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父母

84972人浏览 · 397篇文章 查看话题 >

情感忽视:一种不明显的伤害 | 北大学子抨击父母,我们该说些什么

KnowYourself KnowYourself 2018-01-31 11:29:00
安逸!
2018-01-31 14:32:25 安逸! (小孩子一枚&简简单单#在认知自己)

虽然没看过那篇文章,也不想看,但是很多都中了。如今的年龄明白了很多伤害和行为习惯都是来源于家庭,造成了如上所说的影响,但是一直在这块儿纠结是不好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完美的父母,平心而论,父母那辈和我们这辈生活方式差太多了。越长大越明白让自己变得好起来比埋怨他们更重要,而且根本没办法埋怨呀,就像我不想结婚一样,基本是受老爸影响的,但是我也没觉得单身不好呀,我也不恨嫁,你就是和他说了他也不hi理解我为什么会因为他而不结婚,所以还是努力变得更饱满起来,敢于付出,敢于接受

jerseyjersey
2018-02-01 00:01:41 jerseyjersey

overprotective

奶油摩卡
2018-02-02 12:23:14 奶油摩卡

马克

Psycho
2018-02-05 13:05:24 Psycho

都是第一次为人父母,如果他们没做好,我们只能原谅他们,到此为止,当我们能看到这篇文章,或者用一个成年人的姿态,用客观的态度,用科学的的归因去看懂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能做的是改变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用自己能接受的方式来弥补自己,或者说解决这些伤害所带来的情感问题。对我来说,父母已经不会改变了,或者我也没办法让他们接受自己的观点。所以当我们为人父母的时候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子女的情感体验就好了

C Floyd.
2018-02-06 09:36:57 C Floyd.

文章写得很有见地。我现在在国外工作,据我观察,同事中的当地人,也就是在典型的西方教育中长大的一群人,都非常非常善于和乐于表达自身情绪,而且擅长处理他人细化的情绪。而中国人或者华人背景的同事就相当“闷”,很多时候交流也很有距离感,这可能和中国人内敛的民族性格也有些关系。但大部分原因在我看来和文章指出的一样,都可以归结于家庭。像我这样的90初,基本上是被60后养育的一代,这些家长的成长背景普遍是经历过资源匮乏的年代,联系下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也可以想到,他们自然而然地会更多的或者说仅仅是关注基本的生理需要。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同时代的西方家庭基本上早早抵达了所谓的“小康”阶段,在社会的群体观念里,对儿童给予的关注也会比较多。很多西方父母对待小孩的方式,在我一个旁边者看来,堪称“赏心悦目”——他们都非常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也理解和认可孩子的情感表达。回归到文章本身的话,总体来说,对成人来说,自我疏导是解决情绪障碍的良方。如果“不幸”的遇到了非常传统的中国式家长,真的没什么好埋怨的,因为改变不了任何既定事实,这是一代人的问题。多多通过后天练习也可以习得正确的途径去处理。

豆瓣的将
2018-02-10 16:45:14 豆瓣的将 (将将将将)

以后作为父母,应该多关注孩子的感情,多点同理心~自己工作更多只是为了成就自己,并不是为了孩子,不用道德绑架

恐怖秋葵
2018-02-11 00:32:15 恐怖秋葵 (狮子斑马疯骆驼)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有错但是她伤害我我还是很难过。我想知道的是到底怎样停止受伤,有时候我感觉只有我们一方离世才可以不再痛苦

Sa-amus
2018-02-11 00:41:05 Sa-amus

我爸妈,特别是我爸和王猛的父母一样,甚至更加过分。文中描述的问题,我身上都有。

阿根幕斯
2018-02-11 00:48:20 阿根幕斯

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向父母提出的要求一次次被拒绝忽视,一次次失望。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拒绝向他们表达我的想法和要求,一切随便,

Jamma
2018-02-11 00:54:42 Jamma

我是因为家里重男轻女造成的文中一系列的情况
试过想好好谈谈 可是不管你做的多好 他们就是看不到

Jamma
2018-02-11 00:57:26 Jamma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有错但是她伤害我我还是很难过。我想知道的是到底怎样停止受伤,有时候我感觉只有我们一方离世才可以不再痛苦 ... 恐怖秋葵

跟你想法有点相似
明明知道结果还是会克制不住难过
我现在就处于尽量不沟通状态 他们思想太根深蒂固

深海小豚鼠
2018-02-11 01:10:12 深海小豚鼠

凉拌

張懸
2018-02-11 01:16:29 張懸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有错但是她伤害我我还是很难过。我想知道的是到底怎样停止受伤,有时候我感觉只有我们一方离世才可以不再痛苦 ... 恐怖秋葵

我同你一样,我想要走的足够远不再联络

張懸
2018-02-11 01:17:04 張懸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有错但是她伤害我我还是很难过。我想知道的是到底怎样停止受伤,有时候我感觉只有我们一方离世才可以不再痛苦 ... 恐怖秋葵

我同你一样,我想要走的足够远不再联络

灰ヽ哀殇
2018-02-11 01:32:01 灰ヽ哀殇

其实我想说,这世上完美的父母能有几个呢。但是再过去,父母的不完美,可以靠兄弟姐妹去弥补。可是这个时代出生的独生子女们,只能靠着自己去填补各种创伤。

恐怖秋葵
2018-02-11 01:35:19 恐怖秋葵 (狮子斑马疯骆驼)
我同你一样,我想要走的足够远不再联络 我同你一样,我想要走的足够远不再联络 張懸

我已经走远了但是我发现并没有用,除非是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又做不到啊,然后很绝望的时候,我在等她死,是不是很可悲,我很爱她但是我们没办法一起生活。两个三观不同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有血缘本来就是不会在一起的

張懸
2018-02-11 01:45:16 張懸
我已经走远了但是我发现并没有用,除非是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又做不到啊,然后很绝望的时候, 我已经走远了但是我发现并没有用,除非是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又做不到啊,然后很绝望的时候,我在等她死,是不是很可悲,我很爱她但是我们没办法一起生活。两个三观不同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有血缘本来就是不会在一起的 ... 恐怖秋葵

那就,保持距离,剔除一切不必要的联系

匪气的叽叽
2018-02-11 02:01:37 匪气的叽叽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接收或难以接受外来情感吧……

李南北
2018-02-11 05:07:13 李南北

是这样的,不管是可能有点“出格”的心思或者情感方面的,我妈竭尽一切才思转移话题,没有老妈打扰的情况下,和老爸勉强可以沟通,但毕竟是个大男人主意的糙爷们,所以现在都在自己心里的小世界里摸索前进,这么些年

tiger
2018-02-11 05:11:07 tiger

终于逃之夭夭

Bridge
2018-02-11 06:46:03 Bridge
我是因为家里重男轻女造成的文中一系列的情况 试过想好好谈谈 可是不管你做的多好 他们就是看不 我是因为家里重男轻女造成的文中一系列的情况 试过想好好谈谈 可是不管你做的多好 他们就是看不到 ... Jamma

我也是。只能不断的鼓励肯定自己。刻意的从情感淡化父母对我的肯定。

Bridge
2018-02-11 06:46:33 Bridge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接收或难以接受外来情感吧…… ... 匪气的叽叽

