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心的剧情简介  · · · · · ·

《偷心》的背景是九十年代的伦敦。初抵伦敦的爱丽丝在街上与讣告专栏作家丹恩相遇,两人一见钟情,开始了同居生活。一年半后,丹恩以女友的生活为蓝本,写了一部小说。在为小说扉页拍照时他一往情深地爱上了摄影师安娜,遭到安娜的拒绝。之后,丹恩自称安娜在网上引诱医生拉里。不期拉里与安娜真的见面,两人相爱并结婚了。
  半年后丹恩终究与安娜坠入了爱河。当他告知爱丽丝他与安娜的私情,并提出分手时,爱丽丝负气而去。与此同时安娜向拉里提出同样的要求。失落的爱丽丝重操旧业当起了脱衣舞女,不想却在夜总会巧遇拉里。于是,四个人的关系变得兜兜转转,错位的情感看似又各归各位,然而他们之间的不忠、报复却从未停止过……

偷心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2011年版

导演:
雷国华
编剧:
主演:
谢承颖 / 王杨美子 / 许圣楠 / 赵海
演出日期:
2011-09-06
演出剧院:
人民大舞台

2014年版

导演:
黄沁潇
编剧:
主演:
张博(饰 丹恩) / 邵贞来(饰 拉里) / 钮嘉琳(饰 安娜) / 严雅雯(饰 爱丽丝)
演出日期:
2014-06-13
演出团体:
南京光荣退休青年剧团
演出剧院:
南京光荣退休青年剧团实验剧场

2014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版

导演:
雷国华 / 徐紫东
编剧:
主演:
谢承颖(饰 安娜) / 杨子奕(饰 爱丽丝) / 王梓(饰 丹恩) / 兰海蒙(饰 拉里)
演出日期:
2014-09-19
演出团体: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演出剧院: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

2022年真容戏剧版

导演:
韩杰
编剧:
主演:
张姝(饰 艾丽丝) / 张炜迅(饰 丹安) / 朴俊名(饰 拉里) / 师悦玲(饰 安娜)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22-03-17
演出团体:
真容戏剧
演出剧院:
天桥艺术中心

偷心的剧目图片  · · · · · ·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88 条 )

  • 0 刘文二 2024-03-27 北京

    学生演还是稚嫩,期待更牛逼的演员来诠释和演绎。

  • 0 Naskmr 2024-03-06 北京

    20240118

  • 0 日落四十四 2024-03-03 北京

    23.01.12 国话先锋

  • 0 李铁蛋 2024-02-11 四川

    安娜,我的妻子❤️‍🔥

  • 0 给月亮撒点糖 2024-01-31 北京

    在国话先锋剧场看的,感觉剧本一般,四个人无休止的相爱、背叛、拉扯,看得我心累

> 更多短评 88 条

我要写剧评

偷心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浮想小牛 2024-01-19 09:54:01

中国多一些这样的戏就好了!

演技炸裂,肉体炸裂,颜值炸裂,剧场效果炸裂,思想前卫炸裂,本土化到炸裂,台词炸裂,全都炸裂,太爽了,我怕我再也看不到这样的戏!!!一定一定一定要一直演下去!答应我!!!演员一看就常健身,保养得也特别好!这不是一个悲剧吗?看得我从头乐到尾!我看的不是拽马版,...  (展开)
轻盈飞舞 2024-01-15 14:35:58

什么偷了你的心?

沾经观传媒的光儿,有幸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先锋智慧剧场近距离观看了话剧《偷心》的真容戏剧版。相比我看过的2004年大屏幕版的《偷心》,话剧版的张力更强。四位演员卖力的演绎制造出了距离感,让观众瞬间拥有了审视的视角。 全场看下来,讲的是两对儿男女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结...  (展开)
格雷先生 2023-03-06 15:51:31

爱情是人性和神性的对抗

声音玩具有句歌词:很明显迷恋一个人的身体,比爱他的灵魂更加容易。 《偷心》就展示了这种肤浅爱情的多样性。剧里的每个人都因为各种原因爱上另一个人:性感的网袜和雪白的大腿、工作合作中的荷尔蒙飙升、网络上或真或假的一夜情遥青、逃避当前像父亲一样事必躬亲的关系、恋爱...  (展开)
happydeer 2024-01-22 00:11:47

我选择了一朵玫瑰,哪怕是出于偶然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看了话剧《偷心》,最初决定来北京就是因为看了这部话剧的访谈,对故事里的男男女女产生了好奇,什么是性?什么是爱?过去我只以为,爱就是《小王子》里说的那样,爱上一朵玫瑰,并不是因为她有多美丽,只是因为我每天浇灌她,她对我而言就变成了独一无二的那朵玫瑰,但显...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谁看这部剧?

> 199人看过

> 74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