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到十一月啦,这两天因为买书打折,已经下了两单,然后买完被人吐槽,没有领券= =买都买了,还能怎样……希望能把上上上次买的书看完= =
1、《王實味——文藝整風與思想改造》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840846/ 王实味传记,扎实,厚重,映照一个时代。 2、《少女哪吒》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561444/ 已看前两篇,《硬蛹》结尾砸坏了前面所有的灵气,“文学不要试图去解决什么现实问题”;《少女哪吒》天然去雕饰。 3、《日本漫画60年》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4847411/
十一月第一天你就看了这么多了……
没有看完都是开始看的
我比较习惯一本一本看
Java虚拟机规范
在看《一同走来》,这本书是《老照片》出版100辑的纪念特辑。《老照片》算是中国出版界最早的杂志书了,想到《温故》已经停止出版,而《老照片》现在还在持续出版真的不容易。这本特辑既有主编的创办初期回忆文,又有资深读者的纪念文。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是一位教师读者把五十辑的《老照片》给她的学生传阅,他们居然对这套书感兴趣并自发写起读后感。
我是习惯哗的一下一排打开着看。
我有选择困难,要是开始的多了,每次就会想,这次看哪本呢……只看一本就没有这个问题......
看完了写读后感啊!
你也要自发写读后感啊!
我准备入坑买《老照片》
咦,你没买过啊……
买过几本,我想慢慢凑齐(感觉这坑有点大
祝你成功
坐等双十一有优惠(微笑
手动抠鼻
粗略翻过《旧都文物略》。这本书8开精装,繁体竖排版,铜版纸印刷。最初在1935年出版,是介绍北平的“城垣、宫殿、坛庙、园囿、坊巷、陵墓、名迹、河渠关隘、金石、技艺及杂事”。翻阅书中大量精美的照片,好想再去北京玩。
看完了《银河帝国》11和12,以及《永恒的终结》和《神们自己》。科幻小说给我的感觉是,只会写概念,不会写人。总体的人性是可以的,但是具体的个人就很奇怪……《神们自己》是神开头,烂结尾…… 接下来就继续看博尔赫斯。
《长恨歌》《暗店街》《革命之路》,还打算看一下德里罗,小说真是比学术书好读多了……
我在看美术史和剑桥中国史=。=
历史还好,主要是哲学和社科…
哲学是看得懂就看得懂,看不懂就看不懂了,哈哈哈
《撒尔马罕的金桃》,在广图意外发现的。唐朝的舶来品挺有意思。 《罗马人的故事》,微信读书拿红包看的,没有时长兑书币之后找到了电子书,恺撒的部分即将看完了,蛮有意思,盐野七生就是个不折扣不扣古罗马粉,经常想要从古罗马的角度解释有争议的做法。 顺便,微信读书做的电子书实在是垃圾,插图都没有,插图上的注释还会跑到正文里,影响阅读,垃圾垃圾垃圾。
1. 日本语句型辞典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1234683/ (可能)众所周知,12月初我又要参加日本语能力测试了。语法烂到令人发指的我,最近把这本辞典放在了床头柜——听说这样书里住着的神灵就会带着知识在我的意识里留下些痕迹。 这是一本特别好,特别日本的辞典。它收录了包括能力考标准句型在内的3000条句型,正文按五十音序索引。书末附有“末尾音逆序索引”和“意义、功能项目索引”,基本能确保快速地找到自己需要的词条。书是大师带领翻译的,日语释义后跟中文翻译,便于理解,每个句型也给了多个例句,特殊用法也明确列出。如果能把这本书从头到尾吃透了,大概也就能在日语圈内称神了。 最近看了《编舟记》,一本辞典从策划到发行可能需要十几年到几十年的时间,这期间写辞典的人没准儿都换了几拨。相对其他书籍,辞典需要更准确的措辞和更严谨的校对。也因为电影的影响,我不得不收敛起嬉皮笑脸,更认真地对待它了。 如果要说这辞典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就是纸张了,如果能薄一些,翻页的手感更贴手一点就好了。现在就是普通的书籍纸张,可这书特别厚,所以翻起来不大方便。
还是看kindle好!
学习技巧:每天晚上睡觉前学习,学完马上睡觉,不要再玩手机,这样印象深刻。考试的时候,如果有时间午休,也最好看完书马上睡一会,下午考试会考得比较好哦!
贴心!!!靴靴组长!!!
医生说kindle也会诱发干眼症哦!
