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大道的剧情简介  · · · · · ·

故事发生在一条叫“Q”的纽约大道上,但事实上纽约有从A到Z几乎所有字母的大道,惟独没有Q大道,所以Q大道如作者所说一条虚构大道。
第一幕
刚毕业的大学生清华(Princeton)在纽约市寻找一套他能负担的起的公寓,他找到了Q大道,遇到了不少有趣的居民,比如某幼儿园老师的助教,单身女子毛毛妹(Kate Monster),同屋多年的小尼(Nicky)和罗罗(Rod),失业的喜剧演员周波波(Brian)和他当心理医生但一个顾客都没有的未婚妻东方明珠(Eve),最后是曾经的电视剧童星大龙人(Gary Coleman),他现在沦落为公寓出租管理员。他们都在抱怨生活一团糟,并认为嘉里最背运。清华租下了房子,大家都欢迎他的到来。
罗罗正在读一本时尚杂志,被小尼打断,...
显示全部

Q大道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2015版

导演:
约瑟夫•格雷夫斯 (Joseph Graves)
编剧:
作曲:
罗伯特.洛佩兹(Robert Lopez) / 杰夫.马克斯(Jeff Marx)
主演:
刘阳(饰 清华、罗罗) / 陈欢(饰 毛毛妹、露西骚娘们) / 陈志(饰 小尼、毛毛锤、坏熊熊) / 李心怡(饰 东方明珠) / 严启东(饰 周波波) / 赵丹(饰 大龙人) / 刘璐(饰 右手、坏熊熊、朱夏水) / 王诗培(饰 乐队指挥、第一键盘)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15-03-15-04
演出团体:
七幕人生音乐剧
演出剧院:
北京、上海驻演,全国巡演

2013 大陆首演版

导演:
约瑟夫•格雷夫斯 (Joseph Graves)
编剧:
作曲:
罗伯特.洛佩兹(Robert Lopez) / 杰夫.马克斯(Jeff Marx)
主演:
刘阳 / 张小清 / 张海宇 / 王欢 / 赵丹 / 佟欣雨 / 马苏 / 李心怡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13-10-16
演出团体:
七幕人生音乐剧
演出剧院:
上海白玉兰剧场
还有3个版本 / 显示全部

Q大道的剧目图片  · · · · · ·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1720 条 )

  • 0 Shadowplay 2024-02-24 上海

    恶趣味,解构和人生的迷茫。 单论情节发展,很多地儿经不起推敲(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可谓荒诞),不过每一个角色的线都是有趣的。 出场的人大多是所谓“废柴”,世俗意义的成功(有钱)人士也都有各自烦恼(取向不定的rod和唯爱porn的trekkie)。每个人都经历了一些挫折,到最后都获得了自己的成长,认识到一堆大道理blabla,但是是没有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只是所有人都开始心平气和地接受生活里当下/暂... 恶趣味,解构和人生的迷茫。 单论情节发展,很多地儿经不起推敲(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可谓荒诞),不过每一个角色的线都是有趣的。 出场的人大多是所谓“废柴”,世俗意义的成功(有钱)人士也都有各自烦恼(取向不定的rod和唯爱porn的trekkie)。每个人都经历了一些挫折,到最后都获得了自己的成长,认识到一堆大道理blabla,但是是没有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只是所有人都开始心平气和地接受生活里当下/暂时的快乐或不幸。但是其中不是奔着美好结局一路走来,讨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点,不深入但有趣,也会显得节奏有点碎。 歌写的都很诙谐,节奏感超强,韵脚用的好,没有太多表达情绪的“大歌”。 很喜欢gay之歌,racist,porn歌,finefineline,schandenfreude,for now。 (展开)

  • 0 嘚不嘚 2024-02-16 浙江

    2018off broadway

  • 0 木也被框住。 2024-01-31 江苏

    听到音乐之后非常喜欢遂去看剧。素手偶。很有意思的呈现,虽然刚开始还是会主要看演员…最喜欢fine,fine line。一打开演员在唱“四年英语学位有什么用?我现在已经失业…”【蚌埠.jpg】... 听到音乐之后非常喜欢遂去看剧。素手偶。很有意思的呈现,虽然刚开始还是会主要看演员…最喜欢fine,fine line。一打开演员在唱“四年英语学位有什么用?我现在已经失业…”【蚌埠.jpg】 (展开)

  • 0 王君 2024-01-13 上海

    补一下2015年看的这部 hh

  • 0 大末纸 2023-12-29 广东

    我的音乐剧启蒙

> 更多短评 1720 条

我要写剧评

Q大道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5 条 )

暖色调 2013-10-21 21:00:07

虚假的大道,真实的故事

感谢豆瓣让我抽中了这样好看的音乐剧,诚挚推荐大家前去观看。 在剧院里所见的嬉笑怒骂,转化成了对现实生活的感慨。 住在这条Q大道上的人,他们不富有,他们很迷茫,他们有很多苦恼的事;但是除此之外,他们也如我们一样,没心没肺的过着生活。 没有那些撒狗血的剧情,其实就...  (展开)
疯狂的椰子壳 2013-03-28 12:03:24

看得我笑死了!啊哈哈哈!

