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单位|(经验贴)工作12年薪资翻了16倍,我的职场反思。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2026-02-18 20:29:44 已编辑 北京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月明初

    月明初 2026-02-19 11:19:20 广东

    第一条我非常赞同。就拿期末考试来说,划重点肯定是找学霸。我问一个总是挂科的人,他每次都头头是道的讲,但是他说的重点连考试的5%都不占,而这是写在大纲上的。倒也不是说他战略性坑你,而是他真的就那么相信的。其他事情也是两面说都毫无逻辑,吸取点碎片的话,比如mbti,拿来当自己的人生名言。你听了他的,你这辈子就有了。一定会让你走99%的千奇百怪的错路。还不如自己试。 工作肯定也是找干出成绩的。进入社会之后,大家的差别更大了,所以并不是任何一个人的话都有听的价值。让一个没读过博的人教你怎么读博,让一个没进过外企的人教你怎么进外企,让没考上公的人教你考公。这很6。99%的人都是误导向。听他们不如听自己。

    楼主赞过
  • Orangetree

    Orangetree 2026-02-19 12:11:33 江西

    第一条我非常赞同。就拿期末考试来说,划重点肯定是找学霸。我问一个总是挂科的人,他每次都头头 第一条我非常赞同。就拿期末考试来说,划重点肯定是找学霸。我问一个总是挂科的人,他每次都头头是道的讲,但是他说的重点连考试的5%都不占,而这是写在大纲上的。倒也不是说他战略性坑你,而是他真的就那么相信的。其他事情也是两面说都毫无逻辑,吸取点碎片的话,比如mbti,拿来当自己的人生名言。你听了他的,你这辈子就有了。一定会让你走99%的千奇百怪的错路。还不如自己试。 工作肯定也是找干出成绩的。进入社会之后,大家的差别更大了,所以并不是任何一个人的话都有听的价值。让一个没读过博的人教你怎么读博,让一个没进过外企的人教你怎么进外企,让没考上公的人教你考公。这很6。99%的人都是误导向。听他们不如听自己。 ... 月明初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一下把我的痛点打通了

  • 我不想吸二手烟

    我不想吸二手烟 2026-02-19 12:15:36 河南

    好帖蹲蹲更新

  • 月明初

    月明初 2026-02-19 13:07:16 广东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一下把我的痛点打通了 ... Orangetree

    是的。听他们瞎bb都是浪费钱。一边解决焦虑一边贩卖焦虑。直接找有相关经历的且做成的,经验干货在这里哈哈哈。

  • 小镇青年

    小镇青年 2026-02-19 14:21:34 辽宁

    第2点特别有感触,刚上班的时候遇到捧领导的人,心里觉得势利,现在工作十多年了,才明白决定人生走向的是领导,其他同事对你的评价根本无所谓。

    楼主赞过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19 14:23:42 辽宁

    是的。听他们瞎bb都是浪费钱。一边解决焦虑一边贩卖焦虑。直接找有相关经历的且做成的,经验干货 是的。听他们瞎bb都是浪费钱。一边解决焦虑一边贩卖焦虑。直接找有相关经历的且做成的,经验干货在这里哈哈哈。 ... 月明初

    我12年前决定去北漂创业的时候也是被一群没去过的朋友泼冷水,一直没有听信他们。

  • 半退瓣

    半退瓣 2026-02-19 14:43:33 广东

    太有道理了吧!深为赞同!关注你了!

