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少

奥兰少看过的舞台剧(42)

舞台剧主页 想看 看过 剧评 豆列 | 同城主页 豆瓣主页

按时间排序·按评价排序·按标题排序
1-15 / 42
  • 安娜·卡列尼娜 / АННА КАРЕНИНА / Anna Karenina
  • 2016莫斯科轻歌剧院首映版 / Alina Chevik / Leo Tolstoy / Yuliy Kim / Roman Ignatyev / Ekaterina Guseva / Sergey Lee / Alexander Marakulin / Natalia Bystrova / Denis Demkiv / Andrey Alexandrin / Maxim Zausalin / Lika Rull / 2016-10-08
  • 2023-12-31
  • 下午场@天桥。完全是法式音乐剧,曲风流行,唱跳喧闹,剧情单薄。演员唱功不错,但没有特别出彩的唱段,下半场卡列尼娜渥伦斯基与吉蒂列文分居舞台两层的和声小小赞叹了一下。舞台设计对四个装有LED屏的可移动双层架的利用,让我想起动森岛建万能的简单壁板。结局戛然而止在火车迎面驶来和高悬的血色车轮,是蛮精彩的处理。今年的封箱标记啦,新年快乐~
  • 央华版如梦之梦 / 如梦之梦 / A Dream Like A Dream
  • 2021巡演武汉站 / 张瑞 / 陈立美 / 赖声川 / 许晴 / 冯宪珍 / 张亮 / 肖战 / 闫楠 / 黄璐 / 铁伟光 / 李宗雷 / 2021-04-22-25 / 2021巡演杭州站 / 张瑞 / 陈立美 / 赖声川 / 许晴 / 冯宪珍 / 闫楠 / 肖战 / 2021-09-24-26 / 2021巡演长沙站(因疫情取消) / 张瑞 / 陈立美 / 赖声川 / 2021-07-30-08-01 / 张瑞,陈立美 / 赖声川 / 许晴 / 胡慧中 / 张亮 / 肖战 / 李宗雷 / ...
  • 2023-12-24
  • 三星半@保利。上下本开篇五号和顾香兰各自讲述的故事即为后面的两段人生定调:上本牧羊人的梦是五号人生的投影,下本鸟笼的故事是顾香兰人生的返照。但牧羊人的梦是庄周之梦,翻似烂柯,亦真亦幻而无确切所指;鸟笼的故事却是太确凿明白的比喻,让顾香兰的戏跳不出穿凿烂俗的窠臼。救风尘的欢场往事,和皇家金锄的贵族想象,陈腐轻薄做作,戏剧高潮非得倚仗音乐煽情才能将观众引渡到下一段。上本由西藏生死书展开的对自他交换的思索、五号妻子下落的谜题和第七颗煎蛋的轨道,下本通通都是接不住的。我这样对小鲜肉小偶像无比刻薄的人,竟觉得张翰演技要好过许晴。或许不是许晴不好,实在是下本太俗,给她的人物乏善可陈。八小时看完之后毫无人生如梦感。比六小时的灿烂人生都差。这个剧真正适合的是蜂巢,莲花池外的观众看的不是如梦之梦,是戏外之戏。
  • 曾经 / Once
  • 2011 Broadway Premiere / John Tiffany / Enda Walsh / 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 / 史蒂文·赫高特(Steven Hogget) / Steve Kazee / Cristin Milioti / David Abeles / Will Connolly / Elizabeth A. Davis / David Patrick Kelly / Anne L. Nathan / Lucas Papaelias / Ripley Sobo / Andy Taylor / 2012-03-18 / 2013 London / John Tiffany / Enda Walsh / Gle...
  • 2023-12-21
  • @天桥。舞台剧初版女主是小黄伞Milioti,虽然不是这个版本,但终于现场听If You Want Me,When Your Mind's Made Up和Falling Slowly,还是感到满足。往事不复翻涌,再听时心绪平静而柔和。在诗的全部意义和时间的结尾托付之后。“我爱的是你”。
  • 宝岛一村
  • 赖声川 Stan Lai / 王伟忠 Wei-zhong Wang / 赖声川 Stan Lai / 王伟忠 Wei-zhong Wang / 郎祖筠 / 胡婷婷 Ting Ting Hu / 万芳 / 屈中恒 / 冯翊纲 / 宋少卿 / 徐堰铃 / 那维勋 / 刘美钰 / 萧正伟 / 周姮吟 / 2016大陆巡演 / 赖声川 Stan Lai / 王伟忠 Wei-zhong Wang / 赖声川 Stan Lai / 王伟忠 Wei-zhong Wang / 邓程惠 / 黄小猫 / 范瑞君 / 屈中恒 / 冯翊纲 / 宋少卿 ...
