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管理|从小被保护好的人根本不会吵架 但生活是欺软怕硬的

Accio Fortuna

Accio Fortuna
2024-03-16 00:17:45 已编辑 北京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己注销

    己注销 2024-03-16 00:24:01 澳大利亚

    身边男 确实保护太好不会吵架 但嘴毒起来也确实是不饶人呢

  • 叶横波

    叶横波 (爱财爱己 风生水起) 2024-03-16 01:56:40 波兰

    是这样的,从社会的角度来说,底层的生活非常恶劣,所以说你看一下底层的人为了争一口饭都是头破血流的,所以说他们就会比较泼,因为要争。比如说讲价。但是你不会的原因,恰巧是因为你家庭条件不错,不需要争那个东西,所以说你就没有那个技能,所以说很多人的骂人都是从开车学会的。但是不吵架不代表不动手呀。

  •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2024-03-16 12:21:57 上海

  • 𝒻ℴ𝓇𝓂ℴ𝓈𝒶𝓃𝓉𝑒

    𝒻ℴ𝓇𝓂ℴ𝓈𝒶𝓃𝓉𝑒 (何以言。何能言。与谁言。) 2024-03-16 12:55:23 湖南

    啊不太会吵架,而且吵架纯嗓门大,只会围着事实来吵,不会带节奏,更不会说那种恶毒的话,总觉得吵架归吵架,尽量不去人身攻击🤦‍♀️所以吵架经常发挥不好…

  • mumu

    mumu 2024-03-16 14:17:39 加拿大

    这个有天生的成分,我从小家境很好,成长环境很好,也被保护的很好,但我就是自私自利,一言不合就发飙,完全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甚至越多人关注我越来劲。三岁就能气哭我妈,大街上就敢撒泼。

  • mumu

    mumu 2024-03-16 14:21:27 加拿大

    这个有天生的成分,我从小家境很好,成长环境很好,也被保护的很好,但我就是自私自利,一言不合 这个有天生的成分,我从小家境很好,成长环境很好,也被保护的很好,但我就是自私自利,一言不合就发飙,完全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甚至越多人关注我越来劲。三岁就能气哭我妈,大街上就敢撒泼。 ... mumu

    我还是书香门第出身,用方言不会骂人(因为身边没人说,听都没听过),但是去了帝都之后,接触了京骂,瞬间学会,无比上口,加上我还长了一张很飙的脸,不用开口就吓退很多阿猫阿狗。

  • 豆腐

    豆腐 (日日是好日) 2024-03-16 14:29:36 北京

    你不是“被保护”得很好,只是被教育要“顺从、懂事、听话”(因为这样才好管理)。真的保护孩子是教ta如何不受伤害,敢于为自己争取权益,而不是凡事避免冲突(不惹事的孩子真的好省心)。

  • 6461824

    6461824 2024-03-16 16:53:07 广东

    你对被保护好是有什么误解,那些攻击性强的是家里保护太好才无法无天怼人不算保护好是吧

  • 小李爱吃糖

    小李爱吃糖 2024-03-16 17:49:58 河南

    是滴我也这么觉得

  • momo

    momo 2024-03-16 17:57:43 江西

    这方面互动多练习,慢慢就会了。也不一定要吵架,可以通过第三方,比如报警。

  • momo

    momo 2024-03-17 02:07:35 北京

    我认识的攻击性特别强的的确是家里条件比较差的,他们在家人面前被打压的挺严重,但是对外人非常有战斗力。感觉那些吵架的话和跟全世界斗争的思想已经内化为他们的大脑程序了,一点就着,特别可怕

  • Bunny

    Bunny 2024-03-17 05:03:05 上海

    我也不会吵架,这个问题确实有时候会困扰。并不是楼上有些朋友说的顺从、不敢为自己争取权益,其实相反,如果不敢就没有楼主的三回合和这个帖子了。问题是我们会采用的是说理、沟通、投诉等温和的抗议方式,对有的人无效。 不知道楼主是否认可自己的风格,我觉得不必否定自己,如果吵架让我们不舒服,一定要像别人那样会吵架吗? 我觉得你做得很好,群里沟通、当面沟通都尝试了,最后也解决了问题,如果以后不幸遇到类似问题,按照这个流程来就行了。 其实我认为,这种事情往往是提示我们的环境与自己不匹配的信号,如果有条件,可以换个让自己更舒服的环境。温和友善的人应该和温和友善的人来往呀☺️

  • 豆友136990168

    豆友136990168 2024-03-17 09:57:32 内蒙古

    [内容不可见]

  • 豆友226992178

    豆友226992178 2024-03-18 06:58:39 日本

    [内容不可见]

  • 杜松子梦境

    杜松子梦境 2024-03-18 19:11:28 湖北

    不过随着现在网络发达、杠精变多,只要会上网,迟早会被“毒打”的。

  • Coco

    Coco 2024-03-19 00:42:11 湖北

    你不是“被保护”得很好,只是被教育要“顺从、懂事、听话”(因为这样才好管理)。真的保护孩子 你不是“被保护”得很好,只是被教育要“顺从、懂事、听话”(因为这样才好管理)。真的保护孩子是教ta如何不受伤害,敢于为自己争取权益,而不是凡事避免冲突(不惹事的孩子真的好省心)。 ... 豆腐

    对的,教导孩子不受到伤害

  • 小猪猪🐷

    小猪猪🐷 2024-03-19 06:23:27 上海

    干的漂亮!

