亵渎电影2012年度十佳
又一年。世界末日也没来。
圣诞快乐!
参见豆列:2012年观影佳片候选
亵渎电影2012年度十佳:
1、【周末时光】
评语: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两个有感觉的人试过相爱,他们知道自己的与众不同,努力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
2、【爱】
评语:生老病死能引起全人类情感共鸣的故事,迈克尔•哈内克的技术到了大象无形的境界,最后提炼的唯有情绪和情感。
3、【勒阿弗尔】
评语:阿基•考里斯马基最温情的一部电影,满是阳光和可爱的心灵。肯•洛奇的【天使的一份】和这部很像,很喜欢这些老愤青们在片中的心态。
4、【月升王国】【南国野兽】
评语:作者性的独立小片,有着自己的有趣世界观和美学风格,总是难以抗拒这类电影。
6、【浮士德】
评语:不快乐的人是危险的,没有信仰的人更加危险,天朝是世界最危险的国度!
7、【凯撒必须死】
评语:艺术太神奇了,它也许真的可以改变某些东西。你懂的越多,可能越是寂寞。
8、【色彩斑斓】【天堂:爱】
评语:前者怀旧一把,后者匠气一把,生活就是他们的狗娘养的,人就是被关在笼子里的小白鼠。
10、【父亲劫】
评语:一道B级片粉们不可错过的饕餮盛宴。
年度特别推荐:【兴盛】
评语:管你怎么看呢,我就喜欢这类灵性科学的纪录片。
年度华语电影:【夺命金】
评语:这一年我的眼里就只有这部华语电影。
年度冷门十佳:
【禁忌】
【濒临边缘的人】
【我们的福音】
【奥海姆一家】
【小丑漫游记】
【直到永远】
【最后的沉默】
【我的祖父】
【橡树少年】
【血腥的宽恕】
年度十大期望落空电影:
【泰迪熊】
【铁拳】
【黑暗阴影】
【勇敢传说】
【大都会】
【在路上】
【从此刻到日出】
【双面劳伦斯】
【云图】
【浮城谜事】
这一年比下面十部烂的大有片在,但很多我们懒得提它们,不想太给那些烂货面子。对于烂片的最好办法就早点把它们忘了,权当它们根本从来就没有存在过,比如好莱坞的某些爱情喜剧,建议你干脆往自家电视背景墙上刷一桶油漆,观看油漆变干可比很多烂片有趣多了。
年度十大烂片:
【摇滚年代】
评语:竟然是一部如此愚蠢的电影,情节无脑就算了,逻辑幼稚也就算了,还整部电影都没有出现一首算得上动听的歌曲,什么经典名曲口水歌到了这部电影里都透着一股做作的粗俗贱气,片中的摇滚已死,而且整部电影最棒的演员竟然是那只狒狒!竟然还有加长版正片,又臭又长啊!2012年度最烂的电影,没有之一!
【钢铁苍穹】
评语:说它“影迷级”的神作,说它黑色幽默,不如说它山寨、不入流或者是好莱坞工业半成品。一流的美术和特效,二流的摄影和剪辑,不入流的AV级表演和毁三观的剧情!无厘头的笑料或者也可以说骨子里透着一股恶俗,滤镜、慢镜、脑残角色和傻了吧唧的大团圆爱情都是类型片玩剩下的,毫无特色的拾人牙慧。
【异星战场】
评语:导演彻底沦为了符号,好莱坞制作流水线已经控制了影片的全部,于是这片子就成了没有灵魂的视觉垃圾。技术上达标了,仅此而已。迪士尼这次的票房大败,该好好反思了。
【黑暗弥漫】
评语:那么臭,那么长,不仅指下水道和时间,还指这部电影。它有完美的噱头,却又在前卫和大俗之间摇摆不定,对于人性的刻画那么残酷,却又矛盾的那么天真。抛开明显的逻辑漏洞,影片剧情太散落,缺乏代入感,更缺少情感宣泄的出口,加上长时间的黑暗和那么多恶心的性爱,足以将很多观众憋出内伤。
【上帝保佑美国】
评语:这种黑色幽默玩得太超现实,就像是很傻很天真的玩笑。导演觉得杀人很酷,于是屌丝愤青叔和反社会萝莉就可以一边毫无顾忌的杀人,一边吐槽当下病态的美国社会现象,他们杀人的原因幼稚的像叛逆小青年的白日梦。花哨的包装和主题,慢镜头摇滚乐任意扫射,不是【海扁王】,只能算空中楼阁里的恶趣味。
【断塔】
评语:一章章的展开哈特·克兰的一生,就这么讨巧的做到了面面俱到,坏处就在于情感总难深入,可能兰兰的初衷就是这种情绪化吧,黑白的画面,诗意的旁白,随意的长镜头,谜一样的美男子,各种苦逼的欲望戏码,太后现代诗意了。我倒是不在乎电影本身,倒是付兰兰都快成孔雀了,你到底啥时候正式出柜啊?全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兰兰的BLOW JOB。