  • 李同学

    李同学 2026-02-19 15:50:33 广东

    谢谢博主的分享!刚开始工作几年,看到这篇文章很有启发,期待更新(另祝博主新年快乐)~

  • 驴肉火烧王春花

    驴肉火烧王春花 2026-02-19 16:02:00 湖北

    太厉害了大哥,最后一点是在不同的公司待过,有了更多的体会。企业在招聘新人的时候,不一定是说看这个人能做到90分100分,而是说他有能够革新的勇气,有能够改变之前一些成就规章条例或者是流程的这个魄力,我觉得能做到这个事情的人确实不多

    楼主赞过
  • Kathy

    Kathy 2026-02-19 16:40:02 北京

    蹲更新

  • 少年游

    少年游 2026-02-19 18:04:34 福建

    太有道理了吧!深为赞同!关注你了! 太有道理了吧!深为赞同!关注你了! 半退瓣

    有道理!感谢楼主分享!

  • 肉肉🎃.🎃

    肉肉🎃.🎃 2026-02-19 18:10:05 福建

    dd

  • 咳咳咳

    咳咳咳 2026-02-19 18:17:27 浙江

    dd

  • 噫吁嚱

    噫吁嚱 2026-02-19 19:03:42 上海

    好帖dd

  • 浅草社

    浅草社 2026-02-19 19:35:42 山东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一下把我的痛点打通了 ... Orangetree

    求推荐这本书

  • 只想做一条咸鱼

    只想做一条咸鱼 2026-02-19 19:37:55 上海

    前辈,方便推荐一下职场政治学习的书嘛?

  • 唏嘘&静默

    唏嘘&静默 2026-02-19 19:38:55 安徽

    不错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19 19:39:34 辽宁

    前辈,方便推荐一下职场政治学习的书嘛? 前辈,方便推荐一下职场政治学习的书嘛? 只想做一条咸鱼

    《权力为什么只为某些人所拥有》

  • South

    South 2026-02-19 20:21:36 广西

    dd

  • 月明初

    月明初 2026-02-19 20:24:04 广东

    前辈,方便推荐一下职场政治学习的书嘛? 前辈,方便推荐一下职场政治学习的书嘛? 只想做一条咸鱼

    我也有~《女性权力指南》《权力的转移》。关键词权力。 《规训与惩罚》经典哲学。

  • 乳香与没药

    乳香与没药 2026-02-19 20:37:32 广西

    第三条我部分同意。你去向他人请教,愿意给你解答并指导你的人本身就对你有正面印象(好感),他才会悉心为你解答。因为还有另一种人,你去请教他,他们只会报以挖苦,讥讽,“你连这个概念也没有啊” 也不会好好解答你的疑问。这第二种人,明显就是对你有偏见,看不起你的,你去向他请教,只会给他递刀子,给他伤害我们的机会。

    楼主赞过
  • 七分饱

    七分饱 2026-02-19 20:38:16 广东

    好贴dd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19 20:41:22 辽宁

    第三条我部分同意。你去向他人请教,愿意给你解答并指导你的人本身就对你有正面印象(好感),他 第三条我部分同意。你去向他人请教,愿意给你解答并指导你的人本身就对你有正面印象(好感),他才会悉心为你解答。因为还有另一种人,你去请教他,他们只会报以挖苦,讥讽,“你连这个概念也没有啊” 也不会好好解答你的疑问。这第二种人,明显就是对你有偏见,看不起你的,你去向他请教,只会给他递刀子,给他伤害我们的机会。 ... 乳香与没药

    第三条说的是适用贵人和领导,向普通人的提问确实不是恭维。但如果核心问题只有他知道,那肯定也要请教,为了解决问题,心理要有被鄙视和被讨厌的勇气。

  • 你也想要起舞

    你也想要起舞 2026-02-19 20:43:38 河北

    感谢分享,一看就是经验之谈,品读后收获颇丰。

  • 熙

    (心交别我西京去) 2026-02-19 20:53:03 广东

    干货

  • 浑欲不胜簪

    浑欲不胜簪 2026-02-19 21:20:52 四川

    受益匪浅,谢谢楼主

  • 摸鱼摸鱼

    摸鱼摸鱼 2026-02-19 21:35:14 海南

    好帖dd

  • 所愿

    所愿 2026-02-19 21:55:01 安徽

    第四条找到精神护盾/心理应对机制,真的感觉好难,太容易内耗了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19 21:59:04 辽宁

