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的阿卡狄亚的剧情简介  · · · · · ·

在村庄里,处于暮年的滁奶奶和青春期的晨曦,都有着各自的生存困境,她们被排挤、被嘲笑。但她们都向往远方的阿卡狄亚,滁奶奶和晨曦互为镜象,村庄和远方,残酷和美好,过去和未来,外景与内心,在镜子两面互相照应。远方的阿卡狄亚在镜中而不是远方,但又不在此处而在远方,但其实还在镜中。每个人物用固定动作在幕布后表现,“我”对他人真正的认知正如剪影般浅小简陋,“扑朔迷离”。

镜中的阿卡狄亚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8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73 条 )

  • 0 fishstone 2022-04-20

    黑匣子就是阿卡狄亚呢。

  • 1 Beatrice 2021-10-12

    冥王星,你好,我是《镜中的阿卡狄亚》的编剧杨思思。豆瓣没有直接回复你评论的功能,我只能这样回复你了。请问你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在哪个剧场,观看我们的演出的呢?这个剧本里,没有涉及到任何相关的物理知识,你可能评论错地方了。也欢迎你提出和发表与此剧有关的任何意见。但是,如果你没有看过此剧,只是对我个人有意见,欢迎你来正面刚,不必卑劣地在这里废口舌,这样一点也不带劲。当然,如果你本身真的并无恶意的话... 冥王星,你好,我是《镜中的阿卡狄亚》的编剧杨思思。豆瓣没有直接回复你评论的功能,我只能这样回复你了。请问你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在哪个剧场,观看我们的演出的呢?这个剧本里,没有涉及到任何相关的物理知识,你可能评论错地方了。也欢迎你提出和发表与此剧有关的任何意见。但是,如果你没有看过此剧,只是对我个人有意见,欢迎你来正面刚,不必卑劣地在这里废口舌,这样一点也不带劲。当然,如果你本身真的并无恶意的话,也看不到我的这条回复了。 (展开)

  • 0 冥王星 2021-07-08

    我以为这个编剧对于物理常识毫无认知,看了全戏,何止没上过中学物理,还对政治历史缺乏必要的常识。立场和价值观令人反感。 上次看剧完,我觉得我对戏剧的热爱不足以让我观察人类迷惑行为集中展,这回,我觉得踩屎的风险非常值得劝退。... 我以为这个编剧对于物理常识毫无认知,看了全戏,何止没上过中学物理,还对政治历史缺乏必要的常识。立场和价值观令人反感。 上次看剧完,我觉得我对戏剧的热爱不足以让我观察人类迷惑行为集中展,这回,我觉得踩屎的风险非常值得劝退。 (展开)

  • 0 浮桥落雨 2021-06-14

    阿卡迪亚……

  • 0 行人驱逐舰 2021-05-20

    这剧节奏有问题

> 更多短评 73 条

我要写剧评

镜中的阿卡狄亚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叶滚滚滚滚 2020-09-20 00:56:06

思思的本子超级动人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阿卡狄亚」,它既是柳鲍芙的「樱桃园」也是三姊妹的「莫斯科」,是希望的桃花源也是虚无的Neverland。个体的痛苦都是不为旁人感知的,出生到死亡也只不过是一个无限循环的莫比乌斯环。即使这样,人类也从未放弃过讲述,从未放弃过寻找契合的灵魂共振。阿卡...  (展开)
rosyfingered 2020-12-14 20:33:42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从来不在这里,也不在那里 镜子 隔阂 异物 轮回(咬尾的蛇) 抓起来甩向别人的东西 最显见简陋的东西,最容易视而不见的东西,最看不见的东西 能看的东西都是玻璃 对言语和叙述者的身份太缺乏自觉,能够拯救,真正能够链接的倘若是“叙述”,那这部剧带给我们的是扁平的世...  (展开)
玄葳 2020-12-19 19:05:00

梦乡何处

一个讲述追寻的故事,两个主要角色,三个演员。一个小镇,少女晨曦和老婆婆滁奶奶两个似乎毫不相关的人,因为都想要去往阿卡迪亚而联系起来。 人们不分老少性别,总会在某一时刻向往着远方,似乎理想一直都在远方,要逃离这个泥潭般的生活沼泽,仿佛一定要用背井离乡作为前提。...  (展开)
六月的雷Tina 2020-10-21 23:02:39

镜中的阿卡狄亚

可能每个理想主义者心中都存在着一个乌托邦,或者存在着一个像桃花源一样的地方,这个地方中的一切可能安静祥和,但却又很遥不可及。整个剧立意新颖深刻,剧中不同的人物都反应这世间众生百态,理想与现实的冲突,给人印象深刻。道具和舞台布景都很简单,但是很多道具用的很巧...  (展开)
胃与心心 2020-09-19 17:54:14

5⭐

少年懵懂之悲与老年历尽之悲, 在一个共同的“桃花源”幻想中有了交集。 于是, 晨曦成了村庄里唯一理解饱受儿女不孝、还坚强凄凉的楚奶奶的人。 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一般,不被接纳的二人是彼此世界里的一点星光。 如果再活一次,你是否能不被“世间”伤害? 也许...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谁看这部剧?

> 158人看过

> 27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