我也是。

[已注销]
2018-02-11 09:01:34 [已注销]
我已经走远了但是我发现并没有用,除非是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又做不到啊,然后很绝望的时候, 我已经走远了但是我发现并没有用,除非是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又做不到啊,然后很绝望的时候,我在等她死,是不是很可悲,我很爱她但是我们没办法一起生活。两个三观不同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有血缘本来就是不会在一起的 ... 恐怖秋葵

跟我一样,他们的死讯是对我最大的安慰,去看医生了伤的很重,调理了一年半了,还是不行,其他人几个月就能好,精神的创伤太难治愈

[已注销]
2018-02-11 09:03:11 [已注销]
其实我想说,这世上完美的父母能有几个呢。但是再过去,父母的不完美,可以靠兄弟姐妹去弥补。可 其实我想说,这世上完美的父母能有几个呢。但是再过去,父母的不完美,可以靠兄弟姐妹去弥补。可是这个时代出生的独生子女们,只能靠着自己去填补各种创伤。 ... 灰ヽ哀殇

不完美?!要在西方国家,他们就是在犯罪

破碎破碎的玻璃
2018-02-11 09:03:50 破碎破碎的玻璃
虽然没看过那篇文章,也不想看,但是很多都中了。如今的年龄明白了很多伤害和行为习惯都是来源于 虽然没看过那篇文章,也不想看,但是很多都中了。如今的年龄明白了很多伤害和行为习惯都是来源于家庭,造成了如上所说的影响,但是一直在这块儿纠结是不好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完美的父母,平心而论,父母那辈和我们这辈生活方式差太多了。越长大越明白让自己变得好起来比埋怨他们更重要,而且根本没办法埋怨呀,就像我不想结婚一样,基本是受老爸影响的,但是我也没觉得单身不好呀,我也不恨嫁,你就是和他说了他也不hi理解我为什么会因为他而不结婚,所以还是努力变得更饱满起来,敢于付出,敢于接受 ... 安逸!

我和你的情况一样~

恐怖秋葵
2018-02-11 09:43:46 恐怖秋葵 (狮子斑马疯骆驼)
那就,保持距离,剔除一切不必要的联系 那就,保持距离,剔除一切不必要的联系 張懸

规定每周要打一次电话,在外地工作,已婚,然后我已经每月坐火车回家一次,就元旦想着2月要春节了就没回,就疯狂骂我说我结婚就不管她不回家。只要有接触的时候,她就有本事让你心情跌落谷底,像一个黑洞吸走你所有快乐

lazybaby
2018-02-11 10:06:53 lazybaby

有心里问题的人不应该当父母,

夕颜。
2018-02-11 10:15:47 夕颜。 (早安,)

谢谢。很长时间以来,我都会责怪我的父母,给我的关爱不够多,不够重视我的成长,让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自卑,易冲动,悲观,软弱,不善表达,我甚至连一个想留住的人都留不住,他说我孤僻。因为他不想了解,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多么长的黑暗期,一个人在黑夜难过,没有任何人给予任何安慰,导致现在的我时常怀疑以后会不会得抑郁症。那些日子就这么被熬过来了,我终于成长到一个愿意接受阳光接受积极的人生的年龄,我很开心。过往的经历我只能告诉自己别在下一辈重蹈覆辙,别再在下一辈的成长中忽视情感。现在我仍没办法原谅我的父母,但会尽量理解了。

→_→
2018-02-11 10:34:47 →_→

我小时候受伤了会被骂,近视了是看电视太多活该,有事找他们会被嫌烦,高三难受了想回家被嫌麻烦,睡个懒觉十恶不赦,我爸大骂我是冷血动物…所以我身上伤疤很多但他们都不知道,不敢提配眼镜眼睁睁看成绩下降,有事自己解决,高三下学期自己憋出租屋半个多月没上学他们也没来看过我,睡觉戴耳机不想听骂现在有点耳鸣,我哭着说早晚会杀了你(当然又挨了一顿)…虽然不否认我有时候也干些混蛋事儿,但我真觉得自己小时候挺惨的,嗯,真惨

Chris.
2018-02-11 11:26:48 Chris.

为人父母最应该经过考试,而不是为了责任,为了一时痛快,为了传宗接代。

kimkim
2018-02-11 11:27:42 kimkim

我曾经很难过,为什么没有人关心我的心情。哭是软弱,笑是聒噪,一言不发是没有礼貌,说话了又被嫌很烦。后来的后来,我和我妈大吵了两回。她从始到终很强硬,她有感触吗?鬼知道。在周而复始的吵架中我突然的,就不再在乎了。就像小说里写的,在某件事后突然的就成长了。这是成熟的成长还是不成熟的成长,还是说我学会了我妈妈的方式:回避? (๑❛ᴗ❛๑)感觉能理解自己了。

kimkim
2018-02-11 11:31:49 kimkim

我曾经很难过,为什么没有人关心我的心情。哭是软弱,笑是聒噪,一言不发是没有礼貌,说话了又被嫌很烦。后来的后来,我和我妈大吵了两回。她从始到终很强硬,她有感触吗?鬼知道。在周而复始的吵架中我突然的,就不再在乎了。就像小说里写的,在某件事后突然的就成长了。这是成熟的成长还是不成熟的成长?最后的最后,我最大限度的理解和包容了我妈。 (๑❛ᴗ❛๑)

FAN
2018-02-11 12:57:04 FAN (Less is exponentially more)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接收或难以接受外来情感吧…… ... 匪气的叽叽

确是这样...

齐七
2018-02-11 13:01:27 齐七

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莴笋小公举🐟
2018-02-11 13:04:27 莴笋小公举🐟

我选择原谅,他们毕竟也是第一次当父母,还有他们受着大环境影响,我虚荣,肤浅,妩媚,自私,是因为我不想被同学看不起

sakurakang
2018-02-11 13:17:54 sakurakang (我爱音乐和旅游)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接收或难以接受外来情感吧…… ... 匪气的叽叽

仿佛看到自己

江城娟子
2018-02-11 13:24:11 江城娟子 (少年江湖已不再,年少痴狂已凋零)

我都中了,感觉和男朋友在一起总是不敢太相信他,总感觉他给我太少

我讨厌鲤鱼
2018-02-11 13:35:54 我讨厌鲤鱼
我曾经很难过,为什么没有人关心我的心情。哭是软弱,笑是聒噪,一言不发是没有礼貌,说话了又被 我曾经很难过,为什么没有人关心我的心情。哭是软弱,笑是聒噪,一言不发是没有礼貌,说话了又被嫌很烦。后来的后来,我和我妈大吵了两回。她从始到终很强硬,她有感触吗?鬼知道。在周而复始的吵架中我突然的,就不再在乎了。就像小说里写的,在某件事后突然的就成长了。这是成熟的成长还是不成熟的成长?最后的最后,我最大限度的理解和包容了我妈。 (๑❛ᴗ❛๑) ... kimkim

我们可能是同一个妈妈。记得快高考那阵子,压力大太过于紧张睡不着,和她说了之后,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你躺着躺着就能睡着了。然后就自顾自的回房了。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自己都是一种很失落的状态。会自我否定会自我怀疑。

