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白

7.1 (102人评价)
类型:
话剧
又名:
万白
版本:
版本1 / 版本2
导演:
佟蒙
编剧:
/
主演:
佟蒙 / 李冠明 / 董浩然 / 刘洪诚 / 张可盈

万白的剧情简介  · · · · · ·

《万白》讲述了一个在单亲家庭成长的少女与同父异母的弟弟通信的故事,在与弟弟万白通信的过程中,她经历了母亲再婚后的家庭重组,爱情的萌芽以及因误会造成自己深陷谣言而痛苦不堪的一段日子。

万白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版本1

导演:
佟蒙
编剧:
/
主演:
佟蒙(饰 莫染) / 李冠明(饰 哥哥) / 董浩然(饰 男友) / 刘洪诚(饰 万白)
演出日期:
2017-10-28
演出剧院:
上戏实验剧院

版本2

导演:
佟蒙
编剧:
/
主演:
张可盈(饰 莫染) / 董浩然(饰 男友) / 王小欢(饰 姐姐) / 曹玮麟(饰 万白) / 杨侎诺(饰 万白)
演出日期:
2019-04-25-04-28
演出团体:
华朋文化
演出剧院:
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万白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20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68 条 )

  • 0 2020-08-30

    万白,是她假象的弟弟,也是她希冀的拥有幸福童年的自己;姐姐,是她现实生活中的打压者,也是受到现实打压之后她以后的样子;男友,是带给她希望的光,也是一刹那就熄灭的闪电,之后是轰鸣的雷声和无尽的黑暗。只有在她自己的幻想世界里,万白是真实存在的,世界是温暖的。开始觉得女主演声音太小,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到后来被她的人演技折服,最后看主创,又被她的才华惊艳。... 万白,是她假象的弟弟,也是她希冀的拥有幸福童年的自己;姐姐,是她现实生活中的打压者,也是受到现实打压之后她以后的样子;男友,是带给她希望的光,也是一刹那就熄灭的闪电,之后是轰鸣的雷声和无尽的黑暗。只有在她自己的幻想世界里,万白是真实存在的,世界是温暖的。开始觉得女主演声音太小,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到后来被她的人演技折服,最后看主创,又被她的才华惊艳。 (展开)

  • 0 chemical CFDer 2020-08-30

    比较喜欢这部剧的舞台布景和对话形式 剧本流于俗套,对人性的挖掘乏善可陈 最后才看懂最后的烟幕效果是用来梦境的。 演员的台词功底都还可,最后那段三人小高潮的对话也的的确确惊艳到了我... 比较喜欢这部剧的舞台布景和对话形式 剧本流于俗套,对人性的挖掘乏善可陈 最后才看懂最后的烟幕效果是用来梦境的。 演员的台词功底都还可,最后那段三人小高潮的对话也的的确确惊艳到了我 (展开)

  • 0 卡卡(种树ing 2019-12-10

    前半段着实无聊夸张尴尬,后半段着实精彩

  • 0 倪娜 2019-12-08

    介都是神马玩意儿。

  • 0 Krabi_mama 2019-12-08

    也不知道说了个啥……钱花了睡了两觉还挺香

> 更多短评 68 条

我要写剧评

万白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猫蝮蛇老大 2020-10-11 20:40:05

话剧《万白》- 繁星戏剧村贰剧场 - 20200830

话剧 万白 文化西城积分换的票 我觉得很多东西不能解释得太清楚 比如万白是不是真的存在 信为什么没有寄出去 她怎么知道万白多大了 莫染到底有没有精神病 现实中是怎么怎么样 因为如果不说清楚 我对一个戏的评价还可以是 题材不感兴趣/开放式结局/引人思考/关注家庭的影响 等等...  (展开)
天边一点帆 2019-04-27 00:44:09

感动过后,让我们继续热爱着生活吧...

在今天看《万白》之前,并没有做太多的工作,可能多少有点自以为是。原因有二:一是华朋文化以往带给我的感动,让我想再被感动一次;二是我脑子里对导演佟蒙的感觉,是深刻的,有张力的,所以我也想看看她导演的戏到底是什么样子。 开始观看后,我就被特别的舞台布置和特殊的背...  (展开)
185****5208 2018-11-28 23:26:36

原生破裂家庭孩子共同的痛

经历过原生家庭破碎伤害的恐怕会更有共鸣吧。比如对于我们的家庭我们无力改变只能接受。比如女主总是担心自己会遗传爸爸的精神病希望证明自己和别的孩子一样,比如哥哥会对妹妹的男友如此有敌意,认为只有他们才互相懂得的世界他们来自破碎家庭重组家庭所经历共同痛苦伤害的那...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谁看这部剧?

> 109人看过

> 33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