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1.6G Mdict词库的补充及在Bluedict中使用的心得

在海边 在海边 2013-05-24 23:42:22
叮当想旅行
2013-05-25 00:03:43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掩面……逃!

matrim
2013-05-25 08:28:45 matrim

柯林斯高阶最新版是7版,海边说的8版是把non-esl的Collins English Dictionary和柯林斯高阶混了,前者是和牛津简明大小相仿的大学词典,也是一种不错的non-esl词典。如果想要简洁释义,可以试试Chambers English Dictionary,英国人最喜欢的crossword dcitionary,收词量大,释义很多时候就是同义词。:)另也可以检索短语。

看描述Mdict转制的词库bug不少,我试了一个worldbook dictionary,就有很多词条搜不出来。朗文5用的灵悟词库,没有检索问题。GoldenDict里装的babylon词库最多,绝大多数也没问题(个别词库有音标、词源信息乱码)。说来GoldenDict除了没有生词本,应用上没什么挑剔的,如不在乎此功能,可以装一个试试。

在海边
2013-05-25 14:25:31 在海边

@ 叮当的城堡 有句方言“眼是草鸡蛋,手才是英雄好汉”,没那么复杂,动手吧。
第1步,下载安装bluedict5.7.1或bluedict pro 5.7.1(这个要先注册);
第2步,参见这里http://www.coolapk.com/apk/cn.ssdl.bluedict “的二、安装与使用”部分;
第3步,下载美式发音库,拷贝到\sdcard\BlueDict\AudioLib目录下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95141&uk=1610669879&fid=3505592190
第4步,按照我上面的列表,把推荐安装的附录1”奶爸1.6G包“里那些词库拷贝到\sdcard\BlueDict\Dicts目录下,建议把那些太长的文件名改短点(mdx和mdd文件同时改);
第5步,把附录4"我的补充包“里所有的词库拷贝到上面同样的目录里;

在海边
2013-05-25 14:29:37 在海边

@matrim 谢谢M大的提醒,已更正。我换了android手机后,GoldenDict和BlueDict都装过(free版),因为电脑上常用Mdict,习惯了Mdict字库,所以还是选择了BlueDict;另一个原因是BlueDict购买方便,GoldenDict要在Google pay上买,操作太麻烦;还有我主要是用来手机透析,所以生词本功能非常重要,而BlueDict的生词本(收藏)用着挺顺手。

在海边
2013-05-25 14:43:32 在海边

@ 叮当的城堡 上面的第3步下载下来的文件又是一个长名字,我看了下我的Bluedict下的文件名是“Sound-En_US.mdd”,就改成这个好了。估计不改也可以。
第6步,自己慢慢摸索使用吧。这里有个说明书,貌似是3.0版的,差别比较大可以参考下http://wenku.baidu.com/view/0312d72a647d27284b735199.html

叮当想旅行
2013-05-25 15:02:58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啊啊啊……分明就是给我压力!!让我慢慢来嘛 @_@

matrim
2013-05-25 15:21:23 matrim
@matrim 谢谢M大的提醒,已更正。我换了android手机后,GoldenDict和BlueDict都装过(free版),因 @matrim 谢谢M大的提醒,已更正。我换了android手机后,GoldenDict和BlueDict都装过(free版),因为电脑上常用Mdict,习惯了Mdict字库,所以还是选择了BlueDict;另一个原因是BlueDict购买方便,GoldenDict要在Google pay上买,操作太麻烦;还有我主要是用来手机透析,所以生词本功能非常重要,而BlueDict的生词本(收藏)用着挺顺手。 ... 在海边

嗯,各取所需吧。现在电脑上装了babylon,把过去的灵格斯卸了,babylon的词库排版好,种类也比灵格斯多。

在海边
2013-05-25 15:27:23 在海边
啊啊啊……分明就是给我压力!!让我慢慢来嘛 @_@ 啊啊啊……分明就是给我压力!!让我慢慢来嘛 @_@ 叮当想旅行

......我是听剧慢如蜗牛,叮当是字典装不动。按自己的节奏来吧,不急~ BTW,貌似最近节奏一词比较流行啊~

在海边
2013-05-25 15:31:40 在海边
嗯,各取所需吧。现在电脑上装了babylon,把过去的灵格斯卸了,babylon的词库排版好,种类也比灵 嗯,各取所需吧。现在电脑上装了babylon,把过去的灵格斯卸了,babylon的词库排版好,种类也比灵格斯多。 ... matrim

我电脑上在Mdict之前一直用灵格斯,后来灵格斯很长时间不更新就不用了。现在貌似又开始更新了,可是却失去了像M大这样的忠诚用户的支持 :)

matrim
2013-05-27 20:51:00 matrim
我电脑上在Mdict之前一直用灵格斯,后来灵格斯很长时间不更新就不用了。现在貌似又开始更新了, 我电脑上在Mdict之前一直用灵格斯,后来灵格斯很长时间不更新就不用了。现在貌似又开始更新了,可是却失去了像M大这样的忠诚用户的支持 :) ... 在海边

软件更新不太在意,主要是后来发现词库种类相差很多,尤其是non-esl词典,babylon源源不断,所以就换了。:)

叮当想旅行
2013-05-27 22:10:35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海边海边,第四步里面,我要把奶爸的1.6G词库全部拷进去乜?! 急!在线等~~~~

在海边
2013-05-27 22:27:57 在海边

不需要全部。标注“推荐奶爸1.6G包“那几个字库。文件名我在文中已列出,注意有同名的.mdd文件也要拷贝

在海边
2013-05-27 22:42:34 在海边
软件更新不太在意,主要是后来发现词库种类相差很多,尤其是non-esl词典,babylon源源不断,所以 软件更新不太在意,主要是后来发现词库种类相差很多,尤其是non-esl词典,babylon源源不断,所以就换了。:) ... matrim

嗯,词库资源数量和质量都重要。goldendict支持多种格式,所以m大的电脑上可以灵格斯、巴比伦轮着来;我现在满足于手机bluedict,电脑mdict,虽说词库资源质量差强人意,数量也还是可观的。

叮当想旅行
2013-05-27 22:43:19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不需要全部。标注“推荐奶爸1.6G包“那几个字库。文件名我在文中已列出,注意有同名的.mdd文件也 不需要全部。标注“推荐奶爸1.6G包“那几个字库。文件名我在文中已列出,注意有同名的.mdd文件也要拷贝 ... 在海边

我终于装上了!先选了几个你推荐的,用着试试看~~~~内牛!

