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花园谋杀案

类型:
音乐剧
版本:
版本1 / 版本2 / 版本3 / 版本4
导演:
孟京辉
编剧:
主演:
张弌铖 / 张功长 / 刘爽 / 刘慧 / 孙雨澄

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剧情简介  · · · · · ·

垃圾处理场,一辆被垃圾掩埋的劳斯莱斯汽车,车内无人,现场留有大量血迹,并散落部分燃烧过的纸灰,一堆猫毛和360元人民币,经查明这是房地产大亨汪总的,汪总离奇失踪,ATM机里惊现残肢,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恶性谋杀事件,为了找到杀害丈夫的凶手,汪太悬赏了一套楼王,名叫空中花园,究竟是谁杀了汪总,谁是凶手?整个城市为了空中花园而疯狂!新的谋杀即将开始……

空中花园谋杀案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版本1

导演:
孟京辉
编剧:
作曲:
张然 / 王闯
主演:
张弌铖 / 张功长 / 刘爽 / 刘慧 / 孙雨澄 / 王赛男 / 孔雁 / 李智浩 / 张珏 / 杨佐夫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12-07-31
演出团体:
空花组

版本2

导演:
孟京辉
编剧:
作曲:
张然 / 王闯
主演:
张弌铖(饰 厨师长) / 张功长(饰 赵医生) / 罗欢(饰 小护士) / 李智浩(饰 皮皮虾) / 孙雨澄(饰 董事长) / 孔雁(饰 董事长夫人) / 杨佐夫(饰 苏苏) / 张珏(饰 苏文静) / 吕京(饰 苏苏爸) / 刘爽(饰 孔艳艳)
演出日期:
2014-09-09

版本3

导演:
孟京辉
编剧:
作曲:
张然, 王闯
主演:
张弌铖(饰 厨师长) / 张功长(饰 赵医生) / 刘爽(饰 孔艳艳) / 罗欢(饰 小护士) / 李智浩(饰 皮皮虾) / 陈育新(饰 卞常胜-董事长) / 张亚茜(饰 文芳-董事长夫人) / 杨佐夫(饰 苏苏) / 吕京(饰 张建国-苏苏爸) / 郭炳琨(饰 苏文静)

版本4

导演:
孟京辉
编剧:
作曲:
张然 / 王闯
主演:
赵晓苏 / 孔雁 / 戴路 / 程超 / 程俊年 / 郝玮 / 李智浩 / 娈元晖 / 刘陆 / 刘洋 / 银雪
语言:
普通话
演出日期:
2009-11-12-06
演出剧院:
东直门蜂巢剧场

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15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6876 条 )

  • 0 Enjolras 2024-03-19 广东

    装神弄鬼

  • 0 mellon collie 2024-03-18 浙江

    2024.3.10 杭州蜂巢 离不开爱 离不开纯粹与欲望

  • 0 笃行慎思 2024-03-18 天津

    孟京辉代表作品之一

  • 0 你将不再孤单 2024-03-18 广东

    3.16 友谊剧院 剧本太差了,十几年了也没改进,腐朽得像封建社会的产物,女性角色基本都是工具人。两条感情线都是三角恋,处理得还很恶臭,舔狗与舔狗的舔狗,惹人发笑的换妻情节,妈呀给我看笑了。逻辑性也过不去,唯一算得上亮点的就是荒诞的喜剧效果,但和看音乐剧版抖音差不多,台词和情节不具有任何深刻意义。全是旧的东西,且无一点古典美,只能说过时了,越回想越失望。... 3.16 友谊剧院 剧本太差了,十几年了也没改进,腐朽得像封建社会的产物,女性角色基本都是工具人。两条感情线都是三角恋,处理得还很恶臭,舔狗与舔狗的舔狗,惹人发笑的换妻情节,妈呀给我看笑了。逻辑性也过不去,唯一算得上亮点的就是荒诞的喜剧效果,但和看音乐剧版抖音差不多,台词和情节不具有任何深刻意义。全是旧的东西,且无一点古典美,只能说过时了,越回想越失望。 (展开)

  • 1 elros 2024-03-17 广东

    不得不说厨师长确实有点李泽言的意思(骚瑞

> 更多短评 6876 条

我要写剧评

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55 条 )

Ma.it 2012-05-19 23:07:14

那些话

1 开场白 撕下伪装   停止吟唱   忘掉忧伤   注视前方   尸体埋葬   凶手繁忙   鲜花开放   鲜血流淌 2.《 搞不懂的五彩人生》 我曾试图代替玫瑰的土壤   可爱情却因此而变得枯黄   我曾试图和青春捉迷藏   可身边却因此而变得荒凉  ...  (展开)
scar 2014-07-29 02:31:16

