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入梦,如梦之梦
嗨~五号B,嗨~肖战,很高兴在正式的场合见面了!
这是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对于10月29日深圳场《如梦之梦》上本的观看感受:
首先,不由得赞叹这部话剧太棒了!几个主要角色通过多人、不同场景的演绎串联,仅凭灯光就实现无剪辑的切换,这就是所谓“沉浸式”体验吧。以前没看话剧的时候,听人说“话剧腔”会给人一种“端着”的感觉,但我看这出戏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就觉得很很贴合很自然。
其次,《如梦之梦》表演舞台很特别,莲花池的特殊性让舞台与观众相融合,成为了一个“超立体”的舞台。(虽然我只能在二楼眼馋中)多楼层的布景为观众架构起入梦的良好空间。
再者,肖战饰演的五号太喜欢了!代入感很强!当另一位五号扮演者在病床上讲述非洲故事的时候,他一圈圈的在舞台上绕场,穿梭在时黑时亮的光线里,由慢到快,带着那个故事里的五号来了......他是孤寂的,孤寂的就像独自穿梭在现实生活中每个我们;他是幽默的,这种幽默需要遇到对的人才会点燃。学猪叫 ,善意的调侃妻子的头发,叫妻子小宝贝逗她开心,以及婚后和妻子一起带娃的画面......看着他们从相爱到分离,看着五号从幸福到崩溃,我完全代入了......对了!这里肖战饰演的五号一声怒吼,让妻子接电话爆发力吓到我了,不愧是重庆大辣椒🌶️!
后来,在找寻的旅行中他遇到了江红,一个令他新生的女子,他们是相互治愈的人吧。爬楼梯的幽默,小阁楼里拥吻,城堡里的学日语,叫江红夫人,这要命的苏感!精彩点太多了,有幸亲眼看到才过瘾!绝对值得二刷!
在上本的故事里,我感受到的是自我的挣扎,生活有蜜也有雷,生命有生也有死,也许会有抱怨、沮丧、绝望,但不要被困住,不要主动沉沦,去经历,去找寻......
希望继续入梦,有幸看完全本!
我们未完待续......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