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的剧情简介  · · · · · ·

Swan Lake is generally presented in either four acts, four scenes (primarily outside Russia and Eastern Europe) or three acts, four scenes (primarily in Russia and Eastern Europe). The biggest difference of productions all over the world is that the ending, originally tragic, is now sometimes altered to a happy ending.

Prologue

Some productions include a prologue that shows how Odette first meets Rothbart, who turns Odette into a swan.

Act 1
显示全部

天鹅湖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2012年莫斯科国家剧院俄罗斯芭蕾舞团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版

导演:
Vyacheslav Gordeev
作曲: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主演:
Anna Shcherbakova(饰 Odette ; Odile) / Anton Geyker(饰 Prince Siegfried)
演出日期:
2012-12-26
演出团体:
莫斯科国家剧院俄罗斯芭蕾舞团
演出剧院:
北京保利剧院

1968年基洛夫芭蕾舞团版

导演:
Apollinari Dudko / Konstantin Sergeyev
作曲:
Pyotr IIyich Tchaikovsky
主演:
Yelena Yevteyeva(饰 Odette ; Odile) / John Markovsky(饰 Prince Siegfried) / Valeri Panov(饰 Jester) / Makhmud Esambayev(饰 Baron)
语言:
俄语
演出团体:
基洛夫芭蕾舞团

2013年美国芭蕾舞剧团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演出版

导演:
Marius Petipa / Lev Ivanov
作曲: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编舞:
Marius Petipa / Lev Ivanov
主演:
Veronika Part(饰 Odette ; Odile) / Marcelo Gomes(饰 Prince Siegfried)
演出日期:
2013-03-08
演出团体:
American Ballet Theatre 美国芭蕾舞剧团
演出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
还有22个版本 / 显示全部

天鹅湖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18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2939 条 )

> 更多短评 2939 条

我要写剧评

天鹅湖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Jacqueline_琳 2017-12-28 05:37:39

马林斯基《天鹅湖》:航母级的古典芭蕾体验

在友邻提醒下发现这篇评论简直错误频出,现修正一遍,可能还有漏网之鱼,对此表示抱歉。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现在依旧如此),我对《天鹅湖》有着mixed feelings: 一方面,它的编舞着实美绝,气质浪漫至极,而且故事可以承载深刻的道理;一方面,我又觉得其中大段与剧情无关的舞...  (展开)
白乐寒 2015-11-09 22:28:59

逃离

澳大利亚国芭《天鹅湖》@国大 爱是一场战争,输了就只有死。两个女人中没有一个是赢家。奥杰塔,碎掉的心难道还能拼回去吗?从那一刻起,她就成了阁楼上的疯女人,王子的难言之隐,只能在窗栅这头挣扎,看着他和黑衣女人昂首走过。可当美丽的黑天鹅像垃圾一样被扔在地上,华服...  (展开)
AsuraHu 2019-07-01 10:19:17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努利耶夫版《天鹅湖》里的文学性和精神分析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 努版天鹅湖的编舞是基于精神分析学的,可以把它当成是对Siegfried这一“病例”的诊断。人物性格丰满、行为逻辑缜密。以下是基于这次A组卡的一些联想,才疏学浅,仅提供情感上、病理上和权力关系上的分析参考,全文约3000字: 1.剧中多处暗示了Siegfried原...  (展开)
YYY 2022-04-24 18:22:08

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小作文

(卡司:戚冰雪、吴虎生) 古典主义的四幕芭蕾舞剧,太经典了,剧情就不多说。 大家应该都知道,白天鹅和黑天鹅是同一个人演的,但要跳出不同的质感,是很考验演员的。白天鹅(被魔王变成天鹅的公主)是柔弱的、哀伤的,就像堕入凡间的天使;黑天鹅(魔王的女儿)是狂热的、艳...  (展开)
Dino 2021-01-11 11:43:21

天鹅之吻——自体的成长与发展

天鹅湖,一个又带着神秘,又带着美丽忧愁的名字。100多年来,不断被演绎、不断被解读,生生不息...... 天鹅湖,是关于爱情吗?是的吧,王子不懈地寻找内心的真爱,白天鹅发自肺腑对爱情的呼唤,都在谱写爱情的合奏曲。 但仅仅是关于爱情吗?显然也并不是。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  (展开)
丁小巾 2019-03-23 11:08:28

和喜欢的人共同观看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2019.03.22于北大百年纪念讲堂,观看中央芭蕾舞团成立60周年纪念版《天鹅湖》 现在我正听着老柴的《天鹅湖》音乐,再现我的观剧感受。对于这样纯粹简单的童话故事,情节至简到干净、主题反映爱情到质朴,因此用不太承载叙事功能,但在感情表达非常热烈的艺术形式——舞蹈去表现...  (展开)
心无挂碍 2020-07-05 23:08:05

2020.3.27 Bolshoi Moscow

SYNOPSIS Act I Scene 1 Inanold German castle, the birthday ofPrince Siegfried isbeing celebrated; today hecomes ofage. Heiscongratulated byhis mother, the Princess Mother, friends and courtiers. Inamajestic ceremony, Siegfried ismade aknight. From this day ...  (展开)
无心文盲 2018-12-27 00:44:42

当爱情成为一场救赎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天鹅湖》的剧情是很简单的,王子爱上受到诅咒的公主。最终真爱战胜了邪恶的童话故事。 白天鹅是美的,柔美,我见犹怜,在湖面水雾中,朦胧又忧伤。这样高贵美丽又脆弱的生物是最容易激起人的爱怜的。想必任何人都不会拒绝解救公主这样的光荣使命,何况是用真爱为武器。 最喜...  (展开)
carolzxh1 2017-02-24 01:57:40

略带尴尬的天鹅湖之旅

看的是2017.2.23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的版本,感谢豆瓣赠票!之前一直担心三层会不会对观感有很大影响,还特意拿了望远镜,结果发现其实基本都用不到,除非想要更仔细看看演员的各种形体动作。剧情和舞台场景都是传统版本的,最后结局是gd。演员的表现也很不错,黑白天鹅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50篇

谁看这部剧?

> 7291人看过

> 5266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