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 The Big Meal

7.2 (135人评价)
类型:
话剧
又名:
盛宴
版本:
版本1 / 香港話劇團版 / 版本3
导演:
马玥 / 陳敢權 / 陈敢权
编剧:
/ /
主演:
宋忆宁 / 杨宝龙 / 陈姣莹 / 徐紫东 / 雷思蘭

大餐的剧情简介  · · · · · ·

《家庭大餐》改编自美国近来备受瞩目的剧作家丹.勒弗兰克(Dan LeFranc)新作《大餐》(The Big Meal),美国《芝加哥时报》剧评赞誉此剧为该年度最佳戏剧,并获得「纽约戏剧委员会」最佳剧本奖提名的殊荣,2012年上演出美国外百老汇,并在之后于美国多个城市热演。

故事始于李林和艾俪在一个餐馆里的初次邂逅,餐馆坐落在在美国,或许在中国,或许在我们不曾听闻的任何地方。他们俩火花四溅,两情相悦。在接下来的145分钟里,由他二位牵引出的家人们前后延续了5代人,将近80年的岁月。从相爱时的初吻到死亡时的告别,人生有如过山车般在观众眼前飞速掠过。这是5代人不同的人生片段,讲述着在青春更迭、时光流转中,他们彼此间的相爱相杀、..
显示全部

大餐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版本1

导演:
马玥
编剧:
主演:
宋忆宁 / 杨宝龙 / 陈姣莹 / 徐紫东
演出日期:
2016-06-30
演出剧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香港話劇團版

导演:
陳敢權
编剧:
主演:
雷思蘭 / 周志輝 / 黃慧慈 / 王維 / 郭靜雯 / 歐陽駿 / 唐蔚妍 / 殷仲林 / 韓懿 / 梁豐
语言:
粤语
演出日期:
2018-05-12-05-27
演出团体:
香港話劇團
演出剧院:
香港大會堂劇院

版本3

导演:
陈敢权
编剧:
主演:
雷思兰 / 周志辉 / 张雅丽 / 王维 / 郭静雯 / 欧阳骏 / 韩懿 / 梁丰 / 陈嘉乐
语言:
粤语
演出日期:
2019-11-08-10
演出团体:
香港话剧团
演出剧院:
上剧场

大餐的剧目图片  · · · · · ·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57 条 )

  • 0 wwzys 2022-09-04 上海

    八个演员演了五代人,浓缩了时间,让人很感慨

  • 0 磨唧唧 2019-11-08

    八个演员演了整整五代人,前一秒悲伤,一个转场就要立刻进入下一个角色,完全不同的氛围,真的很考验演技 用“死神的晚餐”暗示一个人的离去的设计很喜欢,用死亡串起人生的悲喜。或者说,死亡让一切的矛盾冲突在一定程度上“和解”了,五代人的人生在短短1小时55分钟里被推着走 演后谈里中年Nicole用『人生没有爱情和亲情之分,都是选择』来解释爱情会不会因为结婚而变成亲情这个问题,很妙 香港话剧团 201... 八个演员演了整整五代人,前一秒悲伤,一个转场就要立刻进入下一个角色,完全不同的氛围,真的很考验演技 用“死神的晚餐”暗示一个人的离去的设计很喜欢,用死亡串起人生的悲喜。或者说,死亡让一切的矛盾冲突在一定程度上“和解”了,五代人的人生在短短1小时55分钟里被推着走 演后谈里中年Nicole用『人生没有爱情和亲情之分,都是选择』来解释爱情会不会因为结婚而变成亲情这个问题,很妙 香港话剧团 2019.11.08 @上剧场 (展开)

  • 0 夏小花 2019-10-29

    20191029@香港大会堂剧院。中规中矩。两小时看完一生。

  • 0 #说了哦# 2019-10-27

    其实都没有大问题,但我总觉得我在香港大会堂看的hkrep的戏为什么都是同样的风格…………

  • 0 鸵鸟 2019-10-26

    五代人,那些相似又不同的人生历程。在吃完最后一顿饭后就都结束了。 明明是盛宴,为啥翻译成了大餐。

> 更多短评 57 条

我要写剧评

大餐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澜心 2016-07-20 00:08:02

爱一个人就要陪他多吃饭

《大餐》的剧本来自美国百老汇,讲述了5代人不同的人生片段,全剧的故事都发生在饭桌上,男女主角在餐厅里相识,经历了结婚生子、婆媳矛盾、父母离世、儿女成家、老伴死去、曾孙出生的生命轮回,用极富生活化的语言,在餐桌上沟通对话,勾勒出一幅幅生命画卷。生命有多长,这些...  (展开)
廢話打字員 2018-05-14 01:12:29

你的身上有著過去和未來

20180513 香港話劇團版 陳敢權導演翻譯 四代人的五十四頓飯,八名演員輪番上場,以Nicole和Sam為中心展開,上溯至其父母(Alice和Robert)下延至其曾外孫(Matthew)。 每一頓飯的轉場通過燈光變化、演員走位或配飾更換完成,點到為止,卻流暢清晰。 飯桌,是一家人忙碌一天後...  (展开)
贵总管 2016-07-09 14:46:35

悲和喜

某一时刻 觉得这是endless的 story 。演出方式很喜欢阿 快速的切换 感觉有点法国电影 导演的family name法裔 赶脚 看的时候会想起 小小白色谎言 13岁Fleure 许了愿 灯光闪烁 就称为那个 grunge的法国少女了  (展开)
有染 2016-07-13 15:38:13

将那杯叫“珠穆朗姆峰”的酒一饮而尽

“那是我后来逃出的地方,也是现在我眼泪归去的方向。” 实际上很惭愧,我作为一位远离家庭生活的人,是很难和大家去分享一出全场围绕着家庭的剧——《大餐》给我的感受。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大餐》,谢谢这部由8位演员诠释26位角色的剧。它让我看到了一个平凡家庭五...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150人看过

> 29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