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入主白宫,你想到了吗?

荣小螈赠阅

来自: 荣小螈赠阅
2016-11-10 19:57:23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快樂

    快樂 (流畅感。) 2016-11-10 20:41:15

      爱谁谁,   哈哈哈

  • joe

    joe (2012年9月10日桂花香) 组长 2016-11-11 09:05:22

    没想到。能接触到的美国媒体,基本都是说特朗普如何不好。但现在人民选择了他,显然是忽略了他的道德缺憾。中国人说的病急乱投医这句话不知是否使用在这样的选举上。现在大约可以很有底气地说,民主选举并不保证选上道德意义上的好人。人民说了算。一个国家选出的领导人,就是这个国家人民现在想要的。人民想要什么,在困难时期,在特别时期,是不按普通常理出牌的。仓廪足知荣辱。路有饿殍,人民揭竿造反。普通常理崩溃。好像哪里看到说,希拉里克林顿总票数更多,但这没意义。根据选举制度,并非全国计数,而是按州计数,赢者获取该州法定票数。 现在尚不知道的是,特朗普与这个体制之间如何适应。是他改造这个体制,还是体制改造他,相互改造相互容忍的边界在哪里,如何配合,如何磨合,都是值得关注的事情。对所有用户民主的人来说,应该接受他当选这个结果,应该接受这个结果启动一条因果链,就像接受当年德国人民选举希特勒那样。民主不保证好坏,只保证按照人民意愿。只是当年德国人民选举希特勒之后,很快就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这个节点是历史上的哪年哪月哪日呢?这一点很肯定吗。如果有人设问,后来的一切,一直是德国人民的选择,理论家和历史学家如何反驳呢? 民主制度本身会因为选举结果而发生相应的变化的,因为它引发了一系列的因果链,当时的人很难预测和看清。制度本身不会一成不变。如何变,选举结果说话。

  • joe

    joe (2012年9月10日桂花香) 组长 2016-11-11 09:26:22

    相对与特朗普,希拉里克林顿若当选,她会做的,基本没有什么变数,可能大部分事情大家都能事先看到。而能看到的,还是让很多人感觉没希望。再加上她个人实在是没什么魅力。前几个月听了她的一次演讲,实在是没有激情。这样的演讲,内容当然无可挑剔,但让我昏昏欲睡。她没有激情、想象力和魄力做好那些看起来似乎不重要的演讲。这体现了缺乏个性和缺乏某种决策能力。一般人对她的观感,不就是这么形成的吗。

  • 荣小螈赠阅

    荣小螈赠阅 楼主 2016-11-11 10:46:17

    嗯,谢谢joe分享你对这次美国大选结果的看法。希拉里这个老牌政客的失败,简单的说就是美国选民想换换新意思吧。

  • 快樂

    快樂 (流畅感。) 2016-11-11 17:14:48

      joe说得真好   但是川普没有Hitler那么牛掰吧   似乎英国选择脱欧、   米国选择川普   是同一种力量在作怪   菲律宾选杜特尔特、   台湾选菜xx      还有什么,   就是想换换

  • joe

    joe (2012年9月10日桂花香) 组长 2016-11-11 19:20:04

    很多人选择特朗普,大概并不是选他的人品、价值观等等。选他,是希望帮助自己走出困境。换句话说,他们不在乎总统人品不好,信口雌黄,看不起妇女,不懂科学还乱说,只要能帮他们走出困境,这些都不是事。有一部分旁观者认为,有美国体系在,特朗普一定会按照体系办事,他们相信体系会约束和改造特朗普,当了总统,他会好好干事。

  • joe

    joe (2012年9月10日桂花香) 组长 2016-11-11 19:23:52

    只要自己能摆脱困境,他们可以容许各种事情发生。若是歧视穆斯林能够凑效,若是在美墨边境建围墙能凑效,要是改变法律能凑效,要是发动战争能凑效,他们都会支持。人民不就是这么一点事吗?能吃上饭,能挣上钱,这是最重要的。

  • joe

    joe (2012年9月10日桂花香) 组长 2016-11-11 19:25:34

    更何况他说他能。而希拉里克林顿的话说服力不够。在这样的情况下,会选谁。

  • joe

    joe (2012年9月10日桂花香) 组长 2016-11-11 19:36:20

    利字摆中间,道义放两旁,这是大多数人在事关自己利益上做选择时依据的第一法则。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909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最新讨论  ( 更多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