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医生在处方上涂鸦 被画家惊为天人

温吞人 温吞人 2014-06-21 18:35:48
呆到深处自然萌
2014-06-21 23:45:40 呆到深处自然萌 (我不再爱你了。)

画的真美

[已注销]
2014-06-21 23:53:30 [已注销]

真美
又柔软又深邃

局外人
2014-06-21 23:55:07 局外人 (冬眠)

Maria
2014-06-22 00:07:33 Maria (8½)

湿了

汝大狐耶梦加得
2014-06-22 00:12:46 汝大狐耶梦加得 (新掉JO坑一只狐)

呜呜呜再为尔乔推一遍……哭一脸

我就~
2014-06-22 00:16:33 我就~ (随便看看)

天才…点赞

夏天大树
2014-06-22 00:17:52 夏天大树 (矮脚折耳长毛异瞳缅因猫)

这时候我再说,,画懂了,,字没懂。。合适么。

缺心眼子柚又又
2014-06-22 00:32:35 缺心眼子柚又又 (最后的最后已是陌路)

感觉很安静

Mercury
2014-06-22 00:41:58 Mercury

确实 很....有味道

Emma
2014-06-22 00:42:48 Emma (Live lives of immersion)

以前买读者的时候 常看见他的画

绿豆之
2014-06-22 00:48:24 绿豆之

我小学到初中三年买了很多很多本读者,记得里面文章很多插画的作者都是韦尔乔,当时就觉得简单有灵气有一期读者刊登了追悼词说韦先生去世了,好可惜

绵里针
2014-06-22 00:52:37 绵里针 (转折点)

真正的天才

Miu
2014-06-22 00:55:30 Miu

真的好不敬业,把字写好再去画画吧,医生

一辈子一次
2014-06-22 00:58:45 一辈子一次

有点吓人。。

好大一只柚子
2014-06-22 00:59:35 好大一只柚子 (由今思之,亦是不恶。)

果不其然,所有有趣的东西的评论里都会遇到令人倒胃口的,无聊的人。

包人三
2014-06-22 01:01:33 包人三 (矫情的文艺逼)

画的真好,可能正是因为没有学过绘画,所以笔下反而有种随意的洒脱,不工于细节

小狮子捉泡泡
2014-06-22 01:02:32 小狮子捉泡泡 (品牌机组装机服务器数码配件修售)
果不其然,所有有趣的东西的评论里都会遇到令人倒胃口的,无聊的人。 果不其然,所有有趣的东西的评论里都会遇到令人倒胃口的,无聊的人。 好大一只柚子

没错。。。。

企鹅酱Penguin
2014-06-22 01:02:58 企鹅酱Penguin

超赞 字也很赞啊

我就~
2014-06-22 01:09:53 我就~ (随便看看)
画的真好,可能正是因为没有学过绘画,所以笔下反而有种随意的洒脱,不工于细节 画的真好,可能正是因为没有学过绘画,所以笔下反而有种随意的洒脱,不工于细节 包人三

对对!

巫夙
2014-06-22 01:10:16 巫夙

真正的天才,画的好美。

以梦为马的瑶瑶
2014-06-22 01:10:36 以梦为马的瑶瑶

死,对于我来讲,就意味着“消失”,如一缕烟消融在蓝天里,当那烟消失得无影无踪时,蓝天依旧湛蓝湛蓝的。 ----韦尔乔

洋气的张省长。
2014-06-22 01:13:57 洋气的张省长。 (你终究会变成你不想变成的那个人)

对美好事物的赞美是每个人的本能吧?楼上某些人不知道在高大上些什么。

洋气的张省长。
2014-06-22 01:14:53 洋气的张省长。 (你终究会变成你不想变成的那个人)

怪不得觉得很眼熟,原来给读者画过插图。

CD
2014-06-22 01:18:35 CD

看起来他是过去的人一样

读破!
2014-06-22 01:41:18 读破! (\(^o^)/~)

