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黑结婚 小二黑結婚

6.5 (47人评价)
类型:
歌剧
版本:
版本1 / 2018年中国歌剧舞剧院版 / 2017年中国歌剧舞剧院版
导演:
未知 / 黄定山
编剧:
/
主演:
毋攀 / 蒋宁 / 王娜 / 冯春霞 / 高鹏 / 刘扬 / 常通

小二黑结婚的剧情简介  · · · · · ·

故事发生在一九四二年前后,山西某区一个偏僻的刘家峧山村里。这里抗日民主政权建立不久,美丽善良的小芹姑娘和民兵神枪手小二黑自由相爱了。小二黑到县里去开模范大会,小芹借着洗衣裳来到村口河边,她唱着《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痴情的等着小二黑的归来。混进村政权的武委会主任地痞子金旺早对小芹不怀好意,趁二黑去县上开会企图霸占小芹……小二黑当上了模范回到村来,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人群退散后他与小芹互诉衷肠,唱起《咱们的婚姻自作主》。二黑回到家中父亲二孔明以“八字”不合反对他们相爱,并给小二黑收了一个小童养媳;与此同时,小芹的母亲三仙姑也反对这门亲事,她贪图财礼把小芹许给了财主吴广荣,并装神弄鬼吓唬小芹。...
显示全部

小二黑结婚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版本1

导演:
未知
编剧:
/
作曲:
马可 / 乔谷 / 贺飞 / 张佩衡
语言:
普通话

2018年中国歌剧舞剧院版

导演:
黄定山
编剧:
/
作曲:
马可 / 乔谷 / 贺飞 / 张佩衡
主演:
毋攀(饰 二黑) / 蒋宁 / 王娜(饰 小芹) / 冯春霞(饰 三仙姑) / 高鹏 / 刘扬(饰 二孔明) / 常通(饰 金旺) / 于飞(饰 宋大婶) / 王佳韵(饰 区长) / 杨乐(饰 小荣) / 董小涵(饰 喜兰) / 章旭巍(饰 年根)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18-03-22-23
演出团体: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
演出剧院: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2017年中国歌剧舞剧院版

导演:
黄定山
编剧:
/
作曲:
马可 / 乔谷 / 贺飞 / 张佩衡
主演:
毋攀 / 赵阳(饰 小二黑) / 蒋宁 / 王娜(饰 小芹) / 冯春霞(饰 三仙姑) / 高鹏 / 刘扬(饰 二孔明) / 常通(饰 金旺)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17-07-08-09
演出团体: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
演出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

小二黑结婚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4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 0 一懒众衫小 2024-02-13 江西

    大俗大雅,作为中国经典的民族歌剧,并不比那些西洋歌剧差,但是评价却相差太大。有一个引导受众群体的问题,须提高文化自信。

  • 0 四九城的瓷儿 2023-10-16 北京

    国大线上直播官摄#剧情太土了,也不太抓人,我可能还是和歌剧有壁垒吧……

  • 0 给木木的一封信 2023-05-22 浙江

    没看完,旁边爷爷奶奶跟唱

  • 0 雨水一盒 2023-05-21 浙江

    浙江省人民大会堂 20230521

  • 0 不要吃兔兔 2023-05-06 河南

    何三姑嫁吴广荣,二孔明娶童养媳,是最合适的

> 更多短评 26 条

我要写剧评

小二黑结婚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谁看这部剧?

> 55人看过

> 18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