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兹记忆的爱情

6.2 (743人评价)
类型:
音乐剧
又名:
A moment of remember(英)
版本:
首演版 / 版本2
导演:
田沁鑫
编剧:
主演:
谭维维 / 阿云嘎 / 王铮亮 / 金志文 / 吉杰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的剧情简介  · · · · · ·

阿尔兹海默症,一种缘由不明的脑疾病,中国称为老年痴呆症!随着疾病的普及和变异,逐渐低龄化!这种高概念的神经系统性疾病,目前,无法治愈……
吴智哲与郑雅弦,一对热恋中的男女,在二人抚平了以往的情伤,冲破了家庭的阻力,全情投入挚爱的刹那,命运的一弦拨弄,郑雅弦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即是,如此近距离的失去!
面庞,遗失!爱人,离散!
逐渐忘却你,关于你的全部……
恐惧,寻觅!变化,疼痛!
不断迷乱中,依稀爱的轮廓……

阿尔兹的爱情,又将怎样的发展?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首演版

导演:
田沁鑫
编剧:
作曲:
韩红
主演:
谭维维(饰 郑雅弦) / 阿云嘎(饰 吴智哲) / 王铮亮(饰 焕树) / 金志文(饰 曲明) / 吉杰(饰 刘博士) / 黄绮珊(饰 冷珊)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17-04-05
演出剧院:
北京保利剧院

版本2

导演:
田沁鑫
编剧:
作曲:
韩红
主演:
郁可唯(饰 郑雅弦) / 郑棋元(饰 吴智哲) / 黄嘉千(饰 郑母) / 亚森(饰 焕树) / 金志文(饰 曲明) / 李炜鹏(饰 刘博士) / 黄绮珊(饰 冷珊)
演出日期:
2018-01-26-01-27
演出剧院:
福建大剧院歌剧厅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18张 | 我来添加 )

  • 吉杰饰演刘博士
  • 谭维维

短评  · · · · · ·  ( 全部 551 条 )

  • 0 一只妤 2024-02-12 新疆

    歌特别好听 演的也很好

  • 0 plinu 2023-12-18 安徽

    18年4月20号在北京看的,也是人生第一部现场看的音乐剧,还是黄牛打折票。当时是冲着谭维维黄妈还有韩红编曲看的,看完就觉得男主唱挺好,谁想到半年多之后就声入人心喜欢嘎子了。印象中卡司还有艾热?说回剧,当时觉得听得很爽剧情太套路,没想到这么多年被太多zgyyj摧残之后,竟然觉得能把剧情说的清楚都算不错。总体感受是当年的卡真是i唱天堂,感恩我第一部音乐剧体验能吃的这么好。... 18年4月20号在北京看的,也是人生第一部现场看的音乐剧,还是黄牛打折票。当时是冲着谭维维黄妈还有韩红编曲看的,看完就觉得男主唱挺好,谁想到半年多之后就声入人心喜欢嘎子了。印象中卡司还有艾热?说回剧,当时觉得听得很爽剧情太套路,没想到这么多年被太多zgyyj摧残之后,竟然觉得能把剧情说的清楚都算不错。总体感受是当年的卡真是i唱天堂,感恩我第一部音乐剧体验能吃的这么好。 (展开)

  • 0 SisnUbfj 2023-12-05 上海

    2019.11.13

  • 0 豆友197919732 2023-09-28 浙江

    下雪啦下雪啦

  • 2 和其他名字不同 2023-05-02 上海

    我记得我多年前看了首演,当时觉得歌好听但歌词有点点尴尬,方尖碑现在还记得住。现在现场看了一些其他的国产音乐剧,我的妈妈诶,这简直就是佳作。... 我记得我多年前看了首演,当时觉得歌好听但歌词有点点尴尬,方尖碑现在还记得住。现在现场看了一些其他的国产音乐剧,我的妈妈诶,这简直就是佳作。 (展开)

> 更多短评 551 条

我要写剧评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至此不谈风月 2017-04-10 11:31:13

