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病呻吟的剧情简介  · · · · · ·

阿尔冈是一名疑病症患者,他明明身体健康却时刻担心自己已经病入膏肓。他所管辖的区域内存在着大批无良医生,他们利用阿尔冈的软弱可欺,谄媚地取悦于他,诈骗钱财,却丝毫不关心他的身体情况。阿尔冈的全部生活皆掌控在他的第二任妻子贝丽娜手中,贝丽娜表面上对丈夫关怀照顾得无微不至,内心却渴望着尽快继承遗产。而阿尔冈,作为一位专制的父亲,他一心期盼将女儿昂热丽克嫁给深得他信任的医生——皮尔贡的侄子。然而昂热丽克却偷偷与克莱安特坠入爱河,她因不遵从父命险些被送到修道院去。面对昂热丽克与克莱安特这对纯真的恋人,可恶的继母贝丽娜企图暗中破坏他们的姻缘,结果被好心的女仆图瓦内特揭开了丑恶嘴脸。虚伪和邪恶的阴霾渐渐消散...
显示全部

无病呻吟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法兰西戏剧院版

导演:
克劳德·斯特拉兹
编剧:
作曲:
马克-奥利维耶·杜邦
主演:
缪利埃尔·马耶特(饰 图瓦内特) / 杰哈德· 吉胡冬(饰 阿尔冈) / 卡特琳娜· 索瓦尔(饰 贝利娜) / 阿兰· 朗里(饰 贝拉尔德)
演出日期:
2011-10-27
演出团体:
法兰西戏剧院
演出剧院:
国家大剧院 戏剧场

2015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版

导演:
贾高思·马尔科维奇
编剧:
主演:
拉多万·吾约维奇(饰 图瓦内特)
演出日期:
2015-08-14
演出团体:
塞尔维亚南斯拉夫话剧院
演出剧院:
首都剧场

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与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联合创作版

导演:
米歇尔·蒂迪姆
编剧:
演出日期:
2016-05-06
演出团体:
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
演出剧院:
北京喜剧院

版本4

导演:
贾高思·马尔科维奇
编剧:
演出日期:
2015-10-28
演出团体:
塞尔维亚南斯拉夫话剧院
演出剧院:
喜马拉雅大观舞台
还有1个版本 / 显示全部

无病呻吟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4张 | 我来添加 )

  • 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与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联合创作版,20160506,主创与演员访谈,导演Michel Didym(左起第五)主要回答观众问题。
  • 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与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联合创作版,20160506,主创与演员访谈前
  • 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与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联合创作版,20160506,剧终演员谢幕
  • 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与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联合创作版,20160506,开场前舞台

短评  · · · · · ·  ( 全部 179 条 )

  • 0 葡萄不吐葡萄皮 2023-11-12 中国台湾

    太扁平 笑点也乏善可陈(不过莫里哀借人物吐槽自己那趴挺好玩

  • 0 江湖骗子🍊 2023-10-19 江苏

    9.15 上午

  • 0 VvvWang 2023-10-15 英国

    代标克鲁西布剧院The Hypochondriac

  • 0 peel海棠小龙团 2023-09-28 河南

    贝拉尔德是莫里哀的嘴替hhhh 莫里哀自己玩自己的梗太好笑了 作为莫里哀的剧作终章 莫里哀因为肺炎死在了这部剧演出的舞台 真的 他就是法兰西戏剧的心脏... 贝拉尔德是莫里哀的嘴替hhhh 莫里哀自己玩自己的梗太好笑了 作为莫里哀的剧作终章 莫里哀因为肺炎死在了这部剧演出的舞台 真的 他就是法兰西戏剧的心脏 (展开)

  • 0 YoSi 2023-09-19 四川

    塞尔维亚南斯拉夫话剧团版

> 更多短评 179 条

我要写剧评

无病呻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小树 2016-05-07 23:58:14

只要戏剧还存在一天,人们还景仰他一天

2016-5-7 北京喜剧院 借用王了一老师翻译的《莫里哀全集(一)》里面克里马列斯特写的莫里哀传的几句话:“莫里哀想象力既强,又在书籍中多所取材,加以精心考虑,遂使他的神妙的思想都能活现于舞台之上。他的剧本,经过许多剧院的表演,译成这许多国的文字,只要戏剧还存在一...  (展开)
十一 2015-09-29 12:40:32

塞尔维亚南斯拉夫剧院的【无病呻吟】

被欺骗被蒙蔽被威胁的南斯拉夫冷酷自私昏聩背伦,在他终于清醒的那一刻,仍受着惯性思维的驱使,“你要做医生”。那一刻,年轻一代离土而去,旧日的南斯拉夫抑或社会主义土崩瓦解。 太反动!我不能喜欢! 就好像我不能喜欢托纳多雷的《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展开)
未酬 2022-12-18 20:25:31

半部拖沓半部精彩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半部份太拖沓了,后半部份情节的迅速推进,尤其是仆人扮演女巫为阿尔冈诊断出连续几个肺病,推翻之前的肝病结论(头晕是肺病,呕吐是肺病,就连胃口好,喜欢喝酒也是肺病),作为“医生”的女仆甚至认为主人公阿尔冈应该把左手切断,因为它吸收了右手本应有的营养,眼睛抑或...  (展开)
二毛🐳 2022-07-30 09:00:14

喜剧的内核是悲剧

想一下还是决定写一个观后感,我也“无病呻吟”一下。感觉这部剧最厉害的,应该是它的台词。很多台词尽显幽默,又把讽刺展示的淋漓尽致,不乏刺痛。硬要比喻的话,就像个拿绣花针的小丑。 喜剧的内核是悲剧。看完总感觉,莫里哀一定是个非常悲伤的人,他的喜剧,事后回想起来总...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384人看过

> 213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