叮当想旅行
2013-05-27 22:43:43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呀,忘了谢谢海边了!

在海边
2013-05-27 22:49:48 在海边
我终于装上了!先选了几个你推荐的,用着试试看~~~~内牛! 我终于装上了!先选了几个你推荐的,用着试试看~~~~内牛! 叮当想旅行

^O^手机还是平板上?装好后,系统参数还是要调整下。另外建设再装个moonreader(静读天下)。完美搭配

叮当想旅行
2013-05-27 22:51:19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O^手机还是平板上?装好后,系统参数还是要调整下。另外建设再装个moonreader(静读天下)。完美 ^O^手机还是平板上?装好后,系统参数还是要调整下。另外建设再装个moonreader(静读天下)。完美搭配 ... 在海边

平板耶~~~厄,怎么还要调整啊!!抓狂~~~~~ 这个可以在Kindle里面取词吗?

叮当想旅行
2013-05-27 22:52:04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怎么个调整法啊?不难的话我就一口气做了!!

在海边
2013-05-27 22:54:50 在海边
呀,忘了谢谢海边了! 呀,忘了谢谢海边了! 叮当想旅行

不客气:)静读天下我有个1.9.3专业版,明天传上来

在海边
2013-05-27 23:05:18 在海边
怎么个调整法啊?不难的话我就一口气做了!! 怎么个调整法啊?不难的话我就一口气做了!! 叮当想旅行

菜单——>系统设置,里面参数挺多,不过大部分不用改,慢慢摸索吧。另外就是词典管理界面,单击可以打开/关闭各词典,拖动右边的图标改变词典位置,这个界面按手机的menu键还有子菜单~

在海边
2013-05-27 23:08:28 在海边
平板耶~~~厄,怎么还要调整啊!!抓狂~~~~~ 这个可以在Kindle里面取词吗? 平板耶~~~厄,怎么还要调整啊!!抓狂~~~~~ 这个可以在Kindle里面取词吗? 叮当想旅行

kindle里取词?没看懂,kindle for android?估计不能

叮当想旅行
2013-05-27 23:13:37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哎!我现在已经挺满足了!先不折腾了!晚安~~

嫩韭
2013-05-27 23:27:32 嫩韭

kindle取词的话,字典格式不是这个,kindle原生和多看也不一样。
我在原生用韦氏大学,多看的话……自带的牛津。
kindle查词没问题,取词有时总取不到,但查却能查到

matrim
2013-05-28 09:08:14 matrim
嗯,词库资源数量和质量都重要。goldendict支持多种格式,所以m大的电脑上可以灵格斯、巴比伦轮 嗯,词库资源数量和质量都重要。goldendict支持多种格式,所以m大的电脑上可以灵格斯、巴比伦轮着来;我现在满足于手机bluedict,电脑mdict,虽说词库资源质量差强人意,数量也还是可观的。 ... 在海边

goldendict的pc版很难用,试了下就放弃了,现在用的babylon,新词典不断加进。灵悟不错,可惜塞班系统渐退,词典更新也停滞了。

在海边
2013-05-28 09:14:23 在海边

@黑人可不是大叔 嗯,我在kindle的原生系统用那个edong双解,偶尔用用自带的牛津,韦氏大学基本上看不懂~~~不过这里叮当可能指的是“kindle阅读器for android”,一款android软件吧。其实在android下看mobi的话,就用moonreader挺好的,关键是moonreader支持bluedict,即指即译,很爽啊!

在海边
2013-05-28 09:28:14 在海边
哎!我现在已经挺满足了!先不折腾了!晚安~~ 哎!我现在已经挺满足了!先不折腾了!晚安~~ 叮当想旅行

静读天下专业版1.9.3(MoonReader Pro)付费版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22440&uk=3809515419
特色:支持BludeDict即指即译,支持以下10种格式 - EPUB PDF MOBI HTML TXT CHM UMD FB2 CBZ CBR(后面4种格式不认得~~~)。EPUB和Mobi格式bluedict即指即译完美支持,PDF格式手机上不方便,不怎么用,试了下貌似即指即译虽然菜单条也能出来,但是不会自动跳到BlueDict,必须再按一次"词典"按钮。

叮当想旅行
2013-05-28 09:28:21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最近看PDF比较多,所以才下定决心把词典给装了,否则在Kindle里面查,以我这种渣要求,已经够了。

要继续问问题耶:

1. 深蓝的专业版就是海边说的淘宝店购买的那个么?
2. 我现在是Google Play上面装的免费版,打开生词本的时候要稍等,不知道会不会随着单词量的增加而越来越慢呢......
3. 朗文那个词典,好像字都挤到一块了,中间没有空格,好难看地说;而且有些单词会有个“?”的小图标,咋回事啊?
4. 还有,查单词的时候,如果释义比较长或者比较多,屏幕会闪一下耶。你们的会这样么?

嘻嘻~~~~我也是装了词典一族了!

在海边
2013-05-28 09:39:43 在海边
最近看PDF比较多,所以才下定决心把词典给装了,否则在Kindle里面查,以我这种渣要求,已经够了 最近看PDF比较多,所以才下定决心把词典给装了,否则在Kindle里面查,以我这种渣要求,已经够了。 要继续问问题耶: 1. 深蓝的专业版就是海边说的淘宝店购买的那个么? 2. 我现在是Google Play上面装的免费版,打开生词本的时候要稍等,不知道会不会随着单词量的增加而越来越慢呢...... 3. 朗文那个词典,好像字都挤到一块了,中间没有空格,好难看地说;而且有些单词会有个“?”的小图标,咋回事啊? 4. 还有,查单词的时候,如果释义比较长或者比较多,屏幕会闪一下耶。你们的会这样么? 嘻嘻~~~~我也是装了词典一族了! ... 叮当想旅行

1、是的。专业版去掉了广告,去掉了加载10部字典的限制,去掉了打开生词本时3S的延迟,界面工具条可以自由定制,还有其他一些功能。
2、见1。奶爸貌似一直用的免费版;我后来吃不消那些限制购买了专业版,20RMB还好了,购买也方便。
3、LDOCE5吗?排版很精美,没有你说的情形啊。你确定mdd文件也拷贝进去了吗,有没有改过文件名?mdx和mdd文件名必须相同。
4、不会。不过我是手机,不是平板;而且是配置比较低的手机,只有512M的RAM;要不试着少装几部词库看看?

