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年轻的女孩,你要去冒险,而不是吃苦,它们不一样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2025-10-13 00:59:40 已编辑 上海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昆虫海岛

    昆虫海岛 (May we live long and die out.) 2025-10-13 01:17:21 辽宁

    这篇真是字字珠玑,我自己觉得尤其是在本组,很多人的资源是非常匮乏的,精神世界也是贫瘠和不安的,常常被负面情绪所填满,也遇到很多事实层面的困境,勇气变成是一种很稀缺的物品,特别害怕做选择,特别恐惧代价和成本,这些都是很能够被理解的 但是人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和别人差 3,10 年以后就开始差 100,因为别人在前进,自己在裹足不前 想到自己 20 岁左右在普通人的身位里就不一定过得很好,等 30 岁左右比现在更往后就基本会能过得更加不好 不是说人一定要往上走,事实上躺平认命也是一种勇气,只是一些人从众选择的那些稳定,是把路走窄了 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如此,就业如此的现状,所谓的平凡生活其实很难得,贫困的生活倒是触手可及,少有真正的稳定 不如和世界交手,哪怕是剐蹭,先成长再稳定,先打怪闯关,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让它不卡顿,不拖后腿,再运行什么程序都会变得更简单

    楼主赞过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3 01:34:09 上海

    这篇真是字字珠玑,我自己觉得尤其是在本组,很多人的资源是非常匮乏的,精神世界也是贫瘠和不安 这篇真是字字珠玑,我自己觉得尤其是在本组,很多人的资源是非常匮乏的,精神世界也是贫瘠和不安的,常常被负面情绪所填满,也遇到很多事实层面的困境,勇气变成是一种很稀缺的物品,特别害怕做选择,特别恐惧代价和成本,这些都是很能够被理解的 但是人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和别人差 3,10 年以后就开始差 100,因为别人在前进,自己在裹足不前 想到自己 20 岁左右在普通人的身位里就不一定过得很好,等 30 岁左右比现在更往后就基本会能过得更加不好 不是说人一定要往上走,事实上躺平认命也是一种勇气,只是一些人从众选择的那些稳定,是把路走窄了 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如此,就业如此的现状,所谓的平凡生活其实很难得,贫困的生活倒是触手可及,少有真正的稳定 不如和世界交手,哪怕是剐蹭,先成长再稳定,先打怪闯关,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让它不卡顿,不拖后腿,再运行什么程序都会变得更简单 ... 昆虫海岛

    是的是的!

    越是不景气的时代,其实越适合搏,因为试错成本低,乱世才出机会。 越是中低阶层的人,其实越要搏,因为高层人可以躺平不滑落,可我们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越是年轻女性,其实越应该搏,因为咱们又不是有王冠可继承的耀祖,平凡女性唯一的底气就是自己啊。

  • wj

    wj 2025-10-13 02:00:27 湖南

    很有感触!在考公潮的热度高居不下以及AI高速发展给人带来恐慌的氛围中,网络上关注的很多博主对此的回答反而回到最朴素的以人为本,找到自己,发挥自己的独特性 多去尝试、探索、适应变化,然后多问问自己内心的价值排序,在实践与思考过后的选择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楼主赞过
  • 老师同学在地狱

    老师同学在地狱 2025-10-13 02:41:44 重庆

    附议 写的真好啊 看了以后给予迷茫的我很多勇气。谢谢您

    楼主赞过
  • momo

    momo 2025-10-13 09:26:54 四川

    我就是那个“已经受过高等教育,但还没有生儿育女,赡养父母,还房贷车贷”的人,虽然已经是现实生活里中压力最小的人了,但是感受外部世界的潮汐总是不自觉的焦虑、拖延,不敢冒险。

    楼主赞过
  • momo

    momo 2025-10-13 09:30:53 安徽

    说的很棒!👍

  • 已注销

    已注销 2025-10-13 09:41:11 四川

    dd

  • Claire

    Claire 2025-10-13 11:27:42 湖北

    dd之前没有想过的角度,很有帮助

  • 今天星期五

    今天星期五 2025-10-13 13:53:34 广西

    dd,看似安稳的背后确实是牺牲很多维持住的,只有不断探索,保持学习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楼主赞过
  • 上世纪老人家🍦

