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啊单词 我终于找到记住你的办法了

赏花王子

来自: 赏花王子
2016-11-05 17:50:24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赏花王子

    赏花王子 楼主 2016-11-05 17:51:16

    当我们掌握了这六种构词法后,我们就可以破解单词了。   也就是把零散的字母组合,转变成我们熟悉或者即将熟悉的组件。   记单词变得轻松多了。我们这里讲其中的二种,因为这两种你一定没听说过:相关相仿与字母象形

  • 赏花王子

    赏花王子 楼主 2016-11-05 17:51:37

    二,字母象形:字母依据形状,象征一定意义,并且借此构造单词。   例证:dome圆屋顶;穹顶——D+home(家中大写字母D字型的东西)想想美剧《穹顶之下》   bow弓——B+tow拖(大写字母B字型,能拉拽的那个东西)   climb爬行——C+limb四肢(四肢成C字型,爬行的特点)   orange橙子——O+range排列(O字型排列的东西)   barn谷仓——n+bar木棒   curve曲线——V+词根cur   snake蛇——S+naked裸露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英语字母最终来源于腓尼基字母,而腓尼基字母是象形字母。它共有22个字母,每一个字母都是一个象形符号。都代表一定的意义。例如:字母A代表牛角,字母B代表房屋,字母C代表骆驼,字母D代表门,字母E代表窗户。腓尼基字母毕竟是英语字母的祖宗,所以后代沿承了祖宗的象形的特点。(当然腓尼基字母的写法与现代英语字母的写法还是有许多不同之处)   利用这一点可以让我们破解许多单词的秘密,例如:   see看 eye眼睛 seek寻找,探 peek偷窥   (E字母代表窗户,K代表手)   与此类似,英语中用字母象形构造了很多英语单词。但并不完全遵照腓尼基字母的象形规律。

  • 赏花王子

    赏花王子 楼主 2016-11-05 17:54:46

    一,相关相仿:即模仿旧词造新词   旧词与新词之间意义相关,拼写相仿   比如:   back后背——pack背包(背在后背上的包)   sting刺——stink刺鼻(像刺扎在鼻子上一样)   break中断——brake车闸(中断汽车行驶的东西)   lift举高,举起——loft阁楼,顶楼(最高层的楼阁)   line线——lane小巷(相比于大街,又细又长,像线一样)   veto投票反对——vote投票   snake蛇——sneak偷偷摸摸地(像蛇一样)   这就是构词规律之一:相关相仿。英语中有20%左右的单词是由这种方式直接或者间接构造的。熟知这种方式之后,我们就可以借助其中的熟词帮我们记忆生词。使单词量迅速翻倍。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35086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