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与安生

6.8 (732人评价)
类型:
话剧
版本:
江一燕版 / 张钟仪版
导演:
周小倩
编剧:
/
主演:
江一燕 / 赵海涛 / 郭彤彤 / 张钟仪

七月与安生的剧情简介  · · · · · ·

《七月与安生》围绕都市中两女一男展开。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因命运的安排,爱上了同一个男人,这注定将成为一场悲剧,这是一段是属于两个女孩的成长记录史,价值观的不同造成了两人生命方式的大相径庭。“七月”与“安生”,一个生性平和,一个遭遇流放。如同人性格的两面,所以尽管互相见证彼此的最初,却依然要做长时间的告别,以致最后永别。

七月与安生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江一燕版

导演:
周小倩
编剧:
作曲:
孟军 / 廖隽嘉
主演:
江一燕 / 赵海涛

张钟仪版

导演:
周小倩
编剧:
主演:
郭彤彤 / 张钟仪

七月与安生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10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274 条 )

  • 0 淇澳 2024-01-16 北京

    突然想起这部剧… 还会重排吗

  • 0 晴柔 2022-04-24

    本科刚毕业那会儿在保利剧院看的,记得现场有江一燕的粉丝很大声喊她

  • 0 ViVi小姐很潇洒 2021-05-28

    这部剧我是坐第一排看的 近距离感受江一燕 很有魅力

  • 1 花吃了那女孩 2021-04-12

    都快忘了我曾经还是个安妮宝贝粉了。可惜江一燕既不七月也不安生,她只是个喜欢表演弹吉他的伪文青罢了。

  • 0 玛维斯小姐 2020-11-13

    很喜欢低调的江一燕,怀念过去在剧院看舞台剧的日子~

> 更多短评 274 条

我要写剧评

七月与安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feeling 2012-08-22 20:57:27

女人戏中的男性符号

难得去看了场话剧,改编自安妮宝贝原作的《七月与安生》。 女人原创、女人改编、女人导演、女人主演……一出彻头彻尾的女人戏,但最让我有感而发的却是其中的男性角色。 故事极其简单,毫不新鲜:一对一起长大、姊妹情深的闺蜜——七月与安生爱上了同一个男人,之后便有了一...  (展开)
爪爪 2013-11-24 23:24:52

扯开去说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的不是这个版的,书是中学时代的回忆了,当安生的信被念出来时才有些许印象,只是这两个人的故事和结局都模糊不清。全剧最感动的是七月来到被安生布置的一模一样的家,两人说着闹着宣布着当下最纯粹最炙热的感情,一种介于友情、亲情、抑或是爱情的闺蜜之情,七月最后是吻了...  (展开)
IN生活 2013-11-12 15:28:18

满心期待 失望而归

总结出一个规律,只要是满怀期望去追剧,往往注定是要失望而归。 错过了江一燕版有点遗憾 勉强给个及格分吧 剧本改编一般,演员表现一般 剧情总感觉有点“三观不正”,怎么看怎么像一个小三儿剧 没有看过原著,不知道原著中的男主人公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就此剧而言,不知...  (展开)
爪爪媳妇 2013-11-24 01:37:00

很多家明

高中的时候,被一个女孩子的气质吸引,试着跟她做朋友,而幸运的是她刚好是个温柔体贴的人,接受了我那不安的试探。 后来就成了一起上厕所的朋友,课间分享一只耳机的朋友,相互赞赏的朋友,以及人生中最好的朋友。 那时候她喜欢安妮宝贝,看了很多书,抄写了很多句子。而高中...  (展开)
Zinella 2016-03-19 23:50:30

七月与安生

看了《七月与安生》,没有预期的感动,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安生爱上七月的一切,包括爱人,最后三个人的生命永远连接在了一起,而更重要的是七月和安生这一生都注定了无法分离。七月就是安生,安生就是七月。他们是彼此的影子,是形影不离的亲密,是挣脱不掉的梦魇。太多感...  (展开)
Ms.Killer 2013-08-21 15:44:50

所谓改编,总不能报太大希望

来个比较坑爹的影评吧,因为我当时去看,看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就靠在男友的肩上睡着了,睡到后半场睁开眼睛,看到男友在玩手机,然后我们没看完就撤了。 对话剧还是比较热衷的,喜欢那种夸张的语言表达形式,感觉生命中所有的热情都可以在小小的舞台上得以展现。 当然也可能是我...  (展开)

> 更多剧评 7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884人看过

> 785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