    上世纪老人家🍦 (你是说,我,偶尔能得到慰藉) 2025-10-13 14:32:15 上海

    dd 和楼主的想法有很大重合,也时有挣扎,但总之现在是走在做自己的道路上。祝愿我们永远好奇、终身学习

    楼主赞过
  • 早睡要喝黑咖啡

    早睡要喝黑咖啡 2025-10-13 16:02:47 贵州

    dd

  • momo

    momo 2025-10-13 16:18:37 河南

    我就是那个“已经受过高等教育,但还没有生儿育女,赡养父母,还房贷车贷”的人,虽然已经是现实 我就是那个“已经受过高等教育,但还没有生儿育女,赡养父母,还房贷车贷”的人,虽然已经是现实生活里中压力最小的人了,但是感受外部世界的潮汐总是不自觉的焦虑、拖延,不敢冒险。 ... momo

    同样的,但是父母年近70,养老压力已经或多或少有所感触了

  • 岁月惊惶惶

    岁月惊惶惶 2025-10-13 16:46:02 湖南

    dd,非常好的观点

  • stellarwhisper

    stellarwhisper 2025-10-13 18:05:20 浙江

    十分感谢楼主的分享!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3 21:11:29 上海

    很有感触!在考公潮的热度高居不下以及AI高速发展给人带来恐慌的氛围中,网络上关注的很多博主对 很有感触!在考公潮的热度高居不下以及AI高速发展给人带来恐慌的氛围中,网络上关注的很多博主对此的回答反而回到最朴素的以人为本,找到自己,发挥自己的独特性 多去尝试、探索、适应变化,然后多问问自己内心的价值排序,在实践与思考过后的选择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 wj

    嗯,其实我看到很多人对价值观优先级的判断都模模糊糊,由于既要又要而始终无法自洽。 所以如果这篇帖子能帮大家捋一捋,重新看清自己真正在意的为何物,真正恐惧的为何物,那真是太好了。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3 21:14:50 上海

    dd 和楼主的想法有很大重合,也时有挣扎,但总之现在是走在做自己的道路上。祝愿我们永远好奇、 dd 和楼主的想法有很大重合,也时有挣扎,但总之现在是走在做自己的道路上。祝愿我们永远好奇、终身学习 ... 上世纪老人家🍦

    咱们同一个IP,不得不说,我探索自我的勇气,至少有20%是上海给我的。一座城市能提供的物质和精神基础对于一个人的向内求索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换一个保守逼仄的城市,我可能也不会变成如今的样子。

  • 上世纪老人家🍦

    上世纪老人家🍦 (你是说,我,偶尔能得到慰藉) 2025-10-13 21:19:02 上海

    咱们同一个IP,不得不说,我探索自我的勇气,至少有20%是上海给我的。一座城市能提供的物质和精 咱们同一个IP,不得不说,我探索自我的勇气,至少有20%是上海给我的。一座城市能提供的物质和精神基础对于一个人的向内求索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换一个保守逼仄的城市,我可能也不会变成如今的样子。 ... 跳水海岛

    是的,上海的活动太丰富了(虽然我只是来出差的)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3 21:33:37 上海

    是的,上海的活动太丰富了(虽然我只是来出差的) 是的,上海的活动太丰富了(虽然我只是来出差的) 上世纪老人家🍦

    工作结束后,希望你狠狠享受上海~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3 22:01:01 上海

    我就是那个“已经受过高等教育,但还没有生儿育女,赡养父母,还房贷车贷”的人,虽然已经是现实 我就是那个“已经受过高等教育,但还没有生儿育女,赡养父母,还房贷车贷”的人,虽然已经是现实生活里中压力最小的人了,但是感受外部世界的潮汐总是不自觉的焦虑、拖延,不敢冒险。 ... momo

    可以分步来做。 首先给自己和家人把保障做好,不轻易做大额房车消费和高风险投资,该存定期存定期,该配齐保险配齐保险,风险的底要兜住; 然后再从力所能及的“小冒险”开始,比如本职工作主动寻求晋升、挑战高价值业务,或者业余时间学门新技术探索副业,尝试当线下活动组织者建立自己的“支持生态”……都是可以循序渐进的,重点是先给个机会,让自己迈一步试试。

  • 无所谓咯咯咯

    无所谓咯咯咯 2025-10-14 00:28:58 重庆

    楼主写得很棒!正好最近自己有些想法,从帖子里面借一点勇气!