若灰
2018-02-11 14:17:18 若灰

我受够了这样的父母。我感觉到了自己有严重的心理疾病。每次想要阳光,父亲甚至对我说,你笑的样子丑死了,笑什么笑。我害怕放假,讨厌和他们在一起。昨天,我想从厕所旁边的窗户上跳下去,可是我害怕,我还有好多事没做,我还很年轻。父亲进厕所,对我说,我就不信你在厕所里会学习。这是这个家我唯一的空间了。没有人在乎我,也没有人在意我。他们的爱,太自私了。我对他们的好,都是理所应当,他们一点都看不到。我把这篇文章发在了家人群,爸爸说,你成天除了看一些乌七八糟的东西还会干嘛。我试着和他们沟通,除了冷嘲热讽,就是装没听见,过了一段时间再对我说,真是懒得搭理你,幼稚。我为什么是巨婴?他们没有责任吗?出了问题,从来不教我怎样解决,只会说,这点问题你都解决不了,笨死了。我们小时候也没有人帮我们。

若灰
2018-02-11 14:18:16 若灰
我曾经很难过,为什么没有人关心我的心情。哭是软弱,笑是聒噪,一言不发是没有礼貌,说话了又被 我曾经很难过,为什么没有人关心我的心情。哭是软弱,笑是聒噪,一言不发是没有礼貌,说话了又被嫌很烦。后来的后来,我和我妈大吵了两回。她从始到终很强硬,她有感触吗?鬼知道。在周而复始的吵架中我突然的,就不再在乎了。就像小说里写的,在某件事后突然的就成长了。这是成熟的成长还是不成熟的成长,还是说我学会了我妈妈的方式:回避? (๑❛ᴗ❛๑)感觉能理解自己了。 ... kimkim

我们能做的,就是以后不要成为这样的父母。再伤害下一代

若灰
2018-02-11 14:19:35 若灰
为人父母最应该经过考试,而不是为了责任,为了一时痛快,为了传宗接代。 为人父母最应该经过考试,而不是为了责任,为了一时痛快,为了传宗接代。 Chris.

建议一定要考试!或者结婚前有父母培训班!第一次做父母就是错误的理由吗?父母做错了,一个“孝顺”,就能让你哑口无言。是!子女不可以有情绪。真是讽刺

kimkim
2018-02-11 14:19:58 kimkim

是的。 ฅ( ̳• ◡ • ̳)ฅ

kimkim
2018-02-11 14:32:21 kimkim
我受够了这样的父母。我感觉到了自己有严重的心理疾病。每次想要阳光,父亲甚至对我说,你笑的样 我受够了这样的父母。我感觉到了自己有严重的心理疾病。每次想要阳光,父亲甚至对我说,你笑的样子丑死了,笑什么笑。我害怕放假,讨厌和他们在一起。昨天,我想从厕所旁边的窗户上跳下去,可是我害怕,我还有好多事没做,我还很年轻。父亲进厕所,对我说,我就不信你在厕所里会学习。这是这个家我唯一的空间了。没有人在乎我,也没有人在意我。他们的爱,太自私了。我对他们的好,都是理所应当,他们一点都看不到。我把这篇文章发在了家人群,爸爸说,你成天除了看一些乌七八糟的东西还会干嘛。我试着和他们沟通,除了冷嘲热讽,就是装没听见,过了一段时间再对我说,真是懒得搭理你,幼稚。我为什么是巨婴?他们没有责任吗?出了问题,从来不教我怎样解决,只会说,这点问题你都解决不了,笨死了。我们小时候也没有人帮我们。 ... 若灰

我想抱抱你啊。我有时候也会觉得死了会很好,但又深刻的明白我不想死,我爱这个世界。我们还没有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还没有体会过甜甜的爱,我追的小说还没有完结,我还想吃鸡排还想喝红豆奶茶。
除了父母家庭里被漠视的自己还有另外一个自己,她在人群中是无数小星星中的一个。父母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去看待。尝试去独立去理解去爱去恨去交流。

原谅我的不知所云,你可以走过这沉重的事故,最后这一切变成一个故事。

熊猫心中的太阳
2018-02-11 14:51:26 熊猫心中的太阳

路已走,做自己,理解彼此,包容时代差距,拓展思想观,当你往上走的时候,也看看下面,下面需要帮助的时候,也拉把手。上面走不动的也支持一下,和平、公平、公正一点,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仇恨心态只会带来自相残杀,乐观而不逃避的心态才会带来新的生活方式。一念之差,万丈深渊,一念之诚,光明无限。利人利己利见大人,人心相背,德高望重。

V-Polaris-
2018-02-11 15:06:13 V-Polaris-

我本人

允嘉
2018-02-11 15:23:58 允嘉

对,别人帮助我关怀我的时候感到特别惊喜特别意外😹

惊鸿
2018-02-11 16:41:31 惊鸿

彼此包容彼此迁就吧 父母子女毕竟隔着几十年,父母有父母的跟不上时代变迁的脚步 但子女呢肯定也是缺点多多啊 做父母的难道也发檄文批叛子女了吗?挑剔父母的这一类人以后也为人父人母后 难道就会是十全十美的父母了?可能又成了被子女抱怨的另一代,所以两代人肯定有隔阂 多包容多理解才是正道。

Chris.
2018-02-11 17:57:54 Chris.
建议一定要考试!或者结婚前有父母培训班!第一次做父母就是错误的理由吗?父母做错了,一个“孝 建议一定要考试!或者结婚前有父母培训班!第一次做父母就是错误的理由吗?父母做错了,一个“孝顺”,就能让你哑口无言。是!子女不可以有情绪。真是讽刺 ... 若灰

能做到到就是让自己成为合格的一代父母。

A
2018-02-11 18:51:41 A

“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 3:16 和合本)

什么是罪?
《创世记》这个字词的意思是“开始”。圣经的第一卷书就是《创世记》,我们可以从中一窥人类受造的起始。上帝造了一个人,名叫亚当,也给他造了一个妻子叫夏娃。他们紧紧地与上帝同行,上帝爱他们,而他们也温暖地回报这份爱,在这种与他们的创造主敞开胸怀、互相信任,及同在中愉悦地过日子。他们对生活非常满足,没有任何压力,完全生活在乐园中。
但,很可惜,这样的乐园生活并不长。接着发生了造成严重后果的事情。圣经让我们看到,亚当和夏娃受了引诱,不遵从上帝明确的命令,于是上帝让亚当为他自己的叛逆和偏行己路负起责任。这是圣经对于“罪”所提出的第一个的证据。亚当犯罪的结果是:不僅他自己,就连后来所有的人都继承了这致命的缺陷。
“在罪经由亚当进入世界后不久,上帝随即预告有一位能弥补这致命缺陷的将会来到,并要把我们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
弥补之道
从亚当以后,人类的天性就被暴力、贪婪和嫉妒掌管。圣经称这个为“罪”。亚当犯罪以后的结果、就是破坏了每个人和上帝之间的关系。
所幸这不是故事的结局!在罪经由亚当进入世界后,上帝随即预告有一位能够弥补这致命缺陷的将会来到,并要把我们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祂就是上帝的儿子,名叫耶稣。惟有祂是道成肉身(上帝完美的代表,取了人的样式),有能力对付罪的问题。
改变我们的能力
耶稣和亚当之间有类似之处。两者出生时都是无罪的,他们都受到引诱,也都有可能犯罪。然而两者却做了背道而驰的选择。亚当向诱惑投降了,耶稣却没有。祂完美的一生,成为每个人应当如何生活的榜样。
除了耶稣的生活,祂的死和复活,也成为改变我们个人的能力基础。耶稣的故事非常重要,请花点时间来回顾祂的出生及在世的生活。
请继续读下去,以便知道耶稣如何将我们从罪恶中拯救出来。
耶稣是谁?
亚当和夏娃向上帝躲藏 (参考《创世记》3章8节)
耶稣是谁?
“耶稣遭背叛、被逮捕、受审判,遭鞭打,最后被钉在十字架上。就如先知以赛亚所说: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
耶稣的生活