    第四条找到精神护盾/心理应对机制,真的感觉好难,太容易内耗了 第四条找到精神护盾/心理应对机制,真的感觉好难,太容易内耗了 所愿

    确实啊。我也是花了30年才找到。多亏了加谬、尼采、叔本华和陀思妥耶夫斯基。

  • LittleBritain

    LittleBritain 2026-02-19 22:09:35 吉林

    非常有意义的帖子,谢谢楼主,学习到了。

  • momo

    momo 2026-02-19 22:23:18 山东

  • 昔昔未凉

    昔昔未凉 2026-02-19 22:30:47 北京

    看了看,我觉得我可能不适合出去工作…

  • 琥珀时代水仙子

    琥珀时代水仙子 2026-02-19 23:11:28 澳大利亚

    有没有政治类的书籍可以推荐呢?以及最近很困扰一个问题,就是身边有一些让人很恶心的人(有一些还必须要要有交集),看到就很烦(可能从小也比较理想化),就非常不知道如何平衡自己的心态🥲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19 23:20:16 辽宁

    有没有政治类的书籍可以推荐呢?以及最近很困扰一个问题,就是身边有一些让人很恶心的人(有一些 有没有政治类的书籍可以推荐呢?以及最近很困扰一个问题,就是身边有一些让人很恶心的人(有一些还必须要要有交集),看到就很烦(可能从小也比较理想化),就非常不知道如何平衡自己的心态🥲 ... 琥珀时代水仙子

    首推毛选1和毛选2 讨厌的人,你若线下喷不过他,那就线上喷。

  • 比格贝儿

    比格贝儿 2026-02-19 23:21:31 浙江

    dd

  • 小言

    小言 2026-02-20 00:03:54 江西

    dd感谢分享

  • 野

    2026-02-20 00:25:46 甘肃

    好帖收藏 慢慢品味

  • 小小怪

    小小怪 2026-02-20 01:03:25 四川

    dd

  • P

    P (?) 2026-02-20 01:10:30 江苏

    dd

  • 会好起来的J

    会好起来的J 2026-02-20 01:56:30 内蒙古

    棒!

  • 哎呀呀

    哎呀呀 2026-02-20 02:53:25 四川

    第三条我部分同意。你去向他人请教,愿意给你解答并指导你的人本身就对你有正面印象(好感),他 第三条我部分同意。你去向他人请教,愿意给你解答并指导你的人本身就对你有正面印象(好感),他才会悉心为你解答。因为还有另一种人,你去请教他,他们只会报以挖苦,讥讽,“你连这个概念也没有啊” 也不会好好解答你的疑问。这第二种人,明显就是对你有偏见,看不起你的,你去向他请教,只会给他递刀子,给他伤害我们的机会。 ... 乳香与没药

    赞同,遇到过且目前工作环境如此,为了达成更好的完成目标去向领导及骨干请教,别人解答的非常保留,事后背后对我的评价是我一天都是问问问,不直接完成目标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0 06:58:57 辽宁

    赞同,遇到过且目前工作环境如此,为了达成更好的完成目标去向领导及骨干请教,别人解答的非常保 赞同,遇到过且目前工作环境如此,为了达成更好的完成目标去向领导及骨干请教,别人解答的非常保留,事后背后对我的评价是我一天都是问问问,不直接完成目标 ... 哎呀呀

    平时多请领导和常麻烦的同事喝喝星巴克喜茶之类的,出去旅游了啥的,给人带点特产小礼物之类的。会来点事儿

  • 嗷嗷

    嗷嗷 2026-02-20 07:06:28 日本

    做题嗨崛起

  • 陪你长大O_o

    陪你长大O_o 2026-02-20 07:56:25 美国

    好贴,但我有个问题。我觉得工作中如果总以领导的意志为转移容易忽略个人发展和个人兴趣?假如总想着如何晋升而不关注自己的兴趣点,那个人成长的需求不是很容易被忽视?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0 08:18:18 辽宁