  • 想到对岸去🐑

    想到对岸去🐑 2025-10-14 00:52:08 山东

    好棒的帖子

  • 峨眉山月啾啾啾

    峨眉山月啾啾啾 2025-10-14 01:33:32 江西

    趁年轻,闯一闯

  • 无忌

    无忌 2025-10-14 07:21:21 四川

    👍

  • einecirce

    einecirce 2025-10-14 08:47:29 湖北

    dd 我目前缺少的东西:

  • 小猫爱钓鱼

    小猫爱钓鱼 2025-10-14 09:49:58 上海

    这个是软广吧😂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4 09:52:20 上海

    这个是软广吧😂 这个是软广吧😂 小猫爱钓鱼

    你觉得我在广什么呢?

  • 阿甜也是Jesss

    阿甜也是Jesss 2025-10-14 10:05:17 日本

    手动点个赞 对年轻人的建议: 在职业和学习上冒险,在理财上保守一点 最近梭哈爆仓的太多了….

    楼主赞过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4 10:13:43 上海

    手动点个赞 对年轻人的建议: 在职业和学习上冒险,在理财上保守一点 最近梭哈爆仓的太多了…. 手动点个赞 对年轻人的建议: 在职业和学习上冒险,在理财上保守一点 最近梭哈爆仓的太多了…. 阿甜也是Jesss

    哈哈哈,四年前被套今年才解套的前怨种正是在下

  • 👣

    👣 2025-10-14 10:49:34 广东

    楼主真的发了很多有用的帖子,maybe可以试试播客或者视频口播的形式播出呢?

  • 榄菊自行车

    榄菊自行车 2025-10-14 11:21:53 浙江

    楼主我就是因为你这篇文,申请加组,我围观我们组好长时间,因为你写得太好了,我觉得你的这篇文可以解决很大一部分年轻女性的困惑,好希望你这篇文能加精,然后组内更多的人看到,对了帖子怎么申请加精呀😂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4 12:41:02 上海

    楼主真的发了很多有用的帖子,maybe可以试试播客或者视频口播的形式播出呢? 楼主真的发了很多有用的帖子,maybe可以试试播客或者视频口播的形式播出呢? 👣

    目前还没有攻克对剪辑工作的恐惧,等攻克了我应该会从xhs开始试水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4 12:45:52 上海

    楼主我就是因为你这篇文,申请加组,我围观我们组好长时间,因为你写得太好了,我觉得你的这篇文 楼主我就是因为你这篇文,申请加组,我围观我们组好长时间,因为你写得太好了,我觉得你的这篇文可以解决很大一部分年轻女性的困惑,好希望你这篇文能加精,然后组内更多的人看到,对了帖子怎么申请加精呀😂 ... 榄菊自行车

    应该要向管理员申请,但我懒hhh

  • 陈轻絮(已隐居

    陈轻絮(已隐居 2025-10-14 13:03:53 广东

    正处在离家3000公里的IP独自迷茫着 看完主楼我觉得我就是最勇敢的小羊😭😭😭😭

  • 橘子软桃

    橘子软桃 2025-10-14 13:06:14 浙江

    lz写的好棒呀 深受鼓励

  • 不能停止的瞬间

    不能停止的瞬间 2025-10-14 13:54:22 江西

    很好,我将学习!

  • momo

    momo 2025-10-14 14:13:10 湖北

    感谢分享,楼主把我凌乱的直觉整理成了文字表达了出来。目前处在迷茫期,会质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我真的需要那份稳定吗?如果放弃追寻我将来会不会后悔?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还有很多课题,都没想清楚。

    楼主赞过
  • 祺迹

    祺迹 2025-10-14 15:33:53 上海

    写的正好!我们要去搏一搏的时候就要有很多勇气,因为我们太有远见太有智慧,只会让我们更好的规避一些障碍,同时也有捆住手脚,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这么棒的优势放开手脚,先去试试看!没有一定的稳定,什么是好的,什么是稳定的,也都是由我们来定义的!

    楼主赞过
  • 怎?

