没见过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倒是轻松钱多的工作一般女性优先… 说实话国内倒是没见过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倒是轻松钱多的工作一般女性优先… 老顽童

你不是女性,根本体会不到歧视,做为本国土著女性,我可以告诉你,对女性的歧视在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已经深入骨髓

老顽童
2018-03-11 08:16:11 老顽童
你不是女性,根本体会不到歧视,做为本国土著女性,我可以告诉你,对女性的歧视在这个国家的方方 你不是女性,根本体会不到歧视,做为本国土著女性,我可以告诉你,对女性的歧视在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已经深入骨髓 ... 破烂肌肤拯救店

在国内男性受到的恶意更大,男性只要能力稍微不够突出连基本人权都没有,女性至少还有简单的工作做。

炸鸡终结者Ethan
2018-03-11 08:18:18 炸鸡终结者Ethan
对,女生从小就被洗脑说“女孩不适合学理工科”,然后长大了被指责学技术的少,佩服佩服 对,女生从小就被洗脑说“女孩不适合学理工科”,然后长大了被指责学技术的少,佩服佩服 wild alice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Chantelle
2018-03-11 08:19:45 Chantelle

养家糊口不容易的呀 少女们

MIAO
2018-03-11 08:20:15 MIAO (找房租房买卖二手货)
国内职场女性哪个只要权利不要义务了?上班要在单位打拼,回家还要包揽家务以及养育孩子的责任, 国内职场女性哪个只要权利不要义务了?上班要在单位打拼,回家还要包揽家务以及养育孩子的责任,而且还有赤裸裸的职场歧视。但凡职场歧视以及男女同工同酬有所改善,你说的女人赚钱丈夫带娃当然可以实现。不要一边压缩女性的工作空间,另一方面还责怪女性自己不努力。ps:开淘宝店跟性别有啥关系,任何人想开就开了,哪来的性别优先。 ... wild alice

我老板,创业挣钱,养家,丈夫在家带娃写作业。
没毛病

Stan
2018-03-11 08:24:28 Stan
国内职场女性哪个只要权利不要义务了?上班要在单位打拼,回家还要包揽家务以及养育孩子的责任, 国内职场女性哪个只要权利不要义务了?上班要在单位打拼,回家还要包揽家务以及养育孩子的责任,而且还有赤裸裸的职场歧视。但凡职场歧视以及男女同工同酬有所改善,你说的女人赚钱丈夫带娃当然可以实现。不要一边压缩女性的工作空间,另一方面还责怪女性自己不努力。ps:开淘宝店跟性别有啥关系,任何人想开就开了,哪来的性别优先。 ... wild alice

开淘宝店还真是女生更容易

草耳今云
2018-03-11 08:32:24 草耳今云
印度也不见得发展快吧?照你逻辑伊斯兰国家发展速度不是要上天? 印度也不见得发展快吧?照你逻辑伊斯兰国家发展速度不是要上天? 幻云瞳

不用理这些人了,这些人的世界观狭隘到看发展只看经济

草耳今云
2018-03-11 08:37:04 草耳今云
嗯……2018年印度从经济增速上,是世界第一。 嗯……2018年印度从经济增速上,是世界第一。 bryant max

一个国家还在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指标,只说明它缺钱

小浪漫依旧
2018-03-11 08:40:08 小浪漫依旧

突然想到EVE……

水中的莉莉丝
2018-03-11 08:53:15 水中的莉莉丝

看评论,就发现女权道路很遥远啊,所谓的“中华田园女权”实质就是男权社会下物化女性的结果啊。

是夏酱啊❤
2018-03-11 09:03:14 是夏酱啊❤ (春风是风,秋天是月亮)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炸鸡终结者Ethan

天性决定??这是事实??是都有相关数据、研究体现??

