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短评

最新
  • 0 裏貴族 2024-04-02 上海

    后半段无法形容,看得我的内心只有淡淡的想死。「マッチ擦るつかのま海に霧ふかし、身捨つるほどの祖国はありや」。

  • 0 右暮 2024-03-27 北京

    前半段看得一头雾水,后半段隐喻被掀开时才拍案叫绝。“蛋”是某种极端集体主义的象征,由此串联起上世纪40年代狂热的日本与宏大历史中只能当作“注脚”的个体。 向该剧所有创作者及工作人员致敬,在日本现在的舆论环境下居然敢于如此尖锐地讽刺7/3/1部/队,堪称艺术工作者的良知。

  • 0 一只猫头鹰 2024-03-09 江苏

    对此剧全体创作者表示尊敬

  • 0 ff..( ̄ε(# ̄) 2024-01-19 上海

    本来以为是欣赏苹果娘音乐来的,看到中间开始发觉气氛越来越沉重,最后原来部反战题材剧。舞台装置很简单但是利用的非常巧妙,历史它是客观存在的,把望远镜反看来就能看到过去

  • 0 向井康二话不说 2024-01-10 日本

    神一样的作品。一开始是因为好朋友喜欢小七所以知道的,她看完后给我强烈推荐,甚至还小小剧透,所以我也去看了。日本人竟然能有这样的反战精神,是我没有想到的。表现手法也堪称一绝,最后真相揭开的时候惊掉我的下巴。

  • 0 かなえ 2023-11-21 北京

    故事的结构编织精巧 有许多让人震撼的瞬间 最后的结局方式和望远镜的比喻都非常好 只是有一些片段太套路 “洋葱剥到一半便自动塌陷了” 是这样的感受 有点可惜

  • 0 小熊坛二 2023-11-16 广东

    深津繪里 妻夫木聰 椎名林檎

  • 0 SparkLLL 2023-09-13 上海

    震撼的我在班车上哭到不能自己,林檎的配乐太绝了。在日本排放核废水的今天,再过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一百年之后,是否也会变成望远镜里的记忆呢?

  • 0 羽毛鲁滨 2023-09-08 广东

    “如果彻底从‘过去’逃出去的话,一切都会变成乡愁。” 令人战栗的天才之作。

  • 0 Sash 2023-08-03 上海

    @2017-06-19 03:29:42

  • 0 工藤kill耶香 2023-07-06 江苏

    果然是野田秀树……

  • 1 Orangesl 2023-06-27 广东

    震撼!!

  • 1 伍岳凌 2023-06-27 山东

    别的不说了(说不下去了),对舞台时空的操控是娴熟、游刃到沁人心脾又令人震惊的。时空、视角或者说阴谋以具象的方式交错纵横,这就是舞台的魅力啊!红衣导演操控着故事:「一阵沉默」「……现在是三天后。」「怎么回事,这一会就过去三天了吗?!」「沉默还能代表什么,除了时间流逝!」不胜枚举。我看着不断黑暗又亮起的屏幕,直至整个谢幕完成,瑟鲁特。

  • 0 MFCSY 2023-06-24 加拿大

    深津绘里+椎名林檎!!!

  • 3 Urah 2023-06-04 安徽

    我理解的是在反思三个东西,从日本人的角度: 一是对日本高层篡改历史的不满。呈现的很辛辣; 二是对当时日本普通参军者的不甘,明明抱着一腔信念但最后依然满目疮痍; 三是对受害的满洲平民的内疚和反思。 望远镜这个比喻真妙,把它翻转过来,事实会无限缩小,四年前四十年前四百年前的东西,都会慢慢忘记。

  • 0 得猫而猪之 2023-06-03 北京

    台词密节奏快,马不停蹄地二刷后为前半段的隐喻折服。角色名来源于真实人物,但又虚构出一部寺山的未公开作品,然后缓缓揭露出一段血淋淋的历史,不愧是野田导演・编剧。日本舞台剧擅于用一种简单的道具设计出很巧妙的转场和场景,比如本作中的衣柜、比如《2020》中的大量正方体,都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椎名林檎的音乐自不必说,已经重温起毒莓这张专辑,边听歌边找剧本,方能纾解我二刷后的震撼之情。

  • 0 平行環状線 2023-05-07 江西

    震撼

  • 4 蓝辣椒 2023-04-08 上海

    椎名林檎之所以是神,首先是在东京八分钟用《望遠鏡の外の景色》当配乐。

  • 2 mana 2023-01-11 北京

    因为毒苺这个专辑来看的,内容真的很深刻,是对于侵华战争和否认并篡改历史的讽刺..感觉值得反复观看,在故事慢慢清晰之后再看前面的荒诞的部分也是能看出有无数隐喻。还有这个舞台还有转场的设计很巧妙,用简单的衣柜就可以表现很多场景,非常喜欢这部作品!!就是深津感觉演得有点用力过猛,全场持续在吼..辛苦了💦

  • 0 黄金桂#43 2022-11-24 日本

    身处地狱却如天国那般纯粹的爱,夕阳下汽笛跨过时空的呼喊,灵魂堆砌成废墟的山,用肉眼眺望不到的彼岸,一切都不是一纸之谈。

<< 首页 < 前页 后页 >
类型:
话剧
原名:
エッグ
版本:
2个版本
导演:
野田秀树
编剧:
演职人员:
深津绘里 / 妻夫木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