【情敌大战】
评语:很少见到这么愚蠢的电影,大妈瑞瑟斯彭什么都没干,一对如胶似漆的好基友就对她彻底痴狂了,我真的很希望这是一部腐国片,最后大妈就不用选择了,大副直接跟汤甜心搅在一起。看看那么高科技间谍设备,看看那些求爱招数,看看他们的豪华公寓,你们真的是CIA吗?这就和他俩看上大妈一样匪夷所思。
【致命急件】
评语:都怪有人说这是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我只看到“速度和乏味的一再重复”,毫无惊险感的“险些撞车”连让人欣赏烧钱碰撞破坏欲的期望都彻底没了。愚蠢的反派,黑天朝的剧梗设置,还有那些一再重复的单调追车戏,看十分钟是种享受,看一个小时就是场灾难,这和看蚂蚁大部队爬树没什么差别。
【冰河世纪4】
评语:2012年到目前为止,3D效果最差劲的一部好莱坞电影。故事幼稚肤浅倒可以原谅,连角色都跟着陈腐愚蠢起来,几乎就是前几部的亮点再重复,关键是找不到乐子,情节显得过于癫狂且单调,缺乏新意和幽默感,糟糕的3D更是雪上加霜,即使色彩再养眼也拯救不了这部续集的愚蠢和糟烂。
【漂亮朋友】
评语:罗伯特·帕丁森那空洞的眼神不仅毁了这部电影,还毁了我对莫泊桑原著的美好印象,没了吸血鬼獠牙,这家伙一丁点魅力都没有剩下,我怀疑这群大妈大姐都集体疯了。嫩牛五方不差,他只是完全不适合这个角色。没有对上流社会的细节描述和敏锐的洞察力,这里只剩下粗粝的的性爱、谎言和华服。
圣诞快乐!
参见豆列:2012年观影佳片候选
亵渎电影2012年度十佳:
1、【周末时光】
评语: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两个有感觉的人试过相爱,他们知道自己的与众不同,努力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
2、【爱】
评语:生老病死能引起全人类情感共鸣的故事,迈克尔•哈内克的技术到了大象无形的境界,最后提炼的唯有情绪和情感。
3、【勒阿弗尔】
评语:阿基•考里斯马基最温情的一部电影,满是阳光和可爱的心灵。肯•洛奇的【天使的一份】和这部很像,很喜欢这些老愤青们在片中的心态。
4、【月升王国】【南国野兽】
评语:作者性的独立小片,有着自己的有趣世界观和美学风格,总是难以抗拒这类电影。
6、【浮士德】
评语:不快乐的人是危险的,没有信仰的人更加危险,天朝是世界最危险的国度!
7、【凯撒必须死】
评语:艺术太神奇了,它也许真的可以改变某些东西。你懂的越多,可能越是寂寞。
8、【色彩斑斓】【天堂:爱】
评语:前者怀旧一把,后者匠气一把,生活就是他们的狗娘养的,人就是被关在笼子里的小白鼠。
10、【父亲劫】
评语:一道B级片粉们不可错过的饕餮盛宴。
年度特别推荐:【兴盛】
评语:管你怎么看呢,我就喜欢这类灵性科学的纪录片。
年度华语电影:【夺命金】
评语:这一年我的眼里就只有这部华语电影。
年度冷门十佳:
【禁忌】
【濒临边缘的人】
【我们的福音】
【奥海姆一家】
【小丑漫游记】
【直到永远】
【最后的沉默】
【我的祖父】
【橡树少年】
【血腥的宽恕】
年度十大期望落空电影:
【泰迪熊】
【铁拳】
【黑暗阴影】
【勇敢传说】
【大都会】
【在路上】
【从此刻到日出】
【双面劳伦斯】
【云图】
【浮城谜事】
这一年比下面十部烂的大有片在,但很多我们懒得提它们,不想太给那些烂货面子。对于烂片的最好办法就早点把它们忘了,权当它们根本从来就没有存在过,比如好莱坞的某些爱情喜剧,建议你干脆往自家电视背景墙上刷一桶油漆,观看油漆变干可比很多烂片有趣多了。
年度十大烂片:
【摇滚年代】
评语:竟然是一部如此愚蠢的电影,情节无脑就算了,逻辑幼稚也就算了,还整部电影都没有出现一首算得上动听的歌曲,什么经典名曲口水歌到了这部电影里都透着一股做作的粗俗贱气,片中的摇滚已死,而且整部电影最棒的演员竟然是那只狒狒!竟然还有加长版正片,又臭又长啊!2012年度最烂的电影,没有之一!
