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精典书店的一封情书

小书虫

来自: 小书虫
2016-11-26 01:05:59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江渚上

    江渚上 2016-11-28 15:53:28

    想起来,得有两年没去精典了。 买书是早已习惯了电商,但之前每次去精典,总会挑一两本,聊表心意。 上周,脑子里突然冒出要去精典看看的念头。熟料解放碑的精典,在前一天走完了它的18年。 听说要搬去南滨路了,定位、经营也要顺应潮流。也好,人总是很难遗世独立的,何况一家书店。 等新店开业了,再与精典续前缘。

  • 南朵

    南朵 (自由思想,激情文章) 2016-11-30 05:56:07

    我是99年接触到精典的,一直忘不掉它。有大概4年多的时间,几乎每天中午午休时间我都会跑去书店看书买书,我的人文思想系列书籍,大半是从精典搬走的。我在精典买的第一本书就是摩罗的《耻辱者手记》,这本书改变了我从此以后的精神走向和生活。

  • garypw

    garypw (幸福就是可以和你在一起) 2016-11-30 10:23:31

    我是在小学时候接触到经典书店的,是一发小的母亲带着我去的,他们一家都是科技工作者。而我虽然小时候喜欢看书,但随着时间增长,看得越来越少,这可能也是我泯然众人的原因。不管怎样,窃以为精典书店真的可以说是重庆文化生活的一个标志,懂得人自然懂,也会去追随。期待再次去看看。

  • 小书虫

    小书虫 楼主 2016-12-06 21:13:50

    想起来,得有两年没去精典了。 买书是早已习惯了电商,但之前每次去精典,总会挑一两本,聊表心 想起来,得有两年没去精典了。 买书是早已习惯了电商,但之前每次去精典,总会挑一两本,聊表心意。 上周,脑子里突然冒出要去精典看看的念头。熟料解放碑的精典,在前一天走完了它的18年。 听说要搬去南滨路了,定位、经营也要顺应潮流。也好,人总是很难遗世独立的,何况一家书店。 等新店开业了,再与精典续前缘。 ... 江渚上

    是的,听说南滨路店12月中旬试营业,来日方长。

  • 小书虫

    小书虫 楼主 2016-12-06 21:48:13

    我是99年接触到精典的,一直忘不掉它。有大概4年多的时间,几乎每天中午午休时间我都会跑去书店 我是99年接触到精典的,一直忘不掉它。有大概4年多的时间,几乎每天中午午休时间我都会跑去书店看书买书,我的人文思想系列书籍,大半是从精典搬走的。我在精典买的第一本书就是摩罗的《耻辱者手记》,这本书改变了我从此以后的精神走向和生活。 ... 南朵

    我记得我应该也是99年左右开始在精典翻书买书的吧。 我买的不多,穷学生。 那时进去的左侧边角处有个会员区,是那种沙发椅子,围着一圆桌子。很高大上的感觉,看书的人都很像老师,很安静。 你买 摩罗这本书的时候,应该也是余 杰抽屉文学 火热的时候吧,记得我曾经在精典的出口处听到有人在眉飞色舞的说他的书写得好。 老鼠爱大米,冰与火 讲真话什么的,当时印象特别深刻。后来知道他和摩罗是一起出道的 。后来的走向完全不同。 就像以前的孔庆东和现在的孔庆东。人在变,书店在变,希望书店留给我们都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和启蒙吧,谢谢你:)

  • 小书虫

    小书虫 楼主 2016-12-06 21:48:44

    我是在小学时候接触到经典书店的,是一发小的母亲带着我去的,他们一家都是科技工作者。而我虽然 我是在小学时候接触到经典书店的,是一发小的母亲带着我去的,他们一家都是科技工作者。而我虽然小时候喜欢看书,但随着时间增长,看得越来越少,这可能也是我泯然众人的原因。不管怎样,窃以为精典书店真的可以说是重庆文化生活的一个标志,懂得人自然懂,也会去追随。期待再次去看看。 ... garypw

    我和你刚刚相反,小时候喜欢调皮捣蛋,大了才喜欢看书的,直到现在,变成一种爱好和习惯了。看书好,可以多活几度生命,这是三毛说的吧:)

  • 南朵

    南朵 (自由思想,激情文章) 2016-12-13 00:07:07

    谢谢小书虫!你说得对,摩罗的书和余杰的书,很多都是在那里买的。自从去了精典,新华书店,重庆书城都不再去了。

  • 清晨

    清晨 2016-12-26 22:14:29

    忘不了,那些年的记忆,那些年的情感

  • 沧浪之若水

    沧浪之若水 2017-01-23 13:25:21

    虽然解放碑没有了有点儿可惜,不过去了更好的地方可以更好的发展才能更长久,让这点儿可惜留在心里更温暖。

  • i

    i 2017-02-03 09:56:22

    虽然经常距离不到解放碑店200码办公,但是昨天去才知道关了。 解放碑已经是破败地方了,很难想象不是自己的店面坚持到了16年底。 希望新地方没老地方的各种大声的讲座和喧哗。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