    好贴,但我有个问题。我觉得工作中如果总以领导的意志为转移容易忽略个人发展和个人兴趣?假如总 好贴,但我有个问题。我觉得工作中如果总以领导的意志为转移容易忽略个人发展和个人兴趣?假如总想着如何晋升而不关注自己的兴趣点,那个人成长的需求不是很容易被忽视? ... 陪你长大O_o

    我觉得这个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最理想的情况是你老板需要的正好是你擅长的。

    如果供需关系出现割裂,那得决断一下是要换个老板还是拓宽自己的能力面以提升可塑性。

    因为如果供需关系一直不匹配,会非常影响发展。毕竟有含金量的工作经验都靠核心项目去堆,而项目由你老板来指派。你一直只做感兴趣的,他可能只会派给你非重点项目,导致你一直在做基础工作。

  • hibouette

    hibouette 2026-02-20 09:50:24 上海

    lz好人

  • Ivy

    Ivy (小兔子的心像小兔子一样怦怦乱跳) 2026-02-20 10:03:25 江西

  • 超急无敌美少女

    超急无敌美少女 2026-02-20 10:44:11 内蒙古

    请教是最好的恭维!

  • 何大大

    何大大 2026-02-20 11:50:07 四川

    dd好贴

  • 阿桥明明

    阿桥明明 2026-02-20 12:17:54 河南

    楼主是不是之前发过帖子,感觉这个人生轨迹好像看过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0 12:21:14 吉林

    楼主是不是之前发过帖子,感觉这个人生轨迹好像看过 楼主是不是之前发过帖子,感觉这个人生轨迹好像看过 阿桥明明

    谢谢你记得我哈,是的,是同一个博主。

    之前是在隔壁组发的是自己的经历故事。

    这次主要是把反思部分单独拿出来丰富了一下成立了一个新贴,发到了该组。

  • 这是个AI

    这是个AI 2026-02-20 12:22:14 江苏

    好!

  • 走耳又

    走耳又 2026-02-20 12:52:35 河南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一下把我的痛点打通了 ... Orangetree

    友友可以分享一下吗 不白嫖

  • 充气人的忧伤

    充气人的忧伤 2026-02-20 15:16:52 四川

    可以可以

  • 冰冻榴莲

    冰冻榴莲 2026-02-20 15:28:53 江苏

    是的。听他们瞎bb都是浪费钱。一边解决焦虑一边贩卖焦虑。直接找有相关经历的且做成的,经验干货 是的。听他们瞎bb都是浪费钱。一边解决焦虑一边贩卖焦虑。直接找有相关经历的且做成的,经验干货在这里哈哈哈。 ... 月明初

    请问第18条是什么意思啊,没能明白

  • 零号定律

    零号定律 2026-02-20 15:32:03 山东

    请问第18条是什么意思啊,没能明白 请问第18条是什么意思啊,没能明白 冰冻榴莲

    同问,意思是被老板边缘化就要考虑撤退吗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0 15:39:34 吉林

    同问,意思是被老板边缘化就要考虑撤退吗 同问,意思是被老板边缘化就要考虑撤退吗 零号定律

    是的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0 15:42:06 吉林

    请问第18条是什么意思啊,没能明白 请问第18条是什么意思啊,没能明白 冰冻榴莲

    老板需要一些边缘人来背差绩效 ,把好绩效给自己人。

    而背差绩效的人,他会想办法用一些理由稳住他,既不让他闹,也不让他走。

  • 零号定律

    零号定律 2026-02-20 15:46:45 山东

    老板需要一些边缘人来背差绩效 ,把好绩效给自己人。 而背差绩效的人,他会想办法用一些理由稳 老板需要一些边缘人来背差绩效 ,把好绩效给自己人。 而背差绩效的人,他会想办法用一些理由稳住他,既不让他闹,也不让他走。 ... BigColdFish

