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回答。看了毛选的矛盾论,我产生了一个问题: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教条主义吗?
momo
矛盾论说“教条主义者...(此处省略一些话)...只是千篇一律地使用一种自以为不可改变的公式到处硬套,这就只能使革命遭受挫折”
这就让我想起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貌似一开始就会告诉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公式。。直到中学开始(虽然小学也有思想政治教育,但是并没有矛盾论),才开始接触到矛盾论的凤毛麟角,但也只是为了应试教育才接触,且也是死记硬背;到了高中,政治课在矛盾论方面又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在做题的时候也会融入思辨,但是,我们依旧会发现,老师会教我们【公式做题】
首先,我能理解老师们是为了我们的考试着想
这样的教育,虽然可以尽可能有效的去参与考试,但是只能获得及提高学历、扩充知识面、增强思维能力,它不能使我们拥有正确的mindset去更好的学习和指导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还是想问,这样的教育,难道不是教条主义吗?想问下各位觉得这算教条主义吗,如果不是,请表达你的看法,感谢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
2046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加入小组
最新讨论 ( 更多 )
- “战略上蔑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宸阳)
- 毛选方法论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三余文心)
- 组个毛选交流群 (青柠)
- 近代史及毛选群 (ack)
- 毛选+马哲,专治不服;组织在召唤 (遨游之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