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人

中间人

想象眩目的架空历史,民国版赛博朋克。
查看比赛详情 >

第三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 科幻组 入围作品

作品简介

在某个时空中,早在二战之前,地球已经被无处不在的网络覆盖。人类依赖电子脑,自由穿行于现实与虚拟世界之间。

不论网络空间还是现实世界,都即将迎来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浩劫。中国正处在漩涡的中心地带。派系割据,军阀混战,日本虎踞东北,一场空前的大战正处在爆发边缘。

沈汉生自感金戈铁马的岁月早已过去,面对无尽的战争,他只想远远避开。但巨大的阴影笼罩之下,没有人可以永远逃脱。作为网络谍战专家,沈汉生的命运已经注定,等待他的只会是一次又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直到生命的终结。

《中间人》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20世纪30年代,反法西斯战争背景下,发生在中华民国的赛博朋克故事。

作者自述

我很喜欢宫崎骏的《红猪》。一个老飞行员,又是赏金猎人,还是一只猪。孩子群里沉默的大叔,追捕中从容逃走的胖子。流光从他可笑的墨镜上滑过,底下藏着沧桑。

我也想写一个老兵的故事。他是一个黑客,又是一个刺客。于是就有了这篇小说。

作品目录

载入中

大家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