    大老师,请问如何判断是不是老板的自己人哇?好像很容易被表面的语言所迷惑...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0 15:50:37 吉林

    大老师,请问如何判断是不是老板的自己人哇?好像很容易被表面的语言所迷惑... 大老师,请问如何判断是不是老板的自己人哇?好像很容易被表面的语言所迷惑... 零号定律

    看打绩效。连续三次A里没有你,你就不是自己人。拿过一次最差绩效,你就是边缘人。

  • 夏日遇上音乐

    夏日遇上音乐 2026-02-20 16:16:58 湖北

    没在体制内真是亏才了😂

  • 椰奶芋圆银耳羹

    椰奶芋圆银耳羹 2026-02-20 16:45:27 重庆

    进帖子来学习有用的知识!给楼主点赞👍

  • 钱仔

    钱仔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2026-02-20 17:41:48 辽宁

    这是真有经验

  • 零号定律

    零号定律 2026-02-20 18:10:53 山东

    看打绩效。连续三次A里没有你,你就不是自己人。拿过一次最差绩效,你就是边缘人。 看打绩效。连续三次A里没有你,你就不是自己人。拿过一次最差绩效,你就是边缘人。 BigColdFish

    学到了 感谢!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0 18:25:03 吉林

    没在体制内真是亏才了😂 没在体制内真是亏才了😂 夏日遇上音乐

    过奖了,我这水平在体制内太小儿科了。我30岁悟到的东西,可能人家从小就知道。

  • 哎呀呀

    哎呀呀 2026-02-20 19:03:18 四川

    过奖了,我这水平在体制内太小儿科了。我30岁悟到的东西,可能人家从小就知道。 过奖了,我这水平在体制内太小儿科了。我30岁悟到的东西,可能人家从小就知道。 BigColdFish

    楼主好人,我已经连续三年边缘人了,目前年龄也39,企业是国企城投平台公司,想听听楼主建议,边缘人如何继续平稳度过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呢

  • momo

    momo 2026-02-20 20:04:36 湖北

    🐮

  • 一颗豆瓣的朋友

    一颗豆瓣的朋友 2026-02-20 20:48:55 四川

    喜欢这种干货,楼主走过的路慢慢铺成了人生大厦之砖,经验混合思维成为最好的混凝土,太精彩~

  • 🍃板 蓝根

    🍃板 蓝根 2026-02-20 21:06:32 广东

    如果领导对自己不好,是不是该考虑走了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0 21:30:06 吉林

    如果领导对自己不好,是不是该考虑走了 如果领导对自己不好,是不是该考虑走了 🍃板 蓝根

    是的。尤其是领导只给你边角料工作的时候,那真的每呆一天都是浪费自己时间,应该尽快脱离。

  • 寥寥几眼

    寥寥几眼 2026-02-20 22:49:24 湖南

    dd

  • momo

    momo 2026-02-20 23:23:44 上海

    过奖了,我这水平在体制内太小儿科了。我30岁悟到的东西,可能人家从小就知道。 过奖了,我这水平在体制内太小儿科了。我30岁悟到的东西,可能人家从小就知道。 BigColdFish

    45岁才悟到这些5555 只能说以前过得太舒服了,苦哈哈的蛮干,自己没觉得苦

  • momo

    momo 2026-02-21 00:13:02 广西

    感谢楼主分享!!没有经验的人真的学到了很多,楼主新年快乐!

