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世紅梅記

9.3 (35人评价)
类型:
粤剧
版本:
版本1 / 版本2 / 首演版 / 版本4
导演:
N/A
编剧:
/ /
主演:
陳寶珠 / 梅雪詩 / 任冰兒 / 黃少飛 / 阮兆輝

再世紅梅記的剧情简介  · · · · · ·

錢塘裴禹遊西湖,平章賈似道妾李慧娘見之,私稱其美,賈怒,殺慧娘,藏棺紅梅閣上,又退職盧總兵,破落後設小肆於繡谷,有女昭容者甚美,且酷肖慧娘,賈欲得之為妾,以補慧娘之缺,盧欲拒之無策,裴生教策倩女裝瘋阻止之,詎料入府裝瘋之時,平章冷眼旁觀,洞悉其詐,特意先縱昭容,隨後圖之,捉裴生,拘禁邸內,適此處為前慧娘停棺之處,其魂出現,與裴幽敘,而昭容之父,懼賈再來相迫,乃移居揚州,賈知之,欲急殺裴禹於紅梅閣,慧娘之魂知之,使裴逃遁,賈疑諸妻縱之,責問時,慧娘鬼魂出現,明辯之,使賈不敢再緝昭容,然後再陰護裴禹趕會昭容,至揚州時,正昭容相思魂斷之時,慧娘遂借昭容屍體還魂,與裴禹婚焉。

觀柳還琴
折梅巧遇
閙府裝瘋
脫阱救裴
登壇鬼辨
蕉窗魂合

再世紅梅記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版本1

导演:
N/A
编剧:
主演:
陳寶珠(饰 裴禹) / 梅雪詩(饰 李慧娘、盧昭容) / 任冰兒(饰 絳仙) / 黃少飛(饰 賈似道) / 阮兆輝(饰 賈瑩中) / 廖國森(饰 盧桐)
演出日期:
2014-01-16
演出剧院: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版本2

导演:
N/A
编剧:
主演:
陳寶珠(饰 裴禹) / 梅雪詩(饰 李慧娘、盧昭容) / 任冰兒(饰 絳仙) / 黃少飛(饰 賈似道) / 阮兆輝(饰 賈瑩中) / 廖國森(饰 盧桐)
演出日期:
2014-03-27-06
演出剧院: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首演版

导演:
N/A
编剧:
/
主演:
任劍輝(饰 裴禹) / 白雪仙(饰 李慧娘、盧昭容) / 任冰兒(饰 絳仙) / 梁醒波(饰 賈似道) / 陳錦棠(饰 賈瑩中) / 靚次伯(饰 盧桐)
演出日期:
1959-09-14
演出团体:
仙鳳鳴劇團
演出剧院:
利舞台

版本4

导演:
N/A
编剧:
主演:
盖鸣晖(饰 裴禹) / 吴美英(饰 李慧娘、盧昭容)
演出团体:
鸣芝声剧团

再世紅梅記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1张 | 我来添加 )

  • 「仙鳳鳴劇團」第八屆演出特刊(內頁)劇目:《再世紅梅記》 1959年

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 0 拉拉缨哟 2022-04-21

    陈宝珠/梅雪诗 词、曲、人、景俱佳,但剧情太差。失柳用桃代处理得并不好,倒不如只取其一刻画。昭容这么可爱,唐涤生竟舍得让她当工具人,不该呀不该。裴禹对待昭容过于薄情,也不顾老伯悲痛,令再世红梅的情缘失色了不少。不念杀身怎么会把奸官怕,阴司何惧虎獠牙,无论是昭容脱困还是慧娘救绛仙,裴禹都是可有可无的角色。真是寡义无用一书生啊。... 陈宝珠/梅雪诗 词、曲、人、景俱佳,但剧情太差。失柳用桃代处理得并不好,倒不如只取其一刻画。昭容这么可爱,唐涤生竟舍得让她当工具人,不该呀不该。裴禹对待昭容过于薄情,也不顾老伯悲痛,令再世红梅的情缘失色了不少。不念杀身怎么会把奸官怕,阴司何惧虎獠牙,无论是昭容脱困还是慧娘救绛仙,裴禹都是可有可无的角色。真是寡义无用一书生啊。 (展开)

  • 0 炕上大猫 2021-11-06

    看的鸣芝声剧团盖鸣晖吴美英版本,算是唐涤生剧本里相对不太喜欢的那个。一如既往唱词优美,情感充沛,慧娘昭容和绛仙都是美好的女孩子;倒是裴禹,爱情是什么,他懂个锤子,浪费慧娘和昭容的真心;昭容明明是个非常丰满的人物,可惜作为配角,只能牺牲自己衬托主角;另外一个反派莹中,典型见不得人好,他可以说是悲剧的始作俑者,摧毁人间一切美,那种阴狠狠地坏,和戏曲中典型反派,比如相国这种,差别很大,可叹这种人,生活中... 看的鸣芝声剧团盖鸣晖吴美英版本,算是唐涤生剧本里相对不太喜欢的那个。一如既往唱词优美,情感充沛,慧娘昭容和绛仙都是美好的女孩子;倒是裴禹,爱情是什么,他懂个锤子,浪费慧娘和昭容的真心;昭容明明是个非常丰满的人物,可惜作为配角,只能牺牲自己衬托主角;另外一个反派莹中,典型见不得人好,他可以说是悲剧的始作俑者,摧毁人间一切美,那种阴狠狠地坏,和戏曲中典型反派,比如相国这种,差别很大,可叹这种人,生活中却不少见。 (展开)

  • 0 知隙 2021-09-16

    陈宝珠,梅雪诗版,唐涤生的词还是美的,不过太心疼昭容了,被写死也就罢了,身体还被人借尸还魂,最绝的是裴禹说她死得合时合候?裴禹真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陈宝珠,梅雪诗版,唐涤生的词还是美的,不过太心疼昭容了,被写死也就罢了,身体还被人借尸还魂,最绝的是裴禹说她死得合时合候?裴禹真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展开)

  • 0 愤怒的老瑁珑树 2021-08-04

    “失梅用桃代”

  • 0 竹林听雨 2021-07-10

    看的是陈宝珠和梅雪诗舞台版,虽然身段唱功不复当年,但那么大年岁,三个小时演下来,也实属不易,尤其任冰儿,八十多岁了,一张口,韵味还在!有机会再看看其他版本,可惜没有任白的视频,太可惜了。唐涤生真是大才!剧情上就可惜昭容了。... 看的是陈宝珠和梅雪诗舞台版,虽然身段唱功不复当年,但那么大年岁,三个小时演下来,也实属不易,尤其任冰儿,八十多岁了,一张口,韵味还在!有机会再看看其他版本,可惜没有任白的视频,太可惜了。唐涤生真是大才!剧情上就可惜昭容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22 条

我要写剧评

再世紅梅記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陶者无缰 2017-08-12 10:32:31

仙刨恩仇記

是八卦,謝絕任何一方人身攻擊。 13年年初的時候,為了辦任姐逝世25週年的紀念活動,仙姐叫阿刨14年初回來做《再世紅梅記》。阿刨本來是答應的,連價錢都已經談好了。但仙姐後來為了替基金多籌一些善款,又打電話去叫阿刨減價,阿刨說需要考慮一下。其實當時丘亞葵早先已經約她...  (展开)

> 更多剧评 1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谁看这部剧?

> 43人看过

> 36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