罪性是与生俱来的,我们无法逃脱自己的罪性。但是好消息来了!前面曾经提过,起初上帝创造了第一个男人,和第一个女人,他们几乎是一遇到引诱就投降了。然后经过几千年的预备,在最恰当的时间,上帝拣选了一个叫马利亚的童贞女,她当时已经许配给木匠约瑟,却经圣灵感孕,生下一子,耶稣,就是上帝的儿子。

年轻的耶稣,跟着约瑟从事木工的行业,虽然他面对的诱惑和我们每个人所面对的一样,他却度过了完美的一生。

大约三十岁左右时,耶稣放下了木工的工作,开始到处分享天国的福音。所到之处,总有成千上万的人跟随他,很多人病得医治,甚至有人从死里复活。

当时的宗教和政治领袖都认为耶稣是他们的一大威胁,因此合力安排诬陷耶稣的罪名,要致他于死地。耶稣遭背叛、被逮捕、受审判、遭鞭打,最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虽然他能召千万天使来救祂,却没有这样做。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祂死了。

耶路撒冷的花园坟墓—可能是耶稣埋葬之处
耶稣拯救我们

耶稣在十字架上说:“成了!” 耶稣所说的不仅是指祂在世的一生完成了,同时是指罪的问题解决了。祂成为上帝的解决之道,满足了上帝的要求:无瑕疵的祭牺才可赎罪。

耶稣被葬在一个封闭的墓穴里,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了。连那些跟从祂、最亲近的人都非常惊讶。当祂的门徒发现坟墓是空的时,他们感到震惊。后来耶稣向他们显现,并向数百人显现。祂安慰他们,并再次明确地告诉他们这些难以置信的事都在上帝的计划之中。

40天之后,耶稣就升天、与天父上帝同在了。而天父也给了祂儿子至高的荣耀,让祂成为天地一切万物之首。耶稣是主,是基督,今天仍然是。“主”是论到祂的管辖权,而“基督”则是论到祂拯救的能力。惟有祂是人类的救主。因着祂的权能,耶稣邀请我们成为祂的门徒,一个新造的人!

谁能说这不是极奇妙的事呢!我不认为人的思维可以完全理解它。这又是什么样的爱呢?一位父亲竟然牺牲自己的独生子?然而这事的发生是为了一个极其重要的理由,就是让你我能重新与上帝建立个人的关系,这种关系是祂在创造以先就预定了的。

现在我们要进一步了解什么是相信上帝。
相信上帝
“相信”是什么意思?

应用这些真理的要点就是“相信”,并且让它们来塑造我们的生命。让我们一起来仔细查考圣经里关于“信”的概念。“信”这个字在圣经中出现了超过两百次!

“相信”不是不实际的愿望或没有根据的希望,它也不是用来赚取与上帝之间的关系,更不是做善事或做好人。我们并不能因加入一个宗教机构、遵守某些传统、或是出生于基督徒家庭,而成为信徒。

“以圣经的角度而言,信不只是关乎思想,而是关乎人内心深处的活动。”
我们该怎么相信呢?

“相信”是把我们的信心建立在某个人或某件事物上。它是理性做出来的决定。我们不是选择相信,就是选择不信,两者都是选择。

以圣经的角度而言,信不只是关乎思想,而是关乎人内心深处的活动。当我们信了,我们就会将现实和我们的委身连结,使我们的希望牢牢的与耶稣相连。

当我们信时,是我们回应上帝的爱。这爱如此伟大,包含了一切上帝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以及祂对我们的期望。耶稣诚挚的盼望我们成为完全、并与祂相连。

我们如何做出信心的飞跃,并开始认识上帝呢?

从现在开始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 ,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 约翰福音 3章16节
今天就开始你人生的新旅程

首先要了解我们与上帝是隔绝的。让上帝和我们隔离的鸿沟既宽且深,这是我们从出生就继承了致命缺陷的结果,因此我们过着远离上帝的生活。圣经特别强调这个严重的事实:“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罗马书3章23节)这就是我们需要一位救主的原因!

其次,要了解耶稣是谁,以及祂为我们做了什么。耶稣成为我们跨越与上帝之间鸿沟的桥梁。祂以上帝儿子的身份来到世界,为童贞女所生,过了完全无罪的一生,然后死了,埋葬了,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之后不久升天,成为主、基督。

惟有耶稣有资格为我们的罪做赎价,祂所做的完全满足了上帝的要求。使徒约翰这样说: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 3章16节)

“当我们悔改并相信上帝,我们就开始和祂之间有一个新的个人关系了。”
悔改并相信

最后,要悔改并相信!当我们悔改并相信上帝,我们就开始和祂之间有一个新的个人关系了。

“悔改”就是向天父说:“上帝啊,帮助我。我想要转向你,脱离以往我行我素的生活。我对过去的我,和我所做过的事感到愧咎,我想要从此彻底地改变,我愿意接受你的礼物,就是你饶恕了我的罪。”

“相信”就是坚信耶稣是上帝儿子的事实,祂是为我们的罪而死的那位,并接受祂做我们的救主和主宰。在约翰福音里有明确的应许:“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做上帝的儿女。”(约翰福音 1章12节)

现在就开始

你愿意接受耶稣基督做你的救主吗?如果愿意,你可以向上帝做这个祷告:

“耶稣,我需要你。我要为我从前远离你的生活悔改。谢谢你担当我的罪、付上代价而死在十字架上!我相信你是上帝的儿子,现在我接受你成为我的主和救主。我立志一生跟随你。”

A
2018-02-11 18:51:54 A

“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 3:16 和合本)
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马大说: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 神的儿子,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
(约翰福音 11:25-27 和合本)
信耶稣吧,去你们当地基督教会
http://www.caniknowgod.com/#mystory
打开这个网站或者到浏览器里搜“我能认识上帝吗”,去知道上帝和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买一本圣经看看上面的福音书上有讲耶稣基督的救恩

知情见证者
2018-02-11 19:00:44 知情见证者 (被否认的真相)

否认事实能解决什么问题?