田导,我希望你的人情已经还完了。

看了法源寺出来的时候,哼了一路的who lives,who dies,who tells your story,还跟小伙伴讲,这剧在某些方面颇有Ham的感觉,田沁鑫要能这么做音乐剧,中国原创音乐剧就要有救了。于是难免期望就有了,不是因为那一众歌手韩红也不重要,我就冲了一个名字去——田沁鑫。 田沁鑫真...  (展开)
Arashiko 2019-11-13 18:13:50

在爱的高塔下一无所获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其他四星,编剧一星。 昨天赶火车看的常州第一场,安检很严格,当然带来的看剧体验也比较好。 我算是第一次看完全原创剧情的国产音乐剧,想在有限的范围里讨论一下编剧对舞台剧的影响。 剧情很简单,女主患的早老性痴呆像一座孤岛,困住了身边的爱人、友人、亲人。原本作为客观...  (展开)
Yanita 2018-01-29 21:52:47

音乐剧初体验,not good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看音乐剧,不是谁的粉,友情陪朋友去看的,打算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90后空巢老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粉丝应援,算是收获之一吧。 百度过,阿尔茨海默病不等同于失忆症,这个病会使病人不仅会遗忘记忆,还会失去自理能力和对世界的理解能力,进而失去为人的尊严。 但是全程...  (展开)
老猪 2017-12-23 23:43:08

只有音乐,无剧

音乐剧 1、当然先谈歌舞部分,7分;(歌词曲都不错,可以看出,韩红老师确实是有两把刷子的) 2、台词矫情,剧情空洞,2分; 3、灯光舞美音乐,7分; 4、男主郑棋元,演技,台词,唱功真没的说,8分; 5、女主郁可唯,唱歌不错,演技尴尬,3分; 6、群演不错,6分;(Rap部分,...  (展开)
momo 2019-11-18 09:46:55

梦中不死的国度

20191112&13 常州大剧院;少量剧透;郑⭕️粉丝 不一定算客观 12在二楼前排,山顶视线挺好。先夸一下舞台和灯光的设计,序幕的投影和整个舞台的三条跑道妙极,非常漂亮。之前看到评论说“不想看主演一直在角落跑步”,但我看来跑道还不错,把主角的情感纠葛相当具象化...  (展开)
张非难 2019-09-25 15:06:50

音乐剧里的音乐精神

听《阿尔兹记忆的爱情》音乐专辑,发现有两段很有趣。 第一个是《建筑师的梦想》。金志文演男主的朋友,两人都是建筑工程师。金唱的《建筑师的梦想》是摇滚乐。 算是轻摇滚吧。正好在我能接受的程度。激越热血,但是不吵。 听着感觉是: 每个年轻人早上起来,拿包出门,要把世...  (展开)
LATTE.-) 2018-03-10 21:50:49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福州场观后感

写的有点晚了~有幸看过18年1月27号的福州场 可能是福建大剧院的音效真的很好 现场听的感受完全比之前在网上看的饭拍来的好太多 总之看完就是两个字 震撼!暂且不说故事的情节如何 冲着女主角郁可唯的嗓音和剧中韩红老师的原创音乐 以及舞台剧所要表达的关爱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这...  (展开)
喵呜一爪子 2017-07-03 15:58:07

有心无力

170405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一部歌曲MV大串烧。 演员很卖力,歌曲很好听,舞台很炫酷,优秀MV、优秀单曲该有的都有,然而这不是合格的音乐剧。 莫名其妙的人物形象,混乱矛盾的剧情设计,歌曲虽然好听,但抽象的歌词与剧情脱离得厉害。 昨天刚和一个朋友讨论说,昆曲是剧情...  (展开)
司马锐 2017-04-07 11:07:00

尊严与初恋

没想到是跟婆婆看了一场这样的音乐剧,她觉得我会喜欢。从视觉效果、演员的唱功来看比较到位,故事情节虽然简单的几句话就可以概括,也有些牵强,但有两个点让我很揪心。 剧情有点把阿尔兹海默症与失忆症混为一谈,这让整个故事少了些厚重感。阿尔茨海默病不仅仅只是遗...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774人看过

> 358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