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独白 The Vagina Monologues

类型:
话剧
导演:
Eve Ensler
编剧:
主演:
Eve Ensler / Steven C. Lawrence / Cathy Richardson
语言:
英语

阴道独白的剧情简介  · · · · · ·

《阴道独白》是美国女作家伊娃·恩斯勒(Eve Ensler)的剧作,近年来,上演这出话剧,已经成为国际性“妇女战胜暴力”运动的标志性活动。
《阴道独白》1997年在美国获奥比奖(Obie Award),1998年成书出版。恩斯勒本人是剧作家、诗人和行动主义者,她曾在纽约百老汇之外的剧场和大学里表演此剧,还曾出演伦敦、耶路撒冷、萨格勒布(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城市)。她的作品《必要的靶子》在百老汇义演,收益用来资助波西尼亚的妇女难民。
自1999年以来,在传统的情人节期间上演《阴道独白》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性的“妇女战胜暴力”(Victory over Violence)运动,情人节也因此被赋予新的含义。作家欢迎任何人在V日发起活动中上演《阴道独白》,以“提高...
显示全部

阴道独白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8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1595 条 )

  • 0 11hhh 2023-12-26 浙江

    性器官的视角关注女性身体与自尊。一人饰多角,台词可不好背! 基于无数访谈资料的质性研究,只有真实的原文呈现,没有多余的修饰和删改,作者(表演者)真的很勇敢! 身为女性,我很骄傲!... 性器官的视角关注女性身体与自尊。一人饰多角,台词可不好背! 基于无数访谈资料的质性研究,只有真实的原文呈现,没有多余的修饰和删改,作者(表演者)真的很勇敢! 身为女性,我很骄傲! (展开)

  • 0 食反口才 2023-12-17 广东

    2015.12.19 复旦大学知和社。纪念那时允许演这本戏的环境。

  • 0 逃跑小鹿 2023-12-08 甘肃

    很喜欢)太稀缺了

  • 0 阿廖沙之兔 2023-11-06 陕西

  • 0 轻枫 2023-11-02 河南

    看的中文版,烂爆了

> 更多短评 1595 条

我要写剧评

阴道独白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稻草人 2009-09-10 10:52:35

从阴道到阴茎,从性到人性--《阴道独白》

如果我没有参加过行动援助的STAR培训;如果不是这些年在发展机构工作,性别意识的提升,包括性观念的更新,我估计我也会像很多看这出戏的人一样激动的。但那天的我自始至终,我都是用一种近乎冷酷地来态度,来观看和思考这出戏,甚至连基本的反应都没有。 之一,两性的性 受友...  (展开)
Moontenna 2009-12-09 14:09:29

如果阴道会说话

她独自一人在舞台上面对剧场里的观众——以及全世界的观众。 一段惟妙惟肖的呻吟过后,她笑着对全场说,嘿,我们这可是在HBO上面对所有的观众呢! 屏幕之外,同学们坐在教室里,观看,惊叹。我和室友不停地说,强,太强了! 这是去年秋冬,在校选课上。听老师花了大量的篇幅讲...  (展开)
33X3x3X3x3x3X3 2009-10-29 13:14:03

那些女孩公开的秘密

一个短发女人简单的衣着黑色吊带长裙。她没有婀娜的身子,却被黑色存托的如此风韵依然。她的短发乌黑油亮,她的眼神煽动救赎和希望的光芒。那一个个来自女性的故事一段段来自阴道的独白。对我们从来没有在乎过被塞进去的东西是什么味道什么形状的。我们从来不在乎那个被称作秘...  (展开)
范桔塔 2009-06-25 17:08:43

棒死了的伊芙·恩斯勒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好想拥抱可爱的伊芙·恩斯勒 她只是坐着说着就完成了别人要歇斯底里耗干内心才能达成的戏剧高峰 她把那个字眼说得温暖温润而不咸湿,那一点不洁和脏变成全部的诗意 她的叙述张弛有度,高扬不至泼妇,下落不至怨女,歪斜的“女”字在她嘴里慢慢站起 她的态度从不极端,绵里藏针...  (展开)
大头怪阿姨 2009-05-25 18:43:18

存在以消失为目的

且不论其他,单就阴道独白里那份不可辩驳的器宇轩昂的掷地有声的告白,就让人刮目相待。 当Eve Ensler鼓励大家说出同一个字眼的时候,你突然发现女权最需要首先突破的,是自己的意识惯性。Eve Ensler的表演堪称精彩。有些话,平平淡淡说出来也就过去了,像Eve Ensler那样以甚...  (展开)
feifeiRun 2012-04-29 19:30:07

亲爱的V

这已是十年前引起争论和热潮的剧了。我未看过国内上演的版本,不知经过语境和文化背景的转译之后是否还能保持原作的平衡感,仅就眼下看到的这个版本,comme ci comme ça。 是的这样的话题多么不象样,Eve Ensler挑战社会禁忌(Tabu),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声吼出这样的话题,...  (展开)
言牙 2018-10-14 21:53:55

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自诩为女权主义者

#20181014#于江南剧院 从脱口秀落地成戏剧已经很不容易了,还要引进国内进行本土化改造,这对翻译的要求很高,涉及敏感话题和词汇时粗俗与优雅只在一念之间。而这部戏完美地踩在了所有雷点上:并不是加入东北话就能让中国观众更有代入感,也不是保留外文名与宗教国籍就意味着尊...  (展开)
淼淼 2011-04-24 10:07:58

你好,阴道

在科技没那么发达的年代,男男女女都会和阴道有一次亲密接触,毕竟都是在子宫坐类似滑滑梯的阴道来到这个世上的。可现在随着剖腹产的泛滥,很多婴儿都失去了这个机会。我听说,能从紧实的阴道中挣扎出来的孩子更吃苦耐劳……其实,我跟阴道也不熟。 阴道,最熟悉的陌生人。 ...  (展开)
日向 2010-12-11 13:57:52

超乎想像的温暖与幽默

在《entourage》第一季里提到这出剧,最近才看。没有想到女作家的表演如此具有吸引力,“阴道”一词从她的嘴里说出来,如此温润而诗意。看得出她也有些紧张,但她表达得很好,语言超乎我想像地有感染力。喜悦、羞涩、幽默、痛苦、尊重,如此种种,伴着阵阵笑声。之前听过汉语一...  (展开)
zzhpeach 2010-03-17 00:24:57

独白绽放

我随之自豪、感慨并颤栗,比起宣扬主义,这显然更加真实恳切,它唤起我们自我保护和自尊自爱的强烈意识。我们接受自己,我们发掘自己,我们上演最好的自己,让男人和世界来看我们的美丽  (展开)

> 更多剧评 31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5611人看过

> 9252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