叮当想旅行
2013-05-28 09:42:20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1、是的。专业版去掉了广告,去掉了加载10部字典的限制,去掉了打开生词本时3S的延迟,界面工具 1、是的。专业版去掉了广告,去掉了加载10部字典的限制,去掉了打开生词本时3S的延迟,界面工具条可以自由定制,还有其他一些功能。 2、见1。奶爸貌似一直用的免费版;我后来吃不消那些限制购买了专业版,20RMB还好了,购买也方便。 3、LDOCE5吗?排版很精美,没有你说的情形啊。你确定mdd文件也拷贝进去了吗,有没有改过文件名?mdx和mdd文件名必须相同。 4、不会。不过我是手机,不是平板;而且是配置比较低的手机,只有512M的RAM;要不试着少装几部词库看看? ... 在海边

啊,是你自己说装这些个的呀:
2、[英英]郎文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5th(推荐:奶爸1.6G包)
“LDOCE5.mdx”
“LDOCE5_Activator.mdx”

现在我装进去的词典都没有拷mdd耶,囧!那我回去再搞一下。多谢多谢~~~~

在海边
2013-05-28 09:46:28 在海边
啊,是你自己说装这些个的呀: 2、[英英]郎文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5th 啊,是你自己说装这些个的呀: 2、[英英]郎文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5th(推荐:奶爸1.6G包) “LDOCE5.mdx” “LDOCE5_Activator.mdx” 现在我装进去的词典都没有拷mdd耶,囧!那我回去再搞一下。多谢多谢~~~~ ... 叮当想旅行

罚站3S!我记得写了很多次一定要拷贝mdd文件~~~

叮当想旅行
2013-05-28 09:49:34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为了证明我很认真地读,决定引用一句我做这个决定的原因:“Mdict词库文件包括扩展名为.MDX的主文件和扩展名为.MDD的资源文件,其中资源文件MDD文件不是必须的:”

只是现在回想起来,我装的是Bluedict,所以这一句不适用......

我真的当说明书一般,花了力气读的~~~~

在海边
2013-05-28 09:53:18 在海边
为了证明我很认真地读,决定引用一句我做这个决定的原因:“Mdict词库文件包括扩展名为.MDX的主 为了证明我很认真地读,决定引用一句我做这个决定的原因:“Mdict词库文件包括扩展名为.MDX的主文件和扩展名为.MDD的资源文件,其中资源文件MDD文件不是必须的:” 只是现在回想起来,我装的是Bluedict,所以这一句不适用...... 我真的当说明书一般,花了力气读的~~~~ ... 叮当想旅行

哦,抱歉,那是我没写明白~~~Mdict和Bluedict都是mdx(mdd)格式词库的载入程序;mdd文件是资源文件,有的词库有,有的没有。

叮当想旅行
2013-05-28 22:45:02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还要提一个问题耶:收藏过的生词好像复习起来不方便,没法直接点下一个,而必须返生词主业面。大家都这样的吗?

在海边
2013-05-29 09:36:06 在海边
还要提一个问题耶:收藏过的生词好像复习起来不方便,没法直接点下一个,而必须返生词主业面。大 还要提一个问题耶:收藏过的生词好像复习起来不方便,没法直接点下一个,而必须返生词主业面。大家都这样的吗? ... 叮当想旅行

平板上没试过,手机上的生词本操作(需要用到手机本身的2个触摸按键:返回键和菜单键):若某词条忘记了,点击词条进入释义界面;然后按手机的“返回”键,返回“我的收藏”界面。

另外,“我的收藏”界面的词条缺省是按收藏的时间排序的,可以改为按字母顺序排序或按收藏的次数排序,方法是按手机的“菜单”键调出收藏子菜单,这里除了各种排序外,还有清除、导入和导出等功能;

不知道Nexus上是否有相当于手机的三键按钮。叮当也可以向作者yhssdl发邮件询问平板上的操作问题,作者邮箱 ssdlsoft@163.com

在海边
2013-05-29 09:40:13 在海边

另外,如果你是想直接进入生词本的下一个的释义界面,那么直接按下方工具栏的"右箭头"按钮‘即可。按“左箭头”进入上一个生词的释义界面。但我想不出这样操作的必要性,复习生词本不是忘了的才需要看释义吗?

叮当想旅行
2013-05-29 09:48:11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另外,如果你是想直接进入生词本的下一个的释义界面,那么直接按下方工具栏的"右箭头"按钮‘即可 另外,如果你是想直接进入生词本的下一个的释义界面,那么直接按下方工具栏的"右箭头"按钮‘即可。按“左箭头”进入上一个生词的释义界面。但我想不出这样操作的必要性,复习生词本不是忘了的才需要看释义吗? ... 在海边

不是的,生词本就是要经常复习啊,直到掌握了这个单词,就可以把它从里面删掉,好像就是透析法。像有道词典,生词本就能点一下跳到下一个,这样的话,复习就很方便啦。

在海边
2013-05-29 10:02:37 在海边
不是的,生词本就是要经常复习啊,直到掌握了这个单词,就可以把它从里面删掉,好像就是透析法。 不是的,生词本就是要经常复习啊,直到掌握了这个单词,就可以把它从里面删掉,好像就是透析法。像有道词典,生词本就能点一下跳到下一个,这样的话,复习就很方便啦。 ... 叮当想旅行

你这个可不是透析,还是背生词。透析的要义在阅读而不在背生词,阅读中析出来的生词记入收藏夹(入库),然后第二天早上在收藏夹快速过一遍前一天的生词,知道意思的就不管它(即出库,因为到了明天,你只需复习今天新加入收藏夹的单词);忘了意思的,点击词条再查一次,然后再按一次“收藏”按钮,即重新入库。

另外,透析的生词还包括了熟词新义和短语。即你只需记住单词在阅读语境中的那个意思,即可出库(这一点很重要,否则还是在硬背单词),下次碰到这个单词,但是是不同的释义,也算生词,再次入库。

在海边
2013-05-29 10:06:18 在海边

有道字典那个方法,什么什么曲线,把大量时间都耗费到单纯背生词上了,得不偿失,而且很难坚持下去。对大多数人来书,除非是为了应付短期突击考试,实在没什么用处

叮当想旅行
2013-05-29 10:06:23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你这个可不是透析,还是背生词。透析的要义在阅读而不在背生词,阅读中析出来的生词记入收藏夹( 你这个可不是透析,还是背生词。透析的要义在阅读而不在背生词,阅读中析出来的生词记入收藏夹(入库),然后第二天早上在收藏夹快速过一遍前一天的生词,知道意思的就不管它(即出库,因为到了明天,你只需复习今天新加入收藏夹的单词);忘了意思的,点击词条再查一次,然后再按一次“收藏”按钮,即重新入库。 另外,透析的生词还包括了熟词新义和短语。即你只需记住单词在阅读语境中的那个意思,即可出库(这一点很重要,否则还是在硬背单词),下次碰到这个单词,但是是不同的释义,也算生词,再次入库。 ... 在海边