  • chap.3

    chap.3 2024-03-19 06:32:52 澳大利亚

    我唯一见到不会真正发火的人就是我妈哈哈

  • 公子扶疏

    公子扶疏 2024-03-19 10:19:08 四川

    我认识的攻击性特别强的的确是家里条件比较差的,他们在家人面前被打压的挺严重,但是对外人非常 我认识的攻击性特别强的的确是家里条件比较差的,他们在家人面前被打压的挺严重,但是对外人非常有战斗力。感觉那些吵架的话和跟全世界斗争的思想已经内化为他们的大脑程序了,一点就着,特别可怕 ... momo

    原来如此,四川那边离婚率高,家庭氛围相对而言一般。所以那边攻击性强的人好多啊。无缘无故对着陌生人也攻击性强。搞得我也脾气变暴了。

  • momo

    momo 2024-03-19 23:51:18 北京

    原来如此,四川那边离婚率高,家庭氛围相对而言一般。所以那边攻击性强的人好多啊。无缘无故对着 原来如此,四川那边离婚率高,家庭氛围相对而言一般。所以那边攻击性强的人好多啊。无缘无故对着陌生人也攻击性强。搞得我也脾气变暴了。 ... 公子扶疏

    巧了,我认识的四川(家境比较差)的女孩攻击力也很强。男生里如果是家境贫寒➕个子矮,很容易攻击力很强。女生如果父母偏心很明显➕学习一般➕但是长得不错,很容易有非常强的攻击力,类似于红楼梦里的晴雯。

  •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2024-03-20 21:17:05 上海

    家长(权威)保护不了孩子一辈子。关键是树立正当防卫的信念。它能给孩子带来勇气,促使其积极想办法,自觉锻炼、增强自卫能力。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94036954477716585
  • momo

    momo 2024-03-20 21:30:07 江苏

    是这样的,从社会的角度来说,底层的生活非常恶劣,所以说你看一下底层的人为了争一口饭都是头破 是这样的,从社会的角度来说,底层的生活非常恶劣,所以说你看一下底层的人为了争一口饭都是头破血流的,所以说他们就会比较泼,因为要争。比如说讲价。但是你不会的原因,恰巧是因为你家庭条件不错,不需要争那个东西,所以说你就没有那个技能,所以说很多人的骂人都是从开车学会的。但是不吵架不代表不动手呀。 ... 叶横波

    其实大部分人也并不想学习这种吵架技能吧,可没的选

  • 叶横波

    叶横波 (爱财爱己 风生水起) 2024-03-21 03:19:20 波兰

    其实大部分人也并不想学习这种吵架技能吧,可没的选 其实大部分人也并不想学习这种吵架技能吧,可没的选 momo

    是的,我之前看了一个访谈,就是讲一个村子里面有一个漂亮的姑娘,就脾气特别泼辣。为什么呢?因为她如果不够强悍的话,其他的村子里的男的都会欺负她。即使她很泼辣,就路上的男的也会开玩笑打趣她,然后她就会立马骂回去。她就跟记者说他的日常就是这样,这也是一种现实的无奈

  • momo

    momo (快乐即是正义~) 2024-03-21 08:09:37 广东

    额是这样的,按闹分配,老国晴了

  • momo

    momo 2024-03-21 18:12:00 四川

    看到标题,chua一下就点进来了! 被保护太好的,很少直面别人的恶意,一开始大家可能觉得你家庭条件挺好啊、长得挺凶啊,各种不太好惹的条件叠加所以不惹你(尤其是小地方),但是!因为没怎么跟人起过正面冲突,真的吵架会很!无从下口!! 我就是从小到大很多因素导致没怎么跟人起过冲突(朋友打打闹闹都让着我),第一次住宿舍就被震惊了 哈哈哈哈后面发生了一系列的事,变成了一个超级会吵架(不说脏话),完全不怕跟人起冲突超级会维护自己利益的人啦!!

  • 已注销

    已注销 2024-03-22 16:49:40 湖北

    有些道理,越是出身低、环境差的人,越习惯争抢吵闹,蝇头小利也要睚眦相竞,挺讨厌,不过也挺可悲的,过着蝇营狗苟的日子

  • 华南菲比

    华南菲比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而已。) 2024-03-24 10:56:55 广东

    我苦受邻居摔门声大久矣!!!每次都被他们吓一大跳,跟你一样,每次都好像在等他们开门做心理准备不被吓到。而且还夜里一两点也照摔,有时候刚要睡着被吓醒。

  • Accio Fortuna

    Accio Fortuna 楼主 2024-03-24 23:10:24 北京

    我苦受邻居摔门声大久矣!!!每次都被他们吓一大跳,跟你一样,每次都好像在等他们开门做心理准 我苦受邻居摔门声大久矣!!!每次都被他们吓一大跳,跟你一样,每次都好像在等他们开门做心理准备不被吓到。而且还夜里一两点也照摔,有时候刚要睡着被吓醒。 ... 华南菲比

    我也是!!但是这么闹了一气之后 最近一周他们都非常注意了 所以大胆张嘴 争取自己的利益还是很重要的 适度发疯也重要!

  • Accio Fortuna

    Accio Fortuna 楼主 2024-03-24 23:11:05 北京

    看到标题,chua一下就点进来了! 被保护太好的,很少直面别人的恶意,一开始大家可能觉得你家庭 看到标题,chua一下就点进来了! 被保护太好的,很少直面别人的恶意,一开始大家可能觉得你家庭条件挺好啊、长得挺凶啊,各种不太好惹的条件叠加所以不惹你(尤其是小地方),但是!因为没怎么跟人起过正面冲突,真的吵架会很!无从下口!! 我就是从小到大很多因素导致没怎么跟人起过冲突(朋友打打闹闹都让着我),第一次住宿舍就被震惊了 哈哈哈哈后面发生了一系列的事,变成了一个超级会吵架(不说脏话),完全不怕跟人起冲突超级会维护自己利益的人啦!! ... momo

    姐妹!求教!我完全嘴笨的说不出话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 或 注册

390584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