小浪漫依旧
2018-03-11 09:07:28 小浪漫依旧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Waschmaschine

很man的硬派科幻……毕竟俗称”基v基”……当时知道是冰岛的公司,挺惊讶的……

风铃草
2018-03-11 09:07:54 风铃草

我喜欢冰岛,从小就喜欢。

水一
2018-03-11 09:16:45 水一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所以冰岛现在发展很慢 深海小豚鼠

首先男女平等也是人文的一种发展,如果您指的是经济,那您的意思是GDP全靠歧视女性?

voncelor
2018-03-11 09:23:59 voncelor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国内女生能否做到让丈夫带娃自己承担养家压力?当然这又牵涉到女性劳动市场上的地位了,撇开大环境,有些行业是女性机会优先&收入优先(咨询类/化妆品行业/淘宝店)的,这类行业的女生,会考虑比自己收入低的男性吗?这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一定是大家都努力,尤其女性,不要总出现“权利归女生,义务归男人”“我负责貌美如花 你负责赚钱养家”的猪队友了。如有评论,带素质回复。 ... Stan

说的特别对

老顽童
2018-03-11 09:27:46 老顽童
天性决定??这是事实??是都有相关数据、研究体现?? 天性决定??这是事实??是都有相关数据、研究体现?? 是夏酱啊❤

不要什么都怪别人,男人连怪别人都会被瞧不起。

老顽童
2018-03-11 09:28:45 老顽童
首先男女平等也是人文的一种发展,如果您指的是经济,那您的意思是GDP全靠歧视女性? 首先男女平等也是人文的一种发展,如果您指的是经济,那您的意思是GDP全靠歧视女性? 水一

看楼内举的例子来说,我觉得你们说的比较虚。

炸鸡终结者Ethan
2018-03-11 09:30:03 炸鸡终结者Ethan
天性决定??这是事实??是都有相关数据、研究体现?? 天性决定??这是事实??是都有相关数据、研究体现?? 是夏酱啊❤

我只是说很多女生不喜欢 并没有说她们没能力胜任 大学工科院校工科专业 女生比例小于男性难道不是事实吗 从小学到大学哪个家长不希望望子成龙 有哪个家长对女儿说 数学物理化学考及格就好 别太努力了? 那大学报考专业时 又有多少家长逼着女孩子说 不许学技术类专业?现在有就业困扰的基本上都是八零后九零后的独生子女 难道说我们其它地方都叛逆不听家长的 唯独报考志愿时 就那么顺着家长意思 乖乖的选一个非技术类专业。事实上是 大部分人选择都是自己选的。如果你把生活中所有的困难都归结为女性地位低 男人歧视女人 那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是夏酱啊❤
2018-03-11 09:34:32 是夏酱啊❤ (春风是风,秋天是月亮)
不要什么都怪别人,男人连怪别人都会被瞧不起。 不要什么都怪别人,男人连怪别人都会被瞧不起。 老顽童

仅从我的这句疑问里,我自己也没看出来我在怪谁

是夏酱啊❤
2018-03-11 09:37:41 是夏酱啊❤ (春风是风,秋天是月亮)
我只是说很多女生不喜欢 并没有说她们没能力胜任 大学工科院校工科专业 女生比例小于男性难道不 我只是说很多女生不喜欢 并没有说她们没能力胜任 大学工科院校工科专业 女生比例小于男性难道不是事实吗 从小学到大学哪个家长不希望望子成龙 有哪个家长对女儿说 数学物理化学考及格就好 别太努力了? 那大学报考专业时 又有多少家长逼着女孩子说 不许学技术类专业?现在有就业困扰的基本上都是八零后九零后的独生子女 难道说我们其它地方都叛逆不听家长的 唯独报考志愿时 就那么顺着家长意思 乖乖的选一个非技术类专业。事实上是 大部分人选择都是自己选的。如果你把生活中所有的困难都归结为女性地位低 男人歧视女人 那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 炸鸡终结者Ethan

非常赞同前面一位豆友的留言,“女孩子从小被洗脑不适合理工科”,潜移默化形成了现有的女性很少选择理工科这一现状,然后就被您推理成女孩子天性就是不喜欢理工科

老顽童
2018-03-11 09:44:29 老顽童
仅从我的这句疑问里,我自己也没看出来我在怪谁 仅从我的这句疑问里,我自己也没看出来我在怪谁 是夏酱啊❤

是啊那就是自己的问题不是吗,而且真想学什么时候都能学,连这都不想做我也看不出这些人真的有多大意愿接受什么改变。

炸鸡终结者Ethan
2018-03-11 09:46:49 炸鸡终结者Ethan
非常赞同前面一位豆友的留言,“女孩子从小被洗脑不适合理工科”,潜移默化形成了现有的女性很少 非常赞同前面一位豆友的留言,“女孩子从小被洗脑不适合理工科”,潜移默化形成了现有的女性很少选择理工科这一现状,然后就被您推理成女孩子天性就是不喜欢理工科 ... 是夏酱啊❤