记得以前经常在读者上看到他的话,感觉特别有禅意。

单字一個雙
2014-06-22 01:43:54 单字一個雙 (寵愛自己, 熱愛生活)

这是爱

挺特别

小大君
2014-06-22 02:23:29 小大君 (小大君降临豆瓣众生接驾)

不可思议

黄小圆
2014-06-22 02:37:22 黄小圆 (没有也凑合吧)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天才也是有范围的,就像不存在一出生就会使筷子的人,再聪明学得再快,也得学好吧。。。。

BLACK IRON
2014-06-22 02:42:57 BLACK IRON (黑铁&爆浆 以助人高潮为快乐之本)

当年,我从小也是在处方和病历上画画的。。。。

锦衣夜行
2014-06-22 02:53:32 锦衣夜行

天才~

锦衣夜行
2014-06-22 02:54:00 锦衣夜行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天才也是有范围的,就像不存在一出生就会使筷子的人,再聪明学得再快,也得学好吧。。。。 ... 黄小圆

为什么不能承认有些人就是有天赋呢

黄小圆
2014-06-22 02:56:29 黄小圆 (没有也凑合吧)
为什么不能承认有些人就是有天赋呢 为什么不能承认有些人就是有天赋呢 锦衣夜行

因为脑科学告诉我们,只要这人还是肉做的,就要遵循自然规律。。。。

他要是气功大师或者信全能神教就算了当我没说。。。

锦衣夜行
2014-06-22 03:02:41 锦衣夜行
因为脑科学告诉我们,只要这人还是肉做的,就要遵循自然规律。。。。 他要是气功大师或者信全 因为脑科学告诉我们,只要这人还是肉做的,就要遵循自然规律。。。。 他要是气功大师或者信全能神教就算了当我没说。。。 ... 黄小圆

好吧 好吧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天才 没有天赋

自然规律都搬出来啦 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的大脑区域很多地方是真的比我们要发达的呢、

看过不少自闭儿童,学过几天画就画的出神入化的

脑神经这事儿太复杂,连人们都在不断的探索中呢 断然可不是好事儿

黄小圆
2014-06-22 03:12:29 黄小圆 (没有也凑合吧)
好吧 好吧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天才 没有天赋 自然规律都搬出来啦 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的大脑 好吧 好吧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天才 没有天赋 自然规律都搬出来啦 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的大脑区域很多地方是真的比我们要发达的呢、 看过不少自闭儿童,学过几天画就画的出神入化的 脑神经这事儿太复杂,连人们都在不断的探索中呢 断然可不是好事儿 ... 锦衣夜行

不下定论,好

我是学心理的,自认为比别人懂得多一些,你可以看成我是来这儿秀优越感的对

觀月卡夫卡
2014-06-22 03:57:45 觀月卡夫卡 (长路尽处有灯火。)

我只想说能不能买到他的图册!!

核桃仁×Bleu
2014-06-22 04:23:59 核桃仁×Bleu (说好的快意恩仇)

其实,天赋是存在的,有的人画画,真的只是学点皮毛后经过一点点时间就能达成自己独特的风格,而更多的时候在他们眼里稀疏平常的东西就符合了多数人的美感。
嫉妒。
练的好和天赋是能在化里看出来的。练得好就像是玉石,人工后的美,天赋就像水晶,虽然美中不足,但是浑然天成。

子不言
2014-06-22 04:47:22 子不言 (Noting is everything)

看过他的插图的书,有今何在的《悟空传》和刘原的《丧假犬也有乡愁》

人形姬
2014-06-22 05:06:27 人形姬 (啊!塑料小人啊!)

看的简直想哭

锡兵
2014-06-22 05:11:28 锡兵 (结阵用干戚,敢触不周山。)

天才也是练过的,而且肯定比一般人刻苦。不信数数他画了多少本处方笺吧。但另一方面,练习无损于他无师自通的光芒。

梅青
2014-06-22 05:46:42 梅青 (少年自负凌云笔......)