回来路上竟然情不自禁的亨起it sucks to be me来,我想说这是我看过最搞笑的百老汇剧了。和南方公园差不多的美式黑色幽默,也别说美国人笑点低,全场就没有不笑翻的。 演员是一群木偶,长得和芝麻街里的差不多。不过配音直接站在边上操作,配合木偶做搞怪的表情,超级有意思的...  (展开)
爱打酱油的呜喵 2013-10-21 01:32:47

Q大道:底层草根的圆梦之旅

AVENUE Q一直闻到大名,之前喜欢的一部美剧《废柴联盟》里也有模仿这部神剧的片断,所以十分期盼这部戏,盼啊盼,盼到了在上海公演的这一天。 这次演出的是中文版。 按说音乐剧吧,大家总是喜欢原汁原味的。之前有担心过汉化会不会失掉原来的笑点和韵味,不过爱音客论坛的朋友...  (展开)
我是豆瓣酱 2014-05-23 01:34:25

头上有光,身后没尾巴

我带着三个小伙伴去看这部戏。我把请别人看音乐剧当做一种非常高端的还人情形式,吃顿饭可能反而把我吃穷,但是看个剧消磨的时间又长,买一赠一的票性价比也高(嘿嘿),何乐而不为。 看过剧后,我分别很严肃脸滴问三个小伙伴他们觉得怎么样。小伙伴一答:很好看啊,非常逗,...  (展开)
alfielau 2013-10-01 20:22:09

真的是一部笑嗨的剧啊

今天拿到了票,以及随票送的折页,其中观剧指南真的是笑抽我了,想知道内容的话,推荐各位小伙伴们去买票,真的不会后悔!!!! 另外海报上的儿童不宜字样让我真心期待一下剧情到底如何,就数着日子等待开演啦!  (展开)
Celeste 2013-10-22 17:42:08

We all live on Avenue Q

首先跟七幕人生剧组的全部人表个白,谢谢你们的票,谢谢你们的演出,给自己了一个精彩的夜晚。 当听说七幕人生要出Avenue Q中文版之前,我一直以为它就是一出芝麻街同人性质的爆笑音乐剧,而在用坑爹的自曝照幸运地被抽中拿到VIP票后,自己则去找了OBC的音频一首一...  (展开)
Tuna Bento 2013-11-12 21:13:43

住在Q大道的人,是我们中的大多数

看了一下豆瓣上给片子打五星的大多是抽奖中了票的观众。作为自己买票看的,我认真想了想,还是给片子打了四星。 看Q大道的时候我想起了另一部音乐剧,Billy Elliot。同样是音乐剧但是说的比唱的多,同样舞美很寒碜(Q大道更穷一筹),同样在努力演励志故事片,同样的在搞笑和...  (展开)
tommy 2014-05-13 15:09:26

您再不点赞,就再也看不到其他的音乐剧了……

七幕人生2013年在首演于上海的《Avenue Q》(《Q大道》)于2014年5月10日起在海淀剧院上演,从我5月11日下午那场的上座率来看,对于期待该剧观众来说,最好消息是:上座率还是很不错的,但还不至于一票难求。 关注音乐剧的人应该对七幕人生不陌生,从2012年让国内音乐剧迷浑身...  (展开)
sabrinayj 2013-10-20 10:59:19

中文版《Q大道》观后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上周末观看了《Q大道》(Avenue Q)中文版预演场。演出超级精彩,以至于我总觉得自己大赚,必须要来交个作业,帮忙吆喝一下。 初识《Avenue Q》还以为它是《芝麻街》的番外,搞不懂这也能红?直到某天在网上看到片断《The Internet Is for Porn》,节操掉一地,才幡然醒悟:原...  (展开)
颖念琪 2013-10-15 19:47:21

Q大道 路人不能错过的大道

幸运的抽到票子观赏到这场值得赞叹的好戏,现场惊喜不断,赞叹连连 ,不能吝啬掌声和欢呼声 。 把一部百老汇音乐剧演绎的充满了中国式幽默实属不易 ,真的是让人笑到哭 哭到笑 在凌厉的现实中 童话的梦想 人与偶结合的这个世界,Q 大道就是执子的期许在破旧的街道开着灿烂的花...  (展开)

> 更多剧评 95篇

谁看这部剧?

> 3986人看过

> 2525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