    怎? 2025-10-14 18:37:41 浙江

    dd

  • 呆在这儿

    呆在这儿 2025-10-14 22:52:29 四川

    dd

  • Super Sharon

    Super Sharon 2025-10-15 06:42:07 上海

    d 被鼓励到

  •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2025-10-15 10:40:43 湖南

    社保的现收现付就决定了它跟整体的经济形势是高度绑定的,体制内降薪和社保延长退休年龄,本质都是一个。如果是自己交灵活就业,35以下的还是不推荐,因为大部分人的预期是把交的钱领回来。居民医保和基础的惠民保买上就行了。 至于保险,其实海外是有保险公司打破刚兑的先例的。 理财要审慎,比如创业就从成本主要是自身人力成本的开始,头三次创业都不要投入超过一年的工资盈余。

  • 爱夸人的冰淇淋

    爱夸人的冰淇淋 2025-10-15 11:34:40 广东

    虽然一直在私企,但也见过许多把私企当成铁饭碗一样在上班的人。见过从毕业就待在一家公司待了十几年,好不容易坐到某个板块的第一人,这个业务一夜之间说裁就全裁完了。 事实上对普通人来讲没有什么绝对的铁饭碗,反而你要时刻地提醒自己,你现在是否拥有随时离开的底气和勇气。

    楼主赞过
  • 霖

    2025-10-15 12:59:27 四川

    很认同冒险,当年的下岗潮告诉我们没有真正的稳定。但是在冒险之前,希望大家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能不能兼顾稳定与创业

    楼主赞过
  • 乡绅江德芙

    乡绅江德芙 2025-10-15 13:24:42 河南

    马住,激励我自己

  • 纸老虎一枚

    纸老虎一枚 (与自己相处) 2025-10-15 13:59:47 北京

    乱世就是舞台-谢若林

    楼主赞过
  • 青釉

    青釉 2025-10-15 14:39:54 湖北

    咱们同一个IP,不得不说,我探索自我的勇气,至少有20%是上海给我的。一座城市能提供的物质和精 咱们同一个IP,不得不说,我探索自我的勇气,至少有20%是上海给我的。一座城市能提供的物质和精神基础对于一个人的向内求索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换一个保守逼仄的城市,我可能也不会变成如今的样子。 ... 跳水海岛

    啊啊啊!我也想去上海来着!

  • 青釉

    青釉 2025-10-15 14:44:32 湖北

    是,关于稳定体制的失权我还有话说,本人在学校,学校里面一般都是安排男的当班主任,然后步步晋升中层领导,再到校级领导,差不多10年时间就可以完成跃升。然而女性在里面一般就被安排教书和打杂,端茶送水之类的,不当班主任,美曰其名是一种保护,女性管理不了调皮的初中生之类的。除此以外,我观察到在这里待3-5年的女性就会考虑结婚,结婚没多久就生子哺乳,留给工作的时间就只有教书,没时间承担其它任务了。

    以及这种冒险的想法也和我不谋而合,之前一直在纠结是再考研辞职去大城市,还是安于现状,如果在别的平台可能会说辞职干什么?等你再毕业说不定就找不到这份工作了,但在这里我总能听到不一样的声音,鼓励跳出围城。

    楼主赞过
  • 小猫饲养员

    小猫饲养员 2025-10-15 16:14:05 云南

    谢谢,很有用!

  • 无尽夏

    无尽夏 2025-10-15 16:49:26 江苏

    是的 所以我辞职了!决定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一步一步慢慢来 总会有好结果

  • 布果

    布果 (不是啪擦,是咚锵) 2025-10-15 16:52:26 四川

    dd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5 16:55:44 上海

    乱世就是舞台-谢若林 乱世就是舞台-谢若林 纸老虎一枚

    chaos is a ladder-小指头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5 17:05:11 上海

    啊啊啊!我也想去上海来着! 啊啊啊!我也想去上海来着! 青釉

    先请假出来看看。其实想去大城市发展,学历、人脉、资源都不是刚需,最关键的还是起步期的信息调研。大城市的工作形态和收入模式远比我们想得更多样,找准几个你适合+感兴趣的方向深度了解,可能直接改变你对工作的认知。

    另外,也有很多人开拓眼界后发现逃离家乡不是必须的,大城市的很多工作思路完全可以拿来重塑现在的职业发展方向。人生不必设限。

  • 自有到来风

    自有到来风 2025-10-15 20:33:44 陕西

    有道理

  • momo

    momo 2025-10-15 23:00:43 福建

    dd

  • 山川境

    山川境 2025-10-15 23:35:50 北京

    写得很好!一直很赞同年轻就是要去闯一闯,尤其对于咱们女性来说,尤其要去大城市发展 ,这里的资源和普通地方都不是一个量级的,来到北京后的感受就是如此!

