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册

8.1 (25人评价)
类型:
京剧
又名:
审潘洪 / 升官图 / 提寇阴审
导演:
天津青年京剧团
编剧:
主演:
张克 / 孟广禄

清官册的剧情简介  · · · · · ·

剧情梗概:宋朝时,杨延昭状告潘美卖国,陷害杨家将共十大罪状,潘美被拿至京。刘御史因受潘美女潘妃之贿,被八贤王用金锏打死,又调霞谷县令寇准升为御史复审潘美。潘妃又行贿,寇准告知八贤王。八贤王做寇的后盾,并在潘傲慢狡赖不招供时,二人定计,假设阴曹,夜审潘美,潘才吐露实情,据实定罪。

清官册的剧目图片  · · · · · ·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 0 翱云 2024-02-16 天津

    来广东会馆看的万琳版本,虽然感冒了,但是万琳的嗓子还是不错的,一点没听出影响来(这部戏最大的看点就是寇准跪谢八王爷牵马坠蹬和审潘洪时那一大段韵白了)... 来广东会馆看的万琳版本,虽然感冒了,但是万琳的嗓子还是不错的,一点没听出影响来(这部戏最大的看点就是寇准跪谢八王爷牵马坠蹬和审潘洪时那一大段韵白了) (展开)

  • 0 曼仔 2023-07-29 北京

    两回看的都是穆雨版,二刷比头回更好看,更松弛也更潇洒,一直觉得穆雨好,念白的老辣熟稔不必说,唯一稍觉可更好的地方是觉得不必亦步亦趋学老年张学津,现在觉得穆雨有变化,更往马连良身上靠,而不纯是亦步亦趋模仿老师了。很期待他之后的演出。... 两回看的都是穆雨版,二刷比头回更好看,更松弛也更潇洒,一直觉得穆雨好,念白的老辣熟稔不必说,唯一稍觉可更好的地方是觉得不必亦步亦趋学老年张学津,现在觉得穆雨有变化,更往马连良身上靠,而不纯是亦步亦趋模仿老师了。很期待他之后的演出。 (展开)

  • 0 火山城池 2023-06-12 河南

    屈打成招 诱供

  • 1 chenweijc 2023-06-02 内蒙古

    不能从现代司法的角度看这剧。

  • 0 石榴煎酒乘坐人 2022-10-05 上海

    2022.10.03 上京 天蟾 王佩瑜

> 更多短评 16 条

我要写剧评

清官册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谁看这部剧?

> 33人看过

> 5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