  • 2023-08-13
  • @天桥。四星半。很惊讶几处读本时以为敏感的台词都保留了。凭印象修改都无伤大雅又暗藏统战红线:升旗一场青天白日换了红旗,淮海变了抗战;宪兵进村“国难当头”变了“什么时候”。现场听过纪怪乱码的语音版后,也很唏嘘这个人物承载的隐喻:五十年没一个说得着的人听懂他的话,又是怎样一座孤岛啊。
  • 孔子 / 孔子
  • 2013年北京保利剧院版 / 孔德辛 / 刘春 / 张渠 / 谢鹏 / 孔德辛 / 毛伟伟 / 胡阳 / 唐诗逸 / 朱寅 / 郭海峰 / 2013-12-12 / 2016年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版 / 孔德辛 / 刘春 / 张渠 / 谢鹏 / 孔德辛 / 毛伟伟 / 胡阳 / 石雪涵 / 2016-09-09 / 2017年中国酒城大剧院版 / 孔德辛 / 刘春 / 张渠 / 谢鹏 / 孔德辛 / 毛伟伟 / 胡阳 / 唐诗逸 / 朱寅 / 郭海峰 / 2017-11-12 / 2...
  • 2023-08-12
  • @北展剧场。不像李白其人单纯,昭君其事简单,孔子不是舞剧能写明白的人物,写出来注定符号化。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编剧理解的庸俗肤浅、语言的狗屁不通震惊到。倒不如不写,连叙事都引孔子世家的,反正大家是为了看舞。张渠的音乐比写给《李白》的稍弱,都是宏大群舞旋律审美疲劳,《幽兰操》虽好却已是末章,《采薇》则意境奇怪,那是采薇,我心伤悲,不是采莲,莲叶田田。本场妃角是王萱,中间有段腿后抬点鼓,没点到,马上快抬再点一次。莫名被这个小失误感动,见到了具体而细腻的人。
  • 伪义经冥界歌 / 偽義経冥界歌
  • いのうえひでのり / 中島かずき / 生田斗真 / りょう / 中山優馬 / 藤原さくら
  • 2023-08-11
  • 真正的九郎牛若已死,义经其实是奥州藤原氏派的替身这一设定很有趣,依托于此,灭平家前对史实的颠覆重写竟若合符节。可惜后半场还是进入了新感线的多重反转套路,不再寻求楔入历史,主动放弃人世的义经夹在源氏与奥州政争间丰富的悲剧可能,魔改向人鬼大战。没有腰越状,没有衣川馆,只在拿土肥实平祭刀之类的细节上呼应一下史实。义经寻找和确认自我身份的主旨也由此变得生硬飘忽。新感线这次的结尾慈悲了不少,没有大开杀戒,期待中预定了一个胧之森栖之鬼式立往生场面的弁庆,竟逃出生天。有趣的是,历史中联手干掉义经的赖朝和泰衡在剧中成了义经的友军,还玩出了义经最期把静御前托付给泰衡的鬼畜花活。话说剧里“大陆来的歌手”静跟铃芽一样,是来开关门的。义经一句不经意的情话戳人:正因为我是空壳,所以共鸣很好,整个身体都能充满你的歌声。
  • 阿弖流为 / アテルイ
  • いのうえひでのり / 中島かずき / 市川染五郎 / 堤 真一 / 水野美紀 / 植本 潤 / 橋本じゅん / 粟根まこと / 2002-08-15 / いのうえひでのり / 中島かずき / 市川 染五郎 / 中村 勘九郎 / 中村 七之助 / 坂東 新 悟 / 大谷 廣太郎 / 中村 鶴 松 / 2015-07-05
  • 2022-12-26
  • 圣诞夜@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看完才意识到这部并没在新感线的作品序列里,不过主创仍是井上与中岛的组合,所以从剧作结构到声光杀阵都是标准新感线风格,作为卖点,歌舞伎元素的融入只是流于形式的点缀。三位主役都是歌舞伎世家,同台竞艺反倒是担纲主演的市川染五郎最平淡。中村七之助的女形很精彩,可这故事已经够基了,需要个真正的女角平衡一下,更自然好看。
  • 一只猿的报告
  • 郗望 / 李腾飞 / 2022-06-30-2022-07-10