做这种猫咪
2018-02-11 19:46:45 做这种猫咪
我是因为家里重男轻女造成的文中一系列的情况 试过想好好谈谈 可是不管你做的多好 他们就是看不 我是因为家里重男轻女造成的文中一系列的情况 试过想好好谈谈 可是不管你做的多好 他们就是看不到 ... Jamma

我也是,已经放弃治疗了,过好自己吧,未来是自己的,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宅喵222
2018-02-11 20:12:46 宅喵222
谢谢。很长时间以来,我都会责怪我的父母,给我的关爱不够多,不够重视我的成长,让我变成了现在 谢谢。很长时间以来,我都会责怪我的父母,给我的关爱不够多,不够重视我的成长,让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自卑,易冲动,悲观,软弱,不善表达,我甚至连一个想留住的人都留不住,他说我孤僻。因为他不想了解,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多么长的黑暗期,一个人在黑夜难过,没有任何人给予任何安慰,导致现在的我时常怀疑以后会不会得抑郁症。那些日子就这么被熬过来了,我终于成长到一个愿意接受阳光接受积极的人生的年龄,我很开心。过往的经历我只能告诉自己别在下一辈重蹈覆辙,别再在下一辈的成长中忽视情感。现在我仍没办法原谅我的父母,但会尽量理解了。 ... 夕颜。

和我一摸一样 现在经历分手 觉得天要塌了 和父母关系也没变好 还是会难过想哭 只能想着以后去别的城市工作吧

什锦水果糖
2018-02-11 20:58:55 什锦水果糖
虽然没看过那篇文章,也不想看,但是很多都中了。如今的年龄明白了很多伤害和行为习惯都是来源于 虽然没看过那篇文章,也不想看,但是很多都中了。如今的年龄明白了很多伤害和行为习惯都是来源于家庭,造成了如上所说的影响,但是一直在这块儿纠结是不好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完美的父母,平心而论,父母那辈和我们这辈生活方式差太多了。越长大越明白让自己变得好起来比埋怨他们更重要,而且根本没办法埋怨呀,就像我不想结婚一样,基本是受老爸影响的,但是我也没觉得单身不好呀,我也不恨嫁,你就是和他说了他也不hi理解我为什么会因为他而不结婚,所以还是努力变得更饱满起来,敢于付出,敢于接受 ... 安逸!

同感,一起加油吧!

小小人儿
2018-02-11 21:04:56 小小人儿

印象里,我对外貌的不自信甚至是自卑,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我的小姨对我的打击。从我记事以来,她就一直说我长得像我爸,都是缺点,长得丑,以后长大自己赚了钱得去整容……所以,即便现在我虽然客观地知道我没那么丑,但是那种对于外貌的不自信却一直摆脱不掉……

若灰
2018-02-11 21:35:27 若灰
我想抱抱你啊。我有时候也会觉得死了会很好,但又深刻的明白我不想死,我爱这个世界。我们还没有 我想抱抱你啊。我有时候也会觉得死了会很好,但又深刻的明白我不想死,我爱这个世界。我们还没有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还没有体会过甜甜的爱,我追的小说还没有完结,我还想吃鸡排还想喝红豆奶茶。 除了父母家庭里被漠视的自己还有另外一个自己,她在人群中是无数小星星中的一个。父母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去看待。尝试去独立去理解去爱去恨去交流。 原谅我的不知所云,你可以走过这沉重的事故,最后这一切变成一个故事。 ... kimkim

嗯嗯。我也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着我。知乎上回复自杀,会提供一个电话,我今天想给他们打电话,又想了想,其实也没多大点事,我的路还很长

kimkim
2018-02-11 21:36:07 kimkim

对啊对啊

若灰
2018-02-11 21:37:13 若灰
能做到到就是让自己成为合格的一代父母。 能做到到就是让自己成为合格的一代父母。 Chris.

是的!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父母

ME
2018-02-11 21:40:08 ME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 看完,我还是没懂该怎么做,她持续伤害我,我无法停止她的行为,她拒绝改变。而我即使知道自己没有错但是她伤害我我还是很难过。我想知道的是到底怎样停止受伤,有时候我感觉只有我们一方离世才可以不再痛苦 ... 恐怖秋葵

最后一句正解。我理解我妈。但是每次一在一起就好痛苦,伤害还没有停止。除非永远不来往。

ME
2018-02-11 21:43:20 ME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接收或难以接受外来情感吧…… ... 匪气的叽叽

握手。每次有人喜欢我,我就想逃,每次喜欢别人就默默喜欢。同单身二十几年。

水中舞
2018-02-11 21:44:24 水中舞

一路共鸣的的看下去,到最后看到“责任”也块终于意识到我自己一直没承担起成年生活的责任。
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的情绪,行为找借口,也因此觉得父母亏欠我的,却从来没想过自己改为自己负责。感谢作者点醒梦中人

……
2018-02-11 21:47:57 ……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 所以单身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原因。抛开外貌性格素养来看,当自身情感被忽视成习惯后很可能也难以接收或难以接受外来情感吧…… ... 匪气的叽叽

我也是

river
2018-02-11 21:58:52 river

看到一半我哭了,我是典型的情感被忽视着,我的人生最大的障碍就是跟父母之间的情感,近段时间被查是抑郁症,因为我坚持不住了,其实很多孩子斌不是心理不成熟,其实长大了什么都懂,但父母的原因,生活却会过得很累,其实我真的好希望可以有什么方法,让父母能改变的,他们不懂,不懂却不去接纳更多思想,他们之间感情很好,但在家,我就像个外人

夕颜。
2018-02-11 22:12:31 夕颜。 (早安,)
和我一摸一样 现在经历分手 觉得天要塌了 和父母关系也没变好 还是会难过想哭 只能想着以后去别 和我一摸一样 现在经历分手 觉得天要塌了 和父母关系也没变好 还是会难过想哭 只能想着以后去别的城市工作吧 ... 宅喵222

都会好起来的 加油

烟波
2018-02-11 22:34:49 烟波

我把自己过成普通人的模样,理解并能去包容他们,每次争吵后都能彼此谅解和好,,,再后来,以种种正当理由远离家乡。原来,还是想逃啊,那些个理由差点连自己都骗过去了

不爱吃鱼的猫
2018-02-11 22:43:00 不爱吃鱼的猫

不论怎么样,最重要的是要为自己以后的人生负起责任,做一个和自己的爸妈不一样的父母。

P.H.
2018-02-11 22:51:05 P.H.

不怪家庭 我开始责怪我自己

皮队
2018-02-11 23:06:56 皮队

所以三十岁了没结婚也不是一个人的错

姝丽
2018-02-11 23:26:52 姝丽

没有看那个文章,说说自己的体会,之前的一句话”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让着你”,时代让我们一些人的父母变得有一些难以理解,他们站在时代改革的浪潮时,变成了一些不完美的东西,他们还有一些愚昧的孝义,他们认为给予生命大过一切,忘记了原生家庭带给孩子可能的伤害,原生家庭的伤害和残缺是带给一个人成长的阴影,即使未来遇到原生家庭幸福的人,或许还会产生自卑心理,我们这一代人甚至无法用苍白的语言拯救他们,我们只能救自己了。

拾
2018-02-11 23:36:06

当父母问你:“你想吃什么/你想要什么”时,你发现自己总会说“随便”、“你们定就好”。如果仔细想想,你会发现不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不在乎自己的感受。

張懸
2018-02-12 00:21:58 張懸
规定每周要打一次电话,在外地工作,已婚,然后我已经每月坐火车回家一次,就元旦想着2月要春节 规定每周要打一次电话,在外地工作,已婚,然后我已经每月坐火车回家一次,就元旦想着2月要春节了就没回,就疯狂骂我说我结婚就不管她不回家。只要有接触的时候,她就有本事让你心情跌落谷底,像一个黑洞吸走你所有快乐 ... 恐怖秋葵

我的天,心疼你,不过妥协还是抵抗道德绑架做自己,选一个吧

匪气的叽叽
2018-02-12 01:44:52 匪气的叽叽
握手。每次有人喜欢我,我就想逃,每次喜欢别人就默默喜欢。同单身二十几年。 握手。每次有人喜欢我,我就想逃,每次喜欢别人就默默喜欢。同单身二十几年。 ME

紧紧握住

夏着雨
2018-02-12 01:54:44 夏着雨 (浮生若梦,不如善待自己)

只有被最亲的人伤过才知道痛。有些父母只是生了你,对,生育很伟大,可你种了玫瑰,却没有在它身上花费精力时间和爱,这朵玫瑰对你一点意义都没有,它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生育的痛都二十几年你早忘记了!