但我这个生词就是在阅读的过程中记录下来的呀,然后就是复习啊,我理解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法,而不是完全按照他的方法而已。

在海边
2013-05-29 10:17:35 在海边
但我这个生词就是在阅读的过程中记录下来的呀,然后就是复习啊,我理解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法,而 但我这个生词就是在阅读的过程中记录下来的呀,然后就是复习啊,我理解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法,而不是完全按照他的方法而已。 ... 叮当想旅行

"收藏过的生词好像复习起来不方便,没法直接点下一个,而必须返生词主业面",这句话我一直没看懂。“我的收藏”界面不就是按收藏的时间排序的词条列表吗,忘记了的点击词条看释义,记住了的就不管它往下再看,直到下一个忘记了的。为什么一定要点击下一个?是进入下一个词条的释义界面吗。

叮当想旅行
2013-05-29 10:21:55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收藏过的生词好像复习起来不方便,没法直接点下一个,而必须返生词主业面",这句话我一直没看懂 "收藏过的生词好像复习起来不方便,没法直接点下一个,而必须返生词主业面",这句话我一直没看懂。“我的收藏”界面不就是按收藏的时间排序的词条列表吗,忘记了的点击词条看释义,记住了的就不管它往下再看,直到下一个忘记了的。为什么一定要点击下一个?是进入下一个词条的释义界面吗。 ... 在海边

厄,对!就是进入词条看释义的意思......

在海边
2013-05-29 10:35:22 在海边

那么就是点击释义界面的下方工具条的右箭头(或左箭头,看你是顺序还是倒序复习单词),就进入了收藏夹的下一个词条的释义。这个只有在从收藏夹界面点击词条进入释义界面时才有效,另外注意如果当前词条还有另外的索引项(即我在文中提到的那些索引Bug),可能需要多翻几页(多点几次箭头)。

我还是要说,我不认为这样做有意义。复习的时候为什么要看每个词条的释义呢?你可能用有道词典的时间太久,被有道的习惯束缚了。要尽快适应这个词典~~

guangson
2013-05-29 12:34:01 guangson

不错不错 顶起来

叮当想旅行
2013-05-31 21:32:59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静读天下专业版1.9.3(MoonReader Pro)付费版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22440&u 静读天下专业版1.9.3(MoonReader Pro)付费版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22440&uk=3809515419 特色:支持BludeDict即指即译,支持以下10种格式 - EPUB PDF MOBI HTML TXT CHM UMD FB2 CBZ CBR(后面4种格式不认得~~~)。EPUB和Mobi格式bluedict即指即译完美支持,PDF格式手机上不方便,不怎么用,试了下貌似即指即译虽然菜单条也能出来,但是不会自动跳到BlueDict,必须再按一次"词典"按钮。 ... 在海边

厄,海边桑,你给我的静读天下付费就是破解版了吧?但是呢.....放到平板怎么装啊?囧......

在海边
2013-05-31 22:24:32 在海边
厄,海边桑,你给我的静读天下付费就是破解版了吧?但是呢.....放到平板怎么装啊?囧...... 厄,海边桑,你给我的静读天下付费就是破解版了吧?但是呢.....放到平板怎么装啊?囧...... 叮当想旅行

是破解版。把那个apk文件拷贝到手机SD卡的某个目录下,比如\Download,然后点击文件安装。或者在电脑上下载个豌豆荚之类的,把手机联接到电脑上,直接在电脑上点机击文件安装到手机上。

在海边
2013-05-31 22:29:15 在海边

平板上没装过,应该也类似吧

叮当想旅行
2013-05-31 22:32:31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平板上没装过,应该也类似吧 平板上没装过,应该也类似吧 在海边

我觉得我的平板无法点击安装自己拖进去的东西耶......先不弄了,嘻嘻~~~~

在海边
2013-05-31 22:45:21 在海边
我觉得我的平板无法点击安装自己拖进去的东西耶......先不弄了,嘻嘻~~~~ 我觉得我的平板无法点击安装自己拖进去的东西耶......先不弄了,嘻嘻~~~~ 叮当想旅行

有个安全设置选项-未知源:允许安装不是从安卓市场获得的程序。这个选项打开了吗

叮当想旅行
2013-05-31 23:07:59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有个安全设置选项-未知源:允许安装不是从安卓市场获得的程序。这个选项打开了吗 有个安全设置选项-未知源:允许安装不是从安卓市场获得的程序。这个选项打开了吗 在海边

Nexus 7是Google的平板耶,没有安卓市场……囧

在海边
2013-06-01 11:34:59 在海边
Nexus 7是Google的平板耶,没有安卓市场……囧 Nexus 7是Google的平板耶,没有安卓市场……囧 叮当想旅行

unknown sources: allow installation of non-market apps.在Nexus的系统设置找类似于这样的选项:设置->应用程序(或安全)->未知源,打上勾,应该就可以装了。

叮当想旅行
2013-06-05 19:43:22 叮当想旅行 (生活即修行)

Nexus7的话,要装个File Explorer才能安装自拷贝的软件。我已经成功啦,PDF也能取词,非常棒!谢谢海边~~~~~

在海边
2013-06-05 20:30:04 在海边
Nexus7的话,要装个File Explorer才能安装自拷贝的软件。我已经成功啦,PDF也能取词,非常棒!谢 Nexus7的话,要装个File Explorer才能安装自拷贝的软件。我已经成功啦,PDF也能取词,非常棒!谢谢海边~~~~~ ... 叮当想旅行

叮当太客气~BlueDict主要是针对手机优化,在平板的使用体验怎么样啊。另外,新的升级版5.7.8,做了不少改进,包括我提到的AHD4英英词库的Bug已经解决,上礼拜在Bluedict群里下载了beita测试,正式升级版不知道放出来了没有,估计应该快了。

你上次提到生词本界面的那个问题,我这几天试了下,发现左右箭头键(browse previous,browse next)在复习生词时,很有用。在设置里打开自动朗读,进入收藏界面,点击第一个单词进入释义界面,然后一路右箭头按过去,听单词(不看),没印象的再低头看一下释义,挺不错~~~

