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曲课公告

昂昂千里

来自: 昂昂千里(动物不许成精;喇嘛必须转世。) 组长
2015-03-17 15:15:25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昂昂千里

    昂昂千里 (动物不许成精;喇嘛必须转世。) 组长 楼主 2015-03-25 20:25:22

    本周五(3月27日)继续拍授《长生殿·定情》,内容为【念奴娇序】“寰区万里”一支。此曲为著名同场大曲,谱法整饬,仿效《琵琶记·赏秋》之“长空万里”。描写宫廷䜩乐情景,文字扬厉铺张,音节富丽堂皇,近代以来不论清工伶工,习曲多以其开蒙。七点开始,请大家带好水杯曲谱。

  • 昂昂千里

    昂昂千里 (动物不许成精;喇嘛必须转世。) 组长 楼主 2015-04-01 13:03:14

    本周五(4月3日)的拍曲课复习《长生殿·定情》【念奴娇序】“寰区万里”一支,不学新曲。之後还有时间的话,每人可随意唱上一两支前面学过的曲子,搞个非正式的“明前”小曲会也是蛮有趣的。清明节假期各位尽量出门踏踏青,不要辜负春光啊。

  • 昂昂千里

    昂昂千里 (动物不许成精;喇嘛必须转世。) 组长 楼主 2015-04-26 16:46:59

    本周日(4月26日)继续拍授《长生殿·定情》,内容为【古轮台】“下金堂”一支,曲调高旷爽朗,一派盛唐气象,世称名曲,俞粟庐有唱片传世。七点开始,请大家带好水杯曲谱。

  • 昂昂千里

    昂昂千里 (动物不许成精;喇嘛必须转世。) 组长 楼主 2015-05-21 19:53:32

    本周五(5月22日)晚七点,继续拍授《长生殿·定情》,内容为【绵搭絮】头一支,此曲听起来流丽婉转,但须放阳调的地方较多,并不好唱,粟庐先生亦有唱片传世。之前两周我去埃及,停课两次,十分抱歉,作为补偿,请大家尝尝我从埃及带回的椰枣。

  • 昂昂千里

    昂昂千里 (动物不许成精;喇嘛必须转世。) 组长 楼主 2015-05-26 14:24:45

    本周五(5月29日)晚七点,拍习《定情》【绵搭絮】第二支,串讲念白,之後开始教授《长生殿》中《酒楼》一出,【北集贤宾】“论男儿”开个头。此出主角不是李杨,而是老生郭子仪,唱来非常解气,“外戚骄奢,番儿窃宠,从郭帅眼中写出,此史家补笔手法也”。

  • 昂昂千里

    昂昂千里 (动物不许成精;喇嘛必须转世。) 组长 楼主 2015-06-03 10:29:05

    本周五(6月5日)晚七点,继续拍授《长生殿·酒楼》中“论男儿”一支,大英雄报国之志难酬,壮怀磊落,长歌当哭,真是非常好的曲子!请各位带好水杯曲谱。

  • 楠木林

    楠木林 2015-06-26 18:45:42

    请问在哪拍曲啊?

  • 楠木林

    楠木林 2015-06-26 19:17:48

    请问在哪拍曲?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783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最新讨论  ( 更多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