    楼主赞过
  • 山川境

    山川境 2025-10-15 23:37:01 北京

    还在上学的妹妹们可以多往大城市考,在北上广深这种大城市能接触到更加广阔的天地,机会和资源都更多,也对女性更加友好

    楼主赞过
  • 青釉

    青釉 2025-10-15 23:42:25 湖北

    先请假出来看看。其实想去大城市发展,学历、人脉、资源都不是刚需,最关键的还是起步期的信息调 先请假出来看看。其实想去大城市发展,学历、人脉、资源都不是刚需,最关键的还是起步期的信息调研。大城市的工作形态和收入模式远比我们想得更多样,找准几个你适合+感兴趣的方向深度了解,可能直接改变你对工作的认知。 另外,也有很多人开拓眼界后发现逃离家乡不是必须的,大城市的很多工作思路完全可以拿来重塑现在的职业发展方向。人生不必设限。 ... 跳水海岛

    谢谢!很有帮助!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5 23:45:37 上海

    虽然一直在私企,但也见过许多把私企当成铁饭碗一样在上班的人。见过从毕业就待在一家公司待了十 虽然一直在私企,但也见过许多把私企当成铁饭碗一样在上班的人。见过从毕业就待在一家公司待了十几年,好不容易坐到某个板块的第一人,这个业务一夜之间说裁就全裁完了。 事实上对普通人来讲没有什么绝对的铁饭碗,反而你要时刻地提醒自己,你现在是否拥有随时离开的底气和勇气。 ... 爱夸人的冰淇淋

    刚刷到裸辞组一个帖子,说自己gap一年,好不容易上岸一份完美工作——本地平稳运营了30年的大企业,不裁员不欠薪不加班,工作氛围特别好。结果入职一个月,啪,公司没了,因为突然股东决定让公司回归母部,很多员工就地遣散。从老板到员工,都说这种离谱的事,以前从没人设想过。

    看到那个帖子,一下就想起你这段话。也算一个侧面印证吧。

  • lxjxzbys

    lxjxzbys 2025-10-15 23:58:21 黑龙江

    保持学习!保持思考!无限进步!

    楼主赞过
  • momo

    momo 2025-10-16 01:31:33 越南

    dd

  • 梦棠猫

    梦棠猫 2025-10-16 03:14:24 广东

    受益匪浅

  • 一把勺子

    一把勺子 2025-10-16 06:53:07 浙江

    dd

  • 不专业研究🎙

    不专业研究🎙 (探索豆瓣中) 2025-10-16 12:18:18 广东

    接受过高等教育,然后没几年就到了30-40岁,哈哈哈哈,已经快被洪水淹死啦

  • 匣里金刀血未干

    匣里金刀血未干 2025-10-16 12:56:13 广东

    写得很好得到了很多勇气,想问问博主的小红书账号id

  • 早点睡觉

    早点睡觉 (永远重要的是生活本身。) 2025-10-16 13:38:03 广东

    好帖加精!加精!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6 14:01:07 上海

    接受过高等教育,然后没几年就到了30-40岁,哈哈哈哈,已经快被洪水淹死啦 接受过高等教育,然后没几年就到了30-40岁,哈哈哈哈,已经快被洪水淹死啦 不专业研究🎙

    那我们就多学游泳和造船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6 14:01:34 上海

    写得很好得到了很多勇气,想问问博主的小红书账号id 写得很好得到了很多勇气,想问问博主的小红书账号id 匣里金刀血未干

    全网同名

  • 灯

    2025-10-16 14:11:50 湖北

    很同意这个观点。经济下行时体制内对年轻人来说有一定发展,又能以数十年为单位稳定的单位其实很少,没有比较系统的选岗策略和一定的考试能力的话,大多数进编就等于进了个温水煮青蛙的坑。 很多姐妹去寻求稳定,也不一定本人是多喜欢稳定,而是上一辈的言传身教、初出茅庐的畏缩和社会文化对女性婚育顾家的惯性期待导致对于冒险的生活,太不敢踏出第一步。希望这篇文章帮助更多姐妹看到生活不一样的可能。

    楼主赞过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6 14:40:02 上海

    很同意这个观点。经济下行时体制内对年轻人来说有一定发展,又能以数十年为单位稳定的单位其实很 很同意这个观点。经济下行时体制内对年轻人来说有一定发展,又能以数十年为单位稳定的单位其实很少,没有比较系统的选岗策略和一定的考试能力的话,大多数进编就等于进了个温水煮青蛙的坑。 很多姐妹去寻求稳定,也不一定本人是多喜欢稳定,而是上一辈的言传身教、初出茅庐的畏缩和社会文化对女性婚育顾家的惯性期待导致对于冒险的生活,太不敢踏出第一步。希望这篇文章帮助更多姐妹看到生活不一样的可能。 ...