行 既然阁下觉得是这个社会鼓励女生不要学理工类的专业 我也尊重你们的观点 而我说的也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并没有广泛性 多谢所有的回复

盐酱
2018-03-11 10:06:03 盐酱 (唯心主义科学少女)

看看楼里的回复,中国男女平等任重道远啊。深入骨髓了还不自知

GavinG
2018-03-11 10:23:24 GavinG

评论感人,歧视已深入骨髓

彩云追月李春G
2018-03-11 10:41:52 彩云追月李春G (做一个正直的老狗逼)

一线城市随便哪个区的人口过去都能让冰岛倒退三十年……

徐澜华
2018-03-11 10:51:36 徐澜华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

评论关于gdp和理工科的神论又刷新了豆瓣智商盆地的新低啊

wild alice
2018-03-11 10:53:39 wild alice
说实话国内倒是没见过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倒是轻松钱多的工作一般女性优先… 说实话国内倒是没见过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倒是轻松钱多的工作一般女性优先… 老顽童

那你真的需要检查一下视力

wild alice
2018-03-11 10:54:27 wild alice
开淘宝店还真是女生更容易 开淘宝店还真是女生更容易 Stan

我还说男性更容易呢

Stan
2018-03-11 10:55:11 Stan
我还说男性更容易呢 我还说男性更容易呢 wild alice

好 那就不必再讨论。

wild alice
2018-03-11 10:55:31 wild alice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炸鸡终结者Ethan

“没人说”……现在瞎说都这么容易啊。

sw
2018-03-11 10:55:44 sw

要求一定人数以上公司,规定女性董事的比例,就是对女性的歧视,何谈平等。

wild alice
2018-03-11 10:58:34 wild alice
好 那就不必再讨论。 好 那就不必再讨论。 Stan

你根本就不是在讨论,睁眼说瞎话能叫讨论?

Stan
2018-03-11 11:00:37 Stan
你根本就不是在讨论,睁眼说瞎话能叫讨论? 你根本就不是在讨论,睁眼说瞎话能叫讨论? wild alice

哎 能不能有点素质

城东
2018-03-11 11:05:03 城东
对,女生从小就被洗脑说“女孩不适合学理工科”,然后长大了被指责学技术的少,佩服佩服 对,女生从小就被洗脑说“女孩不适合学理工科”,然后长大了被指责学技术的少,佩服佩服 wild alice

本来就是事实,这有什么好撕的?是你们自己不选择学习技术谁逼你了。难道还怪别人洗脑喽?再说了男生不也是从小被教育英语文科不如女性吗?事实也确实这样,还有中国在教育平等方面一直属于世界第一梯队,和冰岛一个档次。

wild alice
2018-03-11 11:09:06 wild alice
本来就是事实,这有什么好撕的?是你们自己不选择学习技术谁逼你了。难道还怪别人洗脑喽?再说了 本来就是事实,这有什么好撕的?是你们自己不选择学习技术谁逼你了。难道还怪别人洗脑喽?再说了男生不也是从小被教育英语文科不如女性吗?事实也确实这样,还有中国在教育平等方面一直属于世界第一梯队,和冰岛一个档次。 ... 城东

我自己不学……我简直笑死了,我从小大的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证书一堆,高考全省理科一百多名,就这样我依然是从小到大被周围人说“女生不擅长理科”好不好。

葫芦娃
2018-03-11 11:09:57 葫芦娃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 没指出来冰岛社会(包括整个北欧)没有男女偏见,妻子养家丈夫带娃的组合非常正常,搁国内行吗?国内女生能否做到让丈夫带娃自己承担养家压力?当然这又牵涉到女性劳动市场上的地位了,撇开大环境,有些行业是女性机会优先&收入优先(咨询类/化妆品行业/淘宝店)的,这类行业的女生,会考虑比自己收入低的男性吗?这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一定是大家都努力,尤其女性,不要总出现“权利归女生,义务归男人”“我负责貌美如花 你负责赚钱养家”的猪队友了。如有评论,带素质回复。 ... Stan