Terry Chen
2013-06-06 00:26:46 Terry Chen

其实GoldenDict 的 PC 版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开发也很积极,但是由于官网下载的稳定版本已经很长时间不更新了,所以问题多多,功能也有欠缺,例如,在主要 Linux 发行版官方仓库(特意试了一下,Windows 稳定版本也是一样的)的稳定版本中 Wiki 查词不能正常显示图片,查询历史的功能非常别扭且基本不能管理,不支持 MDict 词库等等。但是,在 git 版本中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Wiki 图片显示已经正常了,查询历史显示在界面右下角并且可以进行删除导出导入等操作(算是有了一个简单的生词本),最近版本也支持 MDict 词库了,可以说已经非常符合我的要求了,个人感觉总体上绝对不输于 MDict for Windows,更别提在 Linux 平台上了。Windows 用户自行编译不便,可以使用官方编译的 Early Access Build(EAB),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goldendict/goldendict/wiki/Early-Access-Builds-for-Windows
这里不禁要吐槽一下 GoldenDict 的开发者,上一个正式版至今 2 年过去了,软件本身已有大量 Bug fix 和 新功能的加入,但就是不发布新版本。

Terry Chen
2013-06-06 00:33:57 Terry Chen
其实GoldenDict 的 PC 版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开发也很积极,但是由于官网下载的稳定版本已经很长 其实GoldenDict 的 PC 版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开发也很积极,但是由于官网下载的稳定版本已经很长时间不更新了,所以问题多多,功能也有欠缺,例如,在主要 Linux 发行版官方仓库(特意试了一下,Windows 稳定版本也是一样的)的稳定版本中 Wiki 查词不能正常显示图片,查询历史的功能非常别扭且基本不能管理,不支持 MDict 词库等等。但是,在 git 版本中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Wiki 图片显示已经正常了,查询历史显示在界面右下角并且可以进行删除导出导入等操作(算是有了一个简单的生词本),最近版本也支持 MDict 词库了,可以说已经非常符合我的要求了,个人感觉总体上绝对不输于 MDict for Windows,更别提在 Linux 平台上了。Windows 用户自行编译不便,可以使用官方编译的 Early Access Build(EAB),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goldendict/goldendict/wiki/Early-Access-Builds-for-Windows 这里不禁要吐槽一下 GoldenDict 的开发者,上一个正式版至今 2 年过去了,软件本身已有大量 Bug fix 和 新功能的加入,但就是不发布新版本。 ... Terry Chen

稳定性的问题也无需担心,我使用 git 编译的版本已经很长时间了,没有遇到崩溃之类的问题,实际上由于新版本修复了大量 bug,我认为稳定性反而更强。至于 GoldenDict for Android 什么时候能支持 MDict 词库就不太清楚了。

在海边
2013-06-09 14:24:17 在海边
其实GoldenDict 的 PC 版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开发也很积极,但是由于官网下载的稳定版本已经很长 其实GoldenDict 的 PC 版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开发也很积极,但是由于官网下载的稳定版本已经很长时间不更新了,所以问题多多,功能也有欠缺,例如,在主要 Linux 发行版官方仓库(特意试了一下,Windows 稳定版本也是一样的)的稳定版本中 Wiki 查词不能正常显示图片,查询历史的功能非常别扭且基本不能管理,不支持 MDict 词库等等。但是,在 git 版本中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Wiki 图片显示已经正常了,查询历史显示在界面右下角并且可以进行删除导出导入等操作(算是有了一个简单的生词本),最近版本也支持 MDict 词库了,可以说已经非常符合我的要求了,个人感觉总体上绝对不输于 MDict for Windows,更别提在 Linux 平台上了。Windows 用户自行编译不便,可以使用官方编译的 Early Access Build(EAB),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goldendict/goldendict/wiki/Early-Access-Builds-for-Windows 这里不禁要吐槽一下 GoldenDict 的开发者,上一个正式版至今 2 年过去了,软件本身已有大量 Bug fix 和 新功能的加入,但就是不发布新版本。 ... Terry Chen

谢谢!GoldenDict目前是linux下最好的词典软件,但俺是Linux小白~~~下载了windows的EAB 1.5.0 RC版试了下,感觉跟以前的1.0.1版没什么大的差别,风格差不多,字体仍然很差,收藏夹也仍然没有,跟Mdict PC版没有可比性啊(也许是我Mdict用惯了),虽然Mdict PC版1.3Beta2也长时间不更新了。

嫩韭
2013-06-09 14:53:13 嫩韭
@黑人可不是大叔 嗯,我在kindle的原生系统用那个edong双解,偶尔用用自带的牛津,韦氏大学基本 @黑人可不是大叔 嗯,我在kindle的原生系统用那个edong双解,偶尔用用自带的牛津,韦氏大学基本上看不懂~~~不过这里叮当可能指的是“kindle阅读器for android”,一款android软件吧。其实在android下看mobi的话,就用moonreader挺好的,关键是moonreader支持bluedict,即指即译,很爽啊! ... 在海边

kindle paperwhite中国亚马逊开卖了~海边兄不妨入手一个试试,主要是墨水屏不伤眼,一直盯着平板我就头晕。。。不过kindle的取词速度。。。我就不吐槽了。。。。
刚才用了1.6G包里那个科林斯双解词典,释义上我感觉比我的纸质词典少。一会我再仔细看看

Terry Chen
2013-06-09 14:59:21 Terry Chen
kindle paperwhite中国亚马逊开卖了~海边兄不妨入手一个试试,主要是墨水屏不伤眼,一直盯着平板 kindle paperwhite中国亚马逊开卖了~海边兄不妨入手一个试试,主要是墨水屏不伤眼,一直盯着平板我就头晕。。。不过kindle的取词速度。。。我就不吐槽了。。。。 刚才用了1.6G包里那个科林斯双解词典,释义上我感觉比我的纸质词典少。一会我再仔细看看 ... 嫩韭

Kindle 就是用词典不太方便,其他可谓完美,貌似 Nook 可以 root 之后装软件?同样也是电子墨水的,还支持 epub,也是一个好选择。

Terry Chen
2013-06-09 15:03:47 Terry Chen
谢谢!GoldenDict目前是linux下最好的词典软件,但俺是Linux小白~~~下载了windows的EAB 1.5.0 RC 谢谢!GoldenDict目前是linux下最好的词典软件,但俺是Linux小白~~~下载了windows的EAB 1.5.0 RC版试了下,感觉跟以前的1.0.1版没什么大的差别,风格差不多,字体仍然很差,收藏夹也仍然没有,跟Mdict PC版没有可比性啊(也许是我Mdict用惯了),虽然Mdict PC版1.3Beta2也长时间不更新了。 ... 在海边