    睿智的策略头脑,成熟的表达能力,灯老师的状态才是我认为的真正意义上的稳定。不是依靠体制的庇佑,而是自己的阅历和能力足以庇佑自己。

  • 井底的蛙

    井底的蛙 2025-10-16 16:10:00 江苏

    我是在毕业那年投了一圈简历没人要我,我才进的体制内🥹

  • 夏冰雹🫧

    夏冰雹🫧 2025-10-16 17:29:03 广东

    感谢分享!!准备顺着姐的豆列一一补课

  • 随机森林

    随机森林 2025-10-16 18:04:00 上海

    是的 所以我辞职了!决定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一步一步慢慢来 总会有好结果 是的 所以我辞职了!决定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一步一步慢慢来 总会有好结果 无尽夏

    宝宝请问你怎么确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 Pagne

    Pagne 2025-10-16 21:27:44 广东

    dd

  • momo

    momo 2025-10-16 21:50:53 上海

    真的收获巨大,感谢楼主🫶🏻 想结识同龄/年长的同性冒险伙伴

  • 攒钱的肖恩

    攒钱的肖恩 2025-10-16 22:00:02 广东

    感谢分享!我之前一直在辞职和强忍的边缘反复横跳(想辞职是因为工作的压力和薪资不成正比,还没辞是因为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加上公积金按12%交),最近终于下定决心要辞职,本质上我就是不甘心,我还是想趁年轻去闯闯。

  • momo

    momo 2025-10-16 23:17:59 广东

    辞职了,去闯了,失败了,又走回老路考公考编了。心理已经累了,真是暂时闯不动了,苟活ing

    楼主赞过
  • 一一风荷举

    一一风荷举 2025-10-16 23:44:49 山东

    感谢分享,收获满满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7 00:48:41 上海

    我是在毕业那年投了一圈简历没人要我,我才进的体制内🥹 我是在毕业那年投了一圈简历没人要我,我才进的体制内🥹 井底的蛙

    进体制也有很多冒险故事线可以走,其实都看个人选择啦。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7 00:49:13 上海

    真的收获巨大,感谢楼主🫶🏻 想结识同龄/年长的同性冒险伙伴 真的收获巨大,感谢楼主🫶🏻 想结识同龄/年长的同性冒险伙伴 momo

    欢迎先结识我(

  • Reset^^

    Reset^^ 2025-10-17 01:47:25 福建

    这两天刚好在纠结要不要走出舒适圈,尝试新事物,看完收获很大,感谢楼主🥹

  • 井底的蛙

    井底的蛙 2025-10-17 09:37:50 江苏

    进体制也有很多冒险故事线可以走,其实都看个人选择啦。 进体制也有很多冒险故事线可以走,其实都看个人选择啦。 跳水海岛

    不懂,体制内怎么走冒险路线,我们单位升职比较看你有没有大腿抱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7 10:12:51 上海

    不懂,体制内怎么走冒险路线,我们单位升职比较看你有没有大腿抱 不懂,体制内怎么走冒险路线,我们单位升职比较看你有没有大腿抱 井底的蛙

    体制内怎么设计个人发展策略,谋求上升机会,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楼里的灯老师,还有首页挺多体制内经验帖,你可以先看看!会很能打开思路。

  • momo

    momo 2025-10-17 12:01:36 上海

    在毕业的时候环境好确实准备在这家私企养老的 现在攒了认为能活下去的储蓄 人也上三十了 确实需要做出改变了 逆水行舟 这些年其实已经退步很多了

  • 啊哈

    啊哈 2025-10-17 15:29:50 山东

    特别好,人到中年感受格外深刻,任何在年轻时贪图安逸享受的福,都会变成早晚要吃的苦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18 12:39:47 上海

    辞职了,去闯了,失败了,又走回老路考公考编了。心理已经累了,真是暂时闯不动了,苟活ing 辞职了,去闯了,失败了,又走回老路考公考编了。心理已经累了,真是暂时闯不动了,苟活ing momo