【钢铁苍穹】
评语:说它“影迷级”的神作,说它黑色幽默,不如说它山寨、不入流或者是好莱坞工业半成品。一流的美术和特效,二流的摄影和剪辑,不入流的AV级表演和毁三观的剧情!无厘头的笑料或者也可以说骨子里透着一股恶俗,滤镜、慢镜、脑残角色和傻了吧唧的大团圆爱情都是类型片玩剩下的,毫无特色的拾人牙慧。
【异星战场】
评语:导演彻底沦为了符号,好莱坞制作流水线已经控制了影片的全部,于是这片子就成了没有灵魂的视觉垃圾。技术上达标了,仅此而已。迪士尼这次的票房大败,该好好反思了。
【黑暗弥漫】
评语:那么臭,那么长,不仅指下水道和时间,还指这部电影。它有完美的噱头,却又在前卫和大俗之间摇摆不定,对于人性的刻画那么残酷,却又矛盾的那么天真。抛开明显的逻辑漏洞,影片剧情太散落,缺乏代入感,更缺少情感宣泄的出口,加上长时间的黑暗和那么多恶心的性爱,足以将很多观众憋出内伤。
【上帝保佑美国】
评语:这种黑色幽默玩得太超现实,就像是很傻很天真的玩笑。导演觉得杀人很酷,于是屌丝愤青叔和反社会萝莉就可以一边毫无顾忌的杀人,一边吐槽当下病态的美国社会现象,他们杀人的原因幼稚的像叛逆小青年的白日梦。花哨的包装和主题,慢镜头摇滚乐任意扫射,不是【海扁王】,只能算空中楼阁里的恶趣味。
【断塔】
评语:一章章的展开哈特·克兰的一生,就这么讨巧的做到了面面俱到,坏处就在于情感总难深入,可能兰兰的初衷就是这种情绪化吧,黑白的画面,诗意的旁白,随意的长镜头,谜一样的美男子,各种苦逼的欲望戏码,太后现代诗意了。我倒是不在乎电影本身,倒是付兰兰都快成孔雀了,你到底啥时候正式出柜啊?全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兰兰的BLOW JOB。
【情敌大战】
评语:很少见到这么愚蠢的电影,大妈瑞瑟斯彭什么都没干,一对如胶似漆的好基友就对她彻底痴狂了,我真的很希望这是一部腐国片,最后大妈就不用选择了,大副直接跟汤甜心搅在一起。看看那么高科技间谍设备,看看那些求爱招数,看看他们的豪华公寓,你们真的是CIA吗?这就和他俩看上大妈一样匪夷所思。
【致命急件】
评语:都怪有人说这是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我只看到“速度和乏味的一再重复”,毫无惊险感的“险些撞车”连让人欣赏烧钱碰撞破坏欲的期望都彻底没了。愚蠢的反派,黑天朝的剧梗设置,还有那些一再重复的单调追车戏,看十分钟是种享受,看一个小时就是场灾难,这和看蚂蚁大部队爬树没什么差别。
【冰河世纪4】
评语:2012年到目前为止,3D效果最差劲的一部好莱坞电影。故事幼稚肤浅倒可以原谅,连角色都跟着陈腐愚蠢起来,几乎就是前几部的亮点再重复,关键是找不到乐子,情节显得过于癫狂且单调,缺乏新意和幽默感,糟糕的3D更是雪上加霜,即使色彩再养眼也拯救不了这部续集的愚蠢和糟烂。
【漂亮朋友】
评语:罗伯特·帕丁森那空洞的眼神不仅毁了这部电影,还毁了我对莫泊桑原著的美好印象,没了吸血鬼獠牙,这家伙一丁点魅力都没有剩下,我怀疑这群大妈大姐都集体疯了。嫩牛五方不差,他只是完全不适合这个角色。没有对上流社会的细节描述和敏锐的洞察力,这里只剩下粗粝的的性爱、谎言和华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