干吃不胖
2018-02-12 09:30:05 干吃不胖

想让更多即将要宝宝的年轻人看到,是否真的有能力去养育一个人。

厘头橙
2018-02-12 10:03:15 厘头橙 (豁然开朗)
虽然没看过那篇文章,也不想看,但是很多都中了。如今的年龄明白了很多伤害和行为习惯都是来源于 虽然没看过那篇文章,也不想看,但是很多都中了。如今的年龄明白了很多伤害和行为习惯都是来源于家庭,造成了如上所说的影响,但是一直在这块儿纠结是不好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完美的父母,平心而论,父母那辈和我们这辈生活方式差太多了。越长大越明白让自己变得好起来比埋怨他们更重要,而且根本没办法埋怨呀,就像我不想结婚一样,基本是受老爸影响的,但是我也没觉得单身不好呀,我也不恨嫁,你就是和他说了他也不hi理解我为什么会因为他而不结婚,所以还是努力变得更饱满起来,敢于付出,敢于接受 ... 安逸!

同感,不埋怨,但是也会慢慢让自己变得更加好。遇到的一个人对我说:你心里不高兴你要说呀。现在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真的不善于情感表达,以为自己是不需要,其实是因为不会表达。

厘头橙
2018-02-12 10:06:36 厘头橙 (豁然开朗)
文章写得很有见地。我现在在国外工作,据我观察,同事中的当地人,也就是在典型的西方教育中长大 文章写得很有见地。我现在在国外工作,据我观察,同事中的当地人,也就是在典型的西方教育中长大的一群人,都非常非常善于和乐于表达自身情绪,而且擅长处理他人细化的情绪。而中国人或者华人背景的同事就相当“闷”,很多时候交流也很有距离感,这可能和中国人内敛的民族性格也有些关系。但大部分原因在我看来和文章指出的一样,都可以归结于家庭。像我这样的90初,基本上是被60后养育的一代,这些家长的成长背景普遍是经历过资源匮乏的年代,联系下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也可以想到,他们自然而然地会更多的或者说仅仅是关注基本的生理需要。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同时代的西方家庭基本上早早抵达了所谓的“小康”阶段,在社会的群体观念里,对儿童给予的关注也会比较多。很多西方父母对待小孩的方式,在我一个旁边者看来,堪称“赏心悦目”——他们都非常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也理解和认可孩子的情感表达。回归到文章本身的话,总体来说,对成人来说,自我疏导是解决情绪障碍的良方。如果“不幸”的遇到了非常传统的中国式家长,真的没什么好埋怨的,因为改变不了任何既定事实,这是一代人的问题。多多通过后天练习也可以习得正确的途径去处理。 ... C Floyd.

对于上一代,只能说尽量理解,而我们做的就是疏导自己,善待下一代了

厘头橙
2018-02-12 10:11:24 厘头橙 (豁然开朗)
我们可能是同一个妈妈。记得快高考那阵子,压力大太过于紧张睡不着,和她说了之后,只是轻描淡写 我们可能是同一个妈妈。记得快高考那阵子,压力大太过于紧张睡不着,和她说了之后,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你躺着躺着就能睡着了。然后就自顾自的回房了。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自己都是一种很失落的状态。会自我否定会自我怀疑。 ... 我讨厌鲤鱼

想起来,高考那一年,刚好我爸在建厂,我自己也没有怎么打电话关心。然后快考试的时候,我给他打了个电话,然后他就说你就好好考试就好了,不知道怎的,我当时眼眶就湿了。其实很多时候,就是他们没有怎么对我情感关怀,而我也不会怎么对他情感关怀,导致根本就没有沟通,所以那种落寞的感觉一直常在。

我讨厌鲤鱼
2018-02-12 10:37:04 我讨厌鲤鱼
想起来,高考那一年,刚好我爸在建厂,我自己也没有怎么打电话关心。然后快考试的时候,我给他打 想起来,高考那一年,刚好我爸在建厂,我自己也没有怎么打电话关心。然后快考试的时候,我给他打了个电话,然后他就说你就好好考试就好了,不知道怎的,我当时眼眶就湿了。其实很多时候,就是他们没有怎么对我情感关怀,而我也不会怎么对他情感关怀,导致根本就没有沟通,所以那种落寞的感觉一直常在。 ... 厘头橙

恩。我碰巧是高考结束之后,刚上大一的那一年。被自己最好的朋友不信任,然后和家人的关系一直很有距离,还被分手。感觉那段时间的自己,一直在否定自己。觉得自己好像是不被人所需要不被人所期待。放暑假的时候,就是整晚整晚的睡不着,感觉整个世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很多时候家人都觉得自己做得够多了,觉得把你养大,就可以了。但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哪里仅仅是这样就够的。明明是最亲近的人却最疏远。

luilui
2018-02-12 10:54:28 luilui

全 中

luilui
2018-02-12 10:55:29 luilui

每次看见别人难过掉眼泪完全不知所措一脸尴尬

洁
2018-02-12 23:06:41
规定每周要打一次电话,在外地工作,已婚,然后我已经每月坐火车回家一次,就元旦想着2月要春节 规定每周要打一次电话,在外地工作,已婚,然后我已经每月坐火车回家一次,就元旦想着2月要春节了就没回,就疯狂骂我说我结婚就不管她不回家。只要有接触的时候,她就有本事让你心情跌落谷底,像一个黑洞吸走你所有快乐 ... 恐怖秋葵

听起来有点严重,但直击我的灵魂,这个表达对我来说很准确。

左左
2018-02-12 23:13:13 左左

分析的真客观,父母也有小时候的苦难我们埋怨他们时,他们又找谁控诉呢,成年后学会自我照顾吧。

洁
2018-02-12 23:13:55
规定每周要打一次电话,在外地工作,已婚,然后我已经每月坐火车回家一次,就元旦想着2月要春节 规定每周要打一次电话,在外地工作,已婚,然后我已经每月坐火车回家一次,就元旦想着2月要春节了就没回,就疯狂骂我说我结婚就不管她不回家。只要有接触的时候,她就有本事让你心情跌落谷底,像一个黑洞吸走你所有快乐 ... 恐怖秋葵