恩,软件用顺手就好,我提供这些信息是为了某些有特别需求的朋友,例如要求跨平台之类的。
字体很差我不太明白,GoldenDict 是用 WebKit 渲染的,按理说字体应该不会有问题吧。其实我很不喜欢 MDict PC 的一点就是它用的是 IE 的内核,在我的虚拟机虚拟的 XP 上面经常跳出脚本错误对话框,估计是 IE 版本问题吧,不过现在我用 GoldenDict 就不用考虑这些问题了。

嫩韭
2013-06-09 15:32:39 嫩韭
@黑人可不是大叔 嗯,我在kindle的原生系统用那个edong双解,偶尔用用自带的牛津,韦氏大学基本 @黑人可不是大叔 嗯,我在kindle的原生系统用那个edong双解,偶尔用用自带的牛津,韦氏大学基本上看不懂~~~不过这里叮当可能指的是“kindle阅读器for android”,一款android软件吧。其实在android下看mobi的话,就用moonreader挺好的,关键是moonreader支持bluedict,即指即译,很爽啊! ... 在海边

刚才仔细对比了下,不少,虚惊一场。。。。

嫩韭
2013-06-09 15:35:23 嫩韭
Kindle 就是用词典不太方便,其他可谓完美,貌似 Nook 可以 root 之后装软件?同样也是电子墨水 Kindle 就是用词典不太方便,其他可谓完美,貌似 Nook 可以 root 之后装软件?同样也是电子墨水的,还支持 epub,也是一个好选择。 ... Terry Chen

kindle越狱后有个koreader软件,这个软件支持djvu,chm,doc,好多好多。
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多看stardict词库一直装不上,没办法,只好回原生用韦氏大学。
现在想想真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啊,虽说墨水屏对眼睛好,但机器的速度可不如平板呐~

在海边
2013-06-09 15:44:09 在海边
kindle paperwhite中国亚马逊开卖了~海边兄不妨入手一个试试,主要是墨水屏不伤眼,一直盯着平板 kindle paperwhite中国亚马逊开卖了~海边兄不妨入手一个试试,主要是墨水屏不伤眼,一直盯着平板我就头晕。。。不过kindle的取词速度。。。我就不吐槽了。。。。 刚才用了1.6G包里那个科林斯双解词典,释义上我感觉比我的纸质词典少。一会我再仔细看看 ... 嫩韭

谢谢黑人~我有一个K3(原生系统未装多看),因为字典不太给力,近来用得也少了,kw暂时不考虑了。柯林斯的词库我不太喜欢那种解释的风格,用得很少(这两天脑袋一热买了本纸质的双解,正在后悔中...)

Terry Chen
2013-06-09 15:48:21 Terry Chen
kindle越狱后有个koreader软件,这个软件支持djvu,chm,doc,好多好多。 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多 kindle越狱后有个koreader软件,这个软件支持djvu,chm,doc,好多好多。 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多看stardict词库一直装不上,没办法,只好回原生用韦氏大学。 现在想想真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啊,虽说墨水屏对眼睛好,但机器的速度可不如平板呐~ ... 嫩韭

对,其实 Kindle 的设计就是让国外用户读点小说畅销书什么的,用来做严肃的阅读和学习其实不完全适合。

在海边
2013-06-09 15:51:45 在海边
恩,软件用顺手就好,我提供这些信息是为了某些有特别需求的朋友,例如要求跨平台之类的。 字体 恩,软件用顺手就好,我提供这些信息是为了某些有特别需求的朋友,例如要求跨平台之类的。 字体很差我不太明白,GoldenDict 是用 WebKit 渲染的,按理说字体应该不会有问题吧。其实我很不喜欢 MDict PC 的一点就是它用的是 IE 的内核,在我的虚拟机虚拟的 XP 上面经常跳出脚本错误对话框,估计是 IE 版本问题吧,不过现在我用 GoldenDict 就不用考虑这些问题了。 ... Terry Chen

GoldenDict的字体在XP下很细而且不太清晰,看着累眼。必须放得很大才行

matrim
2013-06-09 16:26:51 matrim
谢谢黑人~我有一个K3(原生系统未装多看),因为字典不太给力,近来用得也少了,kw暂时不考虑了 谢谢黑人~我有一个K3(原生系统未装多看),因为字典不太给力,近来用得也少了,kw暂时不考虑了。柯林斯的词库我不太喜欢那种解释的风格,用得很少(这两天脑袋一热买了本纸质的双解,正在后悔中...) ... 在海边

柯林斯高阶查词用不是很好,义项不全,查得率也低。适合平时翻看,尤其侧边栏的信息,挺有用的。

嫩韭
2013-06-09 16:29:14 嫩韭
柯林斯高阶查词用不是很好,义项不全,查得率也低。适合平时翻看,尤其侧边栏的信息,挺有用的。 柯林斯高阶查词用不是很好,义项不全,查得率也低。适合平时翻看,尤其侧边栏的信息,挺有用的。 matrim

我觉得语法侧栏真的是太有用了,可以当用法词典查

在海边
2013-06-09 16:39:46 在海边
柯林斯高阶查词用不是很好,义项不全,查得率也低。适合平时翻看,尤其侧边栏的信息,挺有用的。 柯林斯高阶查词用不是很好,义项不全,查得率也低。适合平时翻看,尤其侧边栏的信息,挺有用的。 matrim

谢谢M大,这么说来纸质的没买错~~~

在海边
2013-06-09 16:41:32 在海边
我觉得语法侧栏真的是太有用了,可以当用法词典查 我觉得语法侧栏真的是太有用了,可以当用法词典查 嫩韭

我就是以前看了你的广播上说过这个词典,然后再加上西奇小组的帖子,然后京东搞活动只要50多元...