我是女性,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什么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脑残口号。

方块块
2018-03-11 11:12:22 方块块
国内职场女性哪个只要权利不要义务了?上班要在单位打拼,回家还要包揽家务以及养育孩子的责任, 国内职场女性哪个只要权利不要义务了?上班要在单位打拼,回家还要包揽家务以及养育孩子的责任,而且还有赤裸裸的职场歧视。但凡职场歧视以及男女同工同酬有所改善,你说的女人赚钱丈夫带娃当然可以实现。不要一边压缩女性的工作空间,另一方面还责怪女性自己不努力。ps:开淘宝店跟性别有啥关系,任何人想开就开了,哪来的性别优先。 ... wild alice

同意

城东
2018-03-11 11:14:07 城东
天性决定??这是事实??是都有相关数据、研究体现?? 天性决定??这是事实??是都有相关数据、研究体现?? 是夏酱啊❤

那你们去学啊。去搞技术啊。搞技术没人拦着你吧?学习工科理科没人拦着你吧?没人歧视你吧?纯看实力吧?但为什么工科理科以及研究院女性还是那么少呢?我就是工科的。班上3个女生。诚心希望你们来学。

鱼粉
2018-03-11 11:16:11 鱼粉

评论惊现傻逼屌丝男(女)

城东
2018-03-11 11:20:33 城东
我自己不学……我简直笑死了,我从小大的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证书一堆,高考全省理科一百多名 我自己不学……我简直笑死了,我从小大的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证书一堆,高考全省理科一百多名,就这样我依然是从小到大被周围人说“女生不擅长理科”好不好。 ... wild alice

我说你们,没说你。

方块块
2018-03-11 11:21:11 方块块
不要什么都怪别人,男人连怪别人都会被瞧不起。 不要什么都怪别人,男人连怪别人都会被瞧不起。 老顽童

这种又何不是男权社会对男性的一种捆绑呢?父系社会对女性的迫害十分明显,对男性的歪曲也不容小视。真正的女性主义是寻求一种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能够按自由意志发展的平等。男性能选择在家带娃不工作不被说是吃软饭,女性能与男性同工同酬而不是升职评职称的时候仅以为性别被落下。

神经病庄十三
2018-03-11 11:21:36 神经病庄十三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炸鸡终结者Ethan

与其说是天性,不如说是一旦女孩子理科成绩不好,父母老师就会告诉你女孩子看来真的不适合学理,你还是学文去吧,大环境下很多女孩子根本没有试错空间,就被定性了。

神经病庄十三
2018-03-11 11:23:12 神经病庄十三
本来就是事实,这有什么好撕的?是你们自己不选择学习技术谁逼你了。难道还怪别人洗脑喽?再说了 本来就是事实,这有什么好撕的?是你们自己不选择学习技术谁逼你了。难道还怪别人洗脑喽?再说了男生不也是从小被教育英语文科不如女性吗?事实也确实这样,还有中国在教育平等方面一直属于世界第一梯队,和冰岛一个档次。 ... 城东

多少专业男生录取分数比女生低,你不知道吗?

城东
2018-03-11 11:26:49 城东
多少专业男生录取分数比女生低,你不知道吗? 多少专业男生录取分数比女生低,你不知道吗? 神经病庄十三

不知道,请举例。有些专业确实是建议男生选择。但是不存在分数不一样。

wild alice
2018-03-11 11:28:01 wild alice
我说你们,没说你。 我说你们,没说你。 城东

我举我的例子是告诉你,我们女性在学习理工科的道路上有多大障碍。当然你自己就是不承认就是要歧视女性把责任推到女性身上我也没办法。

城东
2018-03-11 11:32:01 城东
我举我的例子是告诉你,我们女性在学习理工科的道路上有多大障碍。当然你自己就是不承认就是要歧 我举我的例子是告诉你,我们女性在学习理工科的道路上有多大障碍。当然你自己就是不承认就是要歧视女性把责任推到女性身上我也没办法。 ... wild alice