这才是真的‘闲情偶拾’,聊聊数笔随意洒脱

Tebul
2014-06-22 05:53:18 Tebul (It's time)

怪不得看着这风格眼熟,那时看《读者》很喜欢他的插画!

灰蓝色的海Tony
2014-06-22 07:37:07 灰蓝色的海Tony

致敬!

孟婆家的猫
2014-06-22 07:39:38 孟婆家的猫 (酒。半醉有风情。不醉何以堪忧)

好喜欢啊。

炸鱼薯条Joanna
2014-06-22 08:00:14 炸鱼薯条Joanna (自由与必然)

好想

果果酱
2014-06-22 08:20:02 果果酱

初中看过这个,,赞到飞起来!!!

出于幽谷
2014-06-22 08:25:06 出于幽谷 (吾生也有涯,知無涯。)

厉害

猫润。十年
2014-06-22 08:34:26 猫润。十年 (欲变世界,先变其身)

天才和天赋都是存在的,没有人规定天才必须不勤奋。天才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更高的效率完成相同的事。是不是天才和练没练过有什么必然联系?不是那块料练一辈子也不是那块料

五指毛
2014-06-22 08:53:36 五指毛 (你的真实就在你的痛苦里)
不下定论,好 我是学心理的,自认为比别人懂得多一些,你可以看成我是来这儿秀优越感的对 不下定论,好 我是学心理的,自认为比别人懂得多一些,你可以看成我是来这儿秀优越感的对 黄小圆

体育和艺术类都存在不同级别的天赋,这个有啥奇怪的,这人如果从小自己就爱画着玩那不就和练过一个意思了(如果这件事不是虚构OR神化的话),大把学艺术类专业的人没那灵气弄一辈子除了一丁点儿匠气和基本功外啥都没有

我生活中就认识类似的人,文艺类的东西自己玩玩就会,而且不是一般的会,是稍加练习就达到准专业水平,为预防你挑字眼,稍加练习的稍字是说那些人的练习量比普通人少很多很多的意思,而不是练一分钟,一小时,一天

隔夜布丁
2014-06-22 08:58:37 隔夜布丁 (又腐又宅,美好未来)

朋友送了我一本海子的诗 里面的插图就是韦尔乔画的 当时看惊为天人

Diversity
2014-06-22 09:03:25 Diversity (最近经常梦到奇怪的场景。。)
真美 又柔软又深邃 真美 又柔软又深邃 [已注销]

又柔软又深邃!!

迟木
2014-06-22 09:11:20 迟木 (纯粹,绝对)

颇有意境美。人物画既有些毕加索的手法,又有点丰子恺的味道。但多了些人世苍凉和沉思的意韵。

ババ...
2014-06-22 09:16:01 ババ... (本当は恐くて 誰より弱くて)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天才也是有范围的,就像不存在一出生就会使筷子的人,再聪明学得再快,也得学好吧。。。。 ... 黄小圆

原文里哪里说他没练过啊?只是说没学过一天画画,这样吧

柯安安
2014-06-22 09:18:19 柯安安 (我是你的内啡肽。)

简单几笔,勾勒内心。

OLIVE
2014-06-22 09:20:08 OLIVE

美极了,而且不知道是否作者有意识,确实有哲学意味

dk
2014-06-22 09:21:09 dk (........................)

这绝逼是天才

二两面包
2014-06-22 09:21:22 二两面包 (new start)
我小学到初中三年买了很多很多本读者,记得里面文章很多插画的作者都是韦尔乔,当时就觉得简单有 我小学到初中三年买了很多很多本读者,记得里面文章很多插画的作者都是韦尔乔,当时就觉得简单有灵气有一期读者刊登了追悼词说韦先生去世了,好可惜 ... 绿豆之

我也是这样,他当时还说自己的癌症可能和早期探索绘画效果用了一些毒性很强的化学制剂有关。他的画让人一眼就能挑出来。

[已注销]
2014-06-22 09:27:51 [已注销]

高中语文书上好像看过,貌似是蒙田帕斯卡的文章和周国平的妞妞

晦象先生
2014-06-22 09:32:06 晦象先生 (绝望的gentleman)

原来我是每期读者必读的,熟悉这个风格的画,可是现在看微博了。。。。

我是大人
2014-06-22 09:32:24 我是大人 (Here's looking at you, kid.)

