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浦尔叟雅克先生 Monsieur de Pourceaugnac

7.4 (93人评价)
类型:
话剧
导演:
克莱蒙·埃尔维厄-莱热 Clément Hervieu-Léger
编剧:
/
主演:
Gilles Privat / Daniel San Pedro
语言:
法语 French
演出日期:
2018-06
演出团体:
法国巴黎北方剧团
演出剧院:
国家大剧院,江苏大剧院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的剧情简介  · · · · · ·

2018国家大剧院“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时长约105分钟。

创作于1669年,这部作品顺应了路易十四所要求的“娱乐精神。囊括了莫里哀戏剧中几个重要的主题:婚姻,金钱和疾病。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讲述了这位从利摩日来到巴黎同朱丽小姐结婚的土财主,却被小姐情人收买的足智多谋的斯布里加尼和奈尼娜千方百计从中作梗的故事。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的剧目图片  · · · · · ·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56 条 )

  • 0 精粉大面包 2023-09-07 北京

    颇拗口的巴黎北方剧团莫里哀喜剧《德•浦尔叟雅克先生》慢热渐入佳境后越来越浮现出《虎口脱险》《律师与逃犯》等经典喜剧老电影原汁原味的法式幽默浓厚风味,和歌剧《唐•帕斯夸莱》老汉欲娶嫩妻结果被众人戏弄赔了夫人又折兵故事相似:小镇土财主德先生进城迎娶包办婚姻的年轻小姐,结果被小姐男票雇的一干人等又被骗灌肠又栽赃重婚罪最后假扮成女人仓皇逃离巴黎最后两个年轻人终成眷属。字幕屏也成为道具的一部分、演员演着演着... 颇拗口的巴黎北方剧团莫里哀喜剧《德•浦尔叟雅克先生》慢热渐入佳境后越来越浮现出《虎口脱险》《律师与逃犯》等经典喜剧老电影原汁原味的法式幽默浓厚风味,和歌剧《唐•帕斯夸莱》老汉欲娶嫩妻结果被众人戏弄赔了夫人又折兵故事相似:小镇土财主德先生进城迎娶包办婚姻的年轻小姐,结果被小姐男票雇的一干人等又被骗灌肠又栽赃重婚罪最后假扮成女人仓皇逃离巴黎最后两个年轻人终成眷属。字幕屏也成为道具的一部分、演员演着演着就坐到观众席里互动聊上大天儿、戏里蔬菜大战台下‘幸运观众’大葱扔一脸... 总之台上台下被法国人玩得浑然天成毫不违和,将戏剧与音乐和舞蹈融合打破规则疯子称智为王的荒诞与疯狂。一位法国人写的一帮法国人演的一个很法国的故事,饶有趣味的一台法式原装舞台幽默剧。 (展开)

  • 0 耐心酱 2023-01-16 北京

    【2018.6.17 国家大剧院】超级无聊

  • 0 彭芃 2021-09-21

    18年春 江苏大剧院

  • 0 spica 2021-01-27

    2018巴黎北方剧团

  • 0 大熊是个熊 2019-10-04

    so so.

> 更多短评 56 条

我要写剧评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小七 2018-06-17 23:47:05

戏没唱的好,台下的戏比台上的好

一面倒的好评,但是几个小伙伴都不喜欢,遂作为代表发个troll文 1.布鲁克的团,但并非布鲁克的作品。 2.作为喜剧,笑料基本靠硬塞,之直白,之卖力,让人不得不陪笑两声以示礼貌。「笑料要埋 才高级」,想来21世纪的法国导演和17世纪的法国人一样古朴天真,以为一个滑稽的表情...  (展开)
云剧场的猫 2018-06-20 00:39:40

路易十四遇到莫里哀,笑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8-06-17@国家大剧院。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的译名来自李健吾,中间有个“叟”字,让人觉得怪怪的,可能也是剧中的“谋士”(布里嘎尼和赖利娜)嘲笑这个乡下土豪名字发音的缘由。为了娶一位巴黎女子,这位利摩日贵族备受捉弄,直落得化妆成女人仓皇出逃,如此的悲惨遭遇...  (展开)
默默2010 2018-06-22 19:59:43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致敬脚尖轻点的黑白照片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于生命的辜负” 在大众普遍认识里,芭蕾是需要和“优雅”划等号的。耳熟能详的经典中,《天鹅湖》也好,《小美人鱼》也罢,几乎都是舞者一席白纱,在空中脚尖轻点的艺术,划出优美的曲线,完美演绎着纯洁、高雅与坚毅。但芭蕾并非只可优雅,凭借出色...  (展开)
稀豆粉粑粑 2018-06-22 16:13:38

从合理到怪异

评分:2星。 《德.浦尔叟雅克先生》,20180616,19:30—21:25,115min。国家大剧院。 我在当下时空的观感:这部剧很怪,它有两个完全相异而不能贯融的部分:一部分是歌颂了爱情的喜剧,女主和她的情人为了能结婚而不择手段地整骗德先生,最终达到了目的,似乎整个城市都在为他们...  (展开)
云筱舒 2018-06-17 14:39:04

好戏!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部戏看得人目不转睛。法语+超多台词,眼睛根本忙不过来。古乐团+小歌剧贯穿整部戏,可说是一场愉悦耳朵的盛宴。 假冒讨债商人那里,居然开了个车上台,也是厉害。 碰瓷结婚七年的妻子部分,竟然用了反串,男演员面部表情、肢体语言超丰富有木有?! 之后登场的碰瓷二号和一号...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108人看过

> 29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