最后一句真是真是应了我的内心想法,我每次好回家也是这种感觉,我是女孩,我在家基本家务都做,但总是被他们更多的需求而否定,他们永远不会满足开心,而我也掉进了这种痛苦里。是最近年才关注问题的原因。这些文章让我看到了解决我心理问题的希望。

洁
2018-02-12 23:21:07
路已走,做自己,理解彼此,包容时代差距,拓展思想观,当你往上走的时候,也看看下面,下面需要 路已走,做自己,理解彼此,包容时代差距,拓展思想观,当你往上走的时候,也看看下面,下面需要帮助的时候,也拉把手。上面走不动的也支持一下,和平、公平、公正一点,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仇恨心态只会带来自相残杀,乐观而不逃避的心态才会带来新的生活方式。一念之差,万丈深渊,一念之诚,光明无限。利人利己利见大人,人心相背,德高望重。 ... 熊猫心中的太阳

受益了

恐怖秋葵
2018-02-13 08:29:02 恐怖秋葵 (狮子斑马疯骆驼)
最后一句真是真是应了我的内心想法,我每次好回家也是这种感觉,我是女孩,我在家基本家务都做, 最后一句真是真是应了我的内心想法,我每次好回家也是这种感觉,我是女孩,我在家基本家务都做,但总是被他们更多的需求而否定,他们永远不会满足开心,而我也掉进了这种痛苦里。是最近年才关注问题的原因。这些文章让我看到了解决我心理问题的希望。 ...

我妈也是永远不满足的人,你永远无法让她开心起来。之前看过一句话“你怎么还不明白呢,这个世界上有的人就是单身也幸福,结婚也幸福,离婚也幸福,因为她就是会让自己幸福的人。其实你不理解也是正常,因为你就是不幸福,给你什么都不幸福。”我妈就是那种不幸福的人,但是我不能受她影响,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事实上除了接触她的时候我都蛮幸福的

玉衡(月)
2018-02-13 09:10:14 玉衡(月) (卡珊德拉的声音,不惧人言可畏)
我受够了这样的父母。我感觉到了自己有严重的心理疾病。每次想要阳光,父亲甚至对我说,你笑的样 我受够了这样的父母。我感觉到了自己有严重的心理疾病。每次想要阳光,父亲甚至对我说,你笑的样子丑死了,笑什么笑。我害怕放假,讨厌和他们在一起。昨天,我想从厕所旁边的窗户上跳下去,可是我害怕,我还有好多事没做,我还很年轻。父亲进厕所,对我说,我就不信你在厕所里会学习。这是这个家我唯一的空间了。没有人在乎我,也没有人在意我。他们的爱,太自私了。我对他们的好,都是理所应当,他们一点都看不到。我把这篇文章发在了家人群,爸爸说,你成天除了看一些乌七八糟的东西还会干嘛。我试着和他们沟通,除了冷嘲热讽,就是装没听见,过了一段时间再对我说,真是懒得搭理你,幼稚。我为什么是巨婴?他们没有责任吗?出了问题,从来不教我怎样解决,只会说,这点问题你都解决不了,笨死了。我们小时候也没有人帮我们。 ... 若灰

哈哈,我家也是,有一次我站在阳台上说,好羡慕那些跳楼的人真有勇气,虽然我很想死,但是真的不敢跳!我妈当时笑得很欢,说什么跳楼要啥勇气啊,眼睛一闭不就下去了吗!
那一瞬间,好冷 (寒 ̄ii ̄)彡…彡…彡

若灰
2018-02-13 09:12:28 若灰
哈哈,我家也是,有一次我站在阳台上说,好羡慕那些跳楼的人真有勇气,虽然我很想死,但是真的不 哈哈,我家也是,有一次我站在阳台上说,好羡慕那些跳楼的人真有勇气,虽然我很想死,但是真的不敢跳!我妈当时笑得很欢,说什么跳楼要啥勇气啊,眼睛一闭不就下去了吗! 那一瞬间,好冷 (寒 ̄ii ̄)彡…彡…彡 ... 玉衡(月)

🙊🙊🙊跟我爸好像。昨天晚上我和妈妈聊了聊,妈妈一言不发,她大概,懂了点我。还是找找亲人帮忙吧,这个事我也和我姑姑说了,她虽然也是让我听爸爸的话,但至少有人知道我不舒服了

玉衡(月)
2018-02-13 09:41:21 玉衡(月) (卡珊德拉的声音,不惧人言可畏)
🙊🙊🙊跟我爸好像。昨天晚上我和妈妈聊了聊,妈妈一言不发,她大概,懂了点我。还是找找亲 🙊🙊🙊跟我爸好像。昨天晚上我和妈妈聊了聊,妈妈一言不发,她大概,懂了点我。还是找找亲人帮忙吧,这个事我也和我姑姑说了,她虽然也是让我听爸爸的话,但至少有人知道我不舒服了 ... 若灰

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和王猛有些像,只是我比他阳光一些,我从经济和精神上都彻底独立,没必要把自己过去的原生家庭伤害落在纸笔上到处宣扬,既然想摆脱,就要彻底的放下。
我对我妈妈就是各种拉黑,微信,qq,手机,座机,我们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只有春节一次见面,但春节见面不是我多想过节,而是因为她是个好面子的人,家庭支离破碎成这样她不愿意让别人看到笑话,所以求我无论如何假装支撑一下过场,所以我就坚持三十和初一和她见见亲戚,装作很亲热的样子,初二我就就迫不及待的滚蛋了。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对于传统父母思维里那种我生了你养了你,就是对你最大的恩赐,而作为孩子一出生就被道德绑架强压了一种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父母,原谅我实在无法接受,我不怨恨你不征求我的意愿,纯粹为了满足自我的需求而生下了孩子已经算忍让了,如果还要我用一生去报答父母这份莫名其妙的恩情,那我还是选择死了吧!
我和家人没什么可交流的,这个残酷的世界不是我要来的,对于我没有任何幸福感和吸引力,我没有什么可感激的,虽然她只会成天谴责我对人类学和社会学的无知,我也只能承认我确实无知,请老天收了我吧!

若灰
2018-02-13 09:43:50 若灰
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和王猛有些像,只是我比他阳光一些,我从经济和精神上都彻底独立,没必要把自 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和王猛有些像,只是我比他阳光一些,我从经济和精神上都彻底独立,没必要把自己过去的原生家庭伤害落在纸笔上到处宣扬,既然想摆脱,就要彻底的放下。 我对我妈妈就是各种拉黑,微信,qq,手机,座机,我们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只有春节一次见面,但春节见面不是我多想过节,而是因为她是个好面子的人,家庭支离破碎成这样她不愿意让别人看到笑话,所以求我无论如何假装支撑一下过场,所以我就坚持三十和初一和她见见亲戚,装作很亲热的样子,初二我就就迫不及待的滚蛋了。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对于传统父母思维里那种我生了你养了你,就是对你最大的恩赐,而作为孩子一出生就被道德绑架强压了一种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父母,原谅我实在无法接受,我不怨恨你不征求我的意愿,纯粹为了满足自我的需求而生下了孩子已经算忍让了,如果还要我用一生去报答父母这份莫名其妙的恩情,那我还是选择死了吧! 我和家人没什么可交流的,这个残酷的世界不是我要来的,对于我没有任何幸福感和吸引力,我没有什么可感激的,虽然她只会成天谴责我对人类学和社会学的无知,我也只能承认我确实无知,请老天收了我吧! ... 玉衡(月)