嫩韭
2013-06-09 17:02:22 嫩韭
我就是以前看了你的广播上说过这个词典,然后再加上西奇小组的帖子,然后京东搞活动只要50多元.. 我就是以前看了你的广播上说过这个词典,然后再加上西奇小组的帖子,然后京东搞活动只要50多元... ... 在海边

。。。。我书店买的。。。150块。。。。

在海边
2013-06-09 17:05:02 在海边
。。。。我书店买的。。。150块。。。。 。。。。我书店买的。。。150块。。。。 嫩韭

黑人这是真爱啊,不像我等机会主义者......

matrim
2013-06-09 18:21:21 matrim
谢谢M大,这么说来纸质的没买错~~~ 谢谢M大,这么说来纸质的没买错~~~ 在海边

话虽如此,很小的字体还是一个不利阅读的因素,不知双解版如何,引进的英英5版必须用放大镜。纸质词典适合读的寥寥,不管是esl还是non-esl,尤其新版,倒是某些旧版的POD(首版)、COD(8版),还算能看。

嫩韭
2013-06-09 20:27:57 嫩韭
话虽如此,很小的字体还是一个不利阅读的因素,不知双解版如何,引进的英英5版必须用放大镜。纸 话虽如此,很小的字体还是一个不利阅读的因素,不知双解版如何,引进的英英5版必须用放大镜。纸质词典适合读的寥寥,不管是esl还是non-esl,尤其新版,倒是某些旧版的POD(首版)、COD(8版),还算能看。 ... matrim

双解的字体大了不少,页书也多了,价钱也高了。。。我买的就是双解版。。。

在海边
2013-06-09 20:38:02 在海边
话虽如此,很小的字体还是一个不利阅读的因素,不知双解版如何,引进的英英5版必须用放大镜。纸 话虽如此,很小的字体还是一个不利阅读的因素,不知双解版如何,引进的英英5版必须用放大镜。纸质词典适合读的寥寥,不管是esl还是non-esl,尤其新版,倒是某些旧版的POD(首版)、COD(8版),还算能看。 ... matrim

放大镜~~~

字体大小还不知道,前天京东买的,还木送到。不过看评论主要缺点是纸张薄,也有的说字太小。

COD8版在BW上买了一本,确实看着挺舒服。

北京豆豆虫
2013-06-14 10:17:20 北京豆豆虫

MdictPC版,有一点不好,就是看着词条释义,想鼠标过去粘贴复制,结果就变成取词了。。。这点跟灵格斯不同,可以直接在上面粘贴,弄笔记会很方便。

在海边
2013-06-17 14:25:52 在海边
MdictPC版,有一点不好,就是看着词条释义,想鼠标过去粘贴复制,结果就变成取词了。。。这点跟 MdictPC版,有一点不好,就是看着词条释义,想鼠标过去粘贴复制,结果就变成取词了。。。这点跟灵格斯不同,可以直接在上面粘贴,弄笔记会很方便。 ... 北京豆豆虫

是的,而且MdictPC版不支持词条释义的Copy。有一个笨办法:鼠标左键按下,拖动鼠标,然后释义框中会出现一条错误信息,里面包含了要Copy的内容;然后鼠标右键->查看源文件,拖动右侧滚动条到最后,就是要Copy的内容,这里可以Copy了。折腾啊啊啊啊啊

北京豆豆虫
2013-06-17 21:32:21 北京豆豆虫
是的,而且MdictPC版不支持词条释义的Copy。有一个笨办法:鼠标左键按下,拖动鼠标,然后释义框 是的,而且MdictPC版不支持词条释义的Copy。有一个笨办法:鼠标左键按下,拖动鼠标,然后释义框中会出现一条错误信息,里面包含了要Copy的内容;然后鼠标右键->查看源文件,拖动右侧滚动条到最后,就是要Copy的内容,这里可以Copy了。折腾啊啊啊啊啊 ... 在海边

太麻烦了,做笔记,我一直都用灵格斯,里面有牛津双解第四版。最爱的一本词典。MdictPC的复制功能还是等待更新吧~估计要很久以后了。特别难理解的词,会用MdictPC,里面弄个英英词典联合,例句集合一起看,挺爽的。

J
2013-06-20 18:21:45 J
是的,而且MdictPC版不支持词条释义的Copy。有一个笨办法:鼠标左键按下,拖动鼠标,然后释义框 是的,而且MdictPC版不支持词条释义的Copy。有一个笨办法:鼠标左键按下,拖动鼠标,然后释义框中会出现一条错误信息,里面包含了要Copy的内容;然后鼠标右键->查看源文件,拖动右侧滚动条到最后,就是要Copy的内容,这里可以Copy了。折腾啊啊啊啊啊 ... 在海边

Mdict里工具栏上文件-选项里有个自动查找高亮文本,把这个钩去掉就可以复制了的:)

北京豆豆虫
2013-06-20 20:18:47 北京豆豆虫
Mdict里工具栏上文件-选项里有个自动查找高亮文本,把这个钩去掉就可以复制了的:) Mdict里工具栏上文件-选项里有个自动查找高亮文本,把这个钩去掉就可以复制了的:) J

谢谢你,可帮了大忙了~

在海边
2013-06-21 09:22:57 在海边
Mdict里工具栏上文件-选项里有个自动查找高亮文本,把这个钩去掉就可以复制了的:) Mdict里工具栏上文件-选项里有个自动查找高亮文本,把这个钩去掉就可以复制了的:) J

谢谢~~~

俺踢防火长城
2013-06-25 13:46:34 俺踢防火长城 (钉死参与防火长城项目的所有人!)

牛津搭配词典第二版(推荐:奶爸1.6G包)
导入iphone的欧路词典不能使用,其余的倒是正常!

金蛇郎君
2013-06-25 15:18:09 金蛇郎君

死活查不到[英英]牛津简明“CODT_v3_bg"到底是哪本,没有缩写为CODT的词典啊

如果说它是牛津简明英语词典The Concise OxfordDictionary 9th,版本又不对,谁知道这到底是哪本?

matrim
2013-06-25 15:56:38 matrim
死活查不到[英英]牛津简明“CODT_v3_bg"到底是哪本,没有缩写为CODT的词典啊 如果说它是牛津 死活查不到[英英]牛津简明“CODT_v3_bg"到底是哪本,没有缩写为CODT的词典啊 如果说它是牛津简明英语词典The Concise OxfordDictionary 9th,版本又不对,谁知道这到底是哪本? ... 金蛇郎君

柯林斯高阶3版吧

在海边
2013-06-25 16:40:00 在海边
牛津搭配词典第二版(推荐:奶爸1.6G包) 导入iphone的欧路词典不能使用,其余的倒是正常! 牛津搭配词典第二版(推荐:奶爸1.6G包) 导入iphone的欧路词典不能使用,其余的倒是正常! 俺踢防火长城

这本词典的全称是“Oxford Collocations Dictionary for Students of English”,在PC端的Mdict和Android端的BlueDict都正常的,可能跟欧路词典不兼容?虽说Mdict、BlueDict和欧路都支持mdx格式的词库,但个别词库还是有差异的。

在海边
2013-06-25 16:43:39 在海边
死活查不到[英英]牛津简明“CODT_v3_bg"到底是哪本,没有缩写为CODT的词典啊 如果说它是牛津 死活查不到[英英]牛津简明“CODT_v3_bg"到底是哪本,没有缩写为CODT的词典啊 如果说它是牛津简明英语词典The Concise OxfordDictionary 9th,版本又不对,谁知道这到底是哪本? ... 金蛇郎君

是牛津简明11th,在奶爸的1.6G包里,包括两个文件“CODT_v3_bg.mdx”和“CODT_v3_bg.mdd”。文件名中的“V3_bg”估计指的是词库的文件版本,建议还是改名为"CODT 11th.mdx"和"CODT 11th.mdd" 比较好~~~

俺踢防火长城
2013-06-25 17:01:21 俺踢防火长城 (钉死参与防火长城项目的所有人!)