貌似海子的诗集里有看到过

云水之遥
2014-06-22 09:34:53 云水之遥
不下定论,好 我是学心理的,自认为比别人懂得多一些,你可以看成我是来这儿秀优越感的对 不下定论,好 我是学心理的,自认为比别人懂得多一些,你可以看成我是来这儿秀优越感的对 黄小圆

做fMRi的?我听说,fmri就像是去测一个机箱不同部位的温度,这儿温度高说明哪儿哪儿工作了,实际内部咋工作的你还是不知道。自己的学科问题都没解释清楚,就想来解释艺术、解释创造力?!最可笑是还有优越感。。

弱智青年
2014-06-22 09:36:40 弱智青年 (好想你啊~)

美~

伊藤润土
2014-06-22 09:41:09 伊藤润土 (running)

看过他无数的画。读者上有他生前的一篇文字,他说自己沉浸于用化学试剂让墨水产生特殊的效果。但是这些试剂也侵害了他的身体。

Zii
2014-06-22 09:42:32 Zii (11.18)
看过他的插图的书,有今何在的《悟空传》和刘原的《丧假犬也有乡愁》 看过他的插图的书,有今何在的《悟空传》和刘原的《丧假犬也有乡愁》 子不言

原来如此!!我是说为何似曾相识!原来是悟空传!那个瘦高瘦高的唐僧!

[已注销]
2014-06-22 09:43:30 [已注销]

想到凡高和他弟弟,乘愿再来吗

铁钴镍钨
2014-06-22 09:46:06 铁钴镍钨

好想学这种画风,有没有人有教程

Zii
2014-06-22 09:46:51 Zii (11.18)
不下定论,好 我是学心理的,自认为比别人懂得多一些,你可以看成我是来这儿秀优越感的对 不下定论,好 我是学心理的,自认为比别人懂得多一些,你可以看成我是来这儿秀优越感的对 黄小圆

真的读书多 聪明又明理的人哪里是你这个鸟样子
只有半吊子半桶水才在那里叫嚷 这点常识都没有还胆敢说自己比别人聪明
真他妈招人讨厌

不过你已经陷入对自己的幻觉里 想必随便谁骂你都是文艺逼和白痴的牢骚
真是越来越见不得学心理学的傻逼们了

绿豆之
2014-06-22 09:51:20 绿豆之
我也是这样,他当时还说自己的癌症可能和早期探索绘画效果用了一些毒性很强的化学制剂有关。他的 我也是这样,他当时还说自己的癌症可能和早期探索绘画效果用了一些毒性很强的化学制剂有关。他的画让人一眼就能挑出来。 ... 二两面包

嗷嗷嗷,对的对的,说蓝色颜料什么的。

卷毛
2014-06-22 09:52:39 卷毛 (菩萨低眉,金刚怒目)

虽然世上大部分都是凡人,但有些庸人非得用科学否定天才的存在,他们真是可笑

Zii
2014-06-22 09:58:23 Zii (11.18)
虽然世上大部分都是凡人,但有些庸人非得用科学否定天才的存在,他们真是可笑 虽然世上大部分都是凡人,但有些庸人非得用科学否定天才的存在,他们真是可笑 卷毛

因为天才有可能不自知是天才 暂且不论这画家是否是天才
但是蠢才大多自以为天才
有的人随着年龄增长读了几本书看了点东西 但是机缘没有随着成长摈人幼年那种“我是特别的我不是普通人世界是为我而造”的意识
这也是我们在平时碰到你觉得他是蠢货 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蠢的原因

