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的剧评 (11)

caye 2013-10-16 12:19:57

话剧《阳台》 关键词:陈佩斯 爆笑喜剧 社会问题题材

北航晨兴音乐厅,楼上楼下800多人的座位,满满当当,高校巡演的低票价、陈佩斯自编自导的金字招牌、再加上这部话剧自2004年首演来的好口碑,不大的校园音乐厅人头攒动也在情理之中。 临开场时,陈佩斯本尊居然从入场通道走上了舞台,算是惊喜吧!他本人比屏幕上清减了不少...  (展开)
摩天轮探好剧 2018-04-29 18:23:05

陈佩斯:一个喜剧演员的自我修养

“一个伟大的日子,卓别林在舞台上完成了自己追求一生的事业,最后跳进一面大鼓。以痛苦换来了观众暴风骤雨般的掌声。” 卓别林“舞台生涯”的最后一个镜头,陈佩斯说他非常喜欢。而今,陈佩斯也步入了花甲之年。在最近一次采访中,他说自己的微信好友没多少,总共只有十个人,...  (展开)
是鱼先来的 2017-05-10 11:07:36

2017.05.03 阳台 北京喜剧院

2017.05.03 陈大愚青年演员那一版 前半场笑且尴尬,后半场尴尬是笑不出来。全程笑点大多与性有关,设置密集,个人感觉低俗。但后面那个大概三十几岁的大哥全程很捧场。所以,看大家口味吧。为旁边两位小朋友尴尬,全程没听见她们的笑声。完全走错剧场,这剧不适合她们看,家长...  (展开)
胖皮 2016-06-18 09:39:18

喜剧性的产生

《阳台》是一出现代话剧,首先要承认它是一部很好看的话剧,在现代的社会中,倘若你看到一出新编剧目并且没有让观众产生困倦感,那么首先就让我们肯定它的价值。毕竟不是每出新编戏都是精品,也不是看到的每出戏都有观赏价值。尤其像《阳台》这样一出让观众时刻准备哈哈大笑,...  (展开)
薄荷茶 2015-09-30 23:27:29

这是一个笑点很偏的观众写的观后感

阳台(算青春版?) 20150930 - 北京喜剧院 本是想看个喜剧,观后感:幸亏这票是用积分换的。 如果要以我的反应来判断这部戏的好笑程度,那么效果如下:全场扯了两次嘴角,连笑咧开嘴也做不到。但是我说了,我是个笑点很偏的观众,不好以我的反应作准,现场的笑声还是挺多的,...  (展开)
langrenly 2013-12-15 02:55:13

一头卖力的、充满诚意的胖恐龙

2013.12.14. Sat 19:00am 北大百讲观众厅 阳台 陈佩斯导演 不能说不好玩,但是实在很老套很恶俗,就是个抻长了的小品和绿色东北二人转的综合体,这部作品彻底宣告陈佩斯已经是过去式了,他属于曾经的时代,他所营造的笑点,所使用的桥段,都透着一股浓浓的古董气。 两个小时...  (展开)
梅花猫 2022-03-30 11:25:12

正个名,一个普通女观众想说《阳台》没有垮

惊讶于只有6.4分,多数人是为了情怀和招牌去的,因此可能会失望,看到打低分的很多评价是“低俗黄段”,但是我想说一个不同的观点。 一部剧,支撑的基础组成要素有哪些呢?我觉得有四个: 1、剧本,也就是情节大纲。如果一部剧是一棵树,它就是树干。话剧舞台剧归根结底是讲故...  (展开)
洛必达没有法则 2019-11-04 09:02:02

彩蛋加星

和陈佩斯的其它话剧/小品一样,他塑造的人物是典型的底层小人物:农民工、包工头老穆、售楼小姐丽丽、处长老侯和处长老婆秀芝。包工头老穆欠农工工钱,假装跳楼误摔到侯处家的阳台,正好撞上侯处金屋藏娇(丽丽),又碰上正房秀芝进屋,万般慌乱好不容易逃出了屋,不曾想顺手候...  (展开)
赤名莉香 2017-05-23 22:15:51

阳台,如此而已

《阳台》剧本没问题,矛盾冲突都不缺,闹剧既视感爆棚。放在十五年前也许还说得过去,如今看来,隔靴搔痒的包袱不少,中规中矩,不看倒也不遗憾,男一声音和表演都有乃父之风,却少了自己的味道。“夫妻”间的包袱儿貌似出彩儿却毫无生命力,虽赢得部分观众“意味深长”的笑声...  (展开)
matthew 2017-03-28 22:35:52

陈佩斯的话剧代表作

一、话剧本身 1. 舞台与造型简约不简单。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背景和夸张的演员造型,但是舞台背景,门,阳台,床,沙发等都是真实的道具。阳台可以站人,门可以撞击,床上可以睡人,床下可以藏人。在全国巡演中,都要带上这些笨重实在的舞台道具,确实具有较大的难度。此外,舞...  (展开)
丁小巾 2018-05-02 21:20:32

《阳台》之下,并无新事

来到北京喜剧院观看陈佩斯的《阳台》 说实话挺失望的 表演充满了浓浓的春晚小品味道,只不过是加长版而已 表面上从民工权益下手,挺政治正确的,然而梗却用下三路的套路来凑 由陈佩斯的儿子陈大愚主演,演技没看到,倒是台词发声都和他爸爸一模一样 女主角倒是演得很嗨,几个包...  (展开)

订阅阳台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