  • 子建89

    子建89 (它的美,年轻不会洞察吗?) 2026-02-21 00:54:56 广东

    吃苦那条写的真好

  • 赛里木湖的月光

    赛里木湖的月光 2026-02-21 01:07:01 江苏

    dd

  • gxnfci

    gxnfci 2026-02-21 01:15:46 广西

    dd

  • 推落尘埃

    推落尘埃 2026-02-21 06:16:59 福建

    感谢分享

  • mono

    mono 2026-02-21 07:10:55 安徽

    楼主好人,我已经连续三年边缘人了,目前年龄也39,企业是国企城投平台公司,想听听楼主建议,边 楼主好人,我已经连续三年边缘人了,目前年龄也39,企业是国企城投平台公司,想听听楼主建议,边缘人如何继续平稳度过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呢 ... 哎呀呀

    我也蹲一个

  • P.M._9:00

    P.M._9:00 (INFJ) 2026-02-21 09:45:33 河南

    很多都深有感触 也感谢宝子分享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1 09:49:21 吉林

    楼主好人,我已经连续三年边缘人了,目前年龄也39,企业是国企城投平台公司,想听听楼主建议,边 楼主好人,我已经连续三年边缘人了,目前年龄也39,企业是国企城投平台公司,想听听楼主建议,边缘人如何继续平稳度过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呢 ... 哎呀呀

    我不敢给您建议呀。第一我没在体制干过(我也考进不去),第二我没处在39岁的年龄,不知道那时候的事业占据人生的重要性还有多大。

  • 月光倾城

    月光倾城 2026-02-21 11:41:22 广东

    第四条特别适合销售工作。

  • 福贝贝嘻

    福贝贝嘻 2026-02-21 13:31:52 中国香港

    很棒的帖子

  • 幻想家

    幻想家 2026-02-21 21:51:05 重庆

    哇好有收获!这样一想我竟从来没有在岗位上遇到贵人领导,几乎边缘化,纯纯混着

  • Bloodline

    Bloodline 2026-02-21 22:08:49 江苏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 是这样,我看考公的培训班,觉得他们讲得一文不值,后来去买了一个上岸的培训老师资料,非常牛,一下把我的痛点打通了 ... Orangetree

    可以求推荐吗,有偿🥹

  • 简单简单简单

    简单简单简单 2026-02-21 22:32:44 山东

    领导人品太差,看不起他,不想巴结他怎么办?

  • %78

    %78 2026-02-21 22:34:30 山东

    楼主好,目前大三,在bat某厂实习,程序员,但感觉自己不太适合,压力大,需求恐惧症(夸张一点),且对ai时代开发岗的前景不太看好,但今年就秋招了现在换方向感觉来不及,而且也没有什么好想法,目前打算是毕业先去大厂干,干到被动或主动离职(感觉应该三年内就差不多了hhh),但对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的换职业有些无知,害怕容错率低,楼主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吗?谢谢楼主!

  • Antigone_

    Antigone_ (高尚堅強的心願,必將成為現實。) 2026-02-21 22:55:57 浙江

    感谢分享经验之谈,很有启发,想请教下不方便在饭桌请人办事的话、是可以直接约见办公室谈的意思吗?如果不方便约办公室或者是对方已经退休的情况,可以在什么场合谈比较合适呢?

  • 大块

    大块 2026-02-21 23:16:27 山西

    dd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1 23:33:52 吉林

    领导人品太差,看不起他,不想巴结他怎么办? 领导人品太差,看不起他,不想巴结他怎么办? 简单简单简单

    我自己的做法是赶紧撤,换个地方。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1 23:40:12 吉林

    楼主好,目前大三,在bat某厂实习,程序员,但感觉自己不太适合,压力大,需求恐惧症(夸张一点 楼主好,目前大三,在bat某厂实习,程序员,但感觉自己不太适合,压力大,需求恐惧症(夸张一点),且对ai时代开发岗的前景不太看好,但今年就秋招了现在换方向感觉来不及,而且也没有什么好想法,目前打算是毕业先去大厂干,干到被动或主动离职(感觉应该三年内就差不多了hhh),但对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的换职业有些无知,害怕容错率低,楼主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吗?谢谢楼主! ... %78