三天两头隔夜饭
2014-06-22 09:58:26 三天两头隔夜饭

原来我学的都是狗屎

yes
2014-06-22 09:58:38 yes (AS LONG AS。。。)

有人说他的线条运用不像是新手
这不难理解
很多有天赋的而且喜欢画画的,都喜欢自己从小在家画画
从没去拜过老师学过,但是时间长了还是有功底

车前子
2014-06-22 10:13:08 车前子

无心插柳柳成荫

琥珀君
2014-06-22 10:14:22 琥珀君 (地不老天不荒,岁月长又长。)

这种晕染的效果是怎么画出来的?真美。宁静又深邃。
评论里的某些人 真是印证了一句话“一桶水不出声 半桶水咣当响” 身为“心理”专业 连对人这个复杂个体基本的尊重都没有 这样就算书读得再多 也是个邮差

任先生的路斯
2014-06-22 10:22:05 任先生的路斯 (吸管和秋裤拯救世界)

原来悟空传插图是他画的!!!果然感觉好熟悉

yes
2014-06-22 10:23:11 yes (AS LONG AS。。。)

我觉得那位“学心理”的人说得没错
他虽然有绘画天赋,但是肯定自己已经画画很多次才练就了后来的功底
如果他没练习过,就会画出这种样子,这几乎不可能
天赋加努力才会出彩,也正是因为有了天赋才让他有兴趣去朝这个方向练习,这不矛盾

木野狐
2014-06-22 10:25:36 木野狐
这时候我再说,,画懂了,,字没懂。。合适么。 这时候我再说,,画懂了,,字没懂。。合适么。 夏天大树

因为不是中文。。。

卷毛
2014-06-22 10:28:08 卷毛 (菩萨低眉,金刚怒目)

这楼也太歪了吧,我就是很小的时候看读者就喜欢他的画,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被画的美感动,大家在这里讨论心理学也太多了吧,还有人都扯到信全能教什么的,就算是学心理学的,逝者已矣,对生命也应该有点敬畏之心吧

萌萌的董天真啊
2014-06-22 10:35:30 萌萌的董天真啊 (斗酒十千恣欢谑)

好安静的画

约翰
2014-06-22 10:41:41 约翰

沉静孤独

囧奔的熊猫
2014-06-22 10:45:59 囧奔的熊猫 (做个有追求的饕餮)

感觉是个内心平静又洒脱的人,莫名感动இдஇ

开开大人
2014-06-22 10:50:04 开开大人 (还是做一只默默的科研汪好了)

尼玛! 作为一个哈工大学生 你造弄一张校医院的病假条多不容易吗!!他竟然拿来画画!!!!丧心病狂!!!!!

柳夏
2014-06-22 10:50:16 柳夏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没学过和没练过是一回事?有些人语文真拙计,别来玷污人家的作品了
确实有些丰子恺的赶脚,但似乎更大气沉静……很美。但一想到这种美竟要用损害身体来获得,就忍不住唏嘘

缈沨
2014-06-22 10:52:08 缈沨 (quoniam ipsi consolabuntur)

没学过画画不等于没有大量练习,天赋也得需要载体表达,这不矛盾,楼上别争了。。。。

飞年
2014-06-22 10:53:43 飞年 (人群疏离症)

练没练过都是天才,练过却画不出才是蠢材。天才不需要定论,他画画的时候也没想过自己就是天才罢。

finding cafe
2014-06-22 11:00:26 finding cafe (简单的幸福+快乐)

马蒂斯的味道

useLESS
2014-06-22 11:06:24 useLESS (No zuo No die)

画了这么多不是练么?对绘画来说一幅完整的作品是一次最好的练习。你以为练线条就是拉直线啊,未完稿是会被老师骂的。。。
还有天赋的问题,这真的有,虽然我身边没有那种无师自通的天才,但有天赋的不少的,比如以前没学过一画起来上手特别快,造型能力强形抓得特别准,还有色感特别强的(我特羡慕这种T T)。。。
另,画的真的很棒啊~~~~

无盐以兑
2014-06-22 11:13:44 无盐以兑 (常清净)

这个绘画效果很棒啊

路小北
2014-06-22 11:21:02 路小北 (やればできる)

我妈看了以后说,好蠢....