但是比手机舒服多了,看纸质书也会用眼过度嘛
应该是撒马尔罕的金桃哈~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把“科塔萨尔”记成“科萨塔尔”,觉得毫无违和感,直到我看到作者名字原文,发现怎么拼都拼不出“科萨塔尔”……
哈哈 我的一个西班牙学生学汉语,把草莓和石榴弄混,写成“草榴”
……你是故意放在一起教的吧
在看后浪原版复刻引进《我的青春小鸟》这本诗集,此书出版或许是此前在出版界从未有过的任性行为。至于在每首诗后面作简体翻译是否画蛇添足或许这见仁见智吧(原诗繁体)。这是一本有趣的诗集。诗集中很多很多细节都值得玩味,然后觉得会心一笑。
好好写书评啊!
好!发给你的书收到没?
还没有
《我们仨》: 失眠的时候看,治愈系。第一次读到钱钟书管杨绛叫“绛”,觉得好甜。 《On Photography》: 因为市面上找到中文译本读起来都有不太舒服的地方,一样吃力,索性买了原版。略大于手掌,纸张很轻,可以塞包里随身带。但求今年能看完……阳历。
今年还有四十多天,你可以的!
是呢!
读过阿城的《闲话闲说》,关于中国世俗和中国小说的讲谈合集,实在太精彩。
已读满800啦,打个卡。 这个月后来又看了《讨论集》和《永恒史》,博尔赫斯谈论文学和哲学,总之就是很深刻。 参加书入法鲜读团活动,看了《无人生还》,发现阿加莎·克里斯蒂很有一套,不仅仅是情节设置得好。 月初买了《柏林童年》,也是很久以前就想看的,书里包含两个版本,想到本雅明最后的结局,感觉有点凄凉。
这个月计划读的书一本都没有读完,误打误撞读了几本计划外的。。。 1.《活着》前天陪我同桌去考公务员,她在考场的时候我在丰台区图书馆里看完了这本好像早就应该看的书,故事是真惨,但也很暖,阅读过程很顺畅,序言尤其棒。 2.《少数派报告》菲利普迪克的短篇小说集,又是在地铁上看完的。久仰作者大名,看过他太多电影。一直喜欢《少数派》,很久之前看过的日漫《心理测量者》好像也是借鉴《少数派》的作品。这次看了其他几个短篇,觉得作者科幻鬼才不是白叫的,构思真的十分精巧,《战争游戏》悬念一直留到最后一句话,豁然开朗又毛骨悚然。 3.《如何阅读一本书》这本书买了很久很久,因为难读一直没看。周末家里网速不好翻出来看完了还记了笔记,鼓励自己从此认真读书,多和作者交流,多提问多思考。 4.《浮生六记》真的是没有想到,大学时候买回来是为了看他笔下的山水园林,尤其是描述沧浪亭的部分,其他的章节一直没看过。这次本来在看《林泉高致》的我,看到熙大爷说到“水尽出,不唯无盘摺之远,兼何异画蚯蚓”突然跳跃到学过的那篇“余忆童稚时能张目对日”的课文,就翻出原文来看,看完发现有蚊子蚂蚁蛤蟆就是没有蚯蚓,也不知道怎么跳过来的。然后就津津有味看起了他和他青梅竹马的夫人秀恩爱,除了各种闺房趣事还有很多游山玩水的文人雅事,读来很有趣。 5.还有倒霉孩子算么算么。。。
说好的《我们仨》和《On Photography》都没有读完……唯一读完的是《Cube-IQ 5.0 Help》(某种软件指导手册……)……图文并茂还可以……嗯,又学会了新单词呢Orz
补充:原来原版就有附有简体翻译,真正的原版复刻,给力!
1. “The new case for gold”. (没有豆瓣,图片地址:http://images.penguinrandomhouse.com/cover/9781101980767)三星。虽然说最近赌错美国总统大选被黄金套牢,但是,仍然,黄金是所有价值投资中最安全稳定且富有远见的投资。让我们一起来迎接人民币贬值通货膨胀和世界金融体系崩塌的狂风暴雨吧! 2.“ 极简中国书法史”(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297426/)四星。很吸引人的入门数据,逻辑清晰明了,以字体的演变为脉络。建议部分香港人民多读读此书,了解一下文字的演变历史进程,不要自视“正体字”甚高,坐井观天。
看了《春琴抄》,谷崎润一郎的作品。谷崎润一郎的故事都是乍读并不惊艳甚至会有些无聊到读不下去,但确实会是越读越有味道的。
在这里发现跟你一样特别的人,并与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