那你怎么不谈谈,男生在学习英语以及文科上阻力有多么的大。我从没说过女性不适合学理科工科。但是为什么女性学理科工科的就是那么少?请你解释一下。难道是因为邪恶的男权洗脑吗?

wild alice
2018-03-11 11:33:45 wild alice
那你怎么不谈谈,男生在学习英语以及文科上阻力有多么的大。我从没说过女性不适合学理科工科。但 那你怎么不谈谈,男生在学习英语以及文科上阻力有多么的大。我从没说过女性不适合学理科工科。但是为什么女性学理科工科的就是那么少?请你解释一下。难道是因为邪恶的男权洗脑吗? ... 城东

我简直呵呵了,男生在学习上还有阻力……

wild alice
2018-03-11 11:34:33 wild alice
那你怎么不谈谈,男生在学习英语以及文科上阻力有多么的大。我从没说过女性不适合学理科工科。但 那你怎么不谈谈,男生在学习英语以及文科上阻力有多么的大。我从没说过女性不适合学理科工科。但是为什么女性学理科工科的就是那么少?请你解释一下。难道是因为邪恶的男权洗脑吗? ... 城东

女性没有普遍受教育机会的时候,你们学习英语和文科的阻力在哪里?

抠脚大汉MADAO
2018-03-11 11:42:14 抠脚大汉MADAO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炸鸡终结者Ethan

只是你认为的“事实”

是夏酱啊❤
2018-03-11 11:42:44 是夏酱啊❤ (春风是风,秋天是月亮)
女性没有普遍受教育机会的时候,你们学习英语和文科的阻力在哪里? 女性没有普遍受教育机会的时候,你们学习英语和文科的阻力在哪里? wild alice

当女性们想要冷静客观地讨论现状分析原因时,他们只会炸了一样无理取闹,洋洋得意抓着现有的果,作为证据来证明是我们自己不行,是我们自己不喜欢,是我们自己不好学上进,而不去细想他们看到的是否就代表了所有女性,更不可能去琢磨是什么导致了他们看到的这些现状。所以说中国女权、平权真的任重而道远呢

城东
2018-03-11 11:46:13 城东
女性没有普遍受教育机会的时候,你们学习英语和文科的阻力在哪里? 女性没有普遍受教育机会的时候,你们学习英语和文科的阻力在哪里? wild alice

我国女性普遍没有受到交易?你搞笑的?一般判定男女平等指数是按照“经济活动的参与度和机会”“政治参与度”“教育”“健康和生存率”四个方面评定。其中教育方面我国一直是世界第一梯队和冰岛一个档次。你竟然说我国女性普遍没受到教育?

wild alice
2018-03-11 11:49:42 wild alice
我国女性普遍没有受到交易?你搞笑的?一般判定男女平等指数是按照“经济活动的参与度和机会”“ 我国女性普遍没有受到交易?你搞笑的?一般判定男女平等指数是按照“经济活动的参与度和机会”“政治参与度”“教育”“健康和生存率”四个方面评定。其中教育方面我国一直是世界第一梯队和冰岛一个档次。你竟然说我国女性普遍没受到教育? ... 城东

大哥,我国女性普遍受教育是从哪年开始的?历史长河中受教育基本是是男性的特权了好吗?而且都是文科教育

城东
2018-03-11 11:52:04 城东
女性没有普遍受教育机会的时候,你们学习英语和文科的阻力在哪里? 女性没有普遍受教育机会的时候,你们学习英语和文科的阻力在哪里? wild alice

还有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当今社会,学习工科和理科的女性那么少?是因为邪恶男权的歧视吗?

Summer夜
2018-03-11 11:52:05 Summer夜

先谈谈中国结婚时彩礼的问题吧?每到这个时候女性都是弱势群体,有考虑过根本原因吗?

wild alice
2018-03-11 11:53:54 wild alice
还有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当今社会,学习工科和理科的女性那么少?是因为邪恶男权的歧 还有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当今社会,学习工科和理科的女性那么少?是因为邪恶男权的歧视吗? ... 城东

女性学理工科少是男女不平等造成的典型结果之一,你居然还要问?多读点书好吗

coastal
2018-03-11 11:54:23 coastal

最近也在想这个问题,感觉国内要平权可能有生之年都不会看到。因为我们自古强调的家文化太根深蒂固了,男女之间分工界限过于清晰,道德规范太多,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一大堆,社会环境决定社会意识,有些观念光是要吐出来都要耗费时间精力更何况那些从来没有意识到那些观念有问题的人。