灵格斯那边的牛津搭配词典可以成功导入,奶爸的那个应该是叫Concis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and Thesaurus吧,感觉是一本二合一的词典,不是单纯的Concis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求证!

在海边
2013-06-25 17:05:44 在海边

LS说的对,CODT这个词库的词典全称是"Concis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and Thesaurus"

俺踢防火长城
2013-06-25 17:14:15 俺踢防火长城 (钉死参与防火长城项目的所有人!)

另外,奶爸的这个二合一版本貌似是给老爷机准备的,如果需要美化版的可以去百科自己下!

在海边
2013-06-25 17:19:31 在海边
另外,奶爸的这个二合一版本貌似是给老爷机准备的,如果需要美化版的可以去百科自己下! 另外,奶爸的这个二合一版本貌似是给老爷机准备的,如果需要美化版的可以去百科自己下! 俺踢防火长城

牛津简明有新版的词库吗?去瞅瞅。这个版本的词库有索引Bug

金蛇郎君
2013-06-25 23:50:20 金蛇郎君

CODT=The Concis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Concise Oxford Thesaurus, 2 in 1

金蛇郎君
2013-06-25 23:51:10 金蛇郎君
另外,奶爸的这个二合一版本貌似是给老爷机准备的,如果需要美化版的可以去百科自己下! 另外,奶爸的这个二合一版本貌似是给老爷机准备的,如果需要美化版的可以去百科自己下! 俺踢防火长城

没找到美化版啊,各种名字都试了,能不能发一下文件名或者关键词?

在海边
2013-06-26 09:13:16 在海边
另外,奶爸的这个二合一版本貌似是给老爷机准备的,如果需要美化版的可以去百科自己下! 另外,奶爸的这个二合一版本貌似是给老爷机准备的,如果需要美化版的可以去百科自己下! 俺踢防火长城

美化版是指的这个吗 http://pdawiki.5d6d.net/viewthread.php?tid=3921 ,Toby Luo版。试了下觉得不如奶爸包里的版本(猜测可能是freegut版)。Toby Luo版mdx文件的体积也只有5M多,只有freegut版的三分之一。其实freegut版除了同形异义词的检索问题之外,其它都比较完美。

金蛇郎君
2013-06-26 13:11:12 金蛇郎君
美化版是指的这个吗 http://pdawiki.5d6d.net/viewthread.php?tid=3921 ,Toby Luo版。试了下觉 美化版是指的这个吗 http://pdawiki.5d6d.net/viewthread.php?tid=3921 ,Toby Luo版。试了下觉得不如奶爸包里的版本(猜测可能是freegut版)。Toby Luo版mdx文件的体积也只有5M多,只有freegut版的三分之一。其实freegut版除了同形异义词的检索问题之外,其它都比较完美。 ... 在海边

这个是牛津简明11th,不是CODT啊,应该没有thesaurus的

superfan
2013-06-26 19:35:34 superfan (Yes~~sir,madam)

给力,分析的很到位,支持一个!

superfan
2013-06-26 19:48:04 superfan (Yes~~sir,madam)

LDOCE的原版数据就是按词性拆分的,当时制作时是作为一个feature加上了词性标注,没想到在联合查询实现后成为bug...

在海边
2013-06-26 20:09:36 在海边
LDOCE的原版数据就是按词性拆分的,当时制作时是作为一个feature加上了词性标注,没想到在联合查 LDOCE的原版数据就是按词性拆分的,当时制作时是作为一个feature加上了词性标注,没想到在联合查询实现后成为bug... ... superfan

哇,superfan老大来了!谢谢您,为我们制作了很多精美的词库!

在海边
2013-06-26 20:41:38 在海边
这个是牛津简明11th,不是CODT啊,应该没有thesaurus的 这个是牛津简明11th,不是CODT啊,应该没有thesaurus的 金蛇郎君

是的,所以尽管有点索引瑕疵,我还是很喜欢freegut二合一版,排版精美,thesaurus也很有用。

毛驴君
2013-06-26 22:55:53 毛驴君

我想请问一下 有没有Oxford Learner's Thesaurus的啊~~需要一本同义词的~

罅隙
2013-06-27 09:59:44 罅隙 (健康活着就很好,得偿所愿就更好)

为什么奶爸的文件我就死活下不下来呢,昨天到99%失败,今天到97%失败

在海边
2013-06-27 10:28:23 在海边
我想请问一下 有没有Oxford Learner's Thesaurus的啊~~需要一本同义词的~ 我想请问一下 有没有Oxford Learner's Thesaurus的啊~~需要一本同义词的~ 毛驴君

Oxford Learner's Thesaurus的mdict词库掌上百科有superfan版 http://pdawiki.5d6d.net/viewthread.php?tid=5450,这个词库转自光盘版,400多M,带有英、美两种语音 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998269-1-1.html

在海边
2013-06-27 10:31:55 在海边
为什么奶爸的文件我就死活下不下来呢,昨天到99%失败,今天到97%失败 为什么奶爸的文件我就死活下不下来呢,昨天到99%失败,今天到97%失败 罅隙

貌似以前也有人碰到这个问题,按说百度云又不是那些P2P类的下载,不会出现这种现象。要么试一试先转存再下载?

罅隙
2013-06-27 11:40:44 罅隙 (健康活着就很好,得偿所愿就更好)
貌似以前也有人碰到这个问题,按说百度云又不是那些P2P类的下载,不会出现这种现象。要么试一试 貌似以前也有人碰到这个问题,按说百度云又不是那些P2P类的下载,不会出现这种现象。要么试一试先转存再下载? ... 在海边

刚刚下完,谢谢海边噢@@


<前页 1 2 3 后页>
在海边
在海边 (浙江杭州)

在海边的最新日记  · · · · · ·  ( 全部 )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