  • 2022-07-06 标签: 鼓楼西 2022 独角戏
  • 戴着口罩坐在据说几天后没打疫苗就不许来的剧场,听演员咆哮着卡夫卡自由与出路的思辨,悲哀地想着我们返祖地又活回兽笼里了呀。不但控制灵魂对自由的渴望,甚至还遏止肉体对出路的追求。除了《一份致科学院的报告》,卡夫卡还有一篇《红彼得》,似是草稿。
  • 丽南山的美人 / The Beauty Queen of Leenane / 丽南镇的美人
  • 张彤 / 马丁·麦克多纳(英) / 冯宪珍 / 李梅 / 孙立石 / 查查 / 2015-04-25-05-10 / 王若凝 / 马丁·麦克多纳(英) / 杨岭 / 陈夏玲 / 李巍 / 高雯婷 / 2019-06-08 / 王若凝 / 马丁·麦克多纳(英) / 祖夕淅 / 王若凝 / 张意遐 / 陆一天 / 2019-07-21 / 2019鼓楼西版 / 张彤 / 马丁·麦克多纳(英) / 李梅 / 林荫宇 / 田晓威 / 姜浩 / 2019-12-11 / 2020上海戏剧学院-...
  • 2022-01-20 标签: 鼓楼西
  • 踏雪而来@鼓楼西。不讨厌一个剧的独白,说明剧本致密;若觉得独白精彩,还要演技出挑。这个剧的两场独白都很动人。领悟到这相当于电影《春潮》的原作,但给了观众很多得体的幽默调剂换气,比《春潮》友好多了。
  • 空中花园谋杀案
  • 孟京辉 / 史航 / 张然 / 王闯 / 张弌铖 / 张功长 / 刘爽 / 刘慧 / 孙雨澄 / 王赛男 / 孔雁 / 李智浩 / 张珏 / 杨佐夫 / 2012-07-31 / 孟京辉 / 史航 / 张然 / 王闯 / 张弌铖 / 张功长 / 罗欢 / 李智浩 / 孙雨澄 / 孔雁 / 杨佐夫 / 张珏 / 吕京 / 刘爽 / 2014-09-09 / 孟京辉 / 史航 / 张然, 王闯 / 张弌铖 / 张功长 / 刘爽 / 罗欢 / 李智浩 / 陈育新 / 张亚茜 / 杨佐夫 / ...
  • 2021-12-16 标签: 孟京辉 音乐剧
  • @蜂巢。三星半。看空花总是一波三折,这遭是第三回买票才总算成行。没有悬疑性倒是泄了本全民皆知结局的推理小说的底。没什么特别的舞台设计倒是中间师傅过来正了正中间打光。没什么印象深刻的台词和情节不知是好是坏毕竟欠些醍醐味也就少了尴尬感。好的地方就是不搞复杂不求深度,热闹唱歌开心讲笑话。蛮讨好观众的。或许这就是演了不知多少轮后这个冻死人的工作日冬夜,还是坐了满场的理由吧。第一排音乐没有前面短评说那么震人,刚刚好。印象最深的是小嘟嘟穿的紫色高腰袜哈哈。
  • 樱桃园 / La Cerisaie
  • 狄亚哥·罗德里格兹 / 伊莎贝尔·于佩尔 / 克莱芒·埃尔维厄-莱热(Clément Hervieu-Léger) / 安东·契诃夫(Anton Tchekhov) / Florence Viala / Éric Génovèse / 2022-10-31-01-30
  • 2021-11-03 标签: 契诃夫
  • 2021阿维尼翁戏剧节版。两个最关键的人物,于佩尔的柳鲍芙,和樱桃园的新主人罗巴辛都不错。用红灰二色椅子和花状吊灯来表现樱桃树在一般的剧场可能缺少视觉冲击力,但放到教皇宫光荣庭院这样古老空旷的场地,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 万尼亚舅舅 / Uncle Vanya
  • Yury Butusov 尤里·布图索夫 / Антон Павлович Чехов
  • 2021-10-29 标签: 契诃夫 布图索夫 俄罗斯
