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甄别小组里的旅游攻略、出行约伴等信息真伪,如遇非法行为可向站方举报。

马来西亚华人自述在当地的处境

英士

来自: 英士
2015-03-28 21:54:01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阿尔法狗熊

    阿尔法狗熊 (多少风雨去无痕,只留痴人说梦声) 2015-03-28 23:03:57

    非穆斯林在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都受到严重歧视甚至欺压。 其他宗教没有这么严重。 这是我对伊斯兰教敬而远之的原因之一。

  •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2015-03-29 08:39:58

    文中指1840年中國進入動盪,有些不實,1840只能算主權有些喪失,但整個經濟面和生活水平卻在不斷提升,到19世紀60-70年代達到頂峰,當時按現GDP參考約占全球的40%多,史稱同光中興。 第一批下南洋者並非流民,而以經商為主,大多前往印尼、菲律賓從事香料貿易。 到19世界90年代,尤其是馬關條約簽訂之後,再加上自然災害(丁酉奇荒),大批流民流往南洋,近代最大的流民運動開始(闖關東、走西口、下南洋)。

  •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2015-03-29 08:44:00

    另外,從我認識的馬來華人來講,一般吉隆坡附近、檳城、馬六甲、Ipoh、新山這些地方的華人都還OK啦,部分散居的華人可能有類似問題。

  • xunadu廷宇

    xunadu廷宇 2015-03-30 22:49:47

    你们不孤单,那些问这些问题的人尤其是重复问这样问题的人是显示自己的无知说的夸张点连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都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可不少中国人似乎忘记了自己的根

  • eva的幸存者

    eva的幸存者 (成为第三次冲击日的猥琐幸存者吧) 2015-03-30 23:44:20

    你们不孤单,那些问这些问题的人尤其是重复问这样问题的人是显示自己的无知说的夸张点连自己从哪 你们不孤单,那些问这些问题的人尤其是重复问这样问题的人是显示自己的无知说的夸张点连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都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可不少中国人似乎忘记了自己的根 ... xunadu廷宇

    因为中国已经基本被耶教化了。 只有驱除靼虏,恢复中华。 要他们承认,耶和华就是秦始皇。耶酥就是太子扶苏。 恢复中华文化就好办了。

  • 司華

    司華 2015-03-31 10:31:13

    因为中国已经基本被耶教化了。 只有驱除靼虏,恢复中华。 要他们承认,耶和华就是秦始皇。 因为中国已经基本被耶教化了。 只有驱除靼虏,恢复中华。 要他们承认,耶和华就是秦始皇。耶酥就是太子扶苏。 恢复中华文化就好办了。 ... eva的幸存者

    不認同中国被耶教化了 頂多只能說是被資本主義化、經濟上的現代化吧

  • 强哥

    强哥 2015-08-04 10:35:34

    隔海打飞机

  • 不张扬好多年

    不张扬好多年 2015-08-04 12:00:54

    因为中国已经基本被耶教化了。 只有驱除靼虏,恢复中华。 要他们承认,耶和华就是秦始皇。 因为中国已经基本被耶教化了。 只有驱除靼虏,恢复中华。 要他们承认,耶和华就是秦始皇。耶酥就是太子扶苏。 恢复中华文化就好办了。 ... eva的幸存者

    我们所说的基督教,是天主教分离出来的,在西方世界称呼为新教。在中国,还是信仰道教和佛教(儒释道三合一)的居多,所以你说的不成立。 确实应该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不过驱除的该是马教,祸害了不少中国人。 你的比喻不妥,圣父圣灵圣子三子同体,秦始皇有扶苏和子婴二子。而且创造华夏文明的源头也不是秦始皇,秦皇朝也才短短的二十年而已。

  • 鹅哥

    鹅哥 (尚能饭否?) 2015-08-04 12:16:09

    随着作者的成长他的疑惑不应该是问题,只要他足够成熟,能站上更高的高度。 再有,楼主所述不应那么悲情,除了“林连玉”那段, 文中所述的情况我基本都了解,并不是如作者所述“来到中国,没有人知道这一切”

  • 小鸟

    小鸟 (晚风习习) 2015-08-04 12:45:59

    一直不懂为什么厦大在马来西亚办了分校,看这个文章才明白原来有这么深的历史原因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4817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最新讨论  ( 更多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