抱抱你,和我爸爸好像。唉,我还没有经济独立。今年过节可以邀请妈妈一起看《神秘巨星》😘

韩小皮
2018-02-13 09:44:10 韩小皮 (挺直腰板!)
文章写得很有见地。我现在在国外工作,据我观察,同事中的当地人,也就是在典型的西方教育中长大 文章写得很有见地。我现在在国外工作,据我观察,同事中的当地人,也就是在典型的西方教育中长大的一群人,都非常非常善于和乐于表达自身情绪,而且擅长处理他人细化的情绪。而中国人或者华人背景的同事就相当“闷”,很多时候交流也很有距离感,这可能和中国人内敛的民族性格也有些关系。但大部分原因在我看来和文章指出的一样,都可以归结于家庭。像我这样的90初,基本上是被60后养育的一代,这些家长的成长背景普遍是经历过资源匮乏的年代,联系下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也可以想到,他们自然而然地会更多的或者说仅仅是关注基本的生理需要。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同时代的西方家庭基本上早早抵达了所谓的“小康”阶段,在社会的群体观念里,对儿童给予的关注也会比较多。很多西方父母对待小孩的方式,在我一个旁边者看来,堪称“赏心悦目”——他们都非常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也理解和认可孩子的情感表达。回归到文章本身的话,总体来说,对成人来说,自我疏导是解决情绪障碍的良方。如果“不幸”的遇到了非常传统的中国式家长,真的没什么好埋怨的,因为改变不了任何既定事实,这是一代人的问题。多多通过后天练习也可以习得正确的途径去处理。 ... C Floyd.

自我疏导这一步 对我来说就很难。现在就是想逃避这些问题,总是觉得躲开一阵子就会好,可是根本什么都解决不了。

除去巫山云
2018-02-13 09:47:14 除去巫山云 (try again)

我曾经试图去跟父母沟通我的诉求,后来我干脆忽视。佛渡有缘人,我才不去纠结。我只要找让自己开心舒适的方式就好,不管是逃离还是粗暴冷淡的对待他们,我完全掌握主动。过去回不去,至少我的未来要幸福。不要听任何原谅宽容的言论,除了给你施加压力什么用都没有,还可能让你的处境更被动。恨的权利都不给人,那我宁可死。

mbyd
2018-02-13 10:06:11 mbyd

诟病父母的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父母又不是圣人,焉能无过?古人一面大肆宣传孝道的同时还云“红白喜事”,为什么说父母辈去世了还是喜事呢?古人高唱正面而不言说的负面腹黑不是一般的。愚人才只看到世事正面并把一面之词当教条而看不到不明说的负面!只看到光明或者黑暗的人都是不成熟的人!

mbyd
2018-02-13 10:12:19 mbyd

古人云远是亲,近是瘟,不就是社会关系中紧密关系彼此相互更损害的写照吗?啥都要奇怪,也是无知的表现。

玉衡(月)
2018-02-13 10:19:47 玉衡(月) (卡珊德拉的声音,不惧人言可畏)
抱抱你,和我爸爸好像。唉,我还没有经济独立。今年过节可以邀请妈妈一起看《神秘巨星》😘 抱抱你,和我爸爸好像。唉,我还没有经济独立。今年过节可以邀请妈妈一起看《神秘巨星》😘 若灰

\( ̄︶ ̄*\))抱抱~我觉得现在也挺好的,反正不相往来,各过各的,如果真的觉得我这个孩子不孝应该天打雷劈,就让老天收我吧,我无所谓!
我现在在努力成为一个心理咨询师,虽然起步不久,但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
我接触过很多年轻人,他们也很愿意跟我分享童年原生的伤害,其实父母那一代的问题其实本不是问题,是年轻孩子思想进步了,想要为自己抗争了,但是父母还依旧故步自封,遵循着老一代的传统。
别的不说,现在师道尊严的传统思想不是一点点土崩瓦解吗?

若灰
2018-02-13 10:43:05 若灰
\( ̄︶ ̄*\))抱抱~我觉得现在也挺好的,反正不相往来,各过各的,如果真的觉得我这个孩子不孝应 \( ̄︶ ̄*\))抱抱~我觉得现在也挺好的,反正不相往来,各过各的,如果真的觉得我这个孩子不孝应该天打雷劈,就让老天收我吧,我无所谓! 我现在在努力成为一个心理咨询师,虽然起步不久,但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 我接触过很多年轻人,他们也很愿意跟我分享童年原生的伤害,其实父母那一代的问题其实本不是问题,是年轻孩子思想进步了,想要为自己抗争了,但是父母还依旧故步自封,遵循着老一代的传统。 别的不说,现在师道尊严的传统思想不是一点点土崩瓦解吗? ... 玉衡(月)

那我要做一个顾客😄

壶中月色凉
2018-02-13 12:59:02 壶中月色凉

只有无能为力才会愤怒。
我上学之前,最痛苦的事就是回老家。因为重男轻女,奶奶一直要求父母离婚,而父母又把压力转嫁给我。从小基本上就是被父母责骂长大的,怎敢奢求他们一点点关爱。
上幼儿园的时候,为了躲回老家,我从铁路三米的高墙上跳下去,沿着铁路线一直走,想着卧轨自杀。
但是走着走着,我突然想通了:我就是我,我自己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我可以创造我的未来,我不期待任何人的爱。
所以以后的每个决定都是我自己做的,而我对此负责。就算他们干涉,我仍然坚持我的想法,大不了你们就打死我嘛,大不了半夜开煤气罐我们就一起死嘛。
后来长大了,经济独立了,也不那么偏激了,也懂得孝顺父母了,和家里的关系也变好了。但我仍然不后悔自己以前做过的一切。

壶中月色凉
2018-02-13 13:02:48 壶中月色凉

我现在唯一要忍的就是过年回家待的几天。反正一年365天就7天嘛,就当自己这7天死了又怎样?
老实说我已经连这七天也不想忍了

行走的雕像
2018-02-13 13:36:33 行走的雕像
不完美?!要在西方国家,他们就是在犯罪 不完美?!要在西方国家,他们就是在犯罪 [已注销]

++++++++1

玉衡(月)
2018-02-13 13:52:25 玉衡(月) (卡珊德拉的声音,不惧人言可畏)
我现在唯一要忍的就是过年回家待的几天。反正一年365天就7天嘛,就当自己这7天死了又怎样? 老 我现在唯一要忍的就是过年回家待的几天。反正一年365天就7天嘛,就当自己这7天死了又怎样? 老实说我已经连这七天也不想忍了 ... 壶中月色凉

不是说和家里的关系变好了吗 Σ(⊙▽⊙"a...

[已注销]
2018-02-13 13:55:01 [已注销]
古人云远是亲,近是瘟,不就是社会关系中紧密关系彼此相互更损害的写照吗?啥都要奇怪,也是无知 古人云远是亲,近是瘟,不就是社会关系中紧密关系彼此相互更损害的写照吗?啥都要奇怪,也是无知的表现。 ... mbyd

无语,你跟老鼠也挺远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