  • 第一幕其实很劝退,肢体动作癫狂、踢踏舞步凶狠、台词全都是大叫大嚷吼出来的。内心外化的方式看似一点都不契诃夫。但后面几幕却越来越平静,甚至万尼亚舅舅对教授的控诉那一段已低如絮语,强烈的张力由此生成,确实挖到了人物灵魂的最深处。当最温和的索尼雅举起斧头劈倒布景,布图索夫将笼罩所有人的苦闷和悲凉唤回了,心灵的疮痍就那么堆在地上,触目惊心。可我们没办法点一把火让压抑灰飞烟灭。只得在它旁边喃喃自语:我们受过一辈子的苦,我们流过一辈子的泪,我们一辈子过得都是满场的心酸岁月,那么,上帝自然会可怜我们的!那时,我们会休息下来。
  • 降E大调三重奏 / Le Trio en Mi Bémol
  • 顾鑫 / 埃里克•侯麦 / 陈晓琼 / 庞聪 / 何雨繁 / 埃里克•侯麦 / 王小欢 / 李嘉龙 / 应乐欧 / 广州大剧院版 / 何雨繁 / 埃里克·侯麦 / 王小欢 / 李嘉龙 / 吴之洲 / 窦文婷 / 2021-10-26-29
  • 2021-07-31
  • @鼓楼西。何雨繁版。两个人的互相吸引首先要通过音乐才行。今天刚好是男主生日,而且男女主竟然是夫妻档。那就不讲坏话了且加半颗星。大莫莫这个原本打算放入《双姝奇缘》作为第五段故事的剧本,像他所有故事一样能够直击中产知识阶层男女感情的底层结构和迷人瞬间,而比影像介质的侯麦更幽默活泼一些。看完真的心情蛮好。侯麦的剧本执着表现一年里四季的更迭,于是本剧换幕众多。其中又以冬天最为漫长。也恰恰是剧里借莎翁双关到的《冬天的故事》与这个故事最肖似。男主长篇大论辩白音乐的身体感的部分,演技搁置,但确实让我想到了六十岁还在菱形影业办公室悄悄练琴,说自己不识谱又写音乐论文的侯麦。也许还有,我自己。小彩蛋:墙上的海报是侯麦的《好姻缘》。
  • 帕西法尔 / Parsifal
  • 1882年首演版 / Richard Wagner / Richard Wagner / Richard Wagner / Hermann Winkelmann / Amalie Materna / Theodor Reichmann / Emil Scaria / Karl Hill / August Kindermann / Anton Fuchs ; Eugen Stumpf / Hermine Galfy ; Mathilde Keil ; Max Mikorey ; Adolf von Hübbenet / Pauline Horson ; Johanna Meta ; Carrie Pringle ; Johanna André ; Hermine Galfy ...
  • 2021-06-29
  • 92大都会版。瓦格纳最后的歌剧,三幕分三次看完,第一幕的换景音乐和第二幕尾声的部分很震撼。不过还是被一三两幕冗长迟缓的宗教仪式搞得很疲惫,只在第二幕花妖小姐姐们的诱惑一场感到振奋,我忏悔,我有罪。
  • 琥珀
  • 袁泉版 / 孟京辉 / 廖一梅 / 刘烨 / 袁泉 / 张鲁一 / 陈明昊 / 2006-07-20 / 孔雁版 / 孟京辉 / 廖一梅 / 张弌铖 / 孔雁 / 2014-11-19 / 王珞丹版 / 孟京辉 / 廖一梅 / 刘烨 / 王珞丹 / 孟京辉 / 廖一梅 / 张文惠 / 空花版 / 孟京辉 / 廖一梅 / 张弌铖 / 刘爽
  • 2021-05-15
  • @保利剧院。过了看夫妻店话剧的年纪,还买了场琥珀,这是我在初夏阴晴不定,等雨不来的天气里发的一场疯。剧本里那些已过期的台词原样未动,改动也不过就删些露骨词汇。余下便是廖一梅式可劲儿矫情可劲儿作。“我对你的爱就是对人类的恨,因为爱上了人类便不能专心爱你”,对这种唐璜式人物和台词感到腻味。高辕这角色蛮难,张弌铖很不错了。有点喜欢旋转的病床那一场。而女主则不成立,至少刘爽这个事故表演版不能。孟京辉给袁泉讲乌兰诺娃的故事,他是想看袁泉犯错,可未必想看刘爽犯。
<前页 1 2 3 后页>

奥兰少的舞台剧标签

按标签量排序·按首字母排序

搜索更多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