落墨
2018-03-11 11:55:41 落墨

有些童鞋也太狭隘了吧,我们讨论男女平等,从来不是否认男人对这个世界的推动,这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题,我们都会有妈妈,妻子,妹妹,女儿,让她们在一个更平等更被尊重的世界里生活,难道不好吗?正是因为我们远没有实现这个平等,才需要去做这些啊。

嘟嘟℃
2018-03-11 12:09:04 嘟嘟℃

好吧,我是来问怎么移民冰岛的

彭昱畅女朋友
2018-03-11 12:09:52 彭昱畅女朋友 (左手端汤,右手星光。)
本人坚持维护女性权益 只是说到工作机会 有人说给与女性工作机会少 我只是想说 我们都知道科学技 本人坚持维护女性权益 只是说到工作机会 有人说给与女性工作机会少 我只是想说 我们都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现在很多公司都是以技术类为主 毕竟女生学技术的是少数 当然了如果是同样的条件 专业也对口 只选男人而忽视女性 那绝对是性别歧视 ... 炸鸡终结者Ethan

现在就是这样啊,女生九十分不一定要男性六十分可以要

嘟嘟℃
2018-03-11 12:10:26 嘟嘟℃
那是因为印度原来就搓,冰岛本来就发达国家。 那是因为印度原来就搓,冰岛本来就发达国家。 幻云瞳

冰岛曾经破产过。比增速有什么了不起的。一个国家能从破产几年时间翻身,也不容易。

彭昱畅女朋友
2018-03-11 12:10:47 彭昱畅女朋友 (左手端汤,右手星光。)
我只是说很多女生不喜欢 并没有说她们没能力胜任 大学工科院校工科专业 女生比例小于男性难道不 我只是说很多女生不喜欢 并没有说她们没能力胜任 大学工科院校工科专业 女生比例小于男性难道不是事实吗 从小学到大学哪个家长不希望望子成龙 有哪个家长对女儿说 数学物理化学考及格就好 别太努力了? 那大学报考专业时 又有多少家长逼着女孩子说 不许学技术类专业?现在有就业困扰的基本上都是八零后九零后的独生子女 难道说我们其它地方都叛逆不听家长的 唯独报考志愿时 就那么顺着家长意思 乖乖的选一个非技术类专业。事实上是 大部分人选择都是自己选的。如果你把生活中所有的困难都归结为女性地位低 男人歧视女人 那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 炸鸡终结者Ethan

家长说的是,你们不擅长,老师说的是,你们没后劲。

maoMao
2018-03-11 12:12:23 maoMao
有些童鞋也太狭隘了吧,我们讨论男女平等,从来不是否认男人对这个世界的推动,这不是一个非此即 有些童鞋也太狭隘了吧,我们讨论男女平等,从来不是否认男人对这个世界的推动,这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题,我们都会有妈妈,妻子,妹妹,女儿,让她们在一个更平等更被尊重的世界里生活,难道不好吗?正是因为我们远没有实现这个平等,才需要去做这些啊。 ... 落墨

这个不是一个意识问题,中国也在说男女平等。只有男女在满足社会的需求方面达到基本的平衡才可能达到平等。

嘟嘟℃
2018-03-11 12:18:50 嘟嘟℃

我的工作,曾经男女比例高达8:1。近几年随着招收进来的女生越来越多男生越来越少,原本“你们女生不行”的工作也开始由女生接手,整个系统不也运转的好好的没有崩。当然得承认,女生做起来还是没有男生得心应手,追根究底,现在社会还是男性占主导地位,女生在社会活动当然受限制。你比如说,男人都是酒桌上谈生意,那你让女的上桌喝?要是哪天,生意场上的老板男女1:1了,你让男的去美容院跟一班女大佬谈生意啊?
很多人现在觉得中国女性地位高,怎么不去广大三四线城市看看?多少男的,包括上大城市接收过良好教育的年轻男性,骨子里还是瞧不起女性在职场的作为,要求结婚后妻子就回归家庭,问题是,你倒是尊重你妻子在家庭的奉献,别一方面要求老婆不工作,一方面要求在家里当大爷,家庭内外,都是奉献,对吧?