    闯过就很好!无论哪个阶段,走过的路交过的学费都是经验财富

  • momo

    momo 2025-10-18 13:13:23 广东

    闯过就很好!无论哪个阶段,走过的路交过的学费都是经验财富 闯过就很好!无论哪个阶段,走过的路交过的学费都是经验财富 跳水海岛

    呜呜呜!楼主太好了

  • momo

    momo 2025-10-19 20:27:04 浙江

    dd

  • ❣

    2025-10-20 11:08:03 上海

    咱们同一个IP,不得不说,我探索自我的勇气,至少有20%是上海给我的。一座城市能提供的物质和精 咱们同一个IP,不得不说,我探索自我的勇气,至少有20%是上海给我的。一座城市能提供的物质和精神基础对于一个人的向内求索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换一个保守逼仄的城市,我可能也不会变成如今的样子。 ... 跳水海岛

    你说得对。我一直摆不正心态,一直在怀念杭州。但我现在人在上海,上海给我的包括精神上包括物质上的支撑其实很多。 我在杭州实习的时候是没有钱的,就会找一些免费的活动,但是杭州吃不好,住也住的不好。杭州的大自然比较多。小区楼下就是西溪湿地。 在上海上班,其实吃住都能接受,甚至也是能找到很多实惠的活动,但是我自己属于工作日下班就一直躺,感觉这个不好,其实下班的生活也很丰富,活动很多,我只是自己放弃了我自己。把自己割裂成了只有工作日和周末。我总是纠结于上海没有山,但其实我在杭州的时候也会想看海。 我总是在当下忘记了过去的我的期盼。

    楼主赞过
  • 离山小师叔

    离山小师叔 2025-10-20 20:48:32 北京

    非常认同!在做选择时,“保有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应当让自己的路越走越宽,以应对瞬息万变的世界。

    楼主赞过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20 21:27:20 上海

    非常认同!在做选择时,“保有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应当让自己的路越走越 非常认同!在做选择时,“保有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应当让自己的路越走越宽,以应对瞬息万变的世界。 ... 离山小师叔

    我忘了点出来的中心思想,被你一句话拎起来了!

  • 遂愿

    遂愿 2025-10-21 01:01:25 湖北

    好帖dd

  • 想想怎样就怎样

    想想怎样就怎样 2025-10-21 21:49:18 广东

    逐字学习

  • 逍遥自在的芋圆

    逍遥自在的芋圆 2025-10-23 12:34:04 上海

    是的,周围人很多都在考公,包括我妈妈每次视频也都是劝我考公,但我觉得过段时间,可能是5年,10年,公务员真的能一直这么安稳吗?到时候再想改就太难了。但是有工作经验的人想进去,应该总还是有机会的

    楼主赞过
  • momo

    momo 2025-10-24 00:09:13 福建

    谢谢楼主的分享,让我在迷茫的阶段能好好地规划了方向

  • 🌷

    🌷 2025-10-24 22:52:27 福建

    dd!好帖

  • 枕边的绒尾兔

    枕边的绒尾兔 2025-10-26 10:03:54 广东

    冒险,感觉我就是有勇气冒险后得到了好的结果,专升本学历,在郑州工作时工资只有2.9k,跑去杭州后,为了积攒经验在小公司忍气吞声干了一年,跳槽去了大点的公司,第三个月薪资就过万了,后面觉得这家公司有发展前景,很努力的工作,最后因为996受不了离职,但是因为有工作经验,再找工作底薪没有低于11k的,甚至进了一家独角兽公司后发现,我同部门的同事学历211起,但工作上我的职位比对方更高,这更让我意识到提升工作能力太重要了。度过了很动荡的一段时间后,觉得跟杭州这个城市缘分已尽,跑到了深圳,一个星期找好工作,半天租好房子,更神奇的是我找工作时住青旅,认识其他行业的人,给有转行想法的我新思路,而且还认识了很乐观的朋友,周末常常约着出去玩,现在慢慢安定下来,每天下班去图书馆学金融课,因为我不想把工作当成人生的全部,想要更多的金钱前提是了解金钱运行的原则,等金融课程学完,我就要开始分出一部分钱投资和创业了。 在杭州我得到的是工作经验和积攒初始资金让自己有底气,在深圳是利用经验找到工作重建生活秩序,回过头看我想要的都得到了。

