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豆腐心

类型:
话剧
版本:
大陆版 / 版本2
导演:
缪歌 / 饶晓志
编剧:
主演:
孙书悦 / 蒋奇明 / 程怡 / 宇文秋实 / 耿梦谣

杏仁豆腐心的剧情简介  · · · · · ·

豆腐,柔软易碎,仿若热恋之人不堪一击的心。
杏仁,味苦似甘,仿若爱情难以言说的五味杂陈。

平安夜,窗外烟花绚烂绽放。旧屋内,一对男女却孤独至极。 已经决定分手的小叶子和达郎,一边整理房间,打包物品,一边聊起昔日种种,述说对彼此的不满。 原本点到为止的抱怨,却因一通女主妈妈离家出走的电话而变成了激烈的指责与反击;原本故作坚强的两个人,开始从点滴小事开始,如剥洋葱般坦承深藏内心的秘密。随着回忆一一开封,双方开始静下心来,倾听对方,交心而谈,寻根溯源……
误会可以导致分手,那了解呢?重新认识对方之后的两个孤独灵魂,还能否继续抱团取暖?已经说出的分手,还能再携手吗?
日日相对,多年相处,你了..
显示全部

杏仁豆腐心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大陆版

导演:
缪歌
编剧:
主演:
孙书悦(饰 小叶子) / 蒋奇明(饰 达郎)
语言:
普通话
演出团体:
有趣戏剧

版本2

导演:
饶晓志
编剧:
主演:
程怡(饰 小夜子) / 宇文秋实(饰 达郎) / 耿梦谣(饰 达郎)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23-07-21
演出团体:
晓年青剧团
演出剧院: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杏仁豆腐心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12张 | 我来添加 )

  • 杏仁豆腐心剧照
  • 杏仁豆腐心剧照
  • 杏仁豆腐心剧照
  • 杏仁豆腐心剧照

短评  · · · · · ·  ( 全部 1452 条 )

  • 0 Lee_刁 2024-02-11 黑龙江

    几年前第一次看的话剧本子

  • 0 Hiyui- 2023-12-28 辽宁

    补标 一部剧怎么能温暖与痛苦并存

  • 0 再见地球人 2023-12-10 广东

    其实前面真的还好,后面那个孩子的原因一出来,感觉一下子就……就是,不到这个程度的痛苦,就不配痛苦吗?的感觉。

  • 0 枢轴糯 2023-11-18 浙江

    没有办法相互理解 各怀心事 藏着秘密 无法直抒胸臆 回不到过去 也没有办法重来 在圣诞夜最后一次表演 最后用yaosobi的曲子点睛之笔

  • 0 最后来的是闪电 2023-11-10 广西

    20191020 鱼与剧场

> 更多短评 1452 条

我要写剧评

杏仁豆腐心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寂色 2019-01-01 21:55:55

破碎故事之心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刚刚看了跨年夜的杭州场,小小的剧堂里坐满了人,气氛还蛮温暖的。简洁的居家布景,日式的台词与设定,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主人公你来我往的互损十分有趣,一开始真的是被逗笑了,当然随着深层矛盾的显露,后半场空气就凝重了许多。 应该算是单凭两个演员(外加一台电话)撑起...  (展开)
森瑟兒 2019-05-07 08:23:10

边缘人、性(爱)无能、童年创伤,我脑海中的《杏仁豆腐心》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边缘人、性(爱)无能、童年创伤,我脑海中的《杏仁豆腐心》 《杏仁豆腐心》是一部感伤而又温柔的剧。 边缘人的相遇 在黑暗中,观众听见,24岁失业的在日朝鲜人郑达郎正在向34岁的便利店员高桥小叶子表白。 这就是这个故事的开端,一个独身在便利店打工的34岁女性,无论是事业...  (展开)
种春风 2020-01-13 21:04:20

杏仁豆腐心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19年6月买的早鸟票,原来是在广州正佳的座位,后来换了地点,11月的时候收到了电话,专门通知剧场改粤剧艺术中心。下午两点半的戏,提早半小时我去换票,报手机号码拿票,票上写着我的手机号码,还是四排第二个座位,很贴心,感觉自己被用心对待了,剧结...  (展开)
BobbyAdobe 2019-06-07 09:15:30

其实我们不必与生活和解

闷热的,黏糊糊的,没有风的夜晚,我趴在栏杆上偷窥了一对情侣的争吵,和解,以及救赎。 简简单单的日式居家布景,两个演员就在这样狭窄不变的空间里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一场爱情的逐渐窒息。再次花式夸赞孙书悦和蒋奇明的传达力和表现力,无论是台词的功力,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  (展开)
amiable 2018-07-13 21:11:15

生而为人,当然是活在阴影中,请笑一笑走下去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有部分剧透) 童年的阴影会影响你的一生。 这一点在《杏仁豆腐心》的编剧郑义信的作品里有突出的体现。郑义信曾经回忆,直到中学还跟祖母睡在一起,听得最多的就是她的口头禅,“想死啊,想死啊”,然而童年的记忆中那些每天生活得很艰辛的大叔们都很有头脑,乐观开朗,...  (展开)
日暮 2019-10-18 21:53:35

真实的分手是无因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来看了《杏仁豆腐心》,来之前是看中了这部戏的介绍——一个分手的故事,还挺吸引我的。 戏的前半段确实还挺好的,看对方哪哪都不顺眼的一对情侣,争吵、指责、一件一件把交往过程中的不满发泄出来,小叶子每天去便利店工作养活两个人、回到家里什么家务都不做,达郎在家每...  (展开)
小青 2019-07-02 10:37:47

两个人潦倒,会心生埋怨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之前没有接受剧透也没有看任何剧评 只是听说这是一部能检测生活是否幸福的作品 有人全场跟着默默流泪,有人不痛不痒,仅仅是旁观别人的故事 不敢说成长的过程有多顺遂,我是后者 从日版汉化过来,造型布景依然非常日式 台词藏着大量信息,羡慕演员可以大口吃吃喝喝 两位老师...  (展开)
编辑部的奶牛喵 2020-11-15 01:31:44

《杏仁豆腐心》repo

11.14晚 成都国际剧院 专门去北京看剧那次,第一次吃到了杏仁豆腐,那时候几乎还不了解话剧,但是就是在吃到了杏仁豆腐的那几天,看到了好几个关于《杏仁豆腐心》的repo,所以对这个剧莫名印象深刻。从当时的repo里,我也没有得到具体的剧情,但大家似乎感受是统一的,是一个苦...  (展开)
Face the music 2019-12-28 12:00:46

0606广州场一刷

作为第一部看的话剧,入门友好。虽然剧情发展和我想的不太一样。而且没想到是和《樱桃园》有关。 后悔没先拿好纸巾,快结束才摸到纸巾放在哪,小心翼翼才能不影响别人地从包里拿出来擦眼泪。 确实仿佛吃播 看得有点饿ww 走出剧场听到大家都在说“好冷啊”“好冷啊”,不知道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99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3110人看过

> 1092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