幻云瞳
2018-03-11 12:21:19 幻云瞳
我只是纠正一个错误,印度在全世界的主要经济体里的增速是最快的,无论哪种意见,举例时,都该做 我只是纠正一个错误,印度在全世界的主要经济体里的增速是最快的,无论哪种意见,举例时,都该做到符合事实,否则讨论没有意义。 ... bryant max

你这样说才没有讨论的意义吧,自己逻辑有问题,甩出个印度能说明什么?世界增长第一也是一个屌丝国家,你说难道不是?你这种直男癌啊,就应该把你驱逐到这种地方,呵呵。

阡陌
2018-03-11 12:23:39 阡陌

这篇文章下面的好多评论配不上这篇文章啊

小白鲨
2018-03-11 12:31:08 小白鲨

宗教、信仰、文化

炸鸡终结者Ethan
2018-03-11 12:42:12 炸鸡终结者Ethan
只是你认为的“事实” 只是你认为的“事实” 抠脚大汉MADAO

所以阁下的意思是说 所有女性都是被迫选了文科而已 我没有说文科就不好 任何学科不都是根据自己的自身特点才选的吗 惨点的是落榜被分配 难道她们在当初选择的时候也是被迫吗

炸鸡终结者Ethan
2018-03-11 12:43:05 炸鸡终结者Ethan
现在就是这样啊,女生九十分不一定要男性六十分可以要 现在就是这样啊,女生九十分不一定要男性六十分可以要 彭昱畅女朋友

那就是歧视 不用多说

啥呀( ・◇・)?
2018-03-11 12:47:27 啥呀( ・◇・)?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没人洗脑说女孩不该学理啊 只是天性决定很多女性不喜欢技术类的而已 这是事实啊 炸鸡终结者Ethan

哪里的数据说明女性天性不适合学理?请用事实说话,不要张嘴就来!

啥呀( ・◇・)?
2018-03-11 12:53:10 啥呀( ・◇・)?
我只是说很多女生不喜欢 并没有说她们没能力胜任 大学工科院校工科专业 女生比例小于男性难道不 我只是说很多女生不喜欢 并没有说她们没能力胜任 大学工科院校工科专业 女生比例小于男性难道不是事实吗 从小学到大学哪个家长不希望望子成龙 有哪个家长对女儿说 数学物理化学考及格就好 别太努力了? 那大学报考专业时 又有多少家长逼着女孩子说 不许学技术类专业?现在有就业困扰的基本上都是八零后九零后的独生子女 难道说我们其它地方都叛逆不听家长的 唯独报考志愿时 就那么顺着家长意思 乖乖的选一个非技术类专业。事实上是 大部分人选择都是自己选的。如果你把生活中所有的困难都归结为女性地位低 男人歧视女人 那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 炸鸡终结者Ethan

大多数女生不喜欢?还是那句话,请用调查数据说话,不要张嘴就来。此外有多少院校在专业分数线上就设置了男女有别,同一个专业男生录取分数比女生有的甚至可以低到几十分!甚至出现了很多专业直接免招女生,这些都是有实际例子的!此外,很多专业在就业时直接都是限招男的,以此为导向,让很多女生根本不敢报这个专业,因为毕业都找不到工作只能转行,请问这是女生自己不愿意学技术类吗??张口就是天性,完全看不到到底是什么遏制了女生的发展!

炸鸡终结者Ethan
2018-03-11 12:59:04 炸鸡终结者Ethan
哪里的数据说明女性天性不适合学理?请用事实说话,不要张嘴就来! 哪里的数据说明女性天性不适合学理?请用事实说话,不要张嘴就来! 啥呀( ・◇・)?

你也许误解我的逻辑了 我是说很多女生因为天生不喜欢理工类 所以没有选择理工类 同样也适用于男生啊 学文科的男的也多得是啊 当然你要是提到学校有区别对待 那就是歧视 没说的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小晨
小晨 (Reykjavík, Iceland)

生活真的很奇怪哎 ______ 冰岛旅行建议(2016年再次更新): http://www.d...

小晨的最新日记  · · · · · ·  ( 全部 )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