    楼主赞过
  • 跳水海岛

    跳水海岛 (加入我的人生游戏吧) 楼主 2025-10-26 11:14:24 上海

    冒险,感觉我就是有勇气冒险后得到了好的结果,专升本学历,在郑州工作时工资只有2.9k,跑去杭州 冒险,感觉我就是有勇气冒险后得到了好的结果,专升本学历,在郑州工作时工资只有2.9k,跑去杭州后,为了积攒经验在小公司忍气吞声干了一年,跳槽去了大点的公司,第三个月薪资就过万了,后面觉得这家公司有发展前景,很努力的工作,最后因为996受不了离职,但是因为有工作经验,再找工作底薪没有低于11k的,甚至进了一家独角兽公司后发现,我同部门的同事学历211起,但工作上我的职位比对方更高,这更让我意识到提升工作能力太重要了。度过了很动荡的一段时间后,觉得跟杭州这个城市缘分已尽,跑到了深圳,一个星期找好工作,半天租好房子,更神奇的是我找工作时住青旅,认识其他行业的人,给有转行想法的我新思路,而且还认识了很乐观的朋友,周末常常约着出去玩,现在慢慢安定下来,每天下班去图书馆学金融课,因为我不想把工作当成人生的全部,想要更多的金钱前提是了解金钱运行的原则,等金融课程学完,我就要开始分出一部分钱投资和创业了。 在杭州我得到的是工作经验和积攒初始资金让自己有底气,在深圳是利用经验找到工作重建生活秩序,回过头看我想要的都得到了。 ... 枕边的绒尾兔

    真好! 爱拼才会赢的故事啊。期待未来投资和创业那段故事!

  • rResister

    rResister 2025-11-05 01:05:24 广东

    给楼主点赞🥳

  • 资深潜水大师

    资深潜水大师 2025-11-10 00:32:56 重庆

    应该说从20年,19年考研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感觉到经济增速变缓甚至在缓慢的下行了。21年我考上了名校研究生,那考上了肯定是好的。以为会有光明的未来等着我自己,但是我却没有发现通货在膨胀,学历也在逐步的贬值。如果我是20年拿到我现在的这个硕士学位,那肯定能够找到很好的工作,但我毕业的时候是24年,这个时候短短四年市场上就已经发生了很明显的变化了。在这三年里,我以为自己考上了一个好的学校,就开始洋洋得意。觉得自己比其他人高人一等,觉得毕业后一定可以找到顺心如意的工作,一定能找到工资特别高的工作。但其实在读研的三年中,我一直是处于一个温水养青蛙的状态,或者是在盲目从众的一个状态,别人考教师资格证,我也考;别人去政府实习我也去,别人去外面私企实习,我也去;别人在学校里面帮忙打杂,我也在帮忙打杂。但是这些技能并没有对我个人人生主线起到特别大的帮助。我依旧很迷茫,依旧在温床里面洋洋自得,认为自己毕业后就能找到一个高薪的工作,找到一个所谓的人上人的工作,但其实在经历过秋招和春招之后,我发现因为本硕不一致,因为本科相比于这个硕士要差很多,不是双985,那其实在人力市场我并没有那么吃香,也很难找到一份特别好的工作。而且家里也没有背景,那其实是更难的,所以在这样的一种名校的滤镜里面,我度过的这三年并不好,自身没有特别大的成长。就像现在进入体制内,考公考编也是一样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300:1,或者是前三进一的面试,好不容易争得到一个铁饭碗,但是也不过是过普通人的日子。想要很有钱没有的,也不是那么的稳定,可能随时会降薪,随时会发不出工资,对于晋升来讲的话,女性在职场天然就有劣势。所以不论是现在的名校也好,体制内也好,我感觉都是社会所打造出来的一个加上了光环、加上滤镜的圈子,这个圈子让圈子外的人羡慕不已,其实里面都是一个草台班子罢了,你仔细看会发现哪里都是漏洞,哪里都是破破烂烂的,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光鲜的靓丽。我觉得如果说要在眼下这个大环境好好的活下去的话,自己有人脉,自己有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楼主赞过
  • phalange

    phalange 2025-11-11 09:35:46 广东

    给楼主dd,很珍惜在现在这个全网躺平的大环境里,难得听到的不一样的声音,年轻时候最应该积累的不是一点金钱资本,刚毕业也挣不了多少钱,而且智力资本,工作能力,然后等待一个机会,厚积薄发。

<前页 1 2 后页>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 或 注册

51981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