    时代变化太快了。我拿不准产品 运营 研发这几个岗位的前景。但我建议选专业性强一点的业务赛道(比如金融、医疗等等),而不是选那种泛娱乐泛生活类的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1 23:42:21 吉林

    感谢分享经验之谈,很有启发,想请教下不方便在饭桌请人办事的话、是可以直接约见办公室谈的意思 感谢分享经验之谈,很有启发,想请教下不方便在饭桌请人办事的话、是可以直接约见办公室谈的意思吗?如果不方便约办公室或者是对方已经退休的情况,可以在什么场合谈比较合适呢? ... Antigone_

    得看你要聊一些台面上的还是台面下的,台面上的微信留言也行,上不了台面的就先电话让对方选地方

  • 花丶走由

    花丶走由 2026-02-22 00:18:42 浙江

    第2点特别有感触,刚上班的时候遇到捧领导的人,心里觉得势利,现在工作十多年了,才明白决定人 第2点特别有感触,刚上班的时候遇到捧领导的人,心里觉得势利,现在工作十多年了,才明白决定人生走向的是领导,其他同事对你的评价根本无所谓。 ... 小镇青年

    然后呢,客观讲捧领导依然是势利,这人也势利

  • 🦋

    🦋 2026-02-22 01:29:10 山西

    关注大佬。期待看到更多深度好文!

  • 小叶子

    小叶子 (遥远星球一粒砂) 2026-02-22 07:35:23 河北

    dd

  • 圆圆

    圆圆 2026-02-22 07:38:43 广东

    有没有政治类的书籍可以推荐呢?以及最近很困扰一个问题,就是身边有一些让人很恶心的人(有一些 有没有政治类的书籍可以推荐呢?以及最近很困扰一个问题,就是身边有一些让人很恶心的人(有一些还必须要要有交集),看到就很烦(可能从小也比较理想化),就非常不知道如何平衡自己的心态🥲 ... 琥珀时代水仙子

    最近看的《基本中国的运行逻辑》挺好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2 07:55:49 吉林

    然后呢,客观讲捧领导依然是势利,这人也势利 然后呢,客观讲捧领导依然是势利,这人也势利 花丶走由

    大部分人小时候都被挂上了过重的道德伦理枷锁,实际上政治场、职场、商场的运转逻辑都是靠利益和强弱驱动的,而不是善恶。枷锁过重迟早会被人降维打击(你武器瞄准距离和射程没人长)

    往上走后就会多一些钝感(小孩子可能会在意舔狗、势利、狗腿、伪善这些评价,成年人眼里这些根本都不是事儿)

  • 豆友50896162

    豆友50896162 (芝士就是力量——培根) 2026-02-22 09:05:55 山东

    m

  • 秋水

    秋水 2026-02-22 10:01:02 陕西

    好帖,前来学习!

  • 꼰대는 죽어라

    꼰대는 죽어라 (Algo es algo, peor es nada.) 2026-02-22 11:06:45 韩国

    看完通篇唯一想法是楼主能力很强却从来没想过自己独立创业么?这个能力没必要看人脸色听老板上司指挥吧。我自认没有你这么强的心力我也自己独立出来了,现在每天很舒适,没有太多压力。

  • BigColdFish

    BigColdFish 楼主 2026-02-22 11:41:35 吉林

    看完通篇唯一想法是楼主能力很强却从来没想过自己独立创业么?这个能力没必要看人脸色听老板上司 看完通篇唯一想法是楼主能力很强却从来没想过自己独立创业么?这个能力没必要看人脸色听老板上司指挥吧。我自认没有你这么强的心力我也自己独立出来了,现在每天很舒适,没有太多压力。 ... 꼰대는 죽어라

    以前创过业,那时候好融资好变现(我房子的首付就是靠我创业期权套现赚的)。现在经济周期,创业性价比太低,而且我这些年身体已经垮了,后续准备养生了。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 或 注册

391031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