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的剧情简介  · · · · · ·

一幕:
  苏格兰的一间农屋里,年轻的农夫詹姆士在火炉旁一张扶椅上睡着了,仙女进了农屋,跪在詹姆士面前注视着他。仙女在詹姆士和他那些沉睡中的朋友中偷快地跳舞,她在詹姆士额上轻轻一吻,表达了她对詹姆士的爱慕。詹姆士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但仍觉得自己昏昏欲睡的。今天是他和他的未婚妻艾菲成婚的好日子,这时仙女向他现身,詹姆士立刻被她那不属于凡间的美所吸引,他追着仙女但仙女却跑到烟囱里去了。
  农庄里婚礼的准备活动开始了,艾菲的朋友带着礼物来祝贺一对新人。在一片欢欣中另一位农夫古恩为艾菲带来了烦恼:他向艾菲示爱,在这群快活的年轻人中有一个阴暗的老人便是巫婆玛德珠。她正坐在火炉边取暖,詹姆士想赶走她,但其...
显示全部

仙女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丹麦首演版

导演:
August Bournonville
编剧:
作曲:
Herman Severin Løvenskiold
编舞:
August Bournonville
主演:
Lucile Grahn(饰 Sylphide) / August Bournonville(饰 James)
演出日期:
1836-11-28
演出团体:
Royal Danish Ballet
演出剧院:
Royal Danish Theatre, Copenhagen, Denmark

法国首演版

导演:
Filippo Taglioni
编剧:
作曲:
Jean-Madeleine Schneitzhoeffer
编舞:
Filippo Taglioni
主演:
Marie Taglioni(饰 Sylphide) / Joseph Mazilier(饰 James)
演出日期:
1832-03-12
演出团体:
Paris Opera Ballet
演出剧院:
Paris Opera

仙女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41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190 条 )

  • 0 阿努比斯 2024-03-09 湖北

    火车上看的,也不专心,故事还可以

  • 0 迷雾 2023-12-14 重庆

    莫大 2013

  • 0 昨日世界 2023-11-06 浙江

    RDB 2020. Splendid.(叙事2.5 视觉5)

  • 0 磨唧唧 2023-10-23 俄罗斯

    有点怀疑马林是不是把主力都派出去巡演了,群舞感觉不太齐…… 但整体还是美的,真就仙女,美得会发光😭😭 男巫表现力好好,被可爱死哈哈哈哈 2023.10.22 @马林斯基剧院... 有点怀疑马林是不是把主力都派出去巡演了,群舞感觉不太齐…… 但整体还是美的,真就仙女,美得会发光😭😭 男巫表现力好好,被可爱死哈哈哈哈 2023.10.22 @马林斯基剧院 (展开)

  • 0 Molly 2023-10-09 海南

    为了这个故事,引发的思考:感情的责任

> 更多短评 190 条

我要写剧评

仙女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清野 2021-08-24 20:24:58

丹皇版《仙女》剧评

自从苏格兰农人在梦中见到仙女一见倾心时,一场美丽的诅咒就已经开始。当对美的追求大于理性,这场美的邂逅就变成了诅咒。 从巫婆来到婚礼现场为众人占卜,诅咒便初见端倪。巫婆预言艾菲会嫁给古恩,让詹姆士愤怒非常,两人发生激烈冲突,詹姆士被巫婆诅咒。 巫婆在剧情发展中...  (展开)
Cynthia 2023-09-20 19:33:53

La Sylphide

雖然2020丹皇的二幕舞美和Ida也很能打,但2004POB版堪稱完美,無疑是最好最好的《仙女》。一幕的艾菲變奏已經讓人非常驚喜了,二幕直接封神:法版編舞難度很高(我覺得對群舞的要求不亞於吉賽爾二幕),動作設計和隊形編排的優點被水平高超的群舞發揮到了極致;舞美也好,鐘形...  (展开)
Betula 2019-12-18 02:51:34

丹皇Eva Evdokimova&Peter Schaufuss/Lis Jeppesen&Nikolaj Huebbe

感謝歸歸安利我555 色調上Lis版本的就整體顯得明亮許多,當然Eva版的很可能是錄製技術原因,反正兩種我都很喜歡!舞台設計自然後來花樣要多一些,但我也覺得Eva版的舞台沒有什麼可以指摘的地方。打開窗戶出來的設計太妙叻!Eva站在那裡真的就像畫一樣。服裝上我比較喜歡原來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436人看过

> 307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