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夏之夜 En natt i den svenska sommaren

7.4 (224人评价)
类型:
话剧
又名:
One Night in the Swedish Summer
导演:
埃里克·斯塔博
编剧:
/ /
主演:
埃里克·约翰内斯·艾恩 / 莉娜·安德烈 / 奥拉·托克尔·彼得松 / 斯文·托马斯·汉松 / 托娃·多萝西娅·芒努松 / 尼娜·埃尔莎·拖格纳·弗雷德
语言:
瑞典语
演出日期:
2019-06-28
演出团体:
瑞典皇家戏剧院
演出剧院:
首都剧场

瑞典夏之夜的剧情简介  · · · · · ·

《瑞典夏之夜》的编剧埃兰·约瑟夫森是《牺牲》一片的男主角,他回忆起当年在片场的一个夜晚,导演塔可夫斯基力图拍摄到黑夜到晨曦的光线变化,演员们便与翻译、制片人一起等待着导演的号令,一再被拖延的拍摄进度使得大家都疲惫不堪。演员们在等待开机的间隙开始探讨电影的含义,对游戏、生活、语言和艺术的看法,以及瑞典演员和俄国导演之间不同的价值观。一系列碰撞勾勒出这部作品的独特韵味。

时长约80分钟。

瑞典夏之夜的剧目图片  · · · · · ·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125 条 )

  • 0 忽大猫 2022-12-24 英国

    2019/06/30 @北京人艺

  • 0 boao 2022-08-11

    19年6月北京 是我的问题……我没看懂 差点睡过去了

  • 0 拉咕咕 2022-06-23

    2019.7 瑞典皇家剧院·人艺|在有凉爽晚风的夏夜看了老塔电影《牺牲》的那个候场的夏夜,得以审视那些迫使我们停顿、凝视和质疑的时刻(btw不得不让人想起王家卫受害联盟hhh天才导演都是磨人精... 2019.7 瑞典皇家剧院·人艺|在有凉爽晚风的夏夜看了老塔电影《牺牲》的那个候场的夏夜,得以审视那些迫使我们停顿、凝视和质疑的时刻(btw不得不让人想起王家卫受害联盟hhh天才导演都是磨人精 (展开)

  • 0 苦味杏仁 2021-12-30

    【补】2019.6.30. @首都剧场 瑞典皇家剧院。氛围算是挺美的,剧我不理解,感觉探讨这种内容要跟字幕就还挺吃力的吧。相比剧本身,我印象更多得是前排有个妹子经常笑得花枝乱颤前仰后合…如果是因为剧,那可能她是小语种学习者能额外get到字幕没翻译出来的笑点??... 【补】2019.6.30. @首都剧场 瑞典皇家剧院。氛围算是挺美的,剧我不理解,感觉探讨这种内容要跟字幕就还挺吃力的吧。相比剧本身,我印象更多得是前排有个妹子经常笑得花枝乱颤前仰后合…如果是因为剧,那可能她是小语种学习者能额外get到字幕没翻译出来的笑点?? (展开)

  • 0 酸基氨 2021-09-25

    和我的朋友萌萌一起,在一个温柔的夏夜,坐在人艺的剧场里。因为《瑞典夏之夜》,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塔科夫斯基这个名字。当晚我下载他的《牺牲》到网盘里,到现在还没看。 但是《瑞典夏之夜》啊…..走出剧场,微凉的晚风柔柔地洒在我们身上,我们聊静谧的美,聊艺术与形式,聊也许是三四年之后或许才能彻底明白的一些概念,但我们还是聊。 我还有男朋友,萌萌也有妈妈。 一切都变了。《夏之梦》,这场梦啊,出剧院以来的一... 和我的朋友萌萌一起,在一个温柔的夏夜,坐在人艺的剧场里。因为《瑞典夏之夜》,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塔科夫斯基这个名字。当晚我下载他的《牺牲》到网盘里,到现在还没看。 但是《瑞典夏之夜》啊…..走出剧场,微凉的晚风柔柔地洒在我们身上,我们聊静谧的美,聊艺术与形式,聊也许是三四年之后或许才能彻底明白的一些概念,但我们还是聊。 我还有男朋友,萌萌也有妈妈。 一切都变了。《夏之梦》,这场梦啊,出剧院以来的一切种种,看来这戏是停不了了。 回去就看《牺牲》。 (展开)

> 更多短评 125 条

我要写剧评

瑞典夏之夜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柿子与柿饼 2019-08-06 17:41:33

像一条陌生的溪流从眼前流过

参透不了塔可夫斯基讳莫如深的漂泊,我对戏剧背景是不了解的。诗意的台词又从视野里飞速地流过,深度加工很困难,所以只能在静谧气氛的笼罩下对它极其割裂地片段式地加工。 台词其实很多都是演员的即时感受,但是依然很耐人寻味,只言片语中我似乎可以捕捉到一些共鸣,完全自上...  (展开)
错别字 2019-07-04 03:37:22

哪怕你不相信上帝,也应该和他对话

2019年6月30日@人艺 一位任性而偏执且与其他人语言不通的俄国导演、一位为预算焦头烂额濒临崩溃的制片、一位被导演称为缺乏内心感受只会作愁眉苦脸状的男主、一位在脑内小剧场演绎着自己与导演凄美爱情故事的女演员、一位因为角色而彻底迷失的男演员、一位夹在导演与其他人之间...  (展开)
稀豆粉粑粑 2019-07-06 19:22:50

瑞典的诗

评分:85分。 《瑞典夏之夜》,20190628,19:30—20:54,94min。首都剧场。 瑞典皇家剧院。编剧:埃兰.约瑟夫森。导演:埃里克.斯塔博。演员:埃里克.约翰内斯.艾恩、莉娜.安德烈、奥拉.托克尔.彼得松、斯文.托马斯.汉松、托娃.多萝西娅.芒努松、尼娜.埃尔莎.拖格纳.弗雷德。...  (展开)
海边一棵树 2019-11-23 13:09:45

瑞典皇家剧院《瑞典夏之夜》:戏剧就是等待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有染 在远离都市的马塞诸塞州的一座房子里,住着尤金·奥尼尔(Eugene O'Neill)一家人,时间是1949年尤金的生日当天。靠近海边的房子,周遭几乎没有住户。不时从海上飘来的海雾。命运控制下的阴影,尤金·奥尼尔自己的命运就像他写下的戏剧。 在我的房间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257人看过

> 83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