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子 短评

最新
  • 0 豆友Fgk473L4Bw 2023-10-08 北京

    从主创和主演团队的用心程度中,不难感受出《长子》是一部值得深挖的优秀作品,如能再做些打磨,观感或许会更加紧凑精彩。

  • 0 鸽鸽 2023-09-23 北京

    人艺曹禺剧场。长子好看捏😍😍😍

  • 0 群童欺我老无力 2017-06-11

    2016.11.13(晚上),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0 Camellia 2017-06-03

    连真儿子假儿子都认不出来,这家长当的也是没谁了

  • 1 沉默 2017-05-21

    2016-11-11国话小剧场,面临转折的时候就有信号旗指引。《长子》表演是表演化的,台词是翻译腔的,俄罗斯伦理剧。剧情于现在的我正合适,太奇怪了,总是这样。

  • 0 雾等风 2017-03-30

    11月20日 中国国家话剧院 《长子》 剧本:★★★★ 表演:★★★★ 推荐等级:★★★★ 本剧虽然是一部喜剧,但是有很深的现实意义。这个版本搞笑有余,深情不足。

  • 0 呦~ 2017-01-19

    随性的俄罗斯人夸人喜欢夸“他是个严谨的人”,哈哈

  • 1 公号:火球叔叔 2017-01-04

    剧本创意不错,以为剧作家会就此创造出很多误会、矛盾、冲突,把看点做得足足的。但事实上这剧平淡得让人想睡觉,节奏极其拖沓冗长,有一半的时间是没有期待视角的,没有甩任何钩子的,净看着演员干说话。最不能忍的,是典型的苏联式冗长范儿台词,车轱辘话来回转,同样的意思非反复说,还敢再拖沓点吗

  • 0 笑笑笑笑笑点高 2017-01-04

    新年第一跪,上座率太让人难过了。

  • 0 近朱者千慧 2017-01-03

    演员演得很用心,看出来一些小动作和表情的设计有小品演员的影子。但是剧本真得不是很好。挺失望的,虽然是翻译过来的,都是不必用翻译腔说话吧。

  • 0 安静怒放的Jess 2016-12-11

    整个故事很有意思,就是最后赶喽人的大团圆结局让人噎了一大口气,很不痛快(⊙ω⊙)

  • 1 乌紫鱼 2016-12-01

    我真的非常受不了the 话剧腔。应该就是所谓的表演过度了吧。导演在这个方面真的没有照顾到观众的感受。

  • 0 苇苒 2016-11-24

    7 / 不错,男神室友是话剧队的,有票,一起去看的。 他感觉前后两次人物态度转变不够现实,结尾过于仓促。我前面感觉还好,后面和他看法一致,人物态度变化过快,没有冲突,结尾有些仓促。总体还是不错的。

  • 0 yanggzz 2016-11-21

    1和敏敏想看法源寺没票了,改看这个。原以为又是一出俄罗斯深刻的莫名其妙闷剧,却发现是闹剧很搞笑。很不错。“儿子啊,我要感谢你”。2原来一直以为是“chang子”。3结尾弱了点。

  • 0 大雪 2016-11-20

    剧本有点虎头蛇尾。前半部分的矛盾设置很巧妙,但是结尾处矛盾解决的莫名其妙。这个本子讨论的话题和深度应该不止于现在呈现出的状态,导演可能没找准发力点,每个都想说,结果都没说到位。除了父亲的角色,年轻演员大多有点用力过猛,不自然了

  • 1 Mumu 2016-11-19

    国话版2.5星,orz大概是教科书定义的表演(跟教科书级别的表演俩概念……)?这么多年了,演外国人越演越抽抽,看来是没治了……加1星给噪音太大不能开空调的剧场,妥妥把忘穿秋裤的我冻得烧了一天,浪费了一张nt live票,只能跟家同步自播危险关系……(布图索夫版: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z411v7NN/)

  • 0 杭小雪 2016-11-18

    《长子》属于幽默之处见真情的话剧。用这种轻松愉悦又荒诞的手法和观众更深刻地去探讨亲情、爱情和生活。这一家人乍看并不是生活中常见的家庭关系和相处模式,但细想又觉得合理和真实。他们的人生轨迹和经历造就了这种矛盾、激烈、又温情的关系,这种表达很容易投射在不同类型的观众身上,让人引起共鸣。《长子》的主题也绝不是简单的家庭伦理道德主题。父亲渴望摆脱孤独,渴望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的爱与信任。这种渴望的满足最终不是从亲生儿女那里得到的,而是来自一个“骗子”那里。这种喜剧味极强的反差显示出一种荒诞感,是一种真正的“含泪的笑”。这一出看似荒诞不经的闹剧中暗含着的是对人的冷漠与心灵隔阂的无奈,以及生存环境的恐惧感、孤独感、不安全感和不信任感。演员每一个动作有意而又无意的烘托着主题,让人不得不感叹导演和演员的匠心独运

  • 0 互掐 2016-11-17

    剧本很棒,情节与矛盾设置都起伏得当,开头埋下的伏笔和误解也有意思。但导演对于剧本节奏的拿捏还是稍欠一些,很多处人物情绪的转变有些生硬和突兀,最后结局处父亲的转变尤其如此,个人感觉结局要是个悲剧可能会更有力量。

<< 首页 < 前页 后页 >
类型:
话剧
原名:
Старший сын
又名:
The Elder Son
版本:
3个版本
导演:
Grigory Kozlov
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