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哪一个》的剧评 (7)

豆腐脑~~ 2022-09-14 21:36:32

过度解读《我是哪一个》 - 人类本性对爱的需求,与创世哲学和文明进程相悖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By 豆腐脑 提示:本文涉及大量剧透,但不影响观剧体验,无需谨慎阅读。当然,观剧后再看最好了。 剧目概述&信息&个人评分 “《我是哪一个》 A Number 是卡里尔•丘吉尔 (CARYL CHILL) 自2002年创作的戏剧作品。故事主要围绕一位父亲(萨尔特)和他三个儿子伯纳德(大)...  (展开)
十玖 2022-09-19 14:43:34

一场伦理与自我的审视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为“医学的胜利”三部曲的第三部,《我是哪一个》讲述的问题我认为更加深入。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看待,《科诺克医生》中“健康的人是忽视自己身体的病人”将免费门诊成功推展背后是资本的贪婪,也是一种成功获利的宣传方式。而《我是哪一个》涉及到的克隆人的问题又是横亘在...  (展开)
鸡仔仔仔 2023-03-25 02:22:57

人类的密码,也许不在基因中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话剧《我是哪一个》简洁而有力的叙事,探讨了后人类主义时代的人类主体性危机,又通过一机化骨绵掌,找到了一个重新召唤人性的视角。 01.我是谁 走进大华城市艺术中心的环形剧场,给我的第一个感受并不是观众和演员之间更加近距离的可能,而是观众与观众之间似乎也变得异常亲密...  (展开)
剥了个菠萝蜜 2022-10-02 21:34:56

以戏剧之思辨探讨“我从哪里来”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角色一登场,刚刚得知活了三十几年的自己竟然是一个克隆人,这让其陷入巨大的认知困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这个看似老套的哲学命题从未如此急迫地需要获得解释。与此同时,台下的观众也被演员的表演和言语化为其他那“一堆”克隆人,而被邀请入局沉浸式思考。 演员的表演相...  (展开)
嗖妹 2018-09-01 12:41:59

互叨戏

《好几个》编剧卡萝尔·丘吉尔,导演张南,中间剧场。二椅无桌,只有两个演员还被“局限”在框框里,动作很少,难度很大。节奏很稳,靠台词,靠每节的音响,靠舞台灯光,靠框框上的等。张加怀一人饰演三个角色,表演不夸张。整个戏没有翻译腔,太难得。短短80分钟,三段父子关...  (展开)
ZD 2018-08-31 21:47:11

三重重复与主体性

中文版@中间剧场。 容量超乎预想,剧本讨论的问题远超过克隆人的主体性问题。父子,克隆本客体,父亲过去现在,儿子过去现在的关系,被巧妙地捏合在一个事件中讨论。在剧中,个体连续性,到自然生育连续性,到现在科技下被克隆体与克隆体的相似性,交织在一起激发了父亲和好几...  (展开)
心的选哲 2022-09-17 14:18:23

怎样考察过的人生才是值得过的人生

中秋前夕 ,有幸和其他一百余位一起成为大华城市艺术中心环形剧场的第一批观众,然后在这样一个戏剧客厅,为《我是哪一个》而共情共鸣。 易大师的科学三部曲之三,选择了英国女作家丘吉尔的同名剧作。这么霸气的姓氏,果然思考格局不一般,在克隆元年就思考了未来现实中可能出...  (展开)

订阅《我是哪一个》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