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姬

(目前无人评价)
类型:
昆曲
导演:
曾汉寿
编剧:
主演:
朱民玲 / 赵扬强
演出团体:
台湾戏曲学院台湾京昆剧团

蔡文姬的剧情简介  · · · · · ·

新编昆曲《蔡文姬》讲述了蔡文姬因时代兴衰而发生的悲欢离合的历史故事,渲染了蔡文姬与左贤王的夫妻恩爱以及骨肉分离的悲痛之情,也表现了蔡文姬在创作《胡笳十八拍》时的哀怨和悲愤之情以及归汉后续写《汉书》的艺术才情和卓越成就。
新编昆剧《蔡文姬》所要表现的,不过是以她所处的时空,她所受的遭遇,做为一个妇女的无奈和无法抗拒的悲哀。人们都知道她天属之性的别子之苦,但都忽略了她夫妻撕裂恩爱之悲。其缘故是因为五言〈悲愤诗〉有「边荒与华异,人俗少义理」之句,骚体〈悲愤诗〉也有「人似兽兮食臭腥。言兜离兮状窈停」之语,所以都把左贤王也等同视之,认为是「没有文化」的野蛮人,避之唯恐不及,那还会有伉俪之情。但因为我(曾..
显示全部

蔡文姬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13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 0 王奋斗 2021-07-18

    舞台剧的翻拍,几乎没有外景,化妆太浓。节奏缓慢。

  • 0 豌豆 2018-06-29

    非常难看。曾老师的演讲也不太好听。

  • 0 時光的痕跡 2018-06-24

    在廈門閩南大劇院看了,把左賢王寫得有血有肉有情有義,很讚。只要有來福建,都要去看。

  • 0 wenwen 2018-04-19

    只能说,曾老师的戏之所以能够上演,是因为他是曾老师,而不是因为他的戏写得好,早就听说他的戏难看,亲身尝试,果然不是一般的难看,如果不是因为有赵扬强,估计我就要中途离场了……... 只能说,曾老师的戏之所以能够上演,是因为他是曾老师,而不是因为他的戏写得好,早就听说他的戏难看,亲身尝试,果然不是一般的难看,如果不是因为有赵扬强,估计我就要中途离场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4 条

我要写剧评

蔡文姬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谁看这部剧?

> 5人看过

> 1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