恒w恒
2014-06-22 11:21:26 恒w恒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天才也是有范围的,就像不存在一出生就会使筷子的人,再聪明学得再快,也得学好吧。。。。 ... 黄小圆

承认吧,有些人就是天才,我们这种凡夫俗子一辈子都无法超越
但我们可以积累

九点以前
2014-06-22 11:27:21 九点以前 (感觉总像睡不醒)

这就是大师,你不认识他。看到他的作品就会和他的思想灵魂产生共鸣,美趣,沉思,优雅地随性,让人不得不生敬意。

小J²
2014-06-22 11:31:22 小J² (我没有文化,又不想种田)

喜不喜欢都正常,没必要互掐。
本来艺术就没绝对的高下之分,更何况他画的是抽象画。
我就是好奇为啥“X线表现”下面有两展鲤鱼旗。。好介意。。OJZ

缈沨
2014-06-22 11:44:00 缈沨 (quoniam ipsi consolabuntur)

系这样的,没天赋的,练过还是画不出来,练再多也许只是技法稍有改善,但是还是画不出来。所谓画不出来,就是美感,共鸣,表达都没有得到认同。。
有天赋,不练,可能初期很惊艳,后来一定枯竭。所谓很多人云自己儿时天赋大大,最后为咩消声,就这理儿~

而最后,金字塔尖儿上那些在艺术史上留名儿的,无论大家或小品,一定都是天赋超群+努力刻苦的人。别否认任何一方。。认为只要靠练习就能弥补天赋缺陷的,是愚昧+蠢;认为自己有天赋就可忽略练习的,那不是尊重艺术,那是在作践艺术,因为乃居然可以认为这么高级的一门可以跨时代、地域、阶层、种族表达人类共同情感的技艺,竟然是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伸手坐等不劳而获的~

一叶
2014-06-22 11:49:24 一叶 (知行合一,重于行)

死的时候只有43岁~~sigh~~

动感波波
2014-06-22 11:52:24 动感波波 (哈喽~)

好多艺术家都是学医出身啊

Chessy L
2014-06-22 11:52:28 Chessy L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我怎么不信呢,这么练达的线条是个没练过的人?就算说没拜过师,肯定也得私下练习千万遍。。。 天才也是有范围的,就像不存在一出生就会使筷子的人,再聪明学得再快,也得学好吧。。。。 ... 黄小圆

说没有学过画通常都是讲没有受正规的系统训练,对于他个人来说人家肯定是自己常画画就相当于练习过的。说到底同样程度的练习,人和人的差别还真是巨大的

十三和阿全
2014-06-22 12:25:59 十三和阿全 (今晚打老虎)

韦尔森。。

化熊出爪
2014-06-22 12:33:29 化熊出爪 (自己自自暴奔清一蓮托生)

钢笔是怎么渲染的?

浮游生物
2014-06-22 12:41:40 浮游生物

初中时候看读者,上边很多小短文的插画都是韦尔乔先生画的,有种水墨画的感觉。高中时候有一期末尾一篇竟是他的死讯了。他自己似乎也知道,每画一幅画自己的生命就少了一分,因为画画的那个颜料是很刺鼻的,好像有毒的。用生命在作画啊!

1z345
2014-06-22 12:41:54 1z345

好有意境

糖豆火箭向前冲
2014-06-22 12:46:42 糖豆火箭向前冲 (相信)

学医的人要画解剖图什么的,韦医生算是天才,但严格来说算不上完全未经训练的天才呀!


<前页 1 2 3 4 后页>
温吞人
温吞人

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账号:wentun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