空中花园谋杀案 剧本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物】 赵医生 孔艳艳(大明星) 小护士 皮皮虾 卞常胜(董事长) 文芳(董事长夫人) 苏苏 苏文静 苏苏爸 厨师长 其他群众及播音员若干 注:剧中角色在不同时候可充当市民 第一幕 【舞台昏暗。音乐起,众播音员上,所有播音员将头都偏向左。音乐停时众...  (展开)
日帆 2013-06-29 18:32:09

是欲望谋杀了爱

个人认为《空中花园谋杀案》是个荒诞式的音乐喜剧。它不是一个能感人至深余音绕梁的音乐剧,但是观后它却能以碎片的方式引发你的思考。   这个音乐剧讲的故事,简明扼要之,就是:汪洋地产公司的汪总被谋杀了,汪夫人以空中花园一套价值1000万的别墅作为悬赏捉拿凶手...  (展开)
影启缘末 2015-11-14 16:31:25

若非双手鲜血淋漓,如何证明深爱着你

这部剧我去看过两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还会去看第三遍。话剧不同于电影,不能拉片,也没有看不明白就倒回去再来一遍这一说。二刷的时候往往跟第一次已经隔了一段不不短的时间。所以完全可能会有很多不同的体验 第一次看的时候,只是觉得这里面的歌曲很好听,没有孟京辉其他的...  (展开)
Azure 2012-06-08 19:00:58

如果这也算艺术

你可以说我不懂那些被滥用到疲惫的:艺术,后现代主义,摇滚青年,青春,调侃,痛苦,撕裂。 当深刻成为哗众取宠的手段时,我为深刻羞耻,并且只能说它在秀下限。期待了很久的《空中花园谋杀案》,气氛癫狂,语言粗俗,剧情晦涩,段子下流,主题莫名其妙,结局烂尾。 戏剧独...  (展开)
周航玖晨 2012-11-14 10:34:37

《空中花园谋杀案——欲望谋杀了生活》

对于这部戏很多人说它最终会从“被经典”淹没在时间的河流里,因为剧情、演员和低俗的台词,我不想把这部话剧奉为什么圭臬,只是对我来说,它引发了我的思考,对我的成长有益,那么它就是一部好剧。 其中的台词我还略记得一二,1)“流浪狗”与“流浪猫”的区别,不是狗与...  (展开)
野渡无人周自横 2014-04-07 12:56:33

哪些台词插入你的心窝?

戏里的台词很多很有意思,听一遍就忘不了,忘不了就止不住去想,止不住去想就只能写下来。 “还很好,到目前为止(一个人从帝国大厦跳下来,落到24层的朋友问她怎么样,她说到目前为止还很好)”- 当感觉很好的时候,往往就是危机要来的时候。永远保持警惕,居安思...  (展开)
cyber烟鬼 2022-03-06 02:00:16

空中花园谋杀案:从黑白谈起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剧的时候一直纳闷:为什么护士的内衣一定是黑色的而且还要有意露出来?看完回去的路上跟同伴聊起这个问题,她说黑色应该代表一些恶,在这里应该是欲望,而白色则代表纯洁。我大悟,回来自习看了今天拍的一下照片,又翻看了之前版本都照片,发现服装中隐藏着很多的信息。而关...  (展开)
隔壁野花 2018-11-23 17:17:14

以爱之名,谋杀爱。

话剧是个坑,一掉就不想爬出来。 《空中花园谋杀案》是看的孟京辉的第三部剧,说起来,其实都没有特别了解话剧,更何况音乐剧。 但渐渐的,也能够在看完一场之后,陷入思考,虽然浅显,但得承认,话剧是比电影更让人震撼的表演。 剧评算不上,只是想把看完的一些感受记录下来,...  (展开)
课代表 2012-08-27 06:38:57

“关于那些为爱的扭曲”

如果可以,我愿意去看第4遍。 刘陆、孔雁、银雪、赵晓苏、李智浩、程俊年、郝玮、陈超...每一个鲜活的,孟京辉最棒的群像塑造班底。 其实我走出蜂巢的时候想,2009看了一年话剧,最完满的收尾。恐怕这激荡,暂时下不去了。 果然,这影响一直到现在。看什么都没味道,依然沉浸在...  (